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内幕离奇 济南广场彭载舟再现

四通桥事件掀开了白纸革命的序幕,但彭载舟并不孤单,就最新披露,几个月后,在山东济南万达广场建筑物的北墙上,出现了“打倒共产党 打倒习近平”的红底白字电子条幅。人在美国的柴松表示,为了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他出走境外,成功策划了一起抗议事件,是一个包括投影、调试、走线、遥控的完整计划,但中共警察无法抓到他。

柴松是河北人,常年在北京、山东做生意,主要从事地产租赁。他们租下大片的住宅楼,再分租给客户,赚取差价。但三年疫情封控,他的生意无法营业,赔了很多钱。

柴松说,在去北京的路上,亲眼目睹,北京拒绝所有从外地来北京大医院看病的人,即使你快死了,也给拦在高速路口上,不让车辆下道。

柴松表示,三年疫情,死了很多人。这个愤怒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爆发点还是新疆大火,因为封控焊门导致民众无法逃生。这种愤怒让柴松决定必须做点事情,于是行动开始了。

柴松将抗议地点选在山东省会城市济南的万达广场,这里是万达金街的主街道,旁边叫颖秀路,是客流量非常大的繁华地段。

2022年11月、12月,柴松在颖秀路上先后租了两次房子。他说:“我特意选了一个南向户型的房子,先去测量,看窗户跟正对面那个角度,当我测量出来觉得对的时候,我把这个房子租下来,就开始安装设备。

“签合同的时候,房东过来了。我跟他一聊,他是给公安局干技术监测的,我碰见了这么个房东。他说我们就抓那些境外势力的,把我吓一跳。后来我找了个理由,说这房子采光不行,就给他退了。我又重新租了一个。

“我要先调试条幅的位置,用投影仪打出来的这10个字:打倒共产党 打倒习近平,但我不能拿这个内容去调试。我打出来的是:徐州辣鸭头 不卖隔夜货。

“调整完效果之后,我就把投影仪里面的镜片替换下来。为了雕刻镜片,我还特意买了一个激光雕刻机。在国内,这几个字没有人敢给你刻,只能我自己刻。然后,还得装一个能够手机遥控的、远程的电子表。它能控制电源的开关。我还在房间里面装了监控,用手机时时可以看着,到底有没有人进这个房间。”

2023年1月初,疫情刚解封,柴松就决定走线出国。“这三年来我所有积攒的愤怒跟无助,我一下就控制不住了,我说我要走。本来应该在家里过个年再走,我连年都没过,我怕它旅游或者出境政策再调整,走不了了。”

中共的严厉封控引发民众的普遍不满,柴松并没有对朋友隐瞒他的计划。2023年的1月18日,他从澳门出境,到泰国,飞土耳其,转基多。他心里想着,等快到美国的时候,就启动按钮远程打出条幅。

“启动的时间也是有计划的。”他说,当时中共政治局决定召开20大二中全会,除确认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还将选出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开启另一个“习李体制”。柴松看到了这条新闻,确定了启动时间。

2月21日晚上8点,在巴拿马戴维的一家酒店里,柴松打开手机遥控的远程电子表,点下按钮,“打倒共产党 打倒习近平”的红底白字条幅,霎那间投影在万达广场建筑物的北墙上。

巨大的红色灯光标语在黑夜里非常吸睛,街上的人群开始议论纷纷。两句简单的标语犹如石破天惊,表达着人们的政治诉求,驱散着人们心中的恐惧。柴松的一位朋友在现场拍摄了视频和照片,马上发送给了他。

不久,警车呼啸而至。柴松说:“当时有国安、武警、派出所、省厅、市局的,他们牵头成立了一个专案组。光抓我哥们儿,就有七十多个人去他家抓他,当天晚上大概九、十点,就抓了。楼道里都站满了,找我爸也是,去了好多人,乌泱乌泱的。”

柴松的父母被连续问话一周,逼迫他的父母劝他回国,冻结了他所有的银行账户,让他的亲人不要给他转钱。警察跑到他的小学,从他出生那一刻开始做调查。柴松被抓的哥们还有女友至今处于失联状态。

来到美国快一年了,柴松说他犹豫了很久,决定向媒体曝光这件事情。

2、监控他人 粉红留学生要坐牢5年

很多中国留学生来美国后,依然还保持在中国的习惯,争取政治“进步”,不料有人却将付出坐牢的代价。周一,中国留学生吴晓雷在美国受审,他涉嫌跟踪、威胁张贴民主海报的人士,伯克利音乐学院已经注销了吴晓雷的学籍。

25岁的中国留学生吴晓雷被指控两项罪名:网络跟踪缠扰罪和跨州传送威胁性通讯罪。

根据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2022年10月,一名华裔美国永久居民在波士顿柏克莱音乐学院校园附近张贴传单,上面写着“我们想要民主、我们想要餐桌上的食物、我们想要呼吸、我们想要艺术、我们想要民主、我们想要爱,请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随后三天,柏克莱音乐学院中国留学生吴晓雷,通过微信、电子邮件和IG,威胁张贴传单者,声称“再发,我会砍掉你的手”,还说已将受害人的行为通报给中共公安机关,威胁受害人在国内的家人。

周一,联邦助理检察官阿拉西娅·波特表示,这是严重威胁,因为中共当局一直大力压制异议人士。

这次审讯将持续一周,如果定罪,吴晓雷可能将面临最高五年监禁,以及25万美元罚款。

3、多位专家预估 未来中美关系四种模式

美中关系一路下滑,最坏结果还可能走向战争。美国“财经内幕”杂志廿二日报道,非营利基金会PAX sapiens汇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至川普任内高官、解放军退役研究人员及两国学者等廿五位专家对美中关系前景预估,结论是“黯淡严峻”。基金会提出:二○三五年前四大可能情况包括全面战争、两国支配各自阵营、两国拒绝合作、两国定期沟通但经济慢慢脱钩。

若是第一种剧本,双方恐在二○三○年代初期因台湾开战,导火索包括美国国会要求禁止中国大陆留学生、台湾开始宣布独立、解放军围台,还有五角大楼宣布将协防台湾。基金会副会长塞里说,并非升高紧张的单一事件、亦非失控的单一危机才导致美中开战,而是愈来愈多危机造成双方愈来愈不信能够透过外交解决,互信一瓦解,将很可能使美中陷入一场全面战争,但目前预料不至于爆发核战。

第二种可能是美中为首不同阵营集团间的零和游戏。二○二○年代晚期,美中在人工智能、量子电脑及其他技术加强竞争,以及美中双边贸易创新低、相互祭出更多出口管制,使美国及其欧洲和亚太盟友阵营,与中共、巴西、印度、俄罗斯及沙特阿拉伯组成的金砖国家,各自发展互不相容的技术体系。

第三种可能是美中没爆发冲突,但相互沟通与合作每下愈况。由于中共全球贸易强权地位稳固,足以使欧洲提升经济关系,以及美国减少访台和挺台力道。

第四种可能是美中经济慢慢、经精心算计地脱勾,避免误判或开战。一九八○年代后的美中关系主要宗旨原则崩解,美中可能开始强调不靠对方,尤其是建构没有对方也能运作的经济,届时台湾将避免宣布独立,美国也将恪守“一中政策”,中共可能开始设想若它可以主宰全球贸易。

4、终于松口 土耳其放行瑞典加入北约

据报道,土耳其议会周二批准了瑞典加入北约,结束了为期二十个月的谈判。投票结果是287 票支持、55 票反对。瑞典的候选资格现在只需要匈牙利的批准。瑞典首相对土耳其放行加入北约表示感谢。

2022年,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尽管芬兰最终于 2023年4月加入了北约,但土耳其拒绝批准瑞典的申请,这一决定令其西方盟友感到沮丧。

最初,土耳其拒绝认可瑞典的成员资格,称瑞典保护库尔德工人党的成员。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欧盟和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此后,瑞典提出了一项反恐法案,将恐怖组织的成员定为非法.

此外,瑞典、加拿大、芬兰和荷兰也放宽了对土耳其的武器出口政策。然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即将批准的协议与美国推迟批准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斗机的决定挂钩。白宫支持出售这些喷气式飞机,但国会批准的时间表尚不清楚。

尽管存在这一障碍,但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本月在与土耳其外交部长哈坎·菲丹会谈后表示,土耳其可能很快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使得匈牙利成为瑞典加入北约的下一个障碍。

尽管土耳其可能批准瑞典的申请,但匈牙利一直在推迟对瑞典成员资格的决定。

匈牙利表示,瑞典多年来一直对布达佩斯持“公开敌对态度”,并对瑞典批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认为法治受到侵蚀感到愤怒。欧尔班否认有法治受到任何侵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媒体状况如何?四个字让当局入瓮
可怕!川普强势回归 这样一个美国上路了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紧要关头 北京急忙下令
内外交困 习正一手培植推翻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