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狼烟四起 习已成惊弓之鸟

    2024开年股灾与火灾连发,对中共国似乎不是一个好兆头,但“甲辰龙年”是否会成为习近平的凶年,关键取决于中共的全能型政府加一人统治的治理方式是否有所改变。若习当局执意于从“社会大局稳定”的角度去治理国家,将不可避免出现更多政策错误,对习近平而言,就是为自己的统治挖坑。

    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撰文分析,按照中国古老的天干地支纪年法,今年是“甲辰龙年”,从历史来看似乎凶年居多,用迷信的说法今年可能各种灾害和异象较多。从今年开年的情况看好像确实不太平,中共国内是灾祸连连,先是股灾,最近几天又发生了三起灾难事故,远在北京中南海的习近平也是一个指示又一个批示,习的指示就是催命符,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衔令而动,故可想而知,救灾现场,官员一定是比救援人员还多。问题在于,为什么一发生大的灾害和事故,从上到下官员倾巢赶赴现场?答案就在习的指示里,以最近新余火灾事故为例,习的指示中关键就是“社会大局稳定”六个字,将灾害事故和“社会大局稳定”扯上关系,胡锦涛时期也常发生灾害,但胡的指示充其量只提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从未见要确保或维护社会稳定之类字眼。可偏偏在如今的中共国,中南海要将每起灾害事故和“社会大局稳定”连结起来,这是否表明习对灾害事故格外重视?表面上看似如此,但细究起来,实则是害怕处理不妥,会使一起生产安全或者自然灾害的事故演变成一起社会事件,冲击政权安全,恐怕这才是习最担心的。

    文章写道,凡事都从社会大局即政权安全的角度去看待和处理,从旁观者看来,这是一种泛安全化的思维方式,弄得草木皆兵,实无必要,但习显然不这么考虑,中共政府本来就是个全能型政府,这是中共构建的统治模式,习将这种统治机制推到极致,变成了国家政权和党的机构为他一人服务,由他一人驾驭,国家大政方针和重要决策出自他一人,这样,原来由国家来负的责任当然就要他一人来担,全部荣誉归他一人所有,各种问题和矛盾也就集中在他一人身上,把国家的问题变成了他个人的问题。此乃一人统治必然会导致的逻辑结果。习清楚这点,所以他不能出错,必须战战兢兢,每走一步都要慎之又慎。可不出错是做不到的。大权独揽、一人统治的过程本身,就会得罪统治集团和社会既得利益集团,人为制造出许多反对派;另外,习的才学有目共睹,过去10年,人们已经看到习的各种大错小错不断,给人的感觉遍地是狼烟,处处是陷阱。以经济来说,中国今日经济的萎靡不振,与习有莫大关系。可以说,如今出现的每个问题和矛盾最后都指向政府,像上述三起灾害事故,几级政府官员都要到场,疲于奔命,苦不堪言,受害者和救灾者皆不满,社会情绪也不满,这就是中国当下现状。

    文章最后写道,2024年刚开始就有这么多灾难发生,未来11个月,有任何大的事故都不会让人意外。当大众和精英都想发泄不满和谋变,而经济的困难程度又得不到明显缓解,只会加剧社会紧张态势,影响大局稳定。故而,站在习近平和当局的角度,拿枪的敌人站在明处,不拿枪的敌人躲在暗处,处处皆风险,时时有危机,他当然就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政权安全,不能让每起事故影响大局,然而,这怪不得别人,都是由他招来的,自己为自己制造麻烦,自己给自己挖坑。

2、这还是美国吗?

    陪审团命令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向作家 E·珍·卡罗尔(E. Jean Carroll)支付8330万美元的赔偿金,原因是他在担任总统期间对她发表了诽谤性的评论。判决宣布后,川普在其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写道,他将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连一惯反川的《纽约时报》也报道说,赔偿金额之大以至于当它被大声宣读时,记者们都“倒吸一口气”。有评论指出,美国司法公信力沦为荒谬的笑话,对川普的死缠烂打是反川势力合谋的结果,一个数十年前的所谓强奸污谄案,没有任何物证人证,法官甚至阻止辩护律师发声,陪审团一个个无视事实失去了基本的良知。这还是美国吗?

  卡罗尔在2019年起诉川普,声称川普在20世纪90年代在一家百货公司更衣室对她进行了性侵犯。她曾向川普索要至少1000万美元,称川普损害了她作为记者的声誉。1月26日,纽约市的九人陪审团做出了这一裁决,该陪审团由七名男性和两名女性组成。陪审团花了大约三个半小时做出了这一决定。川普25日出庭坐在证人席上,针对这些指控为自己辩护。他作证说,他坚持自己2019年的言论,认为卡罗尔的指控是虚假的。26日判决宣布后,川普在其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写道,他将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他将此案称为“拜登导演的猎巫”。

  在这次审判期间,联邦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裁定,川普不得作证说自己没有攻击曾为《Elle》杂志的建议专栏作家卡罗尔,或称卡罗尔在袭击指控上撒谎,因为这些问题并未在陪审团面前提出。这是不到一年内陪审团第二次审理卡罗尔有关川普否认侵犯了她从而造成对她的诽谤的指控,那起案件的陪审团命令川普因其在2022年发表的言论而向卡罗尔赔偿500万美元。川普也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现年77岁的川普出席大部分庭审,尽管他没有被要求出庭。他将此案视为一次竞选活动,在庭审当天结束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攻击卡罗尔的说法并批评法官卡普兰对他有偏见。几天前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集会上表示,“他们将执法武器化的程度前所未有。”川普律师阿丽娜‧哈巴(Alina Habba)简述了当天庭审的细节:”在我走进法庭之前,法官决定,川普的每一个辩护理由,我们都不得在陪审团面前提出...“而且,对方没有证据:卡罗尔没有把衣服带来、没有DNA证据、专家被拒之门外、他们禁止不利于卡罗尔的朋友出庭…我们将立即上诉。我们会撤销那个荒谬的陪审团!这吓不倒我们。我们会继续战斗,我向你保证,我们今天没有赢,但我们会赢。”

       此事也在社交平台X引发了华人圈的热议:“美国司法公信力沦为荒谬的笑话,对川普的死缠烂打是反川势力合谋的结果。法官卡普兰在审判开始前就裁定川普诽谤了,陪审团只需决定川普需要赔卡罗尔多少钱,而不是他是否有责任,这是川普第二次被命令赔偿卡罗尔。8300万美元赔偿金,连一惯反川的《纽约时报》也报道说,赔偿金额之大以至于当它被大声宣读时,记者们都“倒吸一口气”。“20年前卡罗尔没有被性侵;10年前卡罗尔没有被性侵;5年前卡罗尔没有被性侵;川普宣布竞选并遥遥领先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被川普性侵了,而且还是发生在20年前。”为了受理这个栽赃川普的案件,纽约市还专门修改法律让“性侵”的追诉期延长到20年。你品,你细品,如果你真信了,你就是白痴无疑了。

3、撤离中国  这里是美企最青睐的目的地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OnePoll最新对500名美国高管进行了调查,61% 的人表示,如果印度和中国都能生产同样的材料,他们会选择印度而不是中国;56% 的人认为,在未来5年内,印度比中国更适合满足他们的供应链需求。

     美国公司越来越多地将中国视为其供应链的一个风险赌注。随着公司寻求向其他地方扩张,印度将从中受益。上述调查中,认为从中国采购材料“有些风险”或“非常风险”的占比高达59%,而随着美印关系不断升温,多元化、远离中国的“友好外包”政策也使印度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选择。近来有关投资印度的消息层出不穷。不过,尽管乐观,美国公司对印度的供应链能力仍持谨慎态度。以苹果为例,苹果迅速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到印度所做的一切,这对其他许多公司恐怕都无法立即和迅速做到。

  与印度类似,越南也是投资者在采取“中国加一”战略时的首选。越南市场的乐观情绪使得去年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激增了14%以上。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1月,越南获得了 290 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承诺。不过,越南无法实现印度所能实现的目标,因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拥有非常庞大的客户群,这是越南所不具备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一份特殊名单 习要掩盖什么?
手举维尼熊 英国钢琴家高调回归
美媒捅出惊人消息 北京终于承认
全世界都在等着看一尊的笑话
差点坏了大事 李强不得不求蔡奇…
事闹大了! 这国一口气抓了64名中国公民
空前危机 官场民间都在骂“那个人”
暴瘦、患癌… 传习身体出了大问题
逆天!胡锡进单挑中共总理和政协主席
菲律宾“恶意放假”? 中国网民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