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秦刚还活着,他这样出现了

2月26日至27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为3月初将登场的中共全国两会预做准备。新华社报道,据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四届第三号指出,接受多名代表的罢免及辞职,共计有5位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遭到罢免,另有4位辞去职务。其中,消失已久的中共前外长秦刚名列当中。没有说“免去”,或者是中共给他留了一定的后路。台媒自由时报评论称,似乎是想借此间接反驳外界关于秦刚已身亡的传闻。

美国媒体评论,秦刚可能是去年中国官场知名度最高的“失踪”官员之一。他2022年12月担任外交部长,2023年3月被任命为国务委员,并主持了人大会议的记者会,出尽了风头。

但是,这位新国务委员在三个月后突然失踪,引起全球关注。有关他的猜测和传言持续了大半年。有的说他与凤凰卫视明星主持傅晓田有婚外恋,两人还有一个私生子。也有的说,秦刚卷入了解放军火箭军的间谍案。更有甚者,有消息说秦刚已经在去年7月被当局处死。

去年12月美国知名媒体《政界》发文说,秦刚因涉嫌泄露军事机密被捕,并于去年7月被处死。这篇报道还说,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烈·鲁坚科在6月访华时向习近平报告了俄罗斯掌握的秦刚和解放军多名高管向西方情报机构出卖情报的消息。

据多家媒体报道,秦刚在担任驻美大使期间与傅晓田多有接触。秦刚出事后,傅晓田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不少媒体报道说,她也遭到了软禁。

此次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接受秦刚提出的辞职,似乎是在间接驳斥秦刚已死的传言。

2、许家印前妻向其次子追讨逾10亿港元

2月26日,中国恒大集团创始人许家印前妻丁玉梅于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她和许家印的次子许腾鹤偿还逾 10 亿港元的款项。据此前消息,在此之前,许腾鹤已被中共检察带走,而丁玉梅也已离开中国。

据香港《明报》报道,入禀状指许腾鹤在2020年6月向丁玉梅借款,但没有在约定的日子偿还,涉及的本金加上利息数额达到超过10.5亿港元。

腾讯新闻“潜望”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丁玉梅在2022年与许家印办理了离婚事宜。去年9月,21经济网则引述观察人士报道,许家印已经与丁玉梅进行了“静默式的技术性离婚”。

恒大于2021年底发生境外债务违约,2022年6月债权人向香港法院提出清盘申请后,恒大多次提交聆讯延期申请,导致聆讯接连延后七次。香港高等法院今年1月向中国恒大集团发出清盘令。

丁玉梅是许家印前妻,也就是说,现在丁玉梅是许家印的前妻,法律上没关系了!

和许家印“离婚”后,恒大一早就公告,丁玉梅是“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核心是“第三方”,说白了,就是除了“债权、债务”,丁玉梅和恒大也没有任何关系了!

据有关人士分析,其实丁玉梅现在要钱为假、要挟北京为真。既然是第三方,因为和儿子有“借贷”关系,讨债就是合理的,但丁玉梅真的是“爱财如命”吗?其实大错而错,丁玉梅是公然要挟司法,企图“以债化刑、凭财救命“!

网上评论说,小儿子还在坐牢,他就就问你中共,这10亿,恒大要不要背?要不要分割?是不是要优先索偿?恒大坑了多少人,还要拿出10亿给凶手,这个女人不寻常,简直是反天了!

这就是丁玉梅的算盘,这是在和北京的司法叫板!敢判许家印死刑,就要10亿;敢判无期,就要1亿;如果判10年,就免单。

3、哈马斯已收到停战40天的协议草案

以哈冲突有望暂时停止。2月27日周二,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哈马斯已收到停战与交换以色列人质的协议草案。

美国总统拜登说,若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释放人质的协议,以色列将同意在3月10日开始的穆斯林斋戒月期间实施临时停火,暂停在加沙的军事活动。路透社报道,哈马斯组织正在研究该草案。

该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第一阶段的协议草案将持续40天,囚犯和人质交换的总比例为10比1。

据透露,提案中的其它内容还包括:

1. 双方完全停止军事行动。

2. 加沙上空的空中侦察行动每天停止8小时。

3. 以色列人质之中,所有的妇女、19岁以下儿童、50岁及以上老人和病人都必须被释放,以换取一定数量的巴勒斯坦囚犯。

4. 作为对人道主义类别所列40名人质的交换,将按照10名囚犯对1名人质的比例释放约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5. 除了役龄男子之外,所有流离失所的平民将逐步返回加沙北部。

6. 在停战协议的第一阶段开始后,以色列将重新部署部队,远离加沙地带人口稠密地区。

7. 承诺每天运送500辆卡车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8. 承诺提供20万顶帐篷和6万辆露营车。

9. 允许修复加沙的医院和面包店,包括立即允许必要的设备进入,并根据商定的数量为这些目的提供燃料。

10. 以色列同意让重型机械和设备进入加沙,以清除瓦砾和协助其它人道主义目的,并按照商定的数量提供这些目的所需的燃料。其数量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哈马斯保证不使用这些机器和设备威胁以色列。

11. 第一阶段商定的安排不适用于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将另行谈判。

4、法国和北约酝酿向乌克兰派兵

乌克兰战争跨入第三年,而乌军抵抗行动开始出现防守失利迹象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在催促召集乌克兰的西方盟友在巴黎会谈,讨论如何重振对乌克兰的支持。两年前战争爆发初期因坚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的法国总统,在这次巴黎会议上却展现出极大的决心,甚至表示,不应当排除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派兵的可能性。而到目前为止,西方阵营虽然一直支持乌克兰军队的抵抗行动,不过,对是否派出本国军队前往乌克兰尚无共识。但15个巴黎会议与会国都同意加入捷克提出的集资向欧洲之外国家购买弹药来支持乌克兰的建议。大概欧洲国家也看到,要想继续指望美国支持乌克兰,有些悬了!

马克龙在这次巴黎会议上展示的立场应该说是针对乌克兰战场形势的一种重新定位。普京政权举兵入侵乌克兰,让欧洲意识到了近在眼前的威胁,倘若乌克兰失守,这种威胁就距离欧洲更近一步。这也就是为什么战争爆发后,北欧国家芬兰和瑞典决定放弃坚持多年的中立立场,要求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芬兰已经成为北约成员,瑞典加入北约的最后一道障碍26日终于解除,匈牙利议会投票,同意瑞典成为北约成员。

近日,法国也继英国和德国之后,刚刚与乌克兰签署双边安全协议。

普京政权的强硬立场以及俄罗斯著名意见人士纳瓦尔尼几天前在俄罗斯监狱中突然死亡可能也对法国总统的立场产生效应。马克龙几天前就呼吁西方阵营集体振作起来,以应对通过网络攻击和信息战而对欧洲日益带有攻击性的俄罗斯。26日,马克龙再次强调,纳瓦尔尼之死以残酷的方式体现了俄罗斯的强硬立场。

马克龙正是在这样的形势分析基础上首次表态说,不应排除西方向乌克兰派兵的可能性。27日,法国政府总理阿塔尔也重申了这一立场。不过,马克龙本人并未就派兵问题做更具体的阐述。按照他的说法,是要保持一种“战略模糊”。

的确,乌克兰军队近日接连失利的主要原因,按照军方的说法是弹药不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6日以视讯讲话参加巴黎会议时表示,欧洲联盟向乌克兰承诺的百万炮弹目前只有30%到位。

弹药不足显然已经成为乌克兰战场面对的一个严峻问题。近80年不曾面对战争的欧洲各国显然军火生产能力有限。而拜登政府许诺支援乌克兰的一笔600亿美元的款项因为在国会受到共和党人阻挠也尚未获得通过。

但马克龙派兵的发言也在法国政坛引起反弹。极左翼政党法国不屈服的领导人梅朗雄认为,马克龙这种想法简直是“疯狂”。

而美国前外交官Debra Cagan 23日在大西洋理事会智库的一次讨论会上表示,倘若乌克兰早已经获得F16战机,倘若乌克兰早已获得德国的金牛座中远程导弹,乌克兰战场的形势可能大为不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罕见!美大使痛斥习近平
中共党媒再次唱响"东升西降"
党校教授挑战习近平 刘源有新举动
三中全会未开 李尚福有新消息了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
一尊竹篮子打水 只怕是一场空
中国房地产迎来的 又是噩耗!
三中全会遥遥无期引发重大怀疑
春节刚过 到处挤满了找不到工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