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把路堵死了“两会”李强将走过场

历年两会,中共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都被视为重头戏,外界关注李强会如何提出挽救经济的思路。中共两会召开在即,面对官场清洗和经济危局,去年3月上任的中共总理李强的表现引人关注。有海外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李强没有实际权力,两会上只是走过场,而习近平不通人性,自毁经济,还声称“风景这边独好”,已经堵死中共生路。

李强今年1月曾在达沃斯称去年中国经济增长了5.2%左右,中共统计局随后也发布了这一数据。但国际专家普遍质疑其真实性。在习近平的主导下,国家回到毛泽东时代的计划经济。如果说这些计划能暂时掩盖房地产和金融危机,但长久下去,对中国的经济前景将造成巨大损害。

2月28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对媒体表示,李强未来的经济工作困难重重,两会的政府报告不会有什么看头,有习近平在,李强只是走过场。

“因为习近平对中国的经济有一套想法,这套想法不接地气、不通人性,习有点像毛泽东。李强在经济方面肯定得按习的想法,所以搞不好。但另一方面,李强如果自己搞一套,习近平又不能接受,因为这没有办法体现习近平领导中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变化。”

过去一年,北京当局虽然声称支持民企、留住外资,但同时实施修订后的《反间谍法》,国安部也屡屡跳上前台威吓各界。在经济下行之际,当局又要求唱“经济光明论”。王军涛认为其实习近平是在自毁经济,但又要强说形势大好。

“明明形势非常不好,但却要打肿脸充胖子说形势好。他说‘风景这边独好’,事实上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中国的股市一塌糊涂,世界各地的股市都很好。中国人都心知肚明,对他很不满意,基本上没有什么人看好中国的经济。”

王军涛认为接下来习近平的日子更加难过,因为他现在也知道人们对经济没有信心。人们都知道,是习近平把整个中国的经济和中国的前程都要毁掉。

王军涛表示,实际上国务院总理是没有人事权的,组阁权力是在习近平手里,即使秦刚和李尚福不出事,他们两个人也不会听李强的调动,所以这件事对李强影响不大,他置身事外,但对习近平打击很大。

王军涛说,习近平第三任期本来应该大干一番的,但是没想到在各方面遇到很大麻烦。像李尚福、秦刚等等,都是习自己提拔的人,特别秦刚是破格提拔的,最后还是习自己来把他们拿掉,这对习来说是一个很不吉利的事情。

王军涛说,李强在外交上没权力,权力都是在习近平手里,即使李强出国,也只是在执行习近平的一些指示。李强不光没有实权,他在外事上很多现场管理权力都已经被王毅拿走,王毅并直接向习近平汇报。

李强打着大兴调查的旗号,上任后更多时间是到全国各地“考察”。但近日武汉大学教授吕德文的一篇反映大陆基层社会困境的民间调查,在陆媒发表后不久却遭封杀。

过去一年,中国人权打压愈加严重,社会上恶性事件频发,但官方封锁更严。过去温家宝可以到信访局接访,李克强在地方意外被访民拦住喊冤时还能即时沟通,李强当上总理后并没有和访民接触的表现。而在这种背景下,过去一年,中国的官心和民情已悄然发生变化。习近平已经在客观上堵死了共产党还能够起死回生的任何路。

2、中国最稳健的“大地主”撑不住了

经济断崖式下滑,中国民营经济集团一个接一个崩溃,现在国内传得满大街都是:万科正在与某些贷款机构,主要是保险公司进行谈判,以延长其非标准债务的期限。

这些非标债务原定于2023年12月到期,已在此前的延期谈判中延至今年3月到期。现在,随着到期日再次临近,万科董事长带领高管团队前往北京与监管机构会面,希望可以协调再次延期。万科还与债权人就潜在的资产处置进行了谈判,万科正计划出售其租赁公寓子公司Port Apartment的部分股权,参与讨论的潜在买家包括国有企业。

大阪NEW LIFE透露说: 万科,他们就像是那个总是在拖延做功课的学生,但是不一样的是,他们在拖延的是贷款期限!他们的非标债务,就像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谈判,原本定于2023年12月到期,然后在延期谈判中又延至今年3月。

现在,他们又要开着豪华车队,带着高管团队跑到北京,想和监管机构谈判再次延期。我敢打赌,这次他们是准备好了一切,准备把吊带三角裤给甩了,恒大完了,轮到万科了!

还有网友说:最稳健的“大地主”家也撑不住了,说明债务溃坝时刻要来了……恒大,万科,万达,绿地,碧桂园…都会倒塌,一个也不能少。

3、原形毕露!中国股市又掉头向下

过年前一周,面对当时的股灾,中共的证监会发了狂,严禁各大机构卖出,甚至还通报了一堆违规卖出的机构,最后直接在系统里没收了它们的卖出键,于是人造出过年前一周和过年后一周的所谓连续上涨,来营造“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经济“盛况”,但最近又下滑,原形毕露了!

中国擅长数据分析的独立经济评论人士老蛮指出:但是机构卖出是因为机构自己想卖出吗?并不是!是因为包括个人投资者以及险资投资者在内 的全部金主,都在赎回,所以机构必须卖出,以应对每天三百亿左右的赎回压力。你禁止机构卖出,禁止得了一时,禁止不了一世!机构的赎回压力始终都在,并且这个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于是,28日证监会终于放开了机构卖出的限令,全市场的交易机构都如释重负。于是,就是下面这样了,一天之内,逃走了八百多亿资金。并且这还远远不足以解决前期积累的赎回压力。

老蛮还说,越是想要用行政手段粉饰太平,就会被反噬得越狠。  

经济评论人包叔也说:发令枪响,量化爆量出货。前天说静待枪响,市场涨了几天,不少人又喊出牛来了。量化自救已经完成,大家都是用末日心态在做微盘股,静待发令枪响。

量化选了一个最佳时机,昨天市场开始向大票切换,今天早上市场情绪爆棚,量化顺势开始全面出货。

微盘股指数暴跌9.69%,全市场天量成交13700亿,创近一年来新高。两市5000家下跌,中位数下跌-6.5%,国家队尾盘不得不再次出手护盘300ETF。

28日上午传出限制DMA规模的事,其实早就不是新鲜事了,去年11月就开始陆续有政策出来,2月初甚至都直接限制开仓或者净卖出了。不过是当下抢跑的一个借口。

326多家跌停,尾盘有点流动性危机的迹象,索幸没有千股跌停。市场算是勉强接住了量化的天量抛盘,量化顺利的把筹码扔给市场,打了一场漂亮的大胜仗。只剩下接盘的老乡们,在风中摇曳。

4、韩国:朝鲜数百万发炮弹正运往俄罗斯

韩国国防部长表示,朝鲜的弹药工厂正在“全速运转”,为俄罗斯生产武器和炮弹。韩国的最新估计表明,朝鲜在帮助莫斯科的消耗战补给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2月26日周一表示,这些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数百万发炮弹正被运往俄罗斯,以换取食品和其它必需品。

申源湜表示,自8月以来,平壤已向俄罗斯运送了约6,700个集装箱的物资,这相当于超过300万发152毫米炮弹,或超过50万发122毫米多管火箭发射器。

申源湜会见记者时说:“由于原材料和电力短缺,朝鲜自身的军工厂仅以30%的产能运转,为俄罗斯生产武器和炮弹的工厂却全速运转。”

作为交换,俄罗斯也向朝鲜运送了许多物资,其中食品所占比例最大。

此前,美国国务院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去年9月以来,朝鲜已向俄罗斯运送了超过1万个集装箱的弹药或相关物资。

这些物资的交付,正值俄乌战争的关键时刻,俄军在近1000公里的战线上发动了一系列攻势,试图打破两军对峙的僵局。

在两年多的战争中,俄乌双方都损耗了大量的装备,需要新的弹药和炮弹供应来维持战线。

最近,乌克兰弃守东部重镇阿夫迪夫卡表明,基辅正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包括兵员不足,以及来自西方的弹药供应开始枯竭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如果没有美国的援助,乌克兰不仅难以在战场上取得新的战果,而且今年也很难继续自卫。

美国及其盟友也担忧,朝鲜可能以火炮弹药,换取俄罗斯技术。

两名美国官员表示,平壤正寻求可提高其卫星和核动力潜艇能力的技术,这可能会大大提高朝鲜在这些领域的能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不祥!中共最高层释放分歧严重的信号
中共内参:形势如随时爆炸的高压锅
提头来见 习的“新帮规”五大变化
秦刚终于“露脸”,还有一线生机
罕见!美大使痛斥习近平
中共党媒再次唱响"东升西降"
党校教授挑战习近平 刘源有新举动
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