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逆天!胡锡进单挑中共总理和政协主席

本周一中国股市依旧走势低迷令股民们哀鸿遍野。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沪深300指数下跌1.6%,收于近5年来最低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3%,现在接近2009年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表示自己亏损,并“为今天的股市表现难过”。此前,中国总理李强强调要维护市场信心,而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要求要“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网友担心,胡锡进作为有名的大V,如此论调直接叫板中共第二和第四号人物,唱衰中国经济,会不会被追究?

股市走衰令股民们哀鸿遍野,包括去年高调宣布自己进入中国股市的《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他在微博上写道:“老胡为今天的股市表现难过”。他在另外一条微博中表示:“老胡发别的信息,下边的评论全是说股市的,可见股市暴跌在股民中的震动有多大。另外,股市连跌的影响已经超出了资本市场,对整个经济的信心和社会综合信心的影响也是负面的。我个人认为,这已经是当前防范金融风险和提振社会信心的一个紧迫项。”

大量网民在他的微博留言,有人说 “你是唯一一个评论股市不会被禁的大V,谢谢您能够反映大家的呼声”。还有人说:“为什么全球就咱们一家跌?这个是重点”。

有网友说,现在中共政协主席王沪宁要求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胡锡进现在却反对中央精神,利用自己的影响,不断唱衰中国经济,给外国递刀子,会不会到时候为了整肃舆论,被拿出来祭刀呢?

2、震撼!美国前国务卿提出她的台湾观

1月22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投书《华盛顿时报》,以“台湾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为题撰文写道,台湾并非中共领袖和官员所宣称的“中国一部分”,历史从未替两岸“统一”背书,这只是中共为了夺权所捏造的虚假论述。中共能否实现统一台湾,取决于台湾、美国和区域国家的行动,只要自由阵营集体吓阻中共,中共就会退缩,应从宣布台湾是自由、独立的国家开始。

蓬佩奥表示,在台湾大选前夕,习近平为了让台湾人民相信,历史事实促成两岸统一,统一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多次声称,两岸“统一”是“历史的必然”,但事实恰好相反,统一既非历史性,也不具必然性,仅仅是中共官员为了夺权,而对不懂历史之人灌输的虚假论述,他说:“要不是中国历史书在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期间全被毁掉,习先生就能读到这段事实:台湾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蓬佩奥解释,台湾曾被许多列强统治,除了中国几个王朝外,西班牙、荷兰、日本都曾占领、吞并及统治台湾一段时间,但这些国家都未对台湾提出所有权主张,这是理所应当的。最重要的是,中国从未统治台湾。中国对台湾的主张并非源于历史,而是毛泽东。毛泽东原先并不相信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还曾在1936年说,中共将为台湾人民“争取独立提供热情的帮助”。历史并没有为习近平的“统一”愿景提供任何理由,没有人应该被中共陈腐、空洞、虚假的主张动摇。

蓬佩奥指出,台湾透过独立地位和聪明才智,创造世界上最强大和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台湾的自由和繁荣,从根本上反驳了北京希望强加在其人民、甚至这个世界的治理模式,而这正是习近平及其官员忌惮的地方。同样的恐惧驱使习近平镇压香港,而他干预台湾选举,对台展示武力,也是想透过日益激进的行为,及对台湾基础设施的攻击,让台湾人相信自己别无选择,只能接受统一。台湾近期的选举结果证明“必然统一”仅是大而无当的说词。

蓬佩奥续指,中国能否实现统一台湾,取决于台湾、美国和区域国家采取什么行动,美国应该先宣布台湾是一个自由、独立的国家,中方已撕毁当年华府和北京签署的“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美方何必假装公报仍然有效?

蓬佩奥提到,自己在2022年3月首次以普通公民身份访台即证明中共称台湾是中国领土仅是一派胡言,因为他早在国务卿任内就被中共制裁、禁止入境中国,现在仍安全降落台湾。这次访问反映一项重要事实,唯有选择不绥靖敌人,并在捍卫自由时绝不让步,才能捍卫真正重要的事。美国和印太伙伴和盟友坚定且持续地捍卫台湾的自由,必须成为吓阻中国战略的核心。当台湾人投票选择一个由自由定义的未来时,美国应该向中共表明“我们和盟友必将确保这个未来成为事实”。

3、北约冷战以来最大规模军演登场

中俄朝伊正在逐渐形成后冷战时期的准军事同盟,对自由世界构成巨大威胁。1月24日,北约组织展开冷战以来最大规模军演,现在有1艘美国战舰驶离港口,跨越大西洋前往欧洲与北约盟国共同参演。今年4月是北约成立75周年。

据法新社报道,北约表示,约9万官兵将参与“2024年坚定捍卫者”军演。这场演习长达数月,以测试北约面对俄乌战争的防御能力。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统帅卡沃里指出:2024年坚定捍卫者军演将清楚展示我们的团结、力量和决心,以保护彼此、我们的价值观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法新社指出,这场军演旨在模拟31国组成的北约,如何因应像是俄罗斯等敌人的攻击。这场军演由规模较小的一系列个别演习组成,范围将横跨北美至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北约东翼。这场军演将有大约50艘海军船舰、80架飞机及逾1100辆战车参与。

在此前的1月16日,英国国防大臣夏普斯表示,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坚定捍卫者”演习是冷战结束以来,北约组织最大规模的部署行动,而英国届时将展开近40年来最庞大的地面武装部署。他宣布英国将投入约2万名军事人员参加北约“坚定捍卫者”演习,并扮演领导角色。

英国国防部表示,海军将部署总计8艘最先进战舰和潜舰,以及超过2000名水手。搭载第5代战斗机F-35B的伊丽莎白女王航空母舰打击群将与盟友一同在北大西洋、挪威海以及波罗的海行动。此外,超过400名海军陆战突击队员将在北极圈与盟军两栖任务小组一同演训。

空军同样将精锐尽出,部署P-8“海神式”海上巡逻侦察机、F-35B等,并将模拟真实冲突场景,与实力相当的对手在空中演练威胁处置,验证吓阻与防卫能力。

陆军方面,今年2月至6月期间,将在东欧各地部署约1万6000名武装部队成员,以及坦克、火炮、直升机等。特种作战部队也将参与演训。

夏普斯还指出,北约31个成员国和瑞典都将参加“坚定捍卫”演习。他并再度呼吁北约各国落实防卫预算至少达GDP2%的承诺。 根据北约最新估算,去年达成GDP2%低标的成员国仅有美国、英国、波兰、希腊、芬兰、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11国。

4、乌少女网球员与俄选手握手 全国愤怒

俄乌战争长期胶着,每日都有大量乌克兰军民伤亡。正在墨尔本举行的澳洲网球公开赛日前发生一段意外插曲,来自乌克兰的少女网球选手柯特亚尔在比赛结束后,上前向俄罗斯籍对手明契娃握手致意,不料这一举动引起乌克兰民众愤怒,甚至谴责柯特亚尔“叛国”。乌克兰网球协会将对此展开调查。

综合《每日邮报》、澳媒7 News报道,现年16岁的柯特亚尔20日在澳网青年组女单赛事中,以2比6、4比6的成绩,不幸败给俄罗斯对手明契娃。赛后两人走到网前向彼此握手,打破了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选手“拒绝”与俄罗斯、白俄选手握手的不成文规定。

这一举动引爆部分乌克兰民众的怒火,柯特亚尔的父亲因此发表道歉声明,表示他的女儿犯了一个“错误”:“她自然而然进行了赛后握手仪式,没有意识到球网后面的对手,代表的国家向她的祖国发动攻击。”

他还说:“丽莎对这个错误感到后悔,也向我们保证,绝不允许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了解,乌克兰网球协会正针对这起“不愉快的意外”进行调查。乌克兰体育部长毕德尼表示,内部“正在了解选手握手的原因和当下的情况,随后将对此表明立场。”

X(前推特)平台上则有不少网友为柯特亚尔抱屈,认为她“展现了政治之外的体育精神”,赞赏她的“勇气”。希望以此为正在进行的战争输入缓和的氛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菲律宾“恶意放假”? 中国网民炸了
北京惊慌 第七舰队突增这支力量
操控台湾选举失败 王沪宁突然挑战蔡奇
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惊人内幕
内幕离奇 济南广场彭载舟再现
中国媒体状况如何?四个字让当局入瓮
可怕!川普强势回归 这样一个美国上路了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