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按惯例应在去年10月到12月之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三中全会”至今未开。外界后来传闻在今年“两会前”的2月份要召开,因为要决定秦刚、李尚福等人留下来的包括新职安排等人事问题处理。但是3月初的“两会”马上要开了,从目前来看来,三中全遥遥无期,不过,李尚福却有新消息了。据彭博社报道,中共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名字,从中共国防部网站上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中被移除。这进一步显示,去年10月被免去国家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和国防部长职务的李尚福,进一步陷入麻烦。被免去一项重要的党内职务,但官方并未公开通报,评论认为,这十分诡谲,可能高层人事的变动要在中央全会之外进行。

中共体制中,中共中央军委和国家中央军委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按惯例是在中共中央全会上处理落马的中央委员和中央军委委员,目前未知官方将李尚福从国防部官网军委名单移除,背后的程序。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则从去年底至今一直拖延未开。

今年66岁的李尚福在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后,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去年3月出任中共国家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去年8月底,他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两个月后,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免去李尚福的国家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和防长职务。

去年12月,原海军司令员董军被提拔为新一任中共防长。

但一段时间以来,中共国防部网站依旧显示,李尚福仍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官方至今没有发布关于李尚福被调查,或关于免除其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职务的消息。

而李尚福目前仍是二十届中央委员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同时,目前接替李尚福的现任防长董军仍不是中央军委委员。各种后戏仍将进一步展开。舆论猜测,也许解决李尚福的问题不会通过中共既有的程序进行了。

中共当局2月8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新春团拜会,央视给了中共党魁习近平几秒走路的画面,显示他有点腿脚不便。习讲话中提及反腐,声称“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不这,习自己提拔的外长秦刚和国防部长李尚福都落马了,他一手晋升的成批将军,包括至少5名上将也已出事。

本应去年秋天召开的二十大三中全会,一直拖到今年2月,中共官方始终未透露会期。《日本经济新闻》社论撰稿人、资深媒体人中泽克二近日撰文说,习近平不能对外示弱,三中全会没有在2023年召开,是因为习不能让自己的弱点暴露出来,需要在有信心、向党内高层展示他的政治力量时才会召开会议。但若不能解决军队问题,就很难做到这点。

2、兔死狐悲 宗庆后的冤家这么表态

谁都知道,以前大陆娃哈哈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宗庆后和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是一对冤家。宗庆后去世后,马云却发挽联悼念。两人曾就“虚实经济”公开互怼,矛盾很大,引起舆论关注。

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发讣告称,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25日10时30分去世,终年79岁。

据新闻报道,中国新年前,宗庆后就因肺癌病重入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情况一直不太好”。在宗庆后去世的前几天,他被送进该院ICU病房急救。

宗庆后去世的消息,震动浙商界。马云发去挽联:“人生搏击四十不晚,开拓者精神;创业千难夙夜求新,企业家本色。”

数年前,宗庆后和马云曾就“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有过一段争论。

综合媒体报道,2016年12月25日,就探讨“2016年中国制造业面临寒冬的深层原因”以及“如何重振实体经济”时,宗庆后在一节目中被问到如何看待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资源”五大变革。

宗庆后表示,“除了新技术,其它都是胡说八道。马云本身不是从事实体经济的,能制造什么东西。”

两天后,浙江省举行一次“重要会议”,马云、宗庆后同被受邀。但宗庆后只参加上午的会,马云则参加下午的分组讨论,二人在可能互碰的公开场合错开了现身时间。

此后,马云在南京出席一次活动时也谈到了“虚实经济之争”的话题,似乎对宗庆后的批评进行了隔空回应。他认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不是对立关系,回击宗庆后。

2017年1月25日,浙商座谈会在杭州举行。马云与宗庆后互相握手寒暄,这场“虚实经济之争”才落幕,但内心隔阂仍在。

2017年3月,在参加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时,宗庆后公开回应了与马云的“争论”。他表示,“我没有把实体经济和互联网对立起来,我跟马云关系也挺好的。”因为有人在节目中提到马云的五个新,“我很讨厌有人总讲新名词忽悠人的,所以脱口而出说这是胡说八道。”

宗庆后除担任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外,还是浙江省饮料工业协会会长、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

宗庆后多次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被中共评为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多次为中共站台,早前他接受中共党媒采访时称,娃哈哈将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等等。

马云曾在2020年10月发表批评中共监管体系的演讲后被约谈,他创建的商业帝国也遭到打压。随后马云悄然退出公众视野。直到去年3月,马云在杭州现身。显然是中共打压的对象。

有评论说,现在中共打压私营经济,宗庆后和马云都是一堆难兄难弟,宗庆后一去,马云就更加孤单了,难免兔死狐悲。

3、情报:金三有个大儿子 因这个不能见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年出席公开活动时,时常会带著11岁的女儿金主爱一同出席,引发外界揣测她很可能成为第4代接班人。对此,一名知情人士爆料,其实金正恩有一名大儿子,不过由于“太过瘦小”,因此不被公开。

据《每日邮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退休官员崔秀容引述朝鲜消息人士的爆料,金正恩除了女儿金主爱外,确实还有一名大儿子,不过由于大儿子的外表不吸引人,所以金正恩才不让他对外亮相。

崔秀容称,与金正恩及金主爱不同的是,大儿子的面色苍白、身材瘦弱,一点也不像曾祖父金日成。若想成为朝鲜领导接班人,就必须有著像创始人金日成相似壮硕的身材。

报道称,虽然目前尚未出现“苍白瘦弱”儿子的照片,但可以透过金正恩年轻时的照片来想像,因为金正恩在年轻时曾经很瘦。朝鲜领导力观察创办人马登表示,“金正恩早年在接班之前,其实很瘦,但为了展现权威,只能增加体重,让自己更像金日成”。报道也指出,身材消瘦及朴素会让朝鲜民众想起1990年代时全国大饥荒的悲惨回忆,所以民众比较喜欢丰满的身材。

最后,根据韩国国情院的说法,金正恩其实有3个孩子,儿子是最大的,其次是金主爱、然后还有个性别不明的孩子。马登认为目前还无法确认最终是哪个孩子掌握政权,他强调了金正恩的例子“朝鲜有放弃长子、将领导权让给弟弟妹妹的习惯”。金正恩被选中,是因为他的父亲认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就像一个小女孩”。

4、河北中学女老师视频又疯传了

女老师性侵男学生其实并不罕见,上海前几日曝光一起惊世师生恋案件,一名25岁已婚女老师遭丈夫爆料她与高一男学生有不正当关系,多张大尺度对话纪录在网上热传。然而事件热度还未降下来,又传河北衡水一中邯郸分校一名女老师跟学生交往,还有一则2人在教室热吻的影片疯传,长相全被曝光。

2月22日,有网友爆料称,衡水一中邯郸分校一名田姓女老师和学生交往。一段影片显示,两人不断亲吻对方。影片的发布者还声称,涉事老师和学生已经被学校处理。

影片拍摄场地疑似教室,一名穿着校服戴眼镜的男生,他看起来很青涩,女生依偎在他的怀中。

据网传影片显示,男生称,“小笨蛋要过生日了,阿姨又老了一岁。”随即,女方回应,“是姐姐,不是阿姨。”

该影片在网上流传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师德师风。也有网友质疑影片的真实性。

据《海报新闻》报道,对此,衡水一中邯郸分校工作人员22日仅回应表示,学校没有这个老师。

不过网上有説法表示,男生当时为高二学生,涉事老师已被学校辞退。留言区也有多名网友表示,女方确实曾担任过当时自己的班主任。

有网友表示,“我是这个学校的,这是真事,而且是去年的事了,这个是我们上一届的学长。”不过,目前该影片出处仍无法查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
一尊竹篮子打水 只怕是一场空
中国房地产迎来的 又是噩耗!
三中全会遥遥无期引发重大怀疑
春节刚过 到处挤满了找不到工作的人
揭不开锅 地方政府破产潮开始了
翻天覆地 中共国民间情绪巨变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这恐怕是最后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