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人民币贬值的趋势并未随着春节而刹车,全球市场正在为人民币继续贬值的风险做准备,精明的投资者们已经开始搜寻用于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的廉价工具。为了阻止人民币继续下滑,中共国有银行正在着手抛售美元。有专家分析,基于市场经济的前提下,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可以达到1:20。

  自去年8月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升破“7.3”关口创16年新高后,近三个月人民币汇率一直在低点徘徊。为躲避风险,海外投资者们正在采用期权这一当前性价比最高的工具,用以对冲人民币超预期贬值所带来的风险。曾在汇丰银行、花旗集团和野村证券任职布伦特‧唐纳利表示,离岸人民币短期隐含波动率指标自2022年10月见顶以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条条道路通贬值,通向升值之路却很少”。今年2月初,唐纳利在向客户推荐了1年期价格为7.60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看涨期权,相当于人民币的看跌期权,这是一种廉价的对冲工具,当时该货币对冲的交易价格为7.2250,“无论是川普和拜登谁在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这都可能奏效”。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常基龙也告诉客户们,趁价格处于“多年低点”之机买入三个月美元兑离岸人民币风险逆转,用以对冲贬值风险。事实上,中共央行中间价在过去几个月几乎停滞不前,一直在7.10左右徘徊。常基龙认为,如果人民币贬破区间弱端7.25,中共央行将“不可避免”地调弱中间价,“随后的悲观市场反应会很强,将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推向7.30至7.35这一严密防守区间”。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2024年上半年降息的希望变得渺茫,这同时也加大了人民币贬值压力,以目前形势来看,美元兑人民币“有机会达到7.37”。就在本周,中共主要国有银行为遏制人民币的下跌势头还出手干预,对美元进行了抛售。

  台湾宏观经济学家吴嘉隆分析指出,自2022年以来,人民币一直都在承受贬值压力。以购买力平价的汇率理论来计算,也即通过计算广义货币供应量M2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间的比值得出1美元可兑换人民币的数值。他甚至认为,理论上现在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应该超过1:20。大家都知道,尤其是中共官方的GDP水分特别多,所以理论上来看的话,人民币汇率应该贬值得更多。不过也有分析指出,需要注意的是,在中共认为非常紧急的情况下,是完全有可能退回到1980年代的彻底管制外汇时期的状况的。

2、恐怖  中国一神秘群体高达1500万人

  从建立网络防火墙开始,中共当局对于数字极权体制的建立就从未停止过脚步。分析指出,中共监控系统的可怕之处不在于技术的先进,而技术也不是万能的,其成功之处在于“劳动密集型”的人力监控网络。如果没有“数百万的线人或者间谍”,中共的监控系统根本无法运转下去。

  美政治学家裴敏欣在外交事务杂志上发文,中共开发出了一整套监控技术,甚至还出口到其他专制国家,当然中共的投入也是惊人的,文章为国内的安全系统算了一笔帐,仅在2022年包括“公检法”在内用于国内安全方面的支出大概在1.44万亿元人民币左右。早在2016年,中国推出了包括监控摄像头、人脸识别技术的“锐眼”监控系统,不计算人力成本和运维成本,该系统仅仅在硬件和安装上就花费了3000亿人民币,这在之前不可想像,北京由于缺钱使得“维持庞大国内安全部队的能力”遭到了大大的限制。

  文章指出,中共正规的监控员警实际上也并不充足,除去保密的国安人员外,公开资料显示负责国内监视的政治安全保卫人员预计在6至10万人,这和东德秘密员警斯塔西占人口的百分之一相比相形见绌。然而,和东德不一样的是,中共有一批有偿和无偿的“举报人”,根据公开资料,这一人数可能多达1500万人左右,占到人口的百分之一。这些公民可以监视他们的同事或邻居,并且由于他们的参与是通过强制或利诱来确保的,因此维持他们的成本并不高。

  文章进一步指出,在中共建立先进的监控技术之前,庞大的监控网络就已经出现,现在仍然在运行。具体的手段包括两种,第一种是在机场、火车站和酒店等地进行“阵地控制”,另一种则是对异议人士建立黑名单,长期监视,估计人数在“390 万至 770 万”之间。不过,中共当局的监控技术现在面临挑战,主要原因就是经济下行会冲击到整个系统的方方面面,需要警惕的是,一旦这种监控系统的软镇压失败,那么中共可能采取更加严厉的“硬镇压”。

3、北京金融核心地带开始“树倒猢狲散”

  中国经济萎靡不振,作为金融核心地带的北京金融街,据传商业办公楼租金暴跌,部分大厦跌幅高过五成,但依然还是很难租出去。

  近日多名微博大V发文爆料,春节刚过,北京金融街的租金就开始暴跌,部分大厦跌幅五成以上,但依旧租不出去。网上传出了几张租房中介的广告截图。广告宣传语包括“办公租金腰斩送定制装修”,“租金成本可降低30%-50%”等表述。广告称,英蓝国际金融中心的租金从2022年的每天每平米28元降至现在的19元,金融街中心从27元降至18元,卓著中心从24元降至11元,丰融国际从24元降至12元,富凯大厦从20元降至7元,鑫茂大厦从22元降至12元,并且都“可送定制精装修、配全套家具”。其中,卓著中心、丰融中心、富凯大厦的租金降幅都达到或超过五成,降幅最高是富凯大厦,高达65%。

  北京金融街是中共央行等核心金融机构所在地,官媒曾称是全国金融管理的“大脑”。网民纷纷评论,如今金融街租金暴跌,代表着中共金融行业已经“树倒猢狲散”。据房地产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截至去年底,全中国的商办楼空置率已高达24.5%。作为首都北京,其商办楼的空置率已高达21.7%,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另据《朝鲜日报》报道,记者在北京市实地查看时,发现各处商业办公大楼空置的情况很严重,就连位于朝阳区的北京地标性商业建筑“望京SOHO”都冷冷清清。进入六栋大楼中的二号楼时,“如死一般的安静气氛扑面而来”,大楼内的店铺大部分已关闭,有的门口还贴著出租招牌,在走廊上望过去一片漆黑。空置的店铺内尚未搬走的家具上都积满灰尘。用大楼的一位管理人员的话说,这样的状况至少已持续一年了。

  最新,网传在上海静安寺地铁站的二十多年的广告黄金位,已经空了。有分析指出,楼在垮塌,火在升腾,钱在流失,人在堕落。什么样的政治制度能让一头猪上台而无法下台!什么样的政治制度能使仅仅一个奸人、一头蠢猪,便让大上海、香港明珠这样的百年都市 在短期内变得如此萧条!不胜唏嘘。

4、美南卡州共和党初选 川普击败黑利

  美国前总统川普和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2月2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初选中正面交锋,据多家主流媒体测算和报道,川普已在南卡州共和党初选中胜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黑利在自家主场仍输给前总统川普,难敌川普预估超过6成的得票率。而川普在迄今为止的每场共和党初选中都保持连胜,他有可能在下个月内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在南卡罗来纳初选被宣布获胜后不久,川普在哥伦比亚向他的支持者发表了讲话。川普表示:“这比我们预期的要早一些,甚至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大”。川普还说:“我从未见过共和党像现在这样团结”。

  黑利2017年在川普政府时期担任联合国大使之前,曾在南卡罗来纳州担任6年的州长,并且相当受到欢迎,但黑利的老长官川普得到共和党内高层和在民调中接近三分之二选民的支持。在1月爱阿华州和新罕布夏州的党内提名竞争中,党内候选人之间的交锋基本上只是点到为止,但自从初选范围缩小为川普和黑利的两强争霸之后,双方的唇枪舌战日益激烈。南卡罗来纳州不要求选民按政党登记,选民登记后,可在民主党或共和党初选中择一投票。

  此外,前总统川普在纽约州民事官司败诉被判重罚4亿5400元罚金及利息的判决23日确定,郡书记官开始计时30天,让川普上诉。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本周稍早表示,川普若是无法支付罚款,她打算查抄川普一些资产;话虽如此,上诉过程中,索取罚金可能要暂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
一尊竹篮子打水 只怕是一场空
中国房地产迎来的 又是噩耗!
三中全会遥遥无期引发重大怀疑
春节刚过 到处挤满了找不到工作的人
揭不开锅 地方政府破产潮开始了
翻天覆地 中共国民间情绪巨变
新的风暴降至 习成惊弓之鸟
这恐怕是最后的机会了…
国人争相出逃 传中共严控四类人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