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两名北京艳谍被抓 还是日议员情妇

据报道,两名疑为中共海外美女间谍被移送日本检方,其中一人凭与日本议员松下新平的暧昧关系,自由进出参议院及出席敏感政治场合,渗透日本高层。有分析认为,中共以美人计等手段窃取民主国家的情报和干预政治,吁加强立法执法阻击中国渗透。

《朝日新闻》报道,最近,日本警视厅以涉嫌“诈骗罪”将两名中国女性移送检方。她们被指在疫情期间,利用一家性服务店,合谋骗取日本政府发放的100万日元疫情补助金。两人均为“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的高管,其中现年44岁的何丽红,她化名吴丽香,拥有日本参议员松平新平“外交秘书”和“外交顾问”的头衔,甚至拥有可以出入参议院大楼的“通行证”。

早在去年5月,日本警视厅突击搜查了“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该组织所在的建筑被“保护卫士”的报告列为中国海外警察在日本的基地。

日本静冈大学蒙古裔教授杨海英向媒体表示,事件只是中共渗透日本的冰山一角。他指,由于岸田政府比较亲中,加上有二战负面历史,很难通过《反间谍法》,因此在处理中共渗透和跨境执法问题上滞后,但这个月底将通过防止外国窃取经济情报的《经济安全法案》。

杨海英说:“中共利用金钱或是美女千方百计的去套近政客,严重影响到日本的政界。何丽红这事情,日本社会两年前就认为这是一个问题,但是日本因为没有《反间谍法》,一直迟迟未动。”

出生于1966年的松下新平为来自日本宫崎县的议员,曾任自民党政策研究副委员长、自民党财务金融部会长、自民党外务部部长、总务省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等职。

何丽红来自福建,后加入在日华人企业及担心华人社团要职。后被华人企业主介绍给松下新平,凭借“演员般的气质”,迅速从一名海参商人成为松下新平的秘书。很快在一些重要的政治集会上,松下新平不再带妻子出场,而是由何丽红陪伴。

而在松下新平早前的政治集会上,前首相兼学长菅义伟亦到场祝贺,还有现首相岸田文雄的鼓励视频。岸田文雄甚至称松下新平为“未来的政治之星”。

日媒《周刊文春》的记者,目睹了松下新平和何丽红手提礼品,共同拜访中国金主的场景。二人从对方家中出来后,在车上亦有亲密举动。在何丽红与松下新平关系升级后,松下新平与来自宫崎政治世家的妻子陷入离婚纠纷中。

何丽红每周一到周五到松下新平的事务所两到三次,这份工作计报酬。下班后还会陪松下新平用餐。为了方便何丽红,后来,她获得了参议院议员会馆内通行证,自此可以在日本的政治中枢自由畅通无阻。

松下新平公开宣称“日本无法与中国切割”、“日本只能认同中国”,其政治集会上也云集了来自中国的富豪。他还在自己的事务所内公开推行使用微信群,并在群中分享政务文件。松下新平还成为与“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高级顾问,其家中的座上宾有很多何丽红的福建老乡。

据报道,何丽红在担任松下新平的外交顾问时,参加有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官员和议员参加的重要活动,令外界担忧机密信息和重要立法事件被泄露。

一直追踪中共海外渗透案例的法国时评人王龙蒙接受采访时批评了为一已私利成为中共傀儡的民主国家政客,指中共渗透已经侵入民主国家的政治中枢,吁更多国家严惩中国间谍和海外警察。

近年民主国家发生不少类似事件。名为“方芳”的中国女子被曝试图影响美国政治,她在2011到2015年间与至少两名美国中西部市长发展暧昧关系。2020年德国警方也突击搜查一位德国前欧盟外交官萨巴蒂尔的住所和办公室,他涉嫌为中国当局提供情报。其同居女友为一名中国女性,在进入欧洲总部实习后搭上萨巴蒂尔。

2、中共党媒再次唱响"东升西降"

2月25日,在中国经济面临消费疲软、地产行业泡沫破裂等结构性问题的同时,中共官媒《光明日报》刊出“唱衰中国,难阻东升西降大势”一文。文章指出,虽然2023年美国GDP占世界经济的比重提高,中国占比减少,但美国占世界经济的比重增加,是因为通货膨胀导致价格水平上涨,加上美元汇率升值也导致世界各国的GDP折算为美元后,“名义增长率较慢甚至出现负增长”。这些短期因素意味,发达经济体占比下降、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占比上升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而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也不会有所改变。

原青海政协委员及企业家王瑞琴表示,“这篇文章赤裸裸就是给中共打气、洗地的宣传文章,不必太认真看,这个文章在中国也没人看。”

文章标题的“东升西降”一词,能追溯到2021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政治概念。他当时指出,”新冠疫情除了让复苏疲软的世界经济雪上加霜,也凸显西方资本主义的诟病,而使国际“东升西降”的趋势更加明显。不过,中国经济在政府放弃清零政策后,反而出现断崖式下滑,外界开始质疑“东升西降”说法与现实恰恰相反。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对此表示,二战期间日本以旭日东升象征亚洲崛起及扩张,以及毛泽东在1950年代也曾评判国际局势为“东风压倒西风”。

夏明认为,“东升西降”这样模糊的政治概念不能掩盖外资在中国的活动,或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情况。

3、三千疫苗受害者 拟“两会”北京请愿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至少有数以千计民众表示在接种中共新冠疫苗后出现各种后遗症。他们计划派代表在下月中共全国两会举行期间递交请愿书,要求政府为接种疫苗人士设立赔偿机制。由于该群体曾有人因维权遭当局打压,外界关注他们能否在两会期间发出呼声。有流行病学专家则呼吁中国当局开诚布公地公布疫苗副作用相关数据。

2021年,北京市朝阳区居民钱大龙响应当局呼吁,接种科兴新冠疫苗。他表示,当年10月他接种第三剂疫苗后大约一周,身体突然瘫痪。最严重的时候,右半边身体完全动不了。虽然经过调养身体逐步康复,却已元气大伤。

出事后,钱大龙失去工作,要靠失业金和妻子的工资维持生计和应付医疗开支。他说,曾先后向中纪委、中国国家信访局、政府热线等问责,可是各个部门都推诿责任。

2022年12月,一群接种新冠疫苗后疑似出现后遗症的人士到北京中国国家卫健委示威,结果多名示威者被羁押、控告。参与示威的钱大龙获准取保候审。翌年7月,钱大龙在微信群发言,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为名刑事拘留一个月。同样参与示威的梁小强则被江西驻京办送回老家拘留,目前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为了重申诉求,有关群体计划在今年北京“两会”召开期间到现场递交《倡议书》,呼吁建立新冠疫苗伤害保障救助机制,届时会附上2600多个疑似因疫苗致病、致残者名单。

根据这份《倡议书》,接种新冠疫苗后,中国有接近3000人患了白血病,更多的案例患上一型糖尿病。《倡议书》也要求政府设立专项救济基金,用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前期医治,包括治疗期间的住宿费、生活费、误工费等全额补偿。

参与发起《倡议书》的钱大龙说,自己早已被当局派人严密监控,大概率无法亲自递交《倡议书》。

4、恐惧习近平 这些高校进了雄安

由于习近平的持续高压,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期,在中小学之后,北京地区15所部属高校也将向雄安新区疏解,结果怨言一片。

据北京日报报道,作为首批落户雄安新区的部属高校,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四所高校的雄安校区已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四所高校均表示,将按照“一校两区、协同发展”的思路进行布局。

此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的北京理工大学雄安校区已获批建设,将和该校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珠海校区及怀来校区共同构建“一脉五区、一体发展”的开放办学格局。

随著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的加快,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还需要大量高级技能型人才。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周丽高调表示,将开展京津冀职业院校跨省市“3+2”联合培养试点项目,培养区域亟需的高层次技能人才。

不过,网民对高校在雄安新区设分校不看好,直言“老百姓真心不想去”、“北理工搞了这么多校区,真是牛逼”、“北大清华不也是部属高校吗”、“谁再说我们河北没有985 211”、“去了,房子也不能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党校教授挑战习近平 刘源有新举动
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
一尊竹篮子打水 只怕是一场空
中国房地产迎来的 又是噩耗!
三中全会遥遥无期引发重大怀疑
春节刚过 到处挤满了找不到工作的人
揭不开锅 地方政府破产潮开始了
翻天覆地 中共国民间情绪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