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恐怖!国安“十杯茶”出炉

“喝茶”本是一个亲切优雅的休闲聚会行为,然而现在已经被注入了恐怖的内涵。中国互联网热词“请喝茶”,被网友赋予“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约谈,或接受调查”的意思。本周二,中共国安部发布“十杯茶”文章,警告民众涉及危害国安犯罪、实施间谍行为、非法获取或持有国家秘密等十种情形,可能会被国安机关“请去喝茶”。有评论认为,当局的国安指控形同“口袋罪”,红线无处不在。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共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1月30日发表题为《听劝,别让国家安全机关请你喝这“十杯茶”》一文,警告在十种主要情形之下,民众会被国家安全机关“请去喝茶”。

文章指出,第一杯“茶”就是如果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将对嫌疑人立案侦查,依法采取拘传、拘留等刑事强制措施和讯问等侦查措施,收集、调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等证据材料。第二杯“茶”则是有关实施间谍行为或帮助行为,例如提供信息、资金、物资、劳务、技术、场所等支持、协助,或窝藏、包庇;第三杯“茶”指未落实反间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第四杯“茶”指违反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建设项目许可;第五杯“茶”指拒不配合调查间谍行为;第六杯“茶”指非法获取或持有国家秘密,如文件、数据、资料、物品等;第七杯“茶”指非法生产、销售、持有、使用间谍器材;第八杯“茶”指泄露反间谍和情报工作的国家秘密;第九杯“茶”指违反限期出境等决定;第十杯“茶”指实施间谍行为以外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国安“十杯茶”文章在微博引发热议。网民纷纷表示:“想喝茶了”、“我只看不说”、“我的智商喝不了这个茶”、“像我这种......,选也选不到我做间谍”、“违规出借限售股算危害国家安全罪吗”、“我们小区烂尾说要去维权,也被请喝茶”、“吃饱喝足逗猫猫”、“我喜欢喝普洱茶,麻烦了”。

中国异议人士肖育辉接受采访表示,在中国社会,民众在网上或实体做什么事都被政府“请喝茶”很平常,普遍到最近有个新的饮品店就以“警茶”命名。

他提到,这次国安单位一次性发布多种指控内容,还把请喝茶跟间谍、国家秘密罪勾连,此举不只针对维权、上访、异议者,民众只要网上发帖,被外媒报道,都可能被扣间谍泄密罪名。

2、小粉红打造 两个反共圣地上热搜

近期,中共小粉红在日本、英国接连闹事,引起国际人士反感。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发文表示,世界东西方出现两个新的“反共辱华圣地”,这是小粉红闹事的副作用。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短短几个月,世界东西方出现两个新的“反共辱华圣地”,一个在是日本东京都的中餐厅“西太后”,另一个在英国伦敦火车站广场的钢琴旁,这段时间出现了络绎不绝的朝圣者。

本月19日,拥有百万粉丝的英国知名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在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内的公共钢琴直播即兴弹奏时,遭一群手持中共国旗的小粉红无端闯入镜头。其中一名男子对卡瓦纳高声吼叫。

事后,现场的多名小粉红的身份被起底。连日来不少人到车站声援卡瓦纳及抗议有关方面一度封锁钢琴。有人举起写着“释放钢琴 停止中共渗透”、“中共下台”的标语;另有港人到现场弹奏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及著名剧目《孤星泪》的主题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卡瓦纳1月26日下午带着“小熊维尼”再次来到该车站,向民众说,“你习近平是一个独裁者,你害怕小熊维尼”,“这架钢琴已经变成了中共小粉红的禁区”。他并高喊“愿荣光归香港”“全力支持台湾人”。

文章写道,日本“西太后”与伦敦火车站钢琴旁这两个地点的诞生,其实都是因为中共的“小粉红”跑来闹事带来的副作用,为这个世界提供了很多话题。古人有言“辱人者必自辱之”,就是这个道理。

日本“西太后”事件是指,去年12月,视频博主“油头四六分”和“东瀛小野亮”等多名中国网红到日本东京中野区一家名为“中华西太后”的料理店拍影片,赚“仇日爱国”钱财。原因是该店面曾因疫情等原因张贴写有“为预防中国病毒”,禁止中国人及韩国人入内的公告。

相关视频在大陆社交媒体引起轩然大波,小粉红用仇日的言语、粗暴的行为大吵大闹,导致该店收到很多骚扰电话。老板不得已撤下公告牌,还一度暂停营业。之后,该店恢复营业,改贴包括“香港独立”“8964”“打倒中共”和“习维尼”等字样的海报与贴图。

之前来拍片闹场的小粉红“油头四六分”又来拍片,但不小心拍到门口上的“习维尼”。其影片被举报后下架,该小粉红也被当局警告。“中华西太后”店面则成了反共人士打卡景点。

3、中共要卸磨杀驴了!缅共人员被押回北京 

1月30日,缅甸警方依法向北京公安机关移交了10名重大犯罪嫌疑人,由北京公安机关将其押解回中国,其中包括白所成、白应苍、刘正茂、刘正祥、魏怀仁、徐老发6名缅北果敢电诈犯罪集团重要头目,他们的家族前辈都是中共悉心培养的缅共头子,网友说,看来现在要对他们卸磨杀驴了。

除了著名的“明家”外,以“白家”、“魏家”和两个“刘家”组成的缅北“四大家族”,也是盘踞果敢多年,掌握着当地的经济命脉、军事资源,其实都是中共原先支持的缅共头头,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有内媒指控,他们均不同程度地牵涉电信诈骗产业。此次逮捕的10名重大犯罪嫌疑人包括有四大家族“白家”的白所成、白应苍、“刘家”的刘正茂、刘正祥、“魏家”的魏怀仁以及新兴势力徐家的“徐老发”,打击缅甸四大家族势力。

据悉,四大家族大多是“果敢王”彭家声部下,出生于1931年的彭家声,1967年加入缅甸共产党,1989年结束和缅甸政府的多年战争,缅甸当局承认果敢的自治地位,彭家声成为缅甸掸邦第一特区主席、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总司令。

此次被逮捕移交中国公安机关的重犯中,白应苍曾因为生日影片请来多位解放军影星及港星祝寿而引发中港舆论关注。

2023年,有网民发影片称多位明星给缅北四大家族白所成之子白应苍庆生,影片显示其中有港星曾志伟、黄一飞、曹查理,以及解放军一级演员杜旭东、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等。

4、美远端反击 中共黑客被瘫痪

1月29日星期一,路透社引述两位西方安全官员和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于报道说,美国政府最近几个月展开行动,打击一个中共黑客团体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行动。这一黑客行动曾经成功侵入成千上万台由互联网联系在一起的设备。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司法部及FBI获得授权,以远程的方式破坏了中共黑客组织“伏特台风”的渗透行动。据信,该黑客组织是由北京当局所支持。

美国政府越来越重视网攻威胁,这不仅是因为担心黑客可能破坏11月的美国大选,且勒索软件在2023年对美国企业造成了严重破坏。

“伏特台风”被认为是中共大规模黑客行动的一部分,旨在攻击西方关键基础设施,包括军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公用事业等,引起情报官员关注。

去年5月,微软公司发布报告表示,“伏特台风”对包括关岛在内的美国关键设施进行网络攻击。

与此同时,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英国在内的“五眼联盟”国家也警告,中共政府支持的“伏特台风”被发现攻击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且可能使用同样技术,攻击世界其它国家以及基础设施以外的领域。

三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伏特台风”在5月曝光后,已于去年年底扩大了行动范围,并改变了一些技术。

国家安全专家表示,这种入侵可能使中共能远程破坏印太地区的重要设施,影响美国的军事行动。

消息人士还表示,美国官员担心黑客损害了美军应对中共入侵台湾的战备。

这种被称为“僵尸网络”的远端控制系统群,是安全官员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因为它可限制网络防御者的可见性。当攻击者想同时快速攻击众多受害者或试图隐藏其来源时,往往会使用这种方法。

一位前官员说:“它的运作方式是,中国黑客先控制靠近港口或网络服务供应商的摄像头或数据机,然后借此入侵真正的目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患癌传言成真?习最新现身令人担忧
风向变了 央视捅了爱国贼心窝子
刘建超 要高升 原来这点被习看中了
致命一击 香港法院对恒大霹雳行动
数字为证 习的“中国梦”已成噩梦
这才是最糟糕的!中共领导层越来越令人担忧
曝光了!重回白宫 川普要收拾中共
男女老少皆禁止出境!中共边控愈加冷血
狼烟四起 习已成惊弓之鸟
一份特殊名单 习要掩盖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