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乱套了 有人吓尿、有人涌向美驻华使馆…  

中国A股跌不停,就连中共监管单位也开始担心被报复,中国社交平台2日疯传一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物业及中心管理处的紧急通知,要求对所有外来物品包括外卖快递等进行安检,原因是害怕被投毒。有网友调侃,这是干了多缺德的事儿,心里有多虚!对于中国股市刚经历的最黑暗的一周,在当局的封控下,不少中国网民甚至在美驻华使馆的微博下方留言发泄对中共的愤怒情绪。

网上传出的紧急通知截图显示,“紧急通知,根据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要求,加强对快递、外卖等外来物品的安全检查。为消除各种隐患,即日起对进入大楼的所有快递物品进行安检”,落款单位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外高桥数据中心管理处”,时间是2024年1月23日。墙内网友上还盛传深交所及北交所都已经禁止员工点外卖,相关信息直接冲上热搜,网友嘲讽,“怕有人寄炸弹吧”“不让点外卖是怕被投毒吗”、“三大交易所加强安检,怕散户闹事吧”。还有网友吐槽,“不作亏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门,在这明显是吓尿了的节奏。”“怨有头,债有主,没找对目标”。上海当地网友发图片写道,“这是证监会门口,从一辆警车到两辆到目前的三辆警车,还有个公交车里面坐的都是保安”“还有一群便衣”……怕什么,你懂得。

2与2日当天,当局对股民的抱怨疯狂的删帖封号,愤怒的股民甚至转到美国驻华使馆官方微博,评论区大片评论引经据典批评专制和言论控制,赞美民主和自由,恶搞官媒宣传词汇,“表白”美国,还有网民请求美国大使把中国股民对中共的不满和抗议发到美国媒体,让全世界看到。一篇有关保护长颈鹿的文章下方突然涌现上万评论,但当中绝大部份是中国网民对当天《人民日报》的嘲讽。“天天唱赞歌,没有实话,假大空,高质量发展,美国听说过吗?”“你们美国也天天造新词高质量,稳中向好,金融报国,新质等等,不干一点实事吗?”“最恨的是大家都惨成这样,还在说乐观向上的氛围,做人总得要点脸吧。”一位来自广东的网民写道: “羡慕你们美国开放的氛围,所有人都可以光明正大批评国家,这更能促进国家的进步和民众的生活改善,是优秀的制度设计,即使表面看似吵闹不友好,但这就是人性,人类社会本该如此,吵闹中产生新的思想,办法。而这里只会捂住民众的嘴,不让大家说不好的话,他们永远活在自吹自擂的世界里,我们好悲惨!” 有上海网友开玩笑鼓励美国“趁现在民心涣散打过来吧,宁可双输绝不让权贵单赢”。也有网友笑称如果美国打过来,两亿股民为美国开路,“几亿老百姓就是你们坚实的后盾。”通过部分评论内容发现,中国网友转移至美国使馆微博账号来评论的导火索之一是中共证监会微博账号关闭了评论功能。不少网友称在美领馆账号上总算可以自由说话了,不怕被删帖了。不过,此前微信微博都曾删除过美国驻华使馆的帖子。

对于2月2日网友口中的“长劲鹿事变”,资深财经人士老蛮在X写道,一个时代的到来,都是无声无息的。中国繁荣时代的来临,是在1990年代的下岗潮之中,在无数老百姓每天汗珠子摔地上分八瓣的辛劳之中, 在加入世贸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招商引资的卑微之中,慢慢建立起来的。到2010年的时候,中国人才突然意识到,哦,原来我们已经建成了制造业大国。而中国萧条时代的来临,当然也来得无声无息。2015年之后的全民炒房,以环保为名随意关停企业,大街上的店铺招牌被任意的拆毁或者更换,垃圾一会儿分类一会儿不分类,金税出到了第四期,健康码到现在这一刻还在后台运作等等等等,它们联合起来,于是在今年的第一个月,大家看着连续暴跌的股灾,突然就意识到,经济已经不行了,萧条时代已经来临了。

2、中共已进入“历史的垃圾时间”

 “历史的垃圾时间”,是大陆资深媒体人胡文辉最近在一篇文章中提到的一个新概念,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议论。有分析指出,中共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起点就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的连任。

何为“历史的垃圾时间”?胡文辉说,“历史跟竞赛一样,免不了有很多垃圾时间的。当是时,大势已定,败局难挽,无论如何努力,都只是徒然的挣扎,只能求尽量体面地收场而已。”按照胡文辉的看法,周平王东迁洛阳,是周朝的垃圾时间;868年庞勋之乱后,尤其是878年黄巢之乱后,是唐代的垃圾时间;630年崇祯杀袁崇焕,自毁长城,是明朝的垃圾时间;1979年入侵阿富汗,是苏联的垃圾时间,1989东欧剧变,1991苏联崩溃就是从1979开始的,戈尔巴乔夫只是让这段垃圾时间早点结束罢了。

由此想到一个问题:中共进入“垃圾时间”了吗?如果进入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海外时评人士袁斌撰文分析,答案是肯定的:中共跟1979年入侵阿富汗的苏联一样,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起点就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的连任。在这之前,中共为了挽救毛时代的统治危机,有限地放松了套在中国人民脖子上的绳索,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令中国经济起死回生,尤其是加入世贸组织,成为世界工厂后,中国经济更是保持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一跃而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表面上看,彼时的中国呈现出一片经济繁荣的景象。

但习十八大接班后,中共重新收紧了套在中国人民脖子上的绳索,大开历史倒车,经济开始减速停滞,社会矛盾不断激化,党内外不满情绪蔓延,中共的统治危机越来越严重。外界因此把习封为“总加速师”。按照中共的“规矩”,习本该在二十大卸任,换上新人。如果是这样的话,有可能暂时缓和一下中共的危机。但习改了这个规矩,在二十大上继续连任。不仅如此,习还在二十大上一举剪除了中共的各个山头,把满朝文武几乎都变成了他的亲信,极权程度甚至超过了毛泽东。文章写道,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共的一切,中国的一切,从此都要围着习一个人的指挥棒转。从中共到整个中国,彻底失去了纠错能力,只能听任习这个“总加速师”继续乱折腾。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中共亡党亡国的大局已定,任谁都再也改变不了了。从二十大迄今中国经济的表现和走势,可以说是中共进入垃圾时间的集中体现。2023年,为了救经济,当局不断推出各种应急举措,习甚至连自己的脸面都不顾,不惜改变过去的政策,结果到年底经济仍毫无起色,依然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3、美国的报复开始了

据CNN2月2日最新报道,美军已开始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实施空袭,这是美国对伊朗支持的民兵实施一系列更大规模打击的开始,这些民兵曾在中东地区对美军发动系列袭击。

就在拜登2日出席了庄严的遗体移交仪式并会见了在约旦阵亡美军士兵的家属后不久,美军发动了报复性打击。官员们表示,与过去几周对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动的袭击相比,此次空袭的意义可能更为重大。拜登政府已表示未来几天可能会采取更多行动。美国防部长奥斯汀1日表示:美军有能力根据情况多次作出反应。据CNN此前报道,拜登一直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对士兵阵亡事件作出回应。自去年10月以来,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已经160多次袭击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设施。上周日的袭击标志着事态的严重升级,拜登和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认为必须对此作出强有力的回应。伊朗一再表示其并不寻求冲突。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2日宣称,伊朗不会发动战争,但会对霸凌者作出“强烈回应”。

美国中央司令部2日通过声明宣布:美国时间2月2日下午4:00,美国中央司令部部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和附属民兵组织进行了空袭。美军出动多架飞机,包括从美国起飞的远程轰炸机,打击了超过85个目标。拜登随后证实:2日下午,在自己的指示下,反击行动从今天开始,它将在美国选择的时间和地点继续进行。美国不寻求在中东或世界其他任何地方发生冲突。但是要让所有人知道一点:如果你伤害一个美国人,我们便将作出回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时至今日衰事连连 习究竟误判了什么
不装了!习暴瘦后现身天津大谈文革
血流成河哀嚎一片 今上这脸往哪搁
倒吸一口凉气 惨烈的时候到了
破罐子破摔 三中全会恐有疯狂动作
要跳船? 经济国师曝习焦虑、偏执
消失半年的他突然露面 官媒却急删
恒大完了,习会否处死许家印?
余茂春:大家放心 川普若当选会这么做
震惊!蓬佩奥这样定性习和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