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大惊!英前首相竟成中共军火代理人

据报道,日前,一向在公开场合批评中共的英国前首相利兹‧特拉斯被爆,私下游说加速向中共出口军用扫雷器械。有网友评价,前首相的态度突然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很值得怀疑。

美国媒体“政客”1月15日报道,该媒体获得文件显示,2023年8月,以保守党党员身份、对中共持强硬立场而知名的特拉斯,写信给商业和贸易大臣凯米‧巴德诺克,要求“加快”对里士满防务系统公司的审批程序。该防务公司位于特拉斯所代表的诺福克选区,计划向中共出口军用扫雷器械。

在特拉斯给巴德诺克写信的前三个月,2023年5月,访问台湾期间,特拉斯还强烈建议时任首相苏纳克宣布中共对国家安全的威胁迫在眉睫。特拉斯也曾呼吁加强对台湾的武器支持,以应对中共可能的侵略。而眼下的态度却完全相反,令外界大跌眼镜。

英国保守党议员、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艾丽西亚‧卡恩斯表示,“积极游说向受中共控制的企业出口军民两用技术,很明显违背我们的国家利益,也违背了我们的盟友——台湾的利益。”

前述报道还称,专家警告,这些设备可能会被中共用于对台作战。亨利‧杰克逊协会亚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达伦‧G‧斯平克表示:“允许其出口‘将是一种危险的行为’。特别是台湾去年才为因应中共军队两栖登陆行动而向美采购地雷布设系统,用于部署反坦克地雷。”难道以往强烈关心台湾的这位前首相突然认识不到这点了?

此外,美国之音报道,2022年特拉斯竞选首相期间的竞选战略助理约书亚‧贝林厄姆说,特拉斯对中共的鹰派立场,是首相大选时的主要优势,但是现在不能确定她对中共的真正态度。“她的对华鹰派立场以前是真实的,但我现在并不能确定。”

有网友说:“最近被收买,也不是没有可能,人都是要变的!”

2、大倒退!中国数十所高校突然变天

中国各高校逐步将中共党委办公室取代校长办公室,官方称之为“合并”。北京清华大学发通知,决定将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的职责集成,组建党委办公室。目前,中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已经成立党政办。网民感叹,中国大学又要回到“党政合一”的文革时代。

北京清华大学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将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的职责集成,组建党委办公室。目前清华大学官网的“组织机构”页面,已经出现党政办的架构。

有记者17日致电河南师范大学党政办查询,接听电话的一位女士证实,校长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合并:“对,我们现在校办和党办合在一起了,称为党政办。”并说,是在去年合并的。

据中共党媒报道,最近几年,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已陆续将党政办和校办合并。网上搜索可以发现中国科技大学、云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海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以及福州大学等数十所高等院校均成立“党政合一”等党政办,校长办公室则被取消。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指出,“我真没有想到现在的学校党办、校办竟然这样合并,把两块牌子变成一块牌子,就是党的一元化领导,整个大学要体现党的教育,把学校教育的核心政治化。这种合并自从建国以来属于首次。”

网友也热议,认为这下中国高校要走回政治挂帅的老路,说不定以后又要推荐上大学,一个叫海豹油的网友说:“高校要变天了!”

在上周举行的中共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公报表示,要“牢牢把握教育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

3、难怪推十岁女儿出来 金正恩恐染癌症

年纪轻轻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推出十岁的女儿亮相,疑为接班做准备,另外接奇怪,现在答案来了,观察者发现,金正恩近期脸上长出一颗疣。对此有网友指出,金正恩身体有可能出问题。

X帐号《宇宙能量新闻中心》17日发文表示,金正恩脸上长出一颗疣。根据疣长出的位置,金正恩很可能是有了丝状疣。丝状疣常常长在脖颈、眼睑及鬍鬚生长的区域,特徵是表面有很多肉色的细长增生物,主要是感染人类乳突病毒病毒所致。

感染人类乳突病毒,结果可能很严重,也可能轻微。人类乳突病毒是一种无包膜 DNA 病毒,属于乳突病毒科乳突病毒属。该类病毒感染人体的表皮与黏膜组织,有些时候人类乳突病毒入侵人体后,轻则长出疣,重则导致癌症,但大多数时候,没有任何临床症状。

网友们纷纷在文章下留言说:“那颗疣看起来好噁心,希望金正恩把它抠掉。”、“那不是疣,是金正恩的钢铁意志破体而出!”、“拜託快把那颗疣处理掉吧!看起来好噁。”、“人类乳突病毒有很多种,致癌的较少,金正恩应该不会得癌症。”

4、中华民国是台独?作家计划宣示效忠被抓

中华民国在台湾被北京高举,但在大陆却是大忌。据报道,四川异议作家刘尔目,近期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15天,备受煎熬。据报道,他是因为计划公开宣示效忠中华民国,而被拘留的。网友嘲弄,中共不是支持台湾中华民国派吗?看来中华民国在中共眼里其实也是台独。

刘尔目1月15日获释后,向朋友讲述了他被拘留失联的经过。

据对华援助协会报道,刘尔目因遭受长期不公和政治迫害,原定1月1日前后公开效忠中华民国政府,但在去年12月30日,公安机关突然抓捕他。

刘尔目说,由于事情没有实际启动,在整个询问过程中他也拒绝配合公安。公安机关对他却执行15日治安拘留。公安这样的做法,是想在台湾大选投票前,限制他的自由。

成都民众李先生说:“共产党一直以来就这样子的,它不允许言论自由,不准有自己的观点。”

大陆民众黄先生表示,在中国大陆,“中华民国总统大选”是敏感词,令当局非常害怕,认为中华民国就是台独,即使蒋介石也是台独。

大陆民众辛先生说:“是担心他万一有什么行动吧,他没有什么实际行动,就被抓进去了,证明现在他们紧张呀,害怕呀,中华民国嘛,才是咱们中国应该走的道路,这个大选普选,现在瞒也瞒不住了,只是不敢告诉老百姓真相。”

辛先生对刘尔目勇于说出效忠中华民国政府的行径,表达了敬意。

辛先生:“现在有一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就是封锁消息,有知道的都会为他点赞,他的这个行为就是非常勇敢。现在当局是外强中干,它害怕大批的百姓去觉醒。”

刘尔目说,拘留期间,他曾遭警方的威胁恐吓。不过他说:“水已经快沸腾了,最后那把柴是一定要加的,一切都已经不可逆转。”

据资料,四川网络异议作家刘尔目,是土家族人,长期关注环保和维权事务,曾因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和视讯,遭到警方传唤和拘留。

5、川普不应得意早 新一站或栽在她脚下

据报道,前总统川普在爱阿华州共和党团初选得票率破50%,超越位居第二的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提斯约30%,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理则以19%得票率排名第三。下一站新罕布夏州初选1月23日即将登场。政治分析家说,新罕布夏州采公开初选制,独立选民可以参加两党初选投票,川普一直高调声称胜券在握,倘若没能在新罕布夏州取得一面倒的胜利,川普的泡沫便将破灭。

各界瞩目川普在新罕布夏州是否再度上演爱州的胜利模式。川普与海理16日晚间都在新罕布夏州举办造势活动,德桑提斯则出席CNN的电视里民大会。

新闻周刊17日报道分析,新罕布夏州登记选民里有42%为独立选民,比率超过共和党籍或民主党籍选民;该州采公开初选制,独立选民也能在两党初选投票。

政治评论员汤生对新闻周刊指出,川普自称胜券在握,还说不管其他人说什么或做什么,取得最后胜利的还是自己,因为多项民调显示他保持大幅领先。

汤生指出,如果新罕布夏州的初选结果并不是川普获得压倒性胜利,那么川普的泡沫便将破灭。

报道指出,海理虽在爱州初选只拿到第三名,在新罕布夏州却很被看好。民调显示,独立选民较喜欢海理,海理的“真实清晰民调”平均支持度只差川普14%,海理还获得共和党籍新罕布夏州州长苏努努背书;而海理全国民调落后川普近50%。

CNN与新罕布夏大学本月稍早公布联合民调显示,已经退出共和党初选的前新泽西州州长克利斯蒂有65%支持者表示,如果初选选票上没有克利斯蒂的名字,将会改投海理。

汤生分析指出,整体而言,独立选民普遍都不喜欢川普,政治立场则倾向中间派,新罕布夏州初选可能看到反对川普的独立选民把握机会,宣泄对川普的不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三连杀!中南海真要动胡舒立?
他把15万罪犯妓女送给美国,却促成迈阿密崛起
潘石屹被家乡坑 天水老乡讲出详情
10大危机一起扑来 习挺得过去吗
李强在这里火了,和泽连斯基等量齐观
此生不回中国!茅于轼“润”到这国
菲总统贺赖清德胜选 用词惊人
前全国政协委员向习喊话:不要与世界对立
司令员失联,中共战略支援部队要重组
赖萧当选,习这一重锤砸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