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爆粗!毛宁和菲律宾防长网上对骂

据路透社1月17日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长吉尔伯托-特奥多罗发布声明,谴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对菲律宾总统发表“阴沟级别”的侮辱性言论,并指责毛宁"散布国家批准的宣传和虚假信息"。批评毛宁发表了他所称的低俗卑劣的讲话。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1月15日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说,“我代表菲律宾人民,祝贺当选总统赖清德成为台湾下届总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16日指责小马科斯总统“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菲建交公报,严重违背菲方对中方所作政治承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毛宁还威胁:“我们正告菲方,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菲建交公报,立即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毛宁进一步挖苦说,建议小马科斯总统“多读读书,正确了解台湾问题的来龙去脉,从而得出正确的结论。”被网友评为“毒舌尽显”。

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则在声明中奚落说,“不幸的是,外交部发言人堕落到用如此低俗卑劣的谈话-诉诸于侮辱我们的总统和菲律宾国民,其实也进一步贬低了她自己以及她所代表的外交部和政党。”

菲律宾1975年与中华民国断交后,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但事实上,菲律宾一直亲近台湾,和北京在南海问题上剑拔弩张。这是北京和美国坚定朋友马尼拉之间近年一系列相互指责的最新一起。

此外,台湾中央社报道说,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在声明中还说,“话说回来,身为一个享有民主社会特权、权利和自由的国家与人民,对于一个跟我们的生活方式格格不入,且总是对国家批准的宣传与假资讯夸夸其谈的政党和政府系统代言人,会做到这个地步、如此没格调,我们一点也不应该惊讶。”

特奥多罗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言论“与品牌形象相符”,“这是不幸的,但我本人并不惊讶。我们,还有全世界,不应有更高的期望”。对毛宁和她的政权极尽奚落羞辱。

报道说,中共驻马尼拉大使馆及中共外交部都没有立即回应对特奥多罗声明置评的请求,可能是怕台湾大选受到国际支持的消息进一步在国内扩散。

2、李强达沃斯宣传 盖不住这五大经济隐患

中共总理李强率领了一个有140人参加的庞大的政府代表团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周二1月16号开幕当天发表主题讲话,称中国经济稳健前行,开放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进程仍然充满不稳定因素,新的一年需要面临的挑战也有很多。

首先是房地产危机。中国的房地产危机仍在继续。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债务问题严重,给银行业乃至整个经济带来了巨大风险。仅房地产巨头恒大欠债就高达三千多亿美元。去年12月,恒大出台了重组计划,但迄今为止仍无法同债权人达成协议。下一轮法庭调解将在一月底举行。北京虽然在努力试图稳定市场,但前景仍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

其次是内需疲软。很多中国人不愿花钱消费,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们持有的房产贬值了。无论是普通商店的收银台前,还是大件商品的营销数据上,消费疲软的情况随处可见。解除严苛的疫情防控措施之后,经济决策者所期望的报复性消费狂热并未出现。德国驻华商会总干事希尔德布兰特表示,中国消费者信心不足,对德国企业来说,同样也是一个问题,大家已经为这种状况继续延续做好了思想准备。

第三是价格下滑。受消费低迷的影响,中国去年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同比下降了0.3%。这已经是这一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经济学家认为,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下滑是中国可能陷入长期通货紧缩的警示信号。同通货膨胀相反,通货紧缩是指总体价格水平的下降。在通货紧缩的情形下,消费者会推迟购买计划,因为他们认为未来相关商品的价格会变得更便宜。而在此背景下,企业的营业额、利润和投资都会受到影响。

第四是人口下降。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龄化已经是困扰中国多年的问题。实施数十年之久的"独生子女政策"所带来的后果正变得日益明显。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口总数已经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去年新出生人口仅为902万,而死亡人口则为1110万。2016年,一胎化政策被放宽后,人口出生率仅出现了微弱提升。专家们认为,高昂的住房、就学以及医疗费用,以及年轻人不愿结婚的趋势,是造成当前问题的主要原因。

第五是美国大选带来的变数.对中国经济发展而言,地缘政治也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东西方的阵营划分给中国工业造成了压力。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中,华盛顿收紧了对华芯片出口的限制。除此之外,美国今年将举行大选,通常来讲,大选之年,共和民主两党都会以强硬措辞讨论对华政策。如果川普再度入主白宫,对北京将会采取进一步强硬的路线。

川普表示,他在爱荷华州共和党初选大胜引发了中国股市的动荡,这说明了中共担心他重新入主白宫。

“我为他们感到难过。昨天中国股市暴跌。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在爱荷华州获胜。”川普16日晚间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活动上说。

3、办学偏差大,清华大学紧急出面辩护

由于网传北京清华大学8成毕业生离开校园后都选择出国,引发中国国内爱国主义舆论谴责,清华校方为避免成为粉红声讨的靶子紧急出面,辩称毕业生出国深造比例仅有8%。

据报道,北京清华大学日前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对外公布该校应届毕业生去向,数据显示,北京清华2023年大学毕业生3200多人,研究生毕业生5200多人,总体出国深造比例为8%。其中,大学生出国深造比例为15.6%,中国境内深造比例为65.2% ;硕士生出国深造比例为5.9%,中国境内深造比例为6.9%。

此外,根据北京清华校友总会“清华人”小程序注册消息,近20年出国留学的校友完成学业后,大部分已归国工作。

至于北京清华大学毕业生都去了哪些行业?校方指出,本届毕业生在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重点单位就业比例为83%。签约的主要单位覆盖国防科技、制造业和能源业、信息通信和网络、公共管理与服务、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多个重要行业领域。过去十多年,北京清华毕业生在中国国内重要领域重点单位,就业比例均在80%以上。

在毕业生就业的公司中,国企前两位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家电网公司,民企前两位是华为公司、比亚迪公司。

据《澎湃新闻》引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志文的文章指出,新冠疫情结束后,中国赴美留学人数继续下滑0.2%,印度赴美则大幅增长35%。

“考虑到2023年数据可以忽略疫情对留学的影响,我们基本可以确定,2024年,中国将彻底让出美国第一留学生源国地位,印度实现对中国的超越。”陈志文指出,除了新一代年轻人留学意愿在快速下降,美国带领西方发达国家围堵中国,也是其中一个影响毕业生出国的因素。

评论认为,过去清华以赴美人数多为荣,现在却以赴美人数少来为自己辩护,尽管辩护的数据有很大水分,但说明时代确实变了!

4、白俄艳谍潜伏波兰 酒醉后杯具了

现年36岁活跃于Only Fans等情色平台的AV女优奥思塔潘可,近日在波兰被逮捕,因为她被发现她的实际身分,是为了白俄罗斯强人总统卢卡申科工作的女间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奥思塔潘可具有兽医资格,但一直活跃于Only Fans平台,过去还曾用另外一个艺名拍过AV,对外形象是一名情色女模、AV女优,而且还是一名经常亲近民主派的人士。从过去奥思塔潘可的生活照可见,她经常参加反抗卢卡申科、流亡海外的民主派人士聚会,甚至还主张暴力革命。

不过最近奥思塔潘可被发现,实际身分是一名女间谍,报道指出,奥思塔潘可在一次酒醉胡言中,意外暴露自己的真实身分,随后即遭波兰当局逮捕调查。波兰当局指出,奥思塔潘可在过去7年成为卢卡申科的女特务,故意渗入民主派人士的圈子,趁机窃取民主派机密与成员动向,随时向卢卡申科报告,让白俄情报单位可准确掌握民主派成员的行动,她的手机里也搜出相关证据。根据波兰的《反间谍法》,奥思塔潘可恐面临5-30年徒刑。

另外波兰媒体《Onet》则分析,奥思塔潘可可能有把柄被白俄政府抓到,疑似与她的情色事业和涉及卖淫有关,因此才被白俄情报单位吸收控制,并进一步窃取民主派机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大惊!英前首相竟成中共军火代理人
三连杀!中南海真要动胡舒立?
他把15万罪犯妓女送给美国,却促成迈阿密崛起
潘石屹被家乡坑 天水老乡讲出详情
10大危机一起扑来 习挺得过去吗
李强在这里火了,和泽连斯基等量齐观
此生不回中国!茅于轼“润”到这国
菲总统贺赖清德胜选 用词惊人
前全国政协委员向习喊话:不要与世界对立
司令员失联,中共战略支援部队要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