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粉红英国大战钢琴师 曝警人内幕

尽管国际上因为北京的战狼行为对中共形成了重重包围,然而,到目前为止,战狼们依然不断在各地点火,无事生非,为自己拉仇恨。最近,英国钢琴家卡瓦纳近日在伦敦车站直播演奏遭遇一群中国小粉红的视频网络爆红。随着舆论延烧,这些小粉红也被起底,几名主角疑都是中共的大外宣。事件前的另一段视频也被爆光。

1月19日,在YouTube上拥有逾221万订阅的钢琴家卡瓦纳,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直播弹奏钢琴时,被多名脖挂红色围巾,手拿红旗的中共小粉红阻止拍摄。对方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声音和脸面被卡瓦纳拍到,并称“因为中国法律不允许”。

备感诧异的卡瓦纳直言“这里不是共产中国!”。卡瓦纳手指一名女性手上拿的红旗想继续反驳时,旁边的一名男子突然大声咆哮“别碰她!”,并高声指控卡瓦纳是种族主义者、歧视中国人。有英国民众看不下去,直言“这里是公共场所,如果你们不喜欢大可以离开就好,为啥无事生非”。但这些粉红却越发嚣张,直到把警察也引来。

这段直播影片曝光后随即引发广泛关注,至今已累积超过400多万次观看、逾4万多条留言挺卡瓦纳,更有英国知名脱口秀邀请卡瓦纳上节目分享这件事。

随着舆论延烧,这群小粉红的身份也被网友起底,几名事件主角都被指是中共大外宣牛人。其中对卡瓦纳高声吼叫的男子被指是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师“冷雪年”,去年9月开始在英国《金融时报》担任顾问工作,与孔子学院有密切关系。

而且外界普遍怀疑这几位小粉红可能是红二代。由于冷雪年跟大连副市长冷雪峰只差一个字,网友还怀疑两人是否亲属关系。

另外一名身穿红衣、自称是“英国人”的女子被指叫张宁,英文名Adelina Zhang,经常主持中共驻英大使馆主导的华人春晚、中秋节、中共“十一”等为中共歌功颂德的庆祝活动。

张宁Adelina简介:“曾任2015年‘中国梦’全英春晚总导演之一、2016年O2全英春晚总策划导演、2015年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UK幕后团队负责人、2016年2月28日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中国新春音乐节’现场演奏会统筹总监、2016年中英国际设计周市场总监……”

网上还传出张宁同系列英国政要和名人的合照,其背景引发是否中共特工的质疑。

有人质问:“如果Adelina Zhang张宁是英国公民,是不是应该被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也有人怀疑张宁的身份是否是另一个曾在美国政坛中非常活跃的女特工“芳芳”。

有网友发现,张宁曾经是中共官媒《中国日报》的记者。

另一位开始上前告诉卡瓦纳停止拍摄的圆脸女子被指名叫刘梦颖,是一家英国招聘机构Top Offer Academy的CEO。她经常通过“小红书”、YouTube频道分享留学生活和就业市场信息,也非常活跃。

刘梦颖的男友Davis Kuma也被“肉搜”,据称当天他也在现场。Kuma也在刘梦颖创建的公司Top Offer Academy任职。

有人怀疑这群人在与卡瓦纳发生口角当天,就是因为在进行大外宣活动,因此忌讳入镜,才和钢琴家发生冲突。

随着话题大热,有网友David Zhang建议,卡瓦纳以后表演时可以在钢琴上放一个“维尼熊”或“8964”的标志,肯定会减少被小粉红骚扰的可能。

粉丝感叹:“整件事情都要谢谢伟大的习主席,这群粉红仔不但没有好好说着中共故事,倒是认认真真的帮中共惹事,长臂管辖肖像权到国王的领土上头了,还拿出种族歧视和性骚扰这两颗社会核弹,在国王的土地上要讹诈国王的子民”。

2、路透社:4个理由让川普有机会重返白宫

有分析指,尽管美国前总统川普任内两度遭弹劾,然而川普仍有很大机会赢得今年的大选、重返白宫。

路透社列举4大理由,说明川普为何有机会在今年11月大选时撂倒寻求连任的民主党籍对手、现任总统拜登。

第一、选民实在太苦闷。拜登政府主张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失业率从川普卸任时的6.3%下滑至接近历史低点的3.7%;通货膨胀也从2022年6月的逾9%高点降到截至12月的3.4%。

但大批民众却不这么认为,包括许多有色人种和年轻选民。他们直指薪资涨幅跟不上日用品、汽车、房屋、养小孩和老年照护等基本商品及服务花费。

第二、川普敢大声说出白人的恐惧。让选民不安的不只是经济问题。随着美国社会日益多元、文化持续革新,川普经常把许多白人的恐惧挂在嘴边,无论这些忧虑是否有其根据。

此外,美国普遍存在一种“节节败退”的失落感。有能力买房、拥有不会被通膨吃掉的像样薪资、接受大学教育,原是美国生活的基石,如今对许多人来说却变得愈来愈遥不可及。民调显示,选民对犯罪感到忧虑,也对一波又一波移民非法跨越美墨边境感到紧张。而川普非常善于传达并包装这些忧虑。

第三、尽管民主党阵营和部分共和党内批评者、媒体都认为川普不适任总统职位,但数以百万计的选民却不这么想。他们非但不这么想,还深信川普是政治猎巫的受害者。

第四、坏事都算在拜登头上 功劳一个也没捞到。川普还抓到一个把柄:起码到目前为止,白宫还无法说服绝大多数的美国人,拜登为创造就业机会,砸下重金投资基础建设、洁净能源和芯片制造,已经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拜登还背负着2场造成美国社会分歧的海外战争责任。

路透社强调,上述4大理由,当然未必表示川普必定将赢得2024年总统大选。但路透社认为,从此时此刻、距离大选投票日剩下约10个月的时间点来看,川普重返白宫的机会已来到他卸任至今的最高峰。

3、卖烧卖赚了个两亿?网友:大跃进再现

中共大内宣也是厉害,继“跑单王”外卖小哥三年赚了逾百万之后,又一位行业奇人的新闻受到关注:一名海归姑娘卖烧卖一年销售额两个亿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并引发热议。有人惊叹卖烧卖可赚这么多钱,也有人怀疑事件的真实性,“把人民群众当傻子忽悠”,也有网友说:“大跃进历史重现。”

一名海归姑娘卖烧卖一年卖出两个亿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这是中国各大媒体推出的又一名行业奇人。就在不久前,中国多家媒体曾报道过一名“跑单王”外卖小哥,负债到上海打工,靠送外卖三年挣了逾百万元人民币。

根据浙江日报1月20日报道,手工烧卖品牌“一条狗”的创始人李文莹是一位80后上海姑娘,她曾经在海外留学,回国后开始接触电商。2020年上线天猫,两个月后创下单月近千万元的销售额,迅速成为中式预制早餐中的网红爆款。到去年年底,“一条狗”年销售额超2亿元。

与外卖小哥赚逾百万的消息一样,海归姑娘一年卖出两个亿的消息也迅速受到关注,大量网民留下评论。

有人发出质疑的声音:“把人民群众当傻子忽悠”,“现在的热搜是真离谱啊”, 也有人说:“这种妖风,学过历史的人多多少少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也有网友在微博上写道:“大跃进历史重现。” 

4、英保守党内部不稳 苏纳克悬了

最近,英国首相苏纳克的支持度持续下滑,执政保守党内对他不满的声音增加,有上届首相卓慧思时代的内阁官员1月23日公开呼吁苏纳克下台,形容对方继续带领保守党出战大选将导致惨败。

《每日电讯报》1月23日刊登前地方发展房屋及社区大臣夏简勤的撰文,他认为大家需要抛弃错觉,亦不应容忍沉醉下去的情况,指国家正面对多项挑战的同时,未来或可能被施纪贤领导的工党执政十多年。

夏简勤同时指,前英国独立党前党魁法拉奇很有可能重投政坛,保守党或被消灭。他认为,保守党落入如斯田地虽然不是苏纳克一个人的责任,但对方领导无方,确是该党反弹的主要障碍。

他在文中提到,很多国会议员担心再次举行党魁选举是荒谬,但总比步向原本可以防止的歼灭好得多。夏简勤强调,就像2022年10月的情况一样,党魁选举可能只需一周时间,因此呼吁党友在一周的乱局或施纪贤领导国家步向衰退十年之间选择。

天空新闻日前报道,保守党有多名国会议员向该党的1922委员会提交的对苏纳克的不信任信件。而根据规定,委员会需要最少53封信件才可启动党魁选举。

不过多名前内阁成员,包括前国际贸易大臣霍理林、前脱欧大臣戴德伟、前内政大臣彭黛玲都表明反对夏简勤的意见,指大家不应将政治野心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内幕离奇 济南广场彭载舟再现
中国媒体状况如何?四个字让当局入瓮
可怕!川普强势回归 这样一个美国上路了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紧要关头 北京急忙下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