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内部人士:形势如随时爆炸的高压锅

据报道,法新社前中央编辑部主任皮埃尔·安托万·唐内近日采访到中共内部人士后,在重点周刊撰写《刚刚开始的龙年是中国面临的所有危险之一吗》一文,披露中共各项内部情况和消息。根据消息显示:中国仿佛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高压锅”。 

唐内指出,龙在亚洲被认为是十二生肖中最幸运的动物,它可以在爱情、成功方面带来高度的成就。但它也可能宣布意想不到的危机:战争、政变,甚至极端暴力。在中国,随着习近平精心策划的行动不断增多,这场危机正在龙年得到加剧。习近平以反腐败斗争的名义,排挤他的竞争对手,他独自行使权力就导致他犯下严重的错误,以至于引起民众的普遍疑虑,一位非常熟悉内情的中共消息人士就证明了这一点。 

“形势危急,”这位能够接触到北京统治圈子的消息人士说。现在高官都感到害怕,担心不再被习信任。金融危机导致在外省地方,五分之一的公务员不再领得到薪资。浙江这个沿海省份,问题很严重。在四川,情况更糟。

还有,公立医院的情况也很严重,原因是省库里没有钱了。大多数都已经负债累累,这是重复庞大基础设施的结果。医生的工资很低。  

这位刚来法国的消息人士解释道:在上海,一些医生每月的收入约为120欧元。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们普遍躺平,无聊到把时间花在打牌上。 

“当我在中国时,每个人都还在抱怨。但现在大家都沉默了"。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从副部长到各级高级领导的子女,要么已经离开中国,要么正准备离开中国。许多高管的子女,即“红二代家族的王子”,也已经失去了信心。在中国,那些拥有大量资金的人不再将其存入银行,因为他们对银行也失去了信心。 

目前针对习近平的批评比比皆是。首先是批评他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文革期间,他和许多年轻人一样,被下放到农村“跟农民一起学习”。但是“习近平学到的东西,却是如何夺取权力并保持权力,就像毛泽东一样。如果你看看他的政府,大多数部长都处于同样的情况。从李强总理开始,他们没有受过真正的高等教育,这种情况是自毛泽东时代以来前所未有的。”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我听到一些高级财政官员说,有必要宣布国家破产。目前实际GDP增速低于3%,与2023年官方数字5.2%相去甚远!实际上已经回到了20世纪60年代文革时代的水平。但是,党的口号却是中国很快就会超过美国。人们清楚地知道当局隐瞒真相并撒谎。他们在观看一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皇帝独自行使权力的一出戏。这种情况是毛泽东时代以来从未有过的。”但对她来说,“习近平已经失去了现实感,非常魔幻。他周围都是追随者,他们奉承他,并向他隐瞒真相。” 

这位消息人士感叹,这出戏让人回想起毛泽东感到权力旁落那一刻,他发动了文化大革命。 “但是,我认为中国没有人想要暴力。 即使中国人民失去了希望,即使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即将爆炸的高压锅,他们也不想发生暴力。至于习近平的未来,谁知道呢? 中国不可能长期处于这种状态。我们正在目睹权力队伍中一次又一次的清洗行动。”

2、CNN分析:普京与习“危险的相似之处”

CNN报道,普京在乌克兰的野心,以及习近平对台湾主权的主张,有着“危险的相似之处”,包括利用西方强化执政合法性、透过历史与民族论述为侵略意图辩护等,就连北约秘书长也提出类似“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警告。不过,乌克兰与台湾的处境仍有相异之处,必须依据各自处境加以评估。

前台湾总统发言人向CNN资深国际记者李普利透露,她观看普京接受美国名嘴卡尔森采访时,内心浮现一个念头,“普京跟习近平很像,因为他们都认为自己代表国家的旧帝国力量。他们都是被选中、可以抵御国家免受外国势力侵害的领导人。他们认为他们是天选之人,想要永远掌权。”

本月稍早,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也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指出,普京2022年全面入侵乌克兰前夕,曾经访问习近平并且签署协议,“互相承诺彼此的伙伴关系不受任何限制”,中俄正变得日益亲密。万一普京在乌克兰胜利,不仅乌克兰受到挑战,也向普习2人传递信息,“他们使用武力,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今天发生在乌克兰的事情,明天也可能发生在台湾。”

尽管中国反对将台湾与乌克兰相提并论,但该国对乌俄战争的反应,却加剧了外界担忧。北京拒绝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尽管宣称中立却持续强化与莫斯科的经济、战略与外交关系,成为俄罗斯受制裁经济的关键生命线。

CNN的李普利也指出,普习都利用他们国家以前“比西方更伟大”的形象,在国内民众面前寻求强化执政合法性,并且在与西方发生摩擦时展示力量。2人也把现在的地缘政治行动,形塑成国家在国际舞台影响力“自然复苏”的一部分,有助于合理化果断外交政策,以及对西方主导地位的挑战。

习近平也将“统一台湾”与“中华民族复兴”的全面战略绑在一起。但据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调查结果,2023年仅2.4%台湾居民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创历史新低,蔡英文在2020年大选连任的压倒性胜利,以及民进党史无前例获得第三届总统任期,都突显了台湾政治格局的关键特征,“许多公民珍惜他们的民主制度、自由与独特身分认同。”

如今,习近平正以2次世界大战后、世界百年未见的速度扩张中国军队,近年更显着升级对台军事恫吓,包括频繁入侵空域、在台湾附近进行大规模军演等。分析人士表示,北京加大军事建设、现代化努力及先进武器部署,进一步突显其胁迫与恐吓台湾的意图,同时加剧区域紧张局势。

3、应对瑞典入盟北约 俄再增一军区建制

2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俄军将覆盖俄罗斯西部与欧洲接壤的西部军区划分为“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日媒分析,此举似乎旨在加强俄罗斯军队的能力,以应对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后的北约威胁。

据读卖新闻今天报道称,俄罗斯将欧洲军区一分为二,或许是为了应对瑞典加入北约后的扩张。

据塔斯社消息说,普京去年12月表示,芬兰加入北约将需要重组军区和增援部队。俄罗斯西部军区于2010年由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合并而成,现在将恢复原有建制。原本定位为独立军区的北方舰队也并入了列宁格勒军区。

据该报道称,26日,美国政策研究机构“战争研究所”指出,设立这两个军区的目的是“平衡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并为与北约的大规模战争做准备”。而这些冲突“将来可能会发生”。

4、美航空局:波音内部安全通报系统问题大

2月26日周一,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的报告,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旗下机种在2018年和2019年接连发生致命意外后,员工对公司内部安全通报系统的混乱状况感到困惑,并且不信任。

媒体引述FAA任命的专家小组称,波音的高管与其他员工之间存在“脱节”,且员工怀疑自己一旦提出安全投诉,可能招致报复。

一份执行摘要指出,“相关程序和训练非常复杂,且不断改变,导致员工感到困惑”。

今年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机在飞行途中内嵌式舱门遭吹走,迫使客机紧急降落,随后部分波音737 MAX遭暂时停飞,波音也因而面临更严格审查。 

继2018年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和2019年埃塞俄比亚航空的737 MAX致命事故后,美国国会就在2020年下令进行调查。该调查范围并不包括上月阿拉斯加航空事故,但上述摘要提到出现在调查报告中的“严重品质管控问题”,这也加剧了专家小组的担忧。

该报告共发现27个问题点,并提出53项建议,包括安全训练标准化、提高员工投诉处理方式的透明度,以及改善制度,以赋予机师对安全和训练事务更大的影响力等措施。

报告列举出致命事故发生后,波音公司的安全举措,比如设立“大声说出来”入口网站,这是一个线上系统,专门让员工秘密通报生产品质、安全或商业道德方面的疑虑。

但根据书面纪录,接受FAA面谈的员工表示他们“不信任”举报计划的匿名性质,并称员工更倾向直接与主管讨论问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提头来见 习的“新帮规”五大变化
秦刚终于“露脸”,还有一线生机
罕见!美大使痛斥习近平
中共党媒再次唱响"东升西降"
党校教授挑战习近平 刘源有新举动
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
一尊竹篮子打水 只怕是一场空
中国房地产迎来的 又是噩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