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胡锦涛20大上被赶出会场原因曝光

2022年10月22中共二十上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中途遭架离会场。据英媒最新报道,胡锦涛妨碍现任总书记习近平“一个党、一个领袖”的野心,习可能有政治意义的“公开羞辱前任”,留给世界震惊一幕。

《金融时报》2月21日报道,中共高层内斗很少在公开场合反映或暗示出来。因此,2022年,北京专制领导人习近平和其前任胡锦涛在全世界的电视镜头前上演了最“卖座”的共产主义内斗大戏。据外媒记者的拍摄画面,二十大闭幕式现场,习近平指着文件向工作员交代后,工作员意图将胡锦涛带走。胡锦涛表现出抗拒,双方僵持约两分钟,期间胡锦涛试图伸手拿取桌上的红色文件,被习近平亲手压住,而胡锦涛手中文件被坐在旁边的栗战书夺走。习近平随后向一名保安示意,保安将胡锦涛架起,带离会场。而当胡锦涛被架出去时,坐在第一排的众高官无人转身表示关心,对胡锦涛被羞辱视而不见。胡锦涛离开时,俯身向习近平耳语了一会儿,并拍了拍李克强的肩膀,李克强当时则微侧脸点头,简单致意。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两位德高望重的汉学家曾锐生(Steve Tsang)和奥利维亚‧张(Olivia Cheung,音译)在一本新书《习近平的政治思想》中,对这一令人不寒而栗的事件做了分析,简而言之,习近平的愿景是,以他领导的党为核心,打造一个全体人民团结的“强大国家”,实现中共国作为世界中心的历史地位的野心。因此,习近平的终极目的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意识形态、一个党、一个领袖”。任何妨碍的事情或任何人,正如胡锦涛当天所做的那样,都会被处理。曾锐生与奥利维亚·张认为,胡锦涛之所以被阻止打开红色文件夹,是因为里面的档案会透露,其门生胡春华不但没有晋升,更被踢出中共政治局。习近平此举在消减其前任的权力基础。最终,习近平利用这次大会取得了第三个任期,这意味着他将成为中共的“终身领导人”。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分析指出:就某项举手表决时,胡锦涛已不在座位上。因此,胡锦涛被迫离场最可能的原因是,如果他投了反对或弃权,将打破中共的规矩,使谋求连任的习近平难堪。任何阻碍表决的人都会被处理,而胡锦涛的可能“异议”就是其中一例。作为团派代表人物,胡春华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隔代接班人。

此前,日本产经新闻的调查报道也曾透露了二十大闭幕式上的一些细节,从一位熟悉中国政治的美国官员那获悉,胡锦涛在20大闭幕会当天上午得知政治局委员人数为24人,比以前少一人,也就是胡锦涛那时候才知道胡春华被降职,表决前在现场胡锦涛想翻开那份被称是政治局委员名单的红色文件,是为了确认名单是否真的没有胡春华,却被习近平阻止了。报道说,当时胡锦涛试图查看桌上的中共新一届领导人名单时,他被左边的栗战书拦住了。台湾专家通过唇读来破译栗战书当时对胡锦涛说的话是:“别看,都决定了。”当天的选举结束后,中共公布了24名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名单,外界发现,此次比十九届25人少了一人,胡春华很有可能是在最后关头被拿了下去。

2、布林肯一句话让北京恼羞成怒

“在国际体系中,如果你不在餐桌上,你就会在菜单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这番“餐桌菜单论”让北京恼羞成怒,官媒甚至歪曲布林肯的本意进行炮轰。

2月1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一个小组会议期间,主持人提问说,美中紧张局势正导致更大的分裂,而且美中还在全球争夺盟友。布林肯在回答这一问题时首先强调了联合盟友的重要性。布林肯说,“从本届政府开始,美国就对我们的联盟、伙伴关系和多边体系进行了投资和再投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样做符合我们的利益。美国必须面对的、对美国人民利益重要的挑战,我们认为美国的相对优势在于拥有一个强大的自愿联盟和自愿伙伴关系网络。

布林肯说,毫无疑问,美中之间“存在战略竞争”,当这种竞争涉及到“其它国家时,问题的重点不是对X、Y或Z国说,‘你必须做出选择’,而是提供一个好的选择。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相信我们能做到,而且我们已经并将继续这样做——那么我认为,这种选择就变得很显然”。布林肯进一步解释了为何说美国的盟友和伙伴是自愿向美靠拢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在国际体系中,如果你不在餐桌上,你就会在菜单上”。布林肯的上述表态让北京坐不住了,党媒21日发表评论,指责布林肯的言论是争取别国站队,还称布林肯的“餐桌菜单论”说明了美国政治和外交的基本逻辑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另一党媒《环球时报》则发表社评说,美国国务卿的“餐桌菜单论”实际上就是“不为刀俎即为鱼肉”的意思,美国要其它国家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否则就会上菜单。文章还提到,布林肯在2022年1月的一个论坛上同样提到“餐桌菜单论”,是说在美中竞争时,美国需要确保在餐桌上,而不能在菜单上。海外时评人士李林一认为,中共在歪曲美国的意思。布林肯的意思是,如果一个国家不在美国维护的国际秩序之内的话,就会在中共想要的国际新秩序之内,从而被中共吃掉。正如布林肯所说,美国只是给各国提供一个更好的选择。在美中对抗之下,选边站队是必然的,但美国确实没有强迫哪个国家做出何种选择。

近年来,菲律宾、越南、日本印度等亚洲邻国与中共的关系都出现紧张,尤其是在南海和边境冲突频繁。随着习近平的野心不断膨胀,除了传统的盟友日本和韩国,菲律宾和印度等国也越来越向美国靠拢。对此,中共一直谴责美国强迫他国选边站,而从不去解释这些国家为何远离中共,寻求美国的保护。

3、最新爆料:赵安吉死于赵小兰私人牧场

据美国投资家,位于德州的私募股权公司Conservation Equity Management的创始人凯尔・巴斯最新在 X 平台爆料称,美国海运公司福茂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赵安吉在位于德克萨斯州布兰科县的私人牧场离奇死亡,情节变得更加复杂。

凯尔・巴斯称,按照家人的要求,赵安吉的尸体没有进行尸检。有一段监控视频显示,赵安吉在车倒车时,她的特斯拉猛烈的撞过一道重要障碍,随后冲向池塘。据称,这个农场由共和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赵安吉的姐姐赵小兰拥有,家人将其定性为“意外”死亡,并在可疑死亡后立即将赵安吉的车送回家中。

据悉,赵安吉出事当时进行了一项血液测试,毒理学报告即将发布。当地执法部门在早期对这些事件的失误使案件变得更加复杂。一旦真正的调查人员对汽车、毒理学报告和证人有所了解,就可以期待对情况有更好的报告。当地人告诉凯尔・巴斯,出事一周前,牧场员工被大规模裁员,当时赵安吉丈夫的风险投资合资公司IDG资本被正式指定为美国国防部制裁的“中国军工企业”名单。

4、普京心头大患纳瓦尔尼这样被干掉

据《泰晤士报》最新报道指出,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日前猝死,俄罗斯官方报告称是纳瓦尔尼在流放地散步死亡,但有消息指纳瓦尔尼是心脏被一拳重击而死。俄罗斯流亡人士和人权活动家奥斯切金透露,纳瓦尔尼身上的瘀伤完全符合“一拳”处决方式。

从空难、坠楼、吊死到中毒身亡,许多普京批评者都死于非命,而关于纳瓦尔尼的死因众说纷纭,据奥斯切金分析,纳瓦尼是心脏被一拳重殴而死,这是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特种部队惯用的手法,他们训练特务如何一拳打在对方的心脏,通过击中身体的中心部位将对方置于死地。他们首先让47岁的纳瓦尔尼长时间待在严寒的户外,使血液循环减缓到最低限度,从而破坏他的身体。对于纳瓦尔尼在狱中突然猝逝,外界多把矛头指向普京,英美相继宣布追加制裁俄罗斯。

此外,为期2天的20国集团外长会议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在这场闭门会议中说:“必须让俄罗斯为侵略行动付出代价。”美国、澳洲、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法国和挪威的外交首长21日也发表类似主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打吧!台湾将送给习这样一个大礼
美国律师:赵安吉案这里很不正常
海峡导火索?快艇生还者央视翻供
习近平翻脸 著名毛左网站被关闭
这篇报告让习近平下不来台
湖南“大讨论” 焦点在这里
顶层结盟 北京“三人帮”何时崩溃
毛左骂邓是“侏儒” 当局这么反应
中共印钞54万亿 谁拿走了?
有点意思 王毅在欧州罕见“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