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台湾总统选举前形势紧绷,各方都在努力避免意外,然而,前总统马英九却让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中枪。据报道,马英九在接受德国之声专访被问到是否信任习近平时,马英九说,就两岸关系而言,你必须相信他。马英九强调,习近平是"可以合作"的人,而且台湾无论如何防卫,都永远无法抵御与大陆的战争。马英九的说法,突然在选举前夕的台湾岛炸锅,被舆论指是习近平的代理人,狰狞的中共特务,是替中共国台办搞宣传,国民党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双双切割划清界线。

马英九表示:“无论台湾如何自我防卫,都永远无法抵御与大陆的战争,也永远无法赢。他们太大了,也比我们强太多了,所以我们不应该使用武力的方式,来缓和紧张关系。”

记者追问这听起来在军事上是不是多少有点失败主义的态度?威慑几乎是不可能?马英九回答:“非常困难,我们不应该依赖防御来决定我们的命运,而是必须用和平的方式与大陆对话,这样才能缓和紧张局势。”

马英九提到,他去年访问大陆自认非常成功,他非常努力减少潜在的冲突,而不是建立军队等待与大陆潜在的冲突,他说,“这非常危险,会死人的。”

当被追问是否认为可以信任习近平时,马英九说:“就两岸关系而言,你必须相信他。”

本周六台湾即将举行总统大选,国民党力拼选情翻盘,重新拿回政权。在这个时候,马英九的说法引发轩然大波。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立马切割说,马英九这番想法跟他有些不同,他从以前到现在都主张3D战略,包括吓阻、加强国防军备、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和对话与交流,尤其他对中国的意图,从来没有存在不切实际的想法。两岸关系上,一定坚守台湾的民主、自由制度,反对一国两制,保护台湾人民的生活方式。

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强调,马的说法不适用于侯友宜,两岸论述要以侯友宜的说法为主。他认为,现况要谈统一还太早。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10日在造势晚会指出,今天前总统马英九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不仅说出“就两岸关系而言,要相信习近平”之语,更在访谈中不断强调两岸关系要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因此,这场选举不仅是“信赖台湾”与“相信习近平”的选择,更是“接受一个中国”与“走向民主世界”的选择。

民进党发言人戴玮姗质疑,国民党外交路线跟中共绑在一起,马英九提到侯友宜都是依据他的两岸主张和做法,可以延续他的两岸政策,代表侯是“马前卒”,马英九说出两岸必须统一,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马英九、支持习近平、相信一中原则。

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则说,应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比较安全。

2、为彻底绑定习,果敢同盟军这么“低级红”

中共向东南亚的渗透一直没有停下来过。经过 70 多天的战争,较亲中的果敢同盟军重新夺回果敢,网络上甚至流传一段同盟军学习“习著作”的影片。有高层透露,同盟军能打回果敢,正是中共在背后支持的结果。这个影片流出,无疑是想离间习近平和缅甸军政府的关系,将习近平彻底绑定。

据报道,果敢同盟军的创建者为“果敢王”彭家声。彭家声曾加入缅共,于 1989 年退出后成立果敢同盟军。在缅甸政府结束多年战争后,当局承认果敢的自治地位,彭家声成为缅甸掸邦第一特区主席。

直至 2009 年,果敢再次爆发军事冲突,彭家声政权和缅甸政府开战。由于彭家声手下多名大将叛变,彭家声战败,带领残部逃入深山。归附政府军的彭家声旧部成为果敢地区新的领导人。 2022 年,彭家声去世后,其长子彭德仁成为果敢同盟军总司令。去年 10 月 27 日,藏匿山中 14 年的果敢同盟军,和另外两支少数民族武装一起向果敢发起进攻。

消息称,有接近果敢同盟军的高层人士张正指出,同盟军打回果敢,正是中共在背后支持。

而就在缅甸政府军在果敢全体投降的前一天,网上流传的一段影片显示,果敢同盟军总司令彭德仁与数十名军官,正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文选》。影片显示,在一个室内会场上悬挂著写有简体中文“学习习近平文选”的横幅,会场两侧树立果敢同盟军及其政党缅甸民族正义党的旗帜,而彭德仁正坐在会场中央。

3、意退出一带一路后 海军更剑指北京

意大利在上个月彻底退出“一带一路”后,海军计划在2024年与其他欧洲国家一道,在印太地区部署海军,并可能部署航母打击群,围堵北京,以显示对该地区的承诺。意大利海军还将首次参加2024年环太平洋演习。

《海军新闻》1月10日报道,今年,意大利计划参加该地区规模最大的海军演习,并通过部署航母打击群来加强其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参与。虽然这些计划仍等待罗马批准,但意大利海军武官马可·巴尼上校在本周二举行的美国海军水面舰艇协会年度研讨会上强调,这些计划是欧洲大国参与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事务的方式之一。

与来自法国、英国和挪威等欧洲国家的海军武官一起,马可-巴尼先生强调了意大利海军对其传统责任区地中海以外地区的日益关注。由于意大利约 2% 的经济来自海洋,这位武官强调了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下保持海上交通线畅通无阻的重要性。

在美国水面舰艇协会上,马可-巴尼确认意大利海军将参加2024年环太平洋演习。环太演习是美国海军主办的双年度演习,在6月至7月举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演习。演习主要涉及印太国家,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也有参加,围堵中共是其主要目标。

马可-巴尼先生还补充说,意大利海军计划在今年首次将加富尔号航母打击群部署到印太地区。

在这次计划的部署中,意大利海军希望与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进行接触,特别是通过航空活动互动,如澳大利亚的"漆黑"演习以及与日本新航母航空兵的交流。

他并提到了意大利海军与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多种互动和演习机会",但没有具体说明。

4、财政紧张 大陆多地高校日子很难过

随着中国大陆经济严重衰退,各地地方政府财政吃紧,近日,有多所高校被爆出教师工资延迟发放,科研经费无法报销,引发热议。

1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财务处官方网站发通知称,今年1月工资原定10日发放,因年初财政指标尚未下达,本月工资发放时间延迟。

1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财务处发布通知称,因自治区财政厅系统暂未开放,国库指标均未下达,暂不发放1月份工资。随后该通知被删除。

还有网民上传视频显示,1月7日,位于重庆的南岸邮电大学扩建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超过六个月,大批工人聚集在邮电大学门外讨薪,一直持续到天黑,现场有多名保安员戒备。

多地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山东网友称,“还有仨月工资压了一整年没给,最近一次监考费都六个月了还没见”。

辽宁网友说,“我们这的一年绩效2000多,还欠好几年不给,心情好了就给当年的,心情不好就黄了”。

湖南网友说,“学校里还有那么多老教授的工资没发全呢”。

山东一高校副教授吴先生对媒体表示,他们学校属于省属高校,尽管工资还能发放,但是,科研经费的报销越来越难,只有9月份新生开学交完学费,学校会给报销一部分,绝大部分报不出来,学校财务部门称账户上没钱。

他还介绍,研究生的补贴也无法报销了,他带的6个研究生,补贴去年一年都没有给报销。

由于大陆经济大幅衰退,地方财政出现困难。去年就传出有很多地方教师降薪。

2023年11月1日,网传中国多地对8类人员工资进行降薪调整,包括高级管理人员、国有企业领导、银行高管、高校教师、医疗高级职称、法律高级专业人员、国家公务员、工资超标人员。目的在于减轻经济压力,平衡财政开支。但此消息已遭到封杀。

10月份,知名大V“黑夜之睛滚雪球”爆料,深圳教师面临断崖式的“降薪”,年薪骤降8-10万。而这其中许多老师都是从北大、清华等双一流高校毕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引发关注。

有老师发帖说,“此一消息让许多老师感到慌张和愤怒。”

还有网友回帖说,“都降啊,又不光是老师降,体制内别的岗位也降,医生也降,事业单位也降。”

网友评论说,中共压制消息,很多地方降薪、失业,根本发不出消息,“各大网络平台,‘失业’一词是禁用词,发不出去的。失业异常严重,一片死气沉沉!”“白领都吃不起饭,造反的日子不远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派她和习叫阵,王岐山却被下一城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新四通桥事件!清华粉红教授栽了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爆料:秦刚是死是活,要看会议了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