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自2023年起,习近平对军队展开了新一轮的大规模清洗,包括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前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诸多高级将领纷纷被拿下,而且清洗还远远没有结束,越来越多的将领被牵涉其中。来自中共内部的消息,这次习近平大规模清洗军队的源头就是来自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的交代,由于巨干生交代得特别彻底,习忽然发现他是处于两面人的重重包围之中,惶恐之下不惜大动干戈对军队展开大清洗。

这轮军中风暴至少已经有7名上将卷入,少将级以上至少30多名,至于师级干部那就更多了。多方消息显示,除了中共官方已经公布的,还有大批军中将领涉案被查或失踪。今年1月8日,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在北京举行。当天,中央军委以及军方各大军兵种的高级将领大多出席,但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仍不见踪影。自2023年7月底至今,巨干生在公众视野中消失近半年时间。去年7月31日,他缺席中共建军96周年招待会,当时就有传闻说他正接受调查。

据中共体制内人士最新透露,巨干生现在认罪态度特别好,交代得特别彻底。习对军中习家军的大规模整肃的源头就是巨干生的交代。据说巨干生把私下里对于习不满的一些谈话全都交代出来了,习之所以如此大动干戈,关键原因就在于习近平忽然发现他是处于两面人的重重包围之中,这些习家军不仅没有达到对他的绝对忠诚,相反私底下对他表现出了绝对的不忠诚,这让习近平惶恐不安。中共军改后,有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各军种将领都是由习亲自提拔,随后这些人又遭到大规模清洗。港媒稍早的报道指出,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将面临被分拆的命运。

长期观察中共军方动态、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詹姆斯·查尔曾分析指出,北京对军方高层的清洗还远远没有结束,那些被免职的军方高官的案子很快会进入下一阶段,即军事起诉程序。确信还有更多高级将领已经受到了调查。有一些正在接受调查的军方官员可能级别不够高,未在立法机构中担任职务,还有一些官员可能已经退休,不怎么公开露面。因此,对这些人的调查情况,外界无法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有分析指出,中共军队现在是军心不稳,高层在清洗、现在加上减薪、降薪、冻结补贴,传出消息就是官兵人心惶惶,从上到下已经是人人自危。

2、朱令原室友孙维近况曝光  急售豪宅疑再跑路

90年代在中国曾引起轩然大波的“清华大学铊中毒事件”,受害者朱令已在2023年底过世。而外界认为最大的嫌疑人、朱令的同学兼室友孙维,据信已移居澳大利亚多年。近4万名网友已发起请愿,希望澳大利亚政府能够将孙维驱逐出境,此举也引发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关注,近日多家澳媒曝光了孙维近况。

虽然当年朱令案最终没有人被起诉,但一般认为,当时朱令的室友、清华同班同学孙维有投毒动机,且是唯一有取得铊盐管道的人。尽管孙维一直坚称自己无辜,但这项传闻在过去30年从未间断。去年朱令去世后,孙维的现况再度引发全球华人网友关注。近期则有澳大利亚华人和澳大利亚媒体发现,孙维疑似改名“孙释颜”(Shiyan Sun音译),并与丈夫谢飞宇(Feiyu Xie音译)定居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距离悉尼三小时车程的小镇“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

澳大利亚最大报纸之一的《澳大利亚人报》1月19日报道了近期对于朱令案的追踪。同日,《每日邮报》也大篇幅报道了相关新闻,引发华人圈热议。《每日邮报》报道,孙女士和丈夫都是澳大利亚公民,并出现在选民名册上,这对夫妇在该地区建立了价值数百万澳元的房地产帝国,他们的一处房地产正在进行拍卖,这意味着随着“孙释颜”在澳大利亚生活的曝光,夫妻两人很可能已经离开了澳大利亚。

在联署网站“改变”上,去年12月25日一位署名“为了正义”的网友发起请愿,要求澳大利亚政府调查此案,并且将孙维驱逐出境。请愿书还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应彻底调查孙维在获得澳大利亚签证时,是否提供虚假资讯、以及是否与“科斯洛斯基先生”安排“假结婚”,以获得澳大利亚居留权。如果有正当理由,孙应该面临驱逐出境。至截稿为止,这份请愿书已经有超过3万8800人连署,内容还呼吁孙维应回到中国并接受调查。

《澳大利亚人报》指出,虽然孙维已改名,甚至也改了生日,但是有网民和当年的大学同学指认,“孙释颜”就是当年的朱令案的嫌疑人孙维。这位“孙释颜”以211万澳元的价格,购入悉尼郊区奎克斯山的三处房地产,并于2021年出售,总获利高达147万澳元。而这些房地产交易纪录,成了证明“孙释颜”已在澳大利亚生活的首要证据。此前的2013年,有超过15万人向时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请愿书,要求将孙女士驱逐出境。

3、箭在弦上  金正恩的不寻常举动

平壤往往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来寻求外界关注,比如试验核武器,发射弹道导弹,一发射,国际社会立即就会有反应,久而久之,就多少像“狼来了的”故事。就在这时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使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招。

一直以来,金正恩虽然视韩国为“不共戴天”的“头号敌对国”,时不时威胁要将其“核平”,但从来没有放弃与韩国“统一”的目标,他的爷爷金日成当年挑起朝鲜战争也是打着统一的旗号。可是就在本周,朝鲜官媒报道,金正恩正式宣布放弃把与韩国统一作为主要政策目标。金正恩在宣布这一令人惊异的重大变化时称,朝鲜不再将韩国看作“和解与统一的对象”,而是视其在必要时用核战争征服的敌对国家。金正恩的宣示令人不可思议,而且他下令修改朝鲜宪法,删除“和平统一”、“三千里锦绣河山”,甚至不再将韩国人称作“同胞”。朝鲜官媒还说,朝鲜议会废除了所有促进与韩国交流的机构。金正恩还下令拆除了宣传和平统一大业的纪念碑,用金正恩的话说,他的军队正在为“一次伟大的革命事件”做准备。金正恩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纽约时报文章的结论是:金正恩已经做出发动战争的战略决定,但并不确定金正恩会在何时发动袭击,也不确定袭击将以何种形式发生。不过,也有这样推理:“如果你是金正恩,如果你想发动攻打韩国的战争,你是以统一的名义好呢,还是以举世公认的侵略的名义好?当然是前者。”

朝鲜1月19日宣布,为了回应华盛顿、首尔和东京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它测试了"水下核武器系统",这款名为“海啸无人机”正被部署到朝鲜海军舰队中使用"。最近获得普京技术支持的金正恩甚至威胁首尔说,任何侵犯朝鲜领土"哪怕是0.001毫米"的行为,都将导致战争。

4、中国人热买日股逼停交易

中港股市过去一年跌跌不停,落入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近期 ,对A股绝望的中国人蜂拥购买日本股票,甚至一度逼停了交易。有分析指出,中共屡屡靠国家队救场无法挽回投资者的信心。中国股市必须做深层改革,否则没有希望。

彭博社报道,中国投资人近期追逐日本股市,导致在岸交易所交易基金溢价飙升,引发基金经理人发出警告,并一度暂时停止了相关交易。仅本周二一天,“华夏野村日经225 ETF”成交额就达39.5亿元人民币。由于中共当局设有外汇管制,绝大部分国内投资者无法直接沾手日本股市,只能借道华夏、华安、工银、易方达等资产管理公司推出的日经ETF基金参与。该批基金的底层资产追踪日经指数,于A股市场挂牌,国内股民可像买卖普通股票般交易。

有分析指出,自1990年日本泡沫经济破灭以来,虽然表面上原地踏步,GDP总量甚至有时候倒退,但日本进行了深刻的变革,深度转型。从2023年开始,日本的股票、股指翻身。日经指数由去年初约26000点水平,到近日一度升穿36000点,创1990年泡沫经济爆破后新高。若按美元计价,日经指数一年来升幅也达22%。相反,A股沪深300指数同期累泻20%,按美元计价的跌幅更达22%。通过中日的经济对比,大家对中国股市,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形非常寒心,这样才导致股市出现了追捧日本股票的热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取不出钱 中国储户开始砸银行了
坏事了?老胡拿到“跳楼许可”
眼瞅要成最大输家 中共坐不住了
一切都在崩塌 改变中国命运的时刻不远了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爆粗!毛宁和菲律宾防长网上对骂
大惊!英前首相竟成中共军火代理人
三连杀!中南海真要动胡舒立?
他把15万罪犯妓女送给美国,却促成迈阿密崛起
潘石屹被家乡坑 天水老乡讲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