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翻天覆地  中共国民间情绪巨变

  最近,网络流传一位海外华人《24年回国的感想》的文章,文章这样写道,“大概说几句,不能说太细怕暴露细节”,但他提到自己家里有一堆体制内亲戚、亲戚有院士,这次回去少说聊了几百人,各个阶层各个领域各个年龄段的都有,没有一个不是对共产党和瓶子,也就是习近平,满腹怨气的。如今,民众情绪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者在这篇文中提到了九种现象,首先提到的是“国民对政府的信任度降到了我所有记忆的最低点,周围就没有一个亲戚朋友同学还对政府有信心的,都是能过一天就过一天的心态”;其次、虽然经济很差,但是退休了的人日子还行,尤其是体制内或者事业单位退休的;第三,真的回到了不敢说话的年代,所有人都疑神疑鬼,有话有意见那是坚决不敢说的,所以反应群众声音的渠道应该基本是没有了。言论管制也是空前的严重,大部分有点文化和教育的人,已经娴熟掌握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技能。自己家一堆体制内亲戚,当人面就是“共产党好”、“习近平领导的好”,关上门来骂瓶子开倒车骂到天昏地暗。而且,亲戚每次聚会都要把手机锁在柜子里换个房间,然后才敢聚在一起发牢骚。

  文章继续写道,第四种现象是同学聚会里,做公务员的那几个明显开始格格不入,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点防着他们,多少可能也有点嫉妒在里面。现在日子最好的就是这帮人了;第五种现象:曾经班里的富二代,家里搞地产的,每次聚会从唱K到喝茶到打桌游到最后的晚饭,全是他一人包了班里40多人的开销,今年破天荒的要求大家AA。另外,往年吃饭去的都是本地最好的饭馆,今年消费也降了级,改去了一般的饭馆,估计是日子也不好过了;第六种现象:凡是有娃的同学,都在计划让娃以后出国留学,凡是还没孩子的同学,都在考虑赴美生子。某朋友家里是正厅,满口张嘴闭嘴都是红色思想理论,23年跑美国来生了个孩子带回国养,美其名曰给孩子多一个选择,实际大家心里都懂;第七种现象,作者写道:这次同学和亲友和我聊天,普遍跟我谈的共识是,叫我留在外面不要回来了。我父母甚至下了狠话,意思是如果将来有大事发生,无论如何不要回来。要知道,5年前他们还是每天劝我回国发展的;第八、 有认识自己创业的,被党整到倾家荡产。就是各种翻旧账查你,上供几千万都不行那种。这人曾经是个岁静技术员,现在已经变中老年神友,甚至有自杀倾向。这人的老婆原先是老粉红,会在聚会的时候建议唱红歌那种。看清中共真面目后直接抑郁了;最后一种现象,文章描述到,国安在积极行动抓捕海外异见者,已经有认识的人,回国入境的时候直接被国安带走消失了,理由是在境外发表了危害国家的言论,此人有美国绿卡。

      作者写完“24年回国的感想”之后,接着又写了一篇续集,主要谈中共的科技、人际关系和APP滥用。文章写道,这几天SORA和GEMini 都有大消息,做动画和影视的朋友一片哭嚎,也很无奈无助,硬件软件算力都被封了,客观上没有赶超的可能。另外,国内的数据不能出境,又不让浏览境外的网站,甚至用NOMAD都无法访问OPENAI, 所以几乎完全隔离了。国内不缺聪明人,但是大多数人被洗脑严重,在科技上面,很多人对自己有盲目的自信,觉得与美国的差距近在咫尺。可是实际上,很多科研人员被束缚住了,手段上、工具上、眼界上、思维模式,国内科研60%精力用在了关系和政治上。文章还谈到国内人际关系的变化:北京的人际关系更简单了,就是利益关系,甚至有的都没有了基本礼节,没用的转头就走,有用的极尽吹拍,连点过度都没有。平时路上人与人的交流没有,互相不吵架,但是都冷冰冰,甚至大多数滴滴司机也很少说话,埋头开车。

    如今在墙国内,日常APP的应用:大家都用手机APP付款,什么地方都是手机扫码,地铁票、火车票、超市、交费,网站也是,B 站、QQ,、交友软件都是如此,可是没有中国手机号的人怎么办呢?很多你就用不了。但是,这看似方便了群众,其实是当局用这种手段控制了每个国民,没有选择,就是没有自由。北京几乎每个角落都有监控头,如果说地球是个宇宙的大监狱,那北京就是监狱里的实况演播室。

2、川普挑副手出奇招?她成黑马人选

  前总统川普日前参加福克斯新闻在南卡罗来纳州预录播出的里民大会时,说出正在考虑中的副总统人选最后名单,除了已经见诸媒体的诺姆、斯考特、德桑提斯、拉马斯瓦米、唐纳德斯等共和党员之外,还包括曾角逐2020年民主党总统初选的夏威夷州前任联邦众议员加巴德。

  不过,川普任内的白宫发言人、白宫策略公关主任格里芬在谈话节目观点上表示,川普如果挑加巴德当副手,如此组合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梦幻名单”。离开川普政府后转任保守派政治评论员的格里芬说,对于川普透露的许多人选感到诧异,川普与加巴德的搭配对于希望与北约一起协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普通共和党党员,包括格里芬个人在内,都不赞成。在她看来,这样的选择非常诡异。

  42岁的加巴德2021年1月结束联邦众议员任期,2022年10月宣布脱离民主党成为无党籍。“纽约杂志”分析,很少政治人物从极左立场跳到极右或从极右转为极左,加巴德堪称特例。不过,加巴德到目前为止都未公开为川普背书。据媒体报道,加巴德本周在海湖庄园的募款活动上发表演说。“纽约杂志”分析,川普团队希望的副手人选条件包括身为女性、少数族裔、来自非当权派的政治圈,如此看来加巴德都符合资格;加巴德是国民兵出身,曾派驻伊拉克,这点与川普能有互补效果,但独立派立场恐让川普支持者质疑她对川普的效忠程度。

3、一场“爆雷”违约浪潮逼近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中两国正在讨论防止新兴市场主权违约浪潮的新措施,包括在违约前延长还款期限,这是多年来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经济合作的最重大尝试之一。

  彭博社报道,这些谈判,包括在各国拖欠还款之前先发制人地延长贷款期限的方法,总体目标是减轻贫困国家每年超过4000亿美元的偿债负担,并找到替代方案来替代这些国家目前在市场上面临的高借贷利率。除了延长还款时间外,正在讨论的其他想法包括增加世界银行和其他多边银行的融资。关键是在各国违约之前推出这些措施,并与债权人进行正式重组谈判。目标之一是向G20领导人11月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会议时提出一项提案。不过,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尚不清楚是否会产生任何具体成果。

  报道指出,中美之间就全球主权债务问题提出的任何联合提案都可能需要整个20国集团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支持。最终还需要私人债权人的广泛支持。举例而言,非洲国家赞比亚在2020年出现违约,至今仍未完成债务重组。2023年年底,它似乎达成了一项重组超过30亿美元债务的协议,但由于中共方面与债券持有人之间的僵局而破裂。据悉,美中之间的谈判是在中美领导人去年加利福尼亚州会晤之前开始的,并一直持续到今年。世界银行的数据,发展中国家在2022年的偿债支出达到创纪录的4430亿美元,目前大约有十几个发展中国家出现违约,而且情况越来越糟。

4、注意!中共警察现身这国

  北京与华盛顿日益激烈的竞争中重新推动扩大太平洋岛屿的安全关系之际,基里巴斯官员告诉路透社,中共警察正在该国工作,基里巴斯是临近夏威夷的太平洋邻国,身穿制服的中共警察据报参与社区治安和犯罪数据库项目。

  目前,基里巴斯尚未公开宣布与北京达成的警务协议。基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长埃里·阿里蒂拉称,岛上的中共警察与当地警察合作,但基里巴斯没有中共警察局,警察协助开展社区警务项目和武术功夫,并与信息技术部门合作,协助犯罪数据库项目。阿里蒂拉称,中共警察只提供基里巴斯警察局需要或要求的服务,没有参与岛上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

  基里巴斯是一个拥有 115,000 居民的国家,尽管面积不大,但仍被认为具有战略意义,因为它相对靠近夏威夷,基里巴斯于 2019 年从台湾转向北京,中共还宣布计划在基里巴斯坎顿岛重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美国军用机场,引起华盛顿的关注。此外,基里巴斯今年将举行总统选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这恐怕是最后的机会了…
国人争相出逃 传中共严控四类人出境
胡锦涛20大上被赶出会场原因曝光
打吧!台湾将送给习这样一个大礼
美国律师:赵安吉案这里很不正常
海峡导火索?快艇生还者央视翻供
习近平翻脸 著名毛左网站被关闭
这篇报告让习近平下不来台
湖南“大讨论” 焦点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