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超尴尬!李强达沃斯发言 立即被打脸

1月16日,中共总理李强在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重申开放,希望外资进入中国。但股市却不买账,1月17日,中港股市双双大幅下跌,网上一片讥笑声。

网上议论纷纷,认为中港股市齐齐下跌应该是对中共谎言治国最好的一种渲泄,李强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吹嘘说:中国历来“言必信、行必果”,是重信守诺的国家。我们始终以最大的诚意,付出最大的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向世人证明,中国是最值得信任的!

有评论说,众所周知,“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就没有遵守承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对外资开放也没有遵守承诺,甚至连联合国公认的公民基本权利都没有得到尊重和保障,竟敢吹嘘中国是最值得信任的!       

更不可思议的是,李强吹嘘去年中国GDP增长高达5.2%,依然保持全球领先优势,然而傻瓜都知道2023年中国经济一片哀嚎,房地产业企业纷纷暴雷,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都在急速下降,连税收和居民收入也不例外,青年人失业率都不敢再公布,不知道GDP增长5.2%是怎么算的又是谁定的调子,如果一个国务院总理,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想靠谎言度过危机,那么最终只能是自欺欺人自搧耳光!

《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5.2%,不包括新冠疫情时期,这是中国经济自1990年以来的最慢增速水平,凸显出房地产行业的低迷和消费者信心的疲软已经令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遭受重创。

分析指出,中长期来看,中国面临着一系列艰巨挑战,从人口萎缩到外部政治环境迅速恶化,包括中共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关系急剧恶化。

最近中共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较小规模的措施,但总的来说,这些措施在扭转经济下行压力方面收效甚微。投行法国外贸银行的首席亚洲经济学家Alicia García-Herrero指出:“我在想,北京是否没有意识到,如果通货紧缩压力变得根深蒂固,风险会有多大。”

2、三连杀!中南海真要动胡舒立?

中国发展方向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财新传媒的负责人冒险不断和习近平叫板。但习近平也很强硬,不到一个月,财新传媒三篇文章接连遭到当局封杀,而社长胡舒立的微博至今仍是清空的状态。有分析认为,胡舒立的背后代表一群“红二代”、各界知名学者。如果“动”财新传媒和胡舒立,习中央要付出代价的。胡舒立在西方被评论为:“中国最危险的女人”。

2023年12月25日,《财新周刊》发表了一篇题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社论。文章大量引述邓小平有关改革开放要靠“实事求是”的言论,并暗批习“误党误国”。该文立即遭到封杀。

2023年12月31日,财新网发表《2023终有一别》一文。文中盘点2023年去世的中外各界人物,并配上他们的照片。其中第一张图片是李克强的黑白照。此文当晚就已打不开,网页出现“404”字样。同时,胡舒立微博也被清空。

今年1月14日,大陆财新网发布一则关于新疆警方刑讯逼供的特稿《嫌疑人孙任泽之死》,文章记录了5年前发生的骇人案件:因公死亡的警察之子孙任泽,被国保大队刑讯逼供殴打致死。

财新的这篇特稿也很快被下架,“孙任泽”成了敏感词。不到一个月,财新传媒三篇文章遭到中共当局封杀,引发舆论关注。

多年来,财新一直支持中共前党魁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胡舒立本人也被看作是中共党内的改革派,其背后被指有王岐山的支持。

有中国问题专家1月15日撰文表示,从《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社论,到怀念李克强等人,再到曝光公安黑幕,财新传媒每一个话题都十分沉重但又直指当今社会问题。放弃改革开放、放弃依法治国之路,走回头路的结果就是如今政治气氛肃杀、经济萧条、民不聊生、怨声载道,国际社会孤立。而这条回头路的尽头就是万丈深渊。

1月4日、5日,财新网连载胡舒立作品《重走前辈流亡路》,也引发各种猜测。

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王军涛在电视节目中表示,胡舒立这人背景很深,她在国际上也是根基很深。应该说,胡舒立是在中国媒体界里国际背景最深的记者之一。胡舒立现在这样做,下一步当局会不会动她,他觉得习还是要仔细考虑。

3、你不知道 胡海峰升官另有隐情

日前,中共前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已升任民政部副部长。之前胡海峰曾多次传出升官,此次终于成为事实,引发各种解读。

近年来,胡海峰至少有10次传出升迁的消息,如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组织部长、西安书记、大连市长、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秘书长、河南省委常委兼郑州书记等职,但均都落空。  

胡海峰此次升官,有报道说,胡海峰晋升为副部级高官,可返京陪伴身体欠佳的父亲。也有报道说,他在丽水担任市委书记近六年,其仕途仍有上升空间。

香港《明报》1月17日报道,消息透露,胡海峰的个别调动确曾酝酿过,但在其父胡锦涛反对下未能落实,其父不想儿子成为官场明星。

报道认为,由地级、厅级市委书记直升国务院部委副部长,已经多年未见。年前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调入商务部,曾先任一段时间部长助理,才过渡到副部长。胡海峰此番升官显示,仍有破格之处。

在2022年10月22日的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强行架离会场;团派的李克强、汪洋、胡春华也全部出局。随著前总理李克强在去年10月猝死,也标志著团派已被中共党魁习近平“团灭”。

日前,“两宋遗风”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胡海峰的升官,无论是主动拉拢,还是被迫妥协,都是习权威下降的表现。若是主动拉拢,那是他需要盟友;若是被迫妥协,那是他需要减少政敌。

文章指,问题是胡海峰的升官能缓解习在党内的艰难处境吗?很明显不能。因为现在全党都已经看清习的能力,党内没有任何一个派别可以和他长期共存,这是不可调和、永远也无法达成共识的矛盾。

独立时评人“Xiang Yang 向阳”发文说,胡海峰虽然看著升官了,但每天可以说如履薄冰甚至心惊胆颤。宫廷政治杀人不见血,李克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至于升迁有什么样的内幕交易我们不得而知,但看看胡海峰满头的白发和憔悴的眼神就能明白政治斗争中的残酷”。

流亡作家“弧度度”发文表示,墙内消息:胡海峰被国务院正式任命为民政部副部长!习一面显示自己的“宽宏大量、恩威并施”,一面把昔日扶持自己上位的“恩主”——胡家彻底边缘化!

加拿大的自媒体人老灯则透露,有前江泽民办公室的秘书表示,胡海峰他认识,胡海峰的能力非常一般,最多当个处长就够了,他能高升到副部级的位子,应该说是与其父亲有很大的关系。而习近平给他这么一个无关要紧的副部级其实更多也是应付,真要用他,就应该让他去做那些省会城市的市长或市委书记,以及公安部那些类重要部委的副部长才对。

4、朱立伦成焦点 国民党这样检讨败选原因

据报道,国民党中常会1月17日听取组发会选举检讨报告,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宽裕会后转述,败选检讨分为三部分,包括蓝白合策略正确,但最后未成功;大环境对国民党不利;南部4县市就大输70多万票,深耕不足等原因。朱立伦可能不会下台。

林宽裕表示,从事后的结果验证,有六成民众希望民进党下台,政党轮替,国民党从一开始希望蓝白能够合作的策略是正确的,但最后没有成功,以至于无法掌握到更多选票。

林宽裕指出,国民党提出来的两岸论述、下架贪腐等要求,虽然非常充足,也有说服力,但是毕竟敌不过整个行政机器。国民党说得再清楚,但只要有些其他的做法,可能就会让很多民众有不同的想法,整个大环境对国民党来说,比较不利。

至于年轻选票,林宽裕认为,还有努力空间。这次国民党提名15位40岁以下的“立委”候选人,有十多位都当选,新科“立委”的平均年龄,也是三个主要政党中最年轻的,未来他们还要加速年轻化;部分地区的组织、论述能力和民众倾听,都还要加强。

国民党副秘书长谢衣凤表示,未来会加强与年轻人沟通,扩大年轻选票。

中常委郑任宗说,民众对政党轮替期待很大,仍无法成功使民进党下台。有些基层声音希望党主席朱立伦下台,但朱立伦下台,也只是让大家出一口气,并无实质意义。这次选举国民党各县市、各级民代已经是总动员大团结,因此,要归咎为一个人的错,是不公平的,选举不是一人的对错,此前,台北市市长蒋万安也反对让朱立论下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他把15万罪犯妓女送给美国,却促成迈阿密崛起
潘石屹被家乡坑 天水老乡讲出详情
10大危机一起扑来 习挺得过去吗
李强在这里火了,和泽连斯基等量齐观
此生不回中国!茅于轼“润”到这国
菲总统贺赖清德胜选 用词惊人
前全国政协委员向习喊话:不要与世界对立
司令员失联,中共战略支援部队要重组
赖萧当选,习这一重锤砸过来了
两大叼盘大打出手 吃瓜群众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