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美国专家1月11日刊文称,他们相信,朝鲜领袖金正恩已做出准备发动战争的战略决定。美国国务院前情报与研究局东北亚处长卡林与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国际研究学院教授赫克尔近日共同撰文警告,朝鲜半岛面临1950年6月初韩战爆发以来“最危险”形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恐怕已经做出了开战的战略决策,就如同其祖父在1950年决定那样。

德国之声引述朝中社报道指出,金正恩2023年底甫向朝鲜共产党领导层发表激昂政策演说,否定与韩国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将南朝鲜形容为“敌对的两国和交战国”的关系,并呼吁“指数级”扩展国家核武库,加快弹道飞弹测试,誓言发射3颗新的间谍卫星。该说指责韩国和美国准备“入侵”的鲁莽举动,并警告“朝鲜半岛随时可能爆发战争”。

卡林曾参与美国和朝鲜协商、现为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国际研究学院非常驻学者,他和朝鲜武器发展专家赫克尔在华府智库史汀生研究中心的朝鲜分析网站“北纬38度”撰文指出,金正恩去年以来的最新举动可能超出了一贯的虚张声势。

文章指出,“这听起来可能过於戏剧化,但我们相信,金正恩已经做出了开战的战略决策,就如同其祖父在1950年一般”、“我们不知道金正恩计划何时或如何扣下扳机,但危险已经远超出华盛顿、首尔和东京对平壤‘挑衅’的例行警告”、“我们不认为自去年初以来朝鲜媒体上出现的备战主题是典型的虚张声势”。

文章说,金正恩2019年与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河内举行的峰会失败“使金正恩颜面扫地”。该会谈的核心是以朝鲜承诺逐步停止武器计划为交换条件,换取减免制裁的可能性;但这两者都未能实现。

文章分析,明显迹象显示,朝鲜2021年夏秋季决定开始与过去战略做一重大决裂,从希望与美国关系正常化的战略目标,转向朝中国和俄罗斯的战略再定位;平壤认为,美国正处于“全球撤退”状态,全球潮流正在朝著有利于他的方向发展,促使朝鲜和俄罗斯关系持续进展、尤其在军事领域,如去年7月俄罗斯国防部长访问平壤、去年9月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国远东地区的面对面峰会。

文章认为,金正恩恐已认为挑战现状时机渐趋成熟,这可能影响了平壤关于军事解决南朝鲜问题的必要性和机会、或时机的决定;迄2023年初,备战主题开始经常性出现在朝鲜高层声明中。

朝鲜2023年发射了创纪录数量的飞弹,包括在12月宣称的可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飞弹,可以射到美国任何地方;去年底,朝鲜还发射了一枚将间谍卫星送入轨道的火箭。今年1月6日,韩国称朝鲜向其西海岸外海边境的延坪岛附近水域发射了至少60枚炮弹。1月中旬,朝鲜还称成功发射了一枚中程高超音速弹道飞弹。

德国之声报道指出,美国卫星侦测到朝鲜满浦银河化学工厂现代化扩建,与飞弹燃料和核武试剂的生产有关;此外,国际原子能总署去年12月报告指出,朝鲜宁边核设施内有第二座反应炉投入运行,可能用于生产武器级别燃料。

不过,也有专家怀疑朝鲜是否正在准备发动战争。报道引述东京大东文化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军事问题专家穆罗伊表示,“朝鲜呼吁为战争进行武装并不罕见”、“我们不应该认为这没有任何意涵,但也不应该想像这意味著战争”。

东京大学国际关系系助理教授山口亮受访表示,“朝鲜在拉拢中国和俄罗斯成为盟友方面取得了进展,我找不到他们在这个时间点开战的理由。”

2、乌克兰一夜变天? 军队动向待关注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据乌克兰多家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资讯,乌克兰内部政治军事机构发生巨变,乌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召开的军事会议上做出了一项艰难的人士决策,即解除扎卢日内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且未给扎卢日内在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留下一席之地。

除此之外,担任乌军总参谋长的沙普塔拉,以及乌军联合力量行动司令纳耶夫中将也遭到解职。尽管相关消息尚未得到乌克兰官方的证实,但有传闻称,泽连斯基认为,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可胜任新的乌军总司令职务。

这场让乌克兰军方一夜之间“变天”的政坛强震,也意味著泽连斯基依然把持著政权,而只要他不下台,俄乌和谈就等于没有希望了。

早在去年底,就传出了扎卢日内与泽连斯基关系不好的消息。特别是两个人因为夏季攻势的惨败而发生了争执,他们互相甩锅,都认为对方才应该承担责任。当时外界就纷纷推测,两个人当中只有一个能继续留在政坛上。

扎卢日内被撤职之后,由谁来接替他,现在乌克兰政府还没有正式的消息发布。俄媒报道称,泽连斯基很可能会任命乌克兰情报部门负责人布达诺夫接替扎卢日内。这位布达诺夫基本上就是美国人培养起来的,以对俄罗斯极度仇恨和心狠手辣而闻名。如果布达诺夫接替了扎卢日内,俄乌和谈就再也没有什么希望了。

目前美国国会的共和民主两党依然在激烈的争吵,并没有最终决定是否要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的军事援助。美国人拖延一天,泽连斯基政府的局面就增一分危险。

共和党在川普的作用之下,似乎完全没有向民主党和解的意图。近日,泽连斯基公开表示,川普“24 小时内停止乌克兰战争”的说法是非常危险的。他甚至表示,如果川普真的能花 24 小时停战,就邀请他去访问基辅。

3、和拜登翻脸 以色列总理这么说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最新表示,他拒绝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运动哈玛斯所提释放人质的条件。哈玛斯公布报告,为去年10月7日突袭以色列的正当性辩护,并委婉驳回了拜登的说法。

法新社报道,纳坦雅胡说:“哈玛斯要求结束这场战争、从加萨撤军、释放所有杀人凶手,以换取我们人质获释…如果我们接受,我们军人就徒劳无功。如果我们接受,我们就无法保证我们公民安全。”

路透社报道,纳坦雅胡说,“穷凶极恶哈玛斯所提投降条件,我予以完全拒绝”。

美国、卡达和埃及去年11月斡旋而达成协议,让估计240名人质当中超过100人获释,以交换240名遭到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获释。在那之后,纳坦雅胡面临确保仍遭俘虏136人获释的压力日增。

他现在在巴勒斯坦取得国家地位的议题上采取比先前更强硬立场。

纳坦雅胡说:“对于由以色列安全部队掌控约旦河以西所有土地的事,我不会妥协。”

美国总统拜登19日表示,他与内塔尼亚胡商讨巴勒斯坦人独立建国的可能方案,并说其中一项作法包括建立一个没有自己军队的政府。

拜登提倡让巴勒斯坦在这场战争结束后取得国家地位,以达成长久和平。但是尼坦雅胡对此似乎不表认同,两人在巴勒斯坦建国议题上看法不一致。

纳坦雅胡今天说:“多年以来,我坚持阻止建立会对以色列构成生存威胁的巴勒斯坦国。”

4、德桑蒂斯投降 川普取消他这个绰号

美国前总统川普1月21日周日表示,他给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起的绰号DeSanctimonious,即“正式退休”。

周日,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竞选总部停留时表示:“这个名字正式退休了。”

他是在被问及是否还会使用他为德桑蒂斯起的外号“DeSanctimonious”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川普的助手玛格‧马丁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分享了一段现场录制的视频。

当天早些时候,德桑蒂斯宣布退出2024年总统竞选,同时为川普背书。

川普在2022年11月的中期选举前给德桑蒂斯起了这个绰号,当时这位州长正在竞选连任,而且已经有传言称,他正在考虑竞选总统,挑战很可能很快宣布再次参选的前总统川普。

川普用DeSanctimonious这个绰号表达他对德桑蒂斯的不满,讥讽这名当时颇受欢迎的共和党人道貌岸然(sanctimonious),并且抨击他作为佛州州长的工作记录。

德桑蒂斯在中期选举前没有公开回应川普的嘲讽,但在后来的总统竞选期间,他驳斥了这些绰号和批评,称川普的做法“小气”和“幼稚”。

在德桑蒂斯周日宣布退选并支持川普后,川普对德桑蒂斯的态度立即向友好方向扭转,并告诉福克斯新闻,他“非常荣幸”得到这位党内对手的支持。

德桑蒂斯被普遍视为川普最有力的竞争者,在上周爱荷华州党团会议上举行的首场2024年共和党总统提名遴选中,他名列第二,大幅落后于川普,但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紧要关头 北京急忙下令
内外交困 习正一手培植推翻自己的人
两大危机难解 习误判连连
万万没想到 到处都在裁员、关厂、放假
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取不出钱 中国储户开始砸银行了
坏事了?老胡拿到“跳楼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