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爱国大V喊出逆天口号 已被下狱

粉红们性格是“有奶便是娘”,过去有好处便盲目信任中共的宣传,现在习近平的政策影响到他们的利益,在巨大利益损失之后能猛醒,便从一个个小粉红变成一个个反贼。最近,在A股暴跌亏损几千万后,知名交易员小侠、微博游资小侠,公开辱骂诅咒中共党魁习近平,从小粉红一夜变黑,在币圈和股市多个群引起了轰动,传说已经被抓。

进入2024年,中国股市哀鸿遍野,A股一路下跌,沪深京三市超5200只个股下跌,市值从2021年最高点跌掉逾60%,蒸发近2兆美元。2月5日开盘不久,沪指跌2.36%,深证成指跌3.07%,创业板指跌2.55%,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655.09点,2000多档公司股票接近跌停,惨崩情景让众多股民胆战心惊。

不管当局如何要求“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中国股市却能反映当下中国的真实情景。中国股市的惨跌捶醒不少小粉红,他们抛下粉红外衣,公开向中共对手美国求救,并喊出了“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的口号。

交易员小侠真实姓名是陈泽鑫,1993年出生,之前靠炒数字币起家,后投入股市一个亿在国内出名,跟胡锡进、李大霄多次一起吃饭,经常参加微博财经大V活动。

在利益受损后,他发帖说:“打倒习近平、打倒共产党才有未来,这个小学生害了中国多少人”,“国内一切问题的原因都指向一个人”,“哪天突发小学生死了,我觉得上证指数可以涨停”。

网传小侠目前已经失联,似已被公安抓捕。

网友评论说:“小侠看来是被铁拳锤到了,还伤得不轻的那种,最近就像吃了诚实豆沙包似的,尽瞎说大实话。”“他之前是个妥妥的爱国党,今天他已被抓,失联了。”“投稿祭奠一下这位勇士。”

也有网友说,“看来墙国某些人不是不醒,只是铁拳来得不够猛烈。”“挨了铁拳之后能醒悟的,比那些经过多次忽悠之后还不清醒的要好多了。”

目前中国股市的持续下跌,令众多投资人损失惨重,被铁锤反复击打的小粉红一夜之间沦为“反贼”的不在少数,他们纷纷跑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一个长颈鹿帖子下留言,请求美国“救救A股”。

“求求大美利坚合众国救救A股吧。”“我为以前反美而诚恳地道歉。”“你们能派几个人过来接手A股吗?他们实在搞不好了。”“他们吃肉吸髓还不让你叫唤,甚至还请了戏班唱赞歌,大家就只能去租界里宣泄情绪了。”

“American,这个地球需要你!十分地需要!上帝保佑美国。”

有网民说:“多绝望才会对自己的国家失望。”“没炒股之前我也很爱国,炒股炒出家国仇恨了,也是悲哀。”“趁现在民心涣散,美国打过来吧,宁可双输绝不让权贵单赢。”也有网友称美国哪天打过来,两亿股民为美国开路,几亿老百姓就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目前舆论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不景气的直接一个原因,就是现任党魁的对美政策,使得中国很多过去的经济增长点都受到制约。这本身是中共自己招来的麻烦,股市只是反映了中国经济衰败的一个现状。股民也清楚这些,所以他们去美国大使馆的微博,去喊出来内心对中共的不满。

2、英钢琴家再出新招 火车站亮这个

上个月,英国钢琴家卡瓦纳在伦敦火车站直播弹奏钢琴时,被几名中共粉红以保护肖像权为由,要求停止拍摄,引发双方还有到场处理的英国警察间争执。他5日在其社交媒体脸书网页,贴出1张他站在钢琴椅上双手摊开中华民国国旗的图片。

自称“K博士”的卡瓦纳,他1月演奏时,遇到一群貌似观光客、拿五星旗的中共战狼要求他停止拍摄,其中一名女子自称替中国的电视台工作,跟别人有签合约,不能在网络随便露脸。

但卡瓦纳拒绝,理由是现场为公共场所,而且“我们在英国、不是在中国”。到场处理的两名员警则看法不一,最后这些粉红与警察离开,卡瓦纳继续弹琴,结束时不忘宣告“言论自由获胜!”

为了保护自己弹琴不受干扰,他随后在钢琴上贴上“八九六四”,又放了一个小熊维尼的玩具。

2月5日,卡瓦纳在脸书贴出中华民国国旗照片后,引来了很多华人的留言,下方留言看来以台湾人占多数,包括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口译哥”赵怡翔等政治人物,纷纷对此表达支持及感谢。

3、为救股灾,中共造了这么一则弥天谎言

中国股市连连暴跌,股民大喊“造反”。中共无法救股市,却在宣传战上祭出大招,最近,中共网军热炒“美国即将内战”,试图转移视线。大陆微博和海外X平台上,传出大量假消息,中国网民不少人也议论纷纷。

几个月来,美墨边境的移民问题,反映美国左右两派的重大分歧,矛盾也越来越激化。1月22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联邦政府可移除架设在美墨边境的铁丝网。德州州长阿博特不服判决,继续加强边境封锁,矢言安装更多铁丝网。美国多个州公开表态,支持德州保卫边境安全。

随后,“美军即将内战”成为中国网络的热门话题。但微博等中共平台却传出所谓“德州宣布进入战争状态”、“美军和德州国民警卫队武装对峙”、“25个州派出国民警卫队支援德州”等“消息”热传。这些“消息”也出现在海外X平台和部分被中共渗透的台湾自媒体上。

不过,这些“消息”使用的素材多数张冠李戴,断章取义,经不起推敲。

其中,多篇宣称所谓“德州国民警卫队向边境运送大量主战坦克”的网文,使用的照片来自堪萨斯州国民警卫队官方推特1月27日的一篇推文,原文是美军第635装甲团第1营和第170后勤保障连对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和M2A3布雷德利战车进行铁路装载作业,这些装备将运往德州布利斯堡,用于军队去海外支持“斯巴达盾牌行动”的训练演习。

另外,所谓“数千辆卡车满载志愿者开进德州对抗美军”的视频,其实是2022年2月美国卡车司机组队抗议防疫限制措施的视频。

所谓“德州宣布进入战争状态”,来自德州州长阿博特1月24日发布的声明。阿博特在声明中表示,他已根据《宪法》第一条第10 款第3项宣布“被入侵”,以援引德州的宪法权利进行“自卫和保护”。不过,声明中并未向美国联邦政府“宣战”,其中提到的所谓“自卫和保护”,也是针对非法越境,而非联邦政府。

1月25日,有25名美国共和党州长发表声明,对阿博特表示支持。但声明中并未提到“派出国民警卫队驰援德州”。

4、中共防长亮底牌 乌克兰却打这张牌

最近,中共新上任的国防部长董军明确表示,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支持俄罗斯。 同一天,乌克兰方面确认,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已经正式邀请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出席将在瑞士举行的第四轮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和平峰会。中共亮出底牌之后,乌克兰的立场一时令外界费解。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中共国防部长董军近日在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视频通话时表示,中共在乌克兰问题上支持俄罗斯, 并将不顾美国和欧洲的压力继续合作。

董军说:“尽管美欧不断向中方施压,但我们在乌克兰问题上向你们提供了支持。甚至中欧防务合作受到冲击,但我们不会因此而改变或放弃既定政策。他们不应该也无法干涉俄中正常合作。”

董军的这番表态应该是中共第一次明确承认在乌克兰战争中对俄罗斯的支持。

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国防部长等于是在俄乌问题上亮明了底牌。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当天在X平台上写道:“这不亚于是公开向整个西方世界宣战,也是明确与俄罗斯侵略者站在同一战壕,董军的表态,也很显然是习近平的立场。” 他还说,考验美国的时刻到了。“是犹犹豫豫让俄罗斯占据优势,还是不惜一切代价支持乌克兰打赢这场战争?”

但在董军与俄罗斯视频通话的同一天,乌克兰驻华大使帕夫洛·里亚比金向乌克兰媒体《基辅独立报》确认,乌克兰的确邀请了北京参加这个月将在瑞士举行的乌克兰和平峰会。

乌克兰邀请习近平出席和平峰会的新闻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舆论哗然。有人认为是“假新闻”,有人说“泽连斯基一定疯了。”

不过,敖德萨梅奇尼科夫国立大学的杜波维克说,泽连斯基邀请习近平参与和平峰会也是一种平衡手段,因为乌克兰看到了中共与俄罗斯之间的距离,因为中俄只是互相利用而已。

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欧洲事务高级主任、美国乔治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尔斯·库普坎说,泽连斯基投资与中共的关系是“明智的”的策略,因为事情有可能在某些时候反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一个大词,折射了习巨大的焦虑感
判处杨恒均死缓 将给北京带来什么
中南海做梦都没想到这一幕
北京的传言又一次坐实了
不好!几个坏消息接踵而至…
中南海传敏感异动 蔡奇要职被取代?
乱套了 有人吓尿、有人涌向美驻华使馆…
时至今日衰事连连 习究竟误判了什么
不装了!习暴瘦后现身天津大谈文革
血流成河哀嚎一片 今上这脸往哪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