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的传言又一次坐实了

    中共火箭军的腐败窝案至今扑朔迷离,火箭军前司令员李玉超等9名军方高级将领去年底被罢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官方一直没有公布其被撤职具体原因。最新,中共全国人大提交的一份报告证实上述9人都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处理,坐实了军中出事的传闻,而且中共军工反腐最新烧向了核系统。有分析指出,中共军内大清洗已出现“互咬”乱象,习近平制造人人自危的局势,但无法解决自身的统治危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3日公告,中核集团高级顾问李广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火箭军去年7月传出集体贪腐案后多名将领落马,军工系统随后被卷入,如今核工业系统也被牵连。在去年底被罢免人大资格的9名高级将领中,有5人出身火箭军。当时官方并未解释这些军头出事原因,据港媒报道,这次被处理的将领卷入装备采购腐败案,前防长李尚福也牵涉其中。2月3日,港媒曝光的一份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证实这9名将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具体列出他们的职位,以及被所在部队举行大会罢免代表的时间。这份报告是2023年12月29日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的。

  报告显示,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副参谋长张振中在2023年7月7日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显示张振中是最早被查的。火箭军装备部前部长吕宏,司令员李玉超,前司令员周亚宁在9月26日被罢免,而火箭军前副司令员李传广是在2023年12月5日被罢职。中共空军前司令员丁来杭在2023年12月4日被罢免,罢免的原因都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去年以来,中共军队高层将领及军工企业高层被大清洗,其中火箭军和装备部门成为“重灾区”。港媒此前报道,后续还会有一批被查处的军方人员将陆续曝光。有爆料称,目前中共军队的所有官员都在被查。“有些人因被调查而停职,有些则是边工作的同时边接受调查”。果然,去年12月27日,军工系统3位高官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今年1月29日,中共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也失踪多月,盛传已被调查。而中共首任火箭军司令魏凤和也有一段时间未露面,1月29日又缺席中央军委慰问老军头的新年文艺演出,这些迹象或证明其情况真的不妙。 

  1月29日,曾传被查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意外在贵州现身,对此,有港媒指有辟谣之意,但多家陆媒却删除报道。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指出,习当局对这桩大案的清查远远没有结束,还在进行当中。巨干生交代了太多东西,可以说给习近平立了一个大功,被轻轻放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随着这一轮军中反腐的蔓延,军队内可能出现文革时期在内蒙古整肃“内人党”一样的事件,估计一批将领被抓后互相“乱咬”、争相供出别人。所以这波大清洗最后会扩展到什么程度、牵扯到多少人,现在还不知道。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分析,习近平原来通过军改,把江时代的那些人全部换下来,换上自己的人,像李玉超、李尚福这些人都是习自己提拔的,可问题是换上来的这些人也不忠诚或者不绝对忠诚。现在整个官员系统躺平,对习表现阳奉阴违,这是新的官场生态。近年将领不断落马,但基本没有进入公开宣布被查的程序,常见的表现是突然失踪,即便被宣布免职,之后也没有下文。这就是极权复辟的特点,习近平就像黑社会的帮主一样,随心所欲,有时他故意做到朝令夕改,让底下的人摸不透,让人觉得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2、传北京公交车爆炸 烧成骨架

  中国新年将近,各地灾祸不断。网传北京一辆公交车深夜起火爆炸,烧得只剩骨架。目前伤亡不明,中共官方没有发布通报。

  日前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是一辆私家车的乘客在行驶中拍摄。视频显示,马路上一辆公交车烧得只剩下骨架,四周聚集多辆消防车,还有数十名公安和官方人员。现场被封锁,公安驱赶经过的车辆,不准停下来拍摄。拍摄视频的车内女士说:“我就说那么多警察,肯定是有事儿”,“保证明天要上新闻了”。据当地知情网友爆料,事发北京朝阳区广渠路,“公交炸了”,“11点多着火的”,“伤亡肯定是有的”。不过,该事件发生具体日期不明。截至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4时,北京官方没有发出相关通报。此外,2月1日凌晨,上海浦东新区三林路一栋楼房坍塌,满街停满消防车。次日官方通报只称“无人员受困”,但未公布死伤情况。

  1月以来,中国各地惨祸不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在X上分析指出,过去一月就有这么多灾难发生,未来11个月,有任何大的事故都不让人意外。当大众和精英都想发泄不满和谋变,而经济的困难程度又得不到明显缓解,只会加剧社会紧张态势,影响大局稳定。故而,站在习近平和当局的角度,拿枪的敌人站在明处,不拿枪的敌人躲在暗处,处处皆风险,时时有危机,他当然就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政权安全,不能让每起事故影响大局,然而,这怪不得别人,都是由他招来的,自己为自己制造麻烦,自己给自己挖坑。

3、春节前“八戒”量价齐跌  暴露中国深层问题

  春节即将到来,这个节庆期间对中国家庭来说,猪肉是必须品,过去也是繁荣和富足的代名词,用于无数菜肴和腌制的美食。但是,市场上目前猪肉价格大减,销售量也低迷,这暴露出中国的深层经济问题。

  彭博社报道,在北京新民市场,商贩举步维艰。尽管猪肉价格比一年前下降了约五分之一,但销量比正常假期季节少了三分之一。已经摆摊20年的吴女士称,“虽然已经接近农历新年,但今年想涨价怕是没有指望了”。过去几个月来,中国的猪肉需求持续疲软,这种现象发出一个强烈信息,即因为工资下降打击家庭消费,并打压消费者价格。中国东部的一座城市,农民工都是当地建筑业和纺织业的支柱,他们以往将1000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当季的猪肉来制作香肠。现在他们只花300元或根本不花钱。

中国几乎占全球猪肉消费和生猪产量的一半,但数据显示,去年消费量下降了100万吨,降至约5400万吨,这加剧中国令人担忧的通货紧缩状况。去年12月中国消费者物价连续第3个月下降,而且这种下降趋势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专家表示,如果你谈论的是在上海一家银行工作的人,他们过得还不错,他们仍然出去花钱;但经济中有很大一部分靠农民工、蓝领工人消费,而在企业大幅裁员下和工资减少下,这类人群的消费已经远远大不如前。

4、华尔街神话警告:一生中最严重的崩盘恐来袭 

  被誉为“投资大师”、“华尔街神话”的吉姆·罗杰斯最新警告,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长时间没有出现经济衰退的时期,所有迹象都表明,我们一生中最严重的经济崩溃即将到来。

  罗杰斯在接受Kitco新闻的采访时表示,目前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段没有经济衰退的时期,这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出现衰退,但我们总是会出现衰退。我看到了各种迹象,表明很快就会出问题。罗杰斯进一步指出,有迹象表明熊市即将来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将是我们一生中最糟糕的事情。

  罗杰斯分析指出,2008年,美国遇到了一个大问题,但从那以后,各地的债务都在飙升。因此,下一次经济衰退将是自己一生中最严重的一次,因为现在的债务比任何时候都要高得多。就连中国现在也是债台高筑。2024年伊始,美国国债超过34万亿美元,强调这一问题的华尔街专家也越来越多。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最近警告说,由于国家债务不断增加,美国经济正在走向金融危机。戴蒙对此形容:这是一个悬崖,我们看到了悬崖。大约10年后,我们将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坠落。然而,罗杰斯的时间表更加紧迫。罗杰斯还补充:考虑到今年是大选年,事情可能会变得复杂,恐怕自己看到了征兆。对于如何为即将到来的危机做准备的问题,除了增加个人黄金和白银储备外,罗杰斯还建议在这种环境下关注一些具体资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不好!几个坏消息接踵而至…
中南海传敏感异动 蔡奇要职被取代?
乱套了 有人吓尿、有人涌向美驻华使馆…
时至今日衰事连连 习究竟误判了什么
不装了!习暴瘦后现身天津大谈文革
血流成河哀嚎一片 今上这脸往哪搁
倒吸一口凉气 惨烈的时候到了
破罐子破摔 三中全会恐有疯狂动作
要跳船? 经济国师曝习焦虑、偏执
消失半年的他突然露面 官媒却急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