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真相一旦捅出去  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

中共前外长秦刚、前防长李尚福及火箭军高层等被撤职原因,官方始终讳莫如深。日前结束的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官方也未提及上述人等,引发外界热议。有分析指出,如果习近平把火箭军大案的真相公诸于众,很可能引发海内外反习的怒火,导致兵变、政变或民变。只好能瞒一天是一天,能拖一天是一天。

本周,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在北京举行。外界曾预计,这次会议会对秦刚、李尚福等人的问题有一个交代。结果官方仍是只字不提。至于原因,海外时评人士王友撰文分析有三个原因:第一,没法交代;第二,交代了影响太坏;第三,能拖一天算一天。要知道,秦刚、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都是习近平一手亲自提拔的,但全已失踪。习不敢让全中国人民知道,也不敢让全世界人民知道。如果如实说他们“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等于自己打自己的脸。另外“习家军”反习,习怎么交代?至于火箭军大案到底是怎么回事?习同样不敢公开说。从外界的报道来看,至少有三个原因:一、有关火箭军兵力部署的绝密信息被泄露给美国;二、中共生产的导弹和重要装备有严重问题;三、中共确实在查军队装备中的腐败问题。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指出,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就是不提李尚福和火箭军的腐败案,好像没出现一样。看来眼下,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领导权是头等大事。还有分析指出,三次全会对传得满天飞的火箭军全军覆没几字不提,对国务委员秦刚和李尚福的消失讳莫如深,秦刚和李尚福消失的原因依然还是秘密,黑箱政治必然引发各种各样的猜测,

目前,中共政局危机四伏,经济持续恶化、民怨沸腾,高层内斗持续升级,坐等习出事的人越来越多。一位网友写道,由于这十年习累积了太多怨恨,太多人想让他下台甚至想要他的命,如果他现在不能集中资源的话,那已不是干不成大事的问题,而是自己的地位和身家性命都会出问题。怎么解?无解。全世界都在等著某根不知名的导火索来引爆这一切。

2、华裔流浪博士传来了最新消息

1月12日,流浪博士在美国传来了最新消息。浪迹街头16年的他,终于有了遮风避雨的温暖住所,环境曝光后,引发了网友的持续热议和围观。

在一段网络视频中,孙博士的新住所房间面积很小,只有简单的一张床和一个床头柜,条件颇显简陋。不过,对于流浪多年的孙博士来说,这样的环境已经是十分温馨无比。对网上疯传的“赌博传言”,孙博士首次做出了回应。他在视频中十分坚定的表示,自己没有任何的不良嗜好。值得一提的是,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孙博士回归正常生活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了解智能手机刷视频,也不是尽力维系资源和关系,而是赶紧买了两本全英文书籍,放在了睡觉的床头。

1月11日,流浪博士孙卫东还开启了他的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0万。这场直播源于一位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博主“砸锅大叔”,流浪博士在网上爆火之后,他辗转找到士孙卫东,在一个中等档次的餐厅开启了直播。这次直播中,孙卫东首次谈了自己炒股的经历,称自己开设股票账户接近5年,放了2万美金在里面,但一直没有时间打理。在直播中,孙卫东说:感谢砸锅大叔,感谢校友会和同胞的帮助!可见他还是略懂一些人情世故的。而且,孙卫东对所有的问题都直言不讳的回答,并没有拐弯抹角。据悉,孙博士现在在复旦校友会的帮助之下,正在办理证件、治疗疾病,后续回归社会、回归生活、回归工作也在筹划之中,他会留在美国接受当地的社会福利保障。当被问道“会不会回国探望父母?”孙卫东回答说:“肯定会的。”

3、 信吗?清华本科毕业生签约就业率不到一成

中国经济衰退,就业越来越难。北京清华大学公布的数据中,2023年本科生只有284人签约就业,占比仅8.8%。

清华大学近日发布的《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中称,截至2023年10月31日,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共有2603人继续升学深造,占比80.8%。其中2100人在国内高校深造,占65.2%,503人赴国外高校深造,占15.6%。一共有491人就业,占比15.2%。其中284人签约就业,占8.8%;207人灵活就业,占6.4%。官方所称的“灵活就业”,就是没有固定职业,被认为是失业的代名词。而中国大学所谓的“签约就业”,也被揭露带有很多水分,许多大学逼迫毕业生上报虚假的就业协议。上述报告还透露,2023年签约就业的本科毕业生,赴北京以外地区就业比例高达69.4%,前往中西部、东北地区就业比例达25.0%。这个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发达地区就业难度加大,毕业生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到经济落后地区寻找机会。

无独有偶,上海复旦大学近日公布的报告也写道,该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就业人数为583人,占比仅18.07%;共有2278名毕业生选择升学深造,占比70.61%。中国本科毕业生就业困难,越来越多的人不得不选择继续考研。但是,即使学历再高,最终也逃不过就业这一关。有网友表示,作为中国最高学府的清华毕业生都一职难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求职之路可想而知。

4、上缴了支付宝 马云又可以出国了

支付宝创始人马云 2006 年曾表示,如果政府有需要的话,随时可以将支付宝拿去。中共中央银行去年 12 月宣布,核准了支付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这代表之后由中共当局掌控支付宝。惨遭被割韭菜的马云,最近被发现出现在欧洲,面容神情十分憔悴。1月12日,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近期现身法国巴黎的消息引起网络关注。

12日,“马云现身法国巴黎被网友偶遇”登上大陆社交平台热搜榜。同时,马云在巴黎的照片也在海外社交平台X上热传。网传消息及照片显示,马云在法国巴黎蒙田大街被网友偶遇。他身穿藏青色上衣,配戴深蓝色围巾,似乎换了“铲青”发型,双鬓发根明显发白,眼角也有明显的鱼尾纹。虽然面带微笑,但看起来老了许多。据自媒体爆料,马云此次在巴黎,行程中还与路易威登老板和LV三公子一同现身。分析指出,马云近期出现在法国巴黎,虽然多了不少白发,看起来苍老不少,但他在欧洲一事传递出一个重要消息,就是他仍平安无事。过去马云销声匿迹时,也有许多人担忧他是被消失。

自从阿里巴巴遭中共打压后,马云每次露面都会引起网络关注,包括他此前澳洲、巴基斯坦、泰国曼谷等地现身。此次马云被网友偶遇,有网民留言说:“头发也白了啊。”“马云短短两年间一下子感觉老了好多。”“保命要紧,提前退休吧。”“支持老马在国外不要回来了。”“马云的支付宝被“共产”,这就是中国私人企业的最终归宿。”

5、台湾总统大选前一天 美国会通过两项友台法案

台湾总统大选前一天的12日,美联邦众议院通过了两项友台法案。一项是推动台湾参与国际货币基金,另一项则是要求:如果台湾安全受到中共行动威胁,美英全力将中共排除于国际金融体制与组织之外。

1月12日,美国会众院无异议一致通过的“台湾保护法案”,是由众议员鲁卡斯提出。法案要求,如果台湾人民的安全、社会或经济制度因为中共的行动造成威胁,美国应在最大可行范围内将北京代表排除于20国集团(G20)、国际清算银行(BIS)等国际金融机制与组织之外。

“不歧视台湾法案”法案则呼吁美政府支持台湾加入国际货币基金(IMF)、参与IMF有关台湾经济与金融政策的定期监管活动。法案提案人、共和党籍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印太小组主席金映玉随后表示,不能允许中共将台湾排除在国际组织之外,她将永远为全球热爱自由的伙伴代言。在美国众院通过这2项法案后,法案将送交联邦参议院审议。待参院同意后,法案将送交白宫交由总统拜登签署正式生效。

另据报道:美中建交后签订的第一个双边协议《美中科技合作协定》通常每五年续签一次,但去年8月该协议到期后,拜登政府没有续签,而是将有效期暂时延长六个月。分析认为美国政府要到台湾大选后再决定是否续签?显然,《美中科技合作协定》续签成为了拜登政府制约北京对台政策的手段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形势严峻 北京再也瞒不住了…
党内火拼 他成为所有人“眼中钉”
警告习别乱来!台湾大选前夜 美军就位
大动荡将至 新年首周中共整肃八高官
台湾大选倒数24小时 各派激战 华盛顿打赌
自掘坟墓 军二代曝习近平下狠手
又一个 战狼赵立坚失联出事?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