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他的亲信、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本来关系很铁,而且张又侠为习彻底掌控军权也是鞍前马后。但是现在,众多迹象表明两人翻脸了,斗争一直在继续中而且斗争已经公开化。此前一连缺席几个重要活动后,1月16日张又侠突然现身,在和习近平同时出席活动过程中,张对习的异常表现引发关注。

身为红二代的张又侠从军中装备发展部发迹,主管包括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但是随着李尚福出事,去年底被罢免12名高级将领大部分都是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军工企业里的,都是张管辖的,都是张的部属,有几个直接是张的人。中共官场有个潜规则,打狗看主人,亲信或部下被拿下,往往标志背后靠山日子不好过了。果然,最近有几个重要政治活动张又侠都没有出席。海外时评人士李军分析指出,虽说张又侠看起来是习近平在军中的一个铁杆,但张又侠出事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了。习近平最不放心的还是红二代,刘源也曾是为他扫清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功臣,最后弄到人大去了。王岐山卖力帮他抓人肃清政敌,用完之后就放弃了。军中红二代李尚福又被抓起来了,就剩一个张又侠了。同样为习巩固军权立下功劳的许其亮,最近也传出因为接受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的贿赂而被抄家被捕。张又侠能安然自好吗?按习近平的思维方式,他的政治世界可能只有棋子和弃子。

近期,张又侠有很多举动是非常反常,政治上非常重要的会议不参加,相反的一些无关紧要的活动却去了。就在外界传言四起的时候,1月16日,张又侠突然现身了,现身在中共党校开班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官媒报道视频中出现了张又侠面色奇怪的盯着习近平的画面。当习发表讲话,坐在台下张又侠眉头紧皱、呈现凸字头,两眼突出,面色严峻,表情带着敌意和愤怒。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分析指出,看了一遍在场所有人,只有张又侠是这个愤恨的表情,而且张也不做笔记,还有一点不正常的是,张又侠的两边分别坐着军头何卫东和特务头子中央政法委主席陈文清。按照惯例,政治局委员通常按姓氏笔画排序,张又侠两侧应该是何立峰和张国清,如果按照职务排座位,政法系的陈文清也不应该坐在张又侠旁边,判断这是习有意派军头和特务头目贴身监控张又侠以防不测。

此前有报道,张又侠通过彭德怀家族员和红二代中的刘源和胡德平有一些私下的交往。在刘源和胡德平这些人形成了这个红二代对习近平个人集权专制进行反制的共识之后,张又侠就引起了习近平的怀疑。据体制内人士透露,现在习近平不断的把张又侠放在火上来烤,习最近通过中央军委办公厅,要求张又侠去说服刘源等红二代让他们公开的站出来,否定他们形成了这个反对习近平个人独裁的这种共识。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红二代站出来,张又侠现在实际上已经处于危险的刀刃上。

目前,中共军队的情况非常复杂,没有任何一个军种真正忠于习近平,所以习现在是用一波打一波,以前为了夺权,利用张又侠对付团派和其它派系,现在又用何卫东来对付张又侠。此外,习对张的不信任还体现在任命新的国防部长的过程中,刘振立是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还具备越战实战经历,当时他和张又侠在战场上是上下级的关系,陈破空表示,李尚福出事后,按顺序应该由刘接任国防部长一职。然而,习近平现在突然提拔一个既非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军委委员,甚至是来自远离北京的海军的董军担任国防部长,就是担心一旦军中出事,张又侠和刘振立都具备动手的能力和实力,这也是让习最忌惮的。

2、初选还没结束 共和党开始争论挑谁当川普副手

初选还没结束,共和党内部已开始争论要挑谁当前总统川普的副手,作为川普党内竞争对手的黑莉在接下来登场的新罕布夏州等州初选表现颇被看好,但川普阵营某些成员却忙着先下手为强,阻挡黑莉出任川普竞选搭挡的可能。

美媒政治家(Politico)报道,某些盟友已私下警告川普说,如果把黑莉放在副总统人选考虑名单第一顺位,当选之后势必面临党内发起政变,共和党参议员会动用一切法律及政治力量把川普搞下台,好让共和党老旧派较青睐的黑莉顺理成章继任大位。共和党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盖茨就表示,黑莉若成为川普的副总统将是当权派新保守势力美梦成真,同时也是“让美国再度伟大”路线的梦魇。

挑选黑莉出任副手,还牵涉到共和党内对于外交政策的路线之争。共和党鹰派把黑莉视为自己人,包括盖茨在内等崇尚不干涉主义的共和党员,则认为黑莉的国家安全观点抵触“美国第一”价值。川普长子小唐纳‧川普则是大力反对黑莉的代表人物,他说:“黑莉想参加世界上每一场战争。”如果父亲再次当选,“绝不会让下一代年轻人到另一场永无止境的战争去送死”。接近川普的共和党人士认为,川普不太可能挑选黑莉作为搭档,但川普盟友、共和党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葛理汉则说,川普对于跟对手结盟其实抱持开放态度。葛理汉分析,如果川普认为对赢得大选有利,便可能挑选黑莉当副手,但如果竞争拖得越长,黑莉对川普的抨击火力越强,留下伤疤越多,合作希望就随之降低。

在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自认为独立选民的受访者中,有46%考虑将票投给川普,现任总统拜登仅获得35%,川普领先拜登高达11个百分点。即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拜登与川普是目前最可能代表民主党、共和党角逐总统大位的候选人。

最新民调显示,若拜登与川普是年底的唯二选择时,46%的登记选民将选择川普,拜登则为42%,12%的选民表示尚未确定。双方差距约4个百分点。但独立选民对川普的支持率远高于拜登。若将其他候选人纳入选项,川普获得40%的支持、拜登为37%。尽管川普与拜登目前仍是各自政党最可能的提名人,但不少美国选民显然不愿他们两人之一可能成为未来4年的总统。

3、谷歌华裔工程师命案 男方自杀未遂?

1月18日在华人社区及科技圈引起轩然大波的谷歌工程师命案,19日出现最新进展,剧情一波三折。根据圣他克拉拉县最新公布的信息,谷歌男工程师陈立人已遭重罪起诉,现在男方是生是死,官方尚未证实。据网传,男方可能自杀未果,后来被送至医院,还要等待警方透露更多的信息。

18日上午网络传出有一对谷歌工程师夫妻惨剧,根据网络流传的姓名,男方名字为陈立人(Liren Chen)、女方则为于璇宜(Xuanyi Yu)。出事周边邻居表示,此处屋子2023年4月成交,并且是一对年轻情侣入住,年轻情侣人很好、也很客气,但16日上午警方突然到来,封锁现场,只知道女方不幸遇难,并不知道细节详情。目前主流媒体都尚未报道此消息,但华人社群却已讨论相当沸沸扬扬。华人社群网传,男方可能因为被裁员导致谋杀又自杀,主要原因是谷歌16日才传出裁员消息,此说法很有可能也只是网络传言。不愿透露姓名的谷歌工程师助记者查询两人在谷歌公司内的状态,目前都是在职中(active)。对于这一案件,当地警局目前还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4、亨特同意赴国会众院就弹劾拜登调查作证

美国联邦众议院的共和党人18日宣布,总统拜登之子亨特将于下个月在两个针对总统进行弹劾调查的委员会作证。

法新社报道,美国会众议院监督暨问责委员会主席柯默和司法委员会主席乔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亨特.拜登将于2024年2月28日出席我们的委员会听证会,宣誓作证。期待听到他的证词。声明并未提及,2月28日的听证会将以公开或闭门方式进行。

2023年的12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授权对总统乔·拜登进行弹劾调查,调查人员已获得近4万页被传唤的银行记录和关键证人数十小时的证词,这些证人包括目前负责调查总统儿子亨特的几名司法部高级官员。共和党人还针对拜登总统从亨特海外商业交易中是否获得个人利益展开相关调查,但目前尚未提出任何证据。亨特目前在两个州面临特别检察官调查的刑事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取不出钱 中国储户开始砸银行了
坏事了?老胡拿到“跳楼许可”
眼瞅要成最大输家 中共坐不住了
一切都在崩塌 改变中国命运的时刻不远了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爆粗!毛宁和菲律宾防长网上对骂
大惊!英前首相竟成中共军火代理人
三连杀!中南海真要动胡舒立?
他把15万罪犯妓女送给美国,却促成迈阿密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