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前全国政协委员向习喊话:不要与世界对立

台湾总统大选尘埃落定,想统一两岸的习近平恰恰成了民进党总统候选人的最大助选人,赖清德以558万票胜选,民进党历史性地连续三届执政。香港中共前政协委员刘梦熊曾向北京高层提出多项建议,在很多政策上一直大胆向高层和习近平建言,最近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赖清德的胜选与自己的预想相吻合,台湾大选本身展现的民主风范也在提醒两岸三地的中国人,并且不点名地喊话习近平:不要在根本价值观上站在世界的对立面。

刘梦熊表示,台湾大选的结果恰如他的预想。因为蔡英文执政8年,对两岸关系的分寸把握比较好,维持了和平局面,而且台湾在芯片产业等领域在世界上获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此外,在香港问题上,北京违背关于所谓“一国两制”的承诺,也成了民进党胜选的“助力”。

刘梦熊愤怒指责:“香港这些年来无论是民主、法治、信心、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航运、房地产、股市、政府财政储备乃至国际的评级,这十个方面都是走了下坡。变成民进党当中的竞选口号——‘票投国民党,台湾变香港’。”

台湾现有人口2,400万,其中1,954万人有投票权。这次总统大选投票率为71.86%,有效票数为1,404万8,310票。

大选前,各候选人公开辩论、造势拉票;大选后,胜败各方都互致敬意,展现君子风度。民众则态度理性、积极投票,用手中的选票表达自己的意见。

刘梦熊说:“台湾这次民主的示范,是值得我们海峡两岸三地的中国人好好去思考,怎么样才能够融合这个文明的世界,不要在根本价值观里头站在文明世界的对立面。我觉得这才是核心的问题。”

台湾大选牵动世界,尤其是美中两国。中共一直试图通过军事恐吓、政治渗透等各种方式来干预台湾选举。美国则不断表明对民主台湾的支持,并警告中共不要干预台湾大选。

近年来,中共奉行战狼外交,认为现在是“百年未有的大变局”,要“东升西降”、重新构建国际新秩序。但结果是北京在国际上越发孤立、国内则出现了几十年来最严峻的经济大滑坡,内斗激烈、民怨沸腾。

1月8日至13日,将接任外交部长的刘建超率团访美,罕见对美方示好,称北京无意改变国际秩序。刘梦熊呼吁:“既然中共希望中美之间关系要好起来、稳下去,那么中共在台湾问题上就不要制造紧张的局势,不要去搞军事冲突,所以这相当于是中美之间的关系底线。”

刘梦熊认为,虽然北京对台湾大选的结果不满意,但在内外交困之下,北京正在谋求改善中美关系,解决自身的危机,再加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受国际制裁的前车之鉴,北京可能短期内不敢贸然武力犯台。

刘梦熊:“北京的内政外交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这个是当务之急。所以我对这点来讲,未来四年的台海局势还是保持审慎的乐观。”

本次台湾大选的国会立委选举,在民众党加入的情况下,三党席次都未能过半。对此,刘梦熊谈到,立法院出现“三党不过半”的局面表明,台湾主流民意希望朝野制衡、维持台海和平现状,不统一、不独立,不出现大的政局变化。

刘梦熊叛逆评估:“这次台湾选举的结果,一方面台湾在所谓的威权与民主的两方面,他们是坚守了民主;另外一方面在战争与和平方面,他们也是选择和平。”

1月13日晚,赖清德在胜选后的国际记者会上表示,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是其担任总统的重要使命,他将依照中华民国的宪政体制,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他强调,面对中共的文攻武吓,自己“有守护台湾的决心”。

2、蓝营党内要朱立伦下台 蒋万安反对

据中时新闻网1月15日报道,在台湾2024年的选战中,国民党虽然在“立委”席次上有所斩获,并重新成为“立法院”最大党,不过却未能赢得地区领导人选举、实现政党轮替。对此国民党内也传出“逼宫”党主席朱立伦的声浪,要求他下台负责。

台北市长蒋万安15日接受采访时替朱立伦解围,他强调包括朱立伦在内,过去这段时间大家都非常努力,最重要的还是要团结一致,面对接下来2月1日的“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

他还希望所有当选的“立法委员”团结一致,好好在接下来4年监督民进党的施政。

蒋万安也强调,国民党在历经这次选举后,会好好反思和反省。

蒋万安表示,还是要向侯友宜市长、赵少康先生,所有参选的立法委员,以及所有对国民党投下信任票的民众,表达最大的感谢。2024年国民党再次成为“立法院”的最大党,仍会持续反思改进持续加倍努力。

蒋万安也提到,也希望赖清德能够更加重视多数民众的声音。另一方面国民党也必须更加地团结一致,持续反思怎么样能够为民众擘画更好的未来,以及赢得年轻朋友的信任,这些都是国民党目前要来努力规划的。

3、路透社:解放军通过这个渠道搞美国芯片

路透社在1月15日星期一发表的一篇独家报道中指出,美国政府对先进半导体技术和芯片出口中共实施了越来越严厉的管控,但是路透社通过查阅标书等文件发现,中共军方和国营人工智能研究单位和大学过去一年仍得以购买小批量遭到美国对华出口管制的先进英伟达半导体芯片,主要是通过地下渠道和一些东亚国家注册的公司。

路透社指出,这一发现也凸显出美国要完全向中共断供先进的美国半导体技术和芯片有多么困难。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这些先进的芯片包括A100以及功率更强大的H100芯片,而美国政府自2022年9月起就禁止这两款芯片出口中共。其他还有两款英伟达降低技术指标为中国市场专门设计的芯片A800和H800,但是美国政府去年10月也开始禁止这两款芯片出口到中国。

英伟达设计生产的图形处理器芯片对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而言,绝对比英伟达竞争对手生产的类似芯片要先进很多,关键在于英伟达芯片能够更有效、更快速地处理机器学习任务所需的大量数据。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中共军方和研究机构等单位在美国严令禁止向中国出口先进芯片的状况下千方百计寻找和采购英伟达芯片说明,尽管像华为等中国本土公司已经卯足了劲来研发替代英伟达芯片的产品,但是中国军方和研究机构的替代选择仍然非常有限。

在美国政府禁止向中共出口先进人工智能芯片之前,英伟达在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的市占率高达90%。

路透社报道说,去年采购英伟达先进芯片的机构包括中国顶尖的大学和两家遭到美国出口限制的单位,即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美国政府指责这两所学校参与中共军方项目研发或隶属于中共军方,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路透社指出,在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共实施先进芯片禁运之后,中国出现一个此类芯片的地下市场。有些中共的供货商之前曾说过,在英伟达向美国大公司运送大量此类芯片时,有一些剩余芯片流向中国的地下市场;还有一些供货商利用在印度、台湾和新加坡等地注册的公司进口芯片后转运至中国市场。

4、信不信由你 这个先知预言被验证了

有“神鬼先知”之称的法国占星预言家诺斯特拉达穆斯在16世纪留下数千个预言,精准命中许多历史事件。而被称为“希腊版”先知的希腊东正教僧侣圣帕纳吉准确预言以色列与哈玛斯的冲突,更预测冲突可能会升级成第三次世界大战。

根据《太阳报》报道,圣帕纳吉准确预测了乌克兰战争和加萨走廊的冲突,自去年10月7日以色列和哈玛斯开战后,他的预言就开始在希腊的社交媒体上流传。圣帕纳吉说,“巴勒斯坦将成为战场,死海将成为坟场,这将是上半场,但还会有下半场。”

圣帕纳吉的预言指出,由于中东局势升级,世界正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中东将成为战场,俄罗斯也将参与其中,俄罗斯人和欧洲人将在伊斯坦堡爆发一场大战,许多人将流血。”

1924年出生在土耳其的圣帕纳吉,小的时候随家人以难民的身分逃往希腊,并于1949年在希腊东北部的东正教圣山阿索斯山出家,是希腊东正教知名的苦行僧,他最终于1994年因癌症离世,每年7月12日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信徒前往其墓地哀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司令员失联,中共战略支援部队要重组
赖萧当选,习这一重锤砸过来了
两大叼盘大打出手 吃瓜群众拍手称快
中共军委公开分裂 这是信号?
热闹了 小粉红和反贼纷纷倒戈!
打破魔咒 赖清德当选 习连输3场
真相一旦捅出去 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
形势严峻 北京再也瞒不住了…
党内火拼 他成为所有人“眼中钉”
警告习别乱来!台湾大选前夜 美军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