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爆料:秦刚是死是活,要看会议了

中共国务委员秦刚一直生死不明,各种传说满天飞。1月8日,中共二十大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从8日开到10日。独立评论人士蔡慎坤认为,该会议应会对失踪的中央委员.比如秦刚,给一个明确说法。他认为,中共体制导致腐败,中共官员又被残酷的政治绞肉机绞得粉碎。

独立评论人士蔡慎坤在推特上撰文说,二十大三中全会不开,除了政治经济方面的原因,还有多位中委的去留没有落实。但二十大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于1月8日在北京召开,还要连开三天,中纪委的该次会议应会对失踪的中央委员有一个明确说法,不可能无休止地让中委处于失踪状态,比如秦刚究竟是死是活也总得让党内高层至少是中委和候补委员知道真相。中纪委一度有相对的独立性,在查处党内大案要案时发挥过重要作用,尽管从本质上来说,中纪委一直是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打手,党指向谁,就要打谁。

秦刚自去年6月“失踪”之后,在同年10月被免去外长职务。但至今,官方未公布其具体情况。网络上一度传出秦刚死亡的消息。与秦刚同日被免职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至今也情况不明。

蔡慎坤说,没有权威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有多少官员自杀,但人人自危的政治生态让许多官员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轰轰烈烈的反腐越来越清晰表明,这是一场清除异己的残酷运动,伴随着一场个人崇拜的“造神运动”,大凡邓、江、胡时期留下来的遗老遗少,抑或心里不服抑或不肯下跪抑或忠诚不绝对的官员,几乎都被贴上贪腐的标签被整肃,抑或通过各种方式终结了他们的政治生命,包括习家军内部的人。

与秦刚李尚福同时失踪的还有火箭军的前总司令、中共中共中央委员李玉超等,处理意见或许在这两天曝光。

2、李敖儿子:教中共要脸 我投赖清德

李敖曾经是中共在台湾统战的对象,李敖长期批评民进党。但最近李敖的儿子李戡发表文章:“我反对台独,但我不仅支持赖清德,还要投票给他,因为只有赖清德当选,才能教中共学会要脸,两岸关系才有改善的可能。”

李戡说:“这次选举,赖清德无论如何都要胜选,让习近平吞下史无前例的任内民进党三连胜!唯有这样,习近平才能知道他对台湾的态度错的有多离谱,两岸才真正有机会展开友好交流。”

他表示:“今天两岸关系的恶化,八成原因出在中共对台工作的不要脸。共产党对台湾,不讲信义、不顾情谊、不重承诺,有些人以为是因为民进党执政,所以多少能“体谅”共产党的不讲理,以为换国民党上台,共产党就会讲理了、两岸经贸就会再度繁荣,实在是大错特错!”

“照目前共产党的干法,要赶尽杀绝、倒打一耙、翻脸不认人,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谁都逃不过!例如真心支持统一李敖,共产党照样把他往死里整。李敖的著作,在中国大陆遭到全面查禁;他的名誉,在官方默许下受到极为恶毒的诋毁,我好声好气和国台办沟通,换来一再的无视、敷衍、威胁。”

李戡说,“共产党说只要认同九二共识、自认中国人就欢迎沟通交流,我以自身经历非常负责任的说,这全是胡扯!真心支持统一的人被中共视为粪土,朝秦暮楚、二三其德的假货,却被他们奉为上宾、大力洗白——这就是真实的中国梦。”

“国民党不少支持者,长年对中国大陆抱有好感、甚至自认中国人,共产党照样不正眼看你们一眼。”

李戡提醒选民:“蓝营的支持者们,如果侯友宜当选,就是变相告诉共产党,共产党就会继续把你们视为草芥。而只有赖清德上台,共产党才有可能痛定思痛,大幅调整对台工作。”

他自问自答解释:“有人问,你反对台独却支持赖清德,这样不矛盾吗?我要说,就像中共党员信仰共产主义却有私有财产,他们不矛盾,我就不矛盾。中共嘲笑赖清德过去自称‘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最近为了选举不敢再提,我不知道共产党哪来的资格嘲笑人家说一套做一套,真要问的话,共产党难道不是“务实的共产主义背离者”?

文章最后,李戡斩钉截铁表示:“票投赖清德,是为了教中共学会要脸。2024总统票,我投赖清德一票。”

3、美帝帮中纪委反腐,中共却大怒了

反腐败一直是习近平执政后中共高举的的大旗,也是中纪委的权威所在,但美帝最近协助中纪委反腐的的举动却招来了中纪委的谩骂。1月7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批美国“禁止各国腐败分子及家属入境”的规定“凸显美式反腐的虚伪和霸道”。惹来中国网友一片反讽。

这篇署名文章痛批美国总统拜登在2023年12月11日发布的《关于中止腐败助长者作为移民和非移民入境的总统公告》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的《在全球推动对腐败行为追究责任》的声明,以及不准腐败人士和亲属入境美国的做法。

该文特别对美国政府将“反腐败”和“国家安全”及“侵犯人权”绑定表示愤怒,指出,美国“禁止各国腐败分子及家属入境”是双标”操作。

据“李老师不是你老师”的X账户以“气急败坏”为题报道:“1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联合全国多家媒体,一起抨击“美国禁止各国腐败分子及家属入境”凸显美式反腐的虚伪”,引发网友的群嘲:

一网民说,“气急败坏,恼羞成怒”;另一网民预测说:“美帝将出现很多无人认领的豪宅和大笔金额银行账户...”

一个澳洲网民推理道:“反应这么大说明在它们心中这才是核心利益呀!”还有网民问道:“这不就等同于承认他们在贪污腐败了吗”

有一位网民对中纪委那篇文章表示,“看不懂这里面的逻辑是什么”。也有网民解释说,“路被堵死了,肯定要骂的”。

不过,也有人不解道:“难道中纪委监察部这篇文章是在高级黑?”

4、霸凌女高管被扒光 清华大学蒙羞了

中国的打工场上一直存在严重的霸凌现象,即使高级白领都谈不上基本的尊严,更遑论普通的打工者。近日,网上一则视频疯传。1月7号,一名北京女高管引发千万网友众怒,她竟然对着刚被解雇的孙某叫嚣道:“我就是违法解雇你怎么了,你去告我呀,你跟我在这儿犟,我让你两年半找不到工作!”开始,此女子被传是首钢的高管,网友们纷纷冲到首钢的账号下进行评论,吓得首钢账号立马关闭了评论权限。

紧接着,1月8号零点刚过,该女子真正所在的公司——北京尼欧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发出了声明。

公司表示,被解雇的孙某是2023年6月25号入职的该公司,签订的三年劳动合同,试用期6个月,12月1号,公司以孙某不能胜任工作为由,开除了孙某,并足额支付了孙某的工资和离职补偿金。

没想到,这份声明不仅没平息网友的怒火,反而让公司陷入了更深的泥潭。

首先,公司开除孙某的时间太玄妙,员工能否胜任工作,一周就能看出来,为啥在第6个月时,将他解雇。这明明是事情闹大后的借坡下驴嘛!

其次,公司说和孙某是协商一致后解除的劳动合同,可视频里,高管井某可是口口声声承认她是违法开除的孙某啊。

据视频内容。孙某找井某要说法,拿出手机对着她拍摄时,井某威胁孙某若是敢把视频传上网,就报警。这也意味着,井某知道她的行为不光彩。

孙某质疑井某没有法律意识,没想到,井某直接开怼:“我就是没有法律意识,我就是违法了、就是这个素质,怎么着?”

紧接着,井某又大声叫嚣道:“我现在就是违法解除合同,你立马给我收拾东西走,咱慢慢打官司,我有的是人,我下个月有工资吃饭,我让你两年半都找不到工作。”

有经验的打工者表示井某不是不懂法,她太懂劳动仲裁了,钱公司肯定会给员工,可耗费的时间,是员工耽误不起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打工崽被裁时,宁愿吃了这个亏也不愿意去跟公司打官司,耗不起。

这一次,井某没想到,孙某不走劳动仲裁,他走“网络仲裁”,井某那副压榨员工的嘴脸瞬间火了。

紧接着,网友们扒出了井某的信息。据说她叫井玥,北京人,46岁,从事人力资源行业多年,曾在多家公司任职,业内口碑极差。井玥曾经工作过的易通贷公司,涉嫌诈骗,很多网友都有被骗的经历。

更有意思的是,给井玥出声明的是北京尼欧克斯科技有限公司,但井玥的任职信息却是北京苹芯科技有限公司。说白了,这两家就是一个公司,井玥担任人力总监,恶人就是得势。

目前有人说,井玥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不知真假。网友说,如果是,清华的脸可是丢大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火箭军导弹注水 习震怒下令抓人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山东帮抢权卡位 彭丽媛要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