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之所以大推毛泽东时期所提倡的“枫桥经验”,走“文革”路线,是为了借用毛来威胁中共的红二代和太子党。如果这些人继续反对习近平,习可能再次采用“文革”的方式来对付他们。

 近日据台媒报道,以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群体联署要求习近平下台,习近平正面临他执政以来最严峻的政治危机。尽管无法证实上述爆料的真实性,但是,无风不起浪。有分析指出,刘源等红二代反习的暗潮汹涌可能是事实。习上台11年,除极少数红二代外,大多数红二代都被习排除在核心权力圈之外,那些曾经想在政治上有所作为却被排斥的红二代,对习肯定不满。况且这11年,习在内政外交方面不停地折腾,对官场的不断清洗,把党内各个派系的人几乎都得罪光了。2024年,习可能面临“墙倒众人推”的危局。

不过,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意识到了红二代们的不满。去年底毛泽东130周年冥诞,当天习近平发表了一个吹捧毛的讲话,并且允许毛左分子在毛的故乡湖南韶山举行所谓的纪念集会,习的目的实际上是警告那些反对他的红二代,借用毛来威胁他们,提醒他们在“文革”中曾经受到的压力和迫害。海外时评人士袁红冰分析,包括‘枫桥经验’也是如此。习近平重提枫桥经验就是要提醒红二代,老一辈在文革中都曾受过毛的群众专政,如果他们继续反对,习可能会再次采用文革的方式来对付他们。至于习会不会做得出来,还需要继续观察。目前的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现在面对的最大危机就是他亲手培植起来的习家军。这些人对他不仅没有绝对的忠诚,而且在相当程度上表现出绝对的不忠诚。这可能是习近平面临的最大政治危机。还有分析指出,作为红二代的中共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目前虽尚未失势,但随着军队的清洗,习近平与他的关系也非常紧张。

 对于目前的中共政局,海外时评人士文昭分析指出,接班人问题将成习近平2024年的头号心头大患。随着经济陷入困境,预计习近平会加速踩油门向计划经济倒车,这就会伤害在过去改革开放中赚得盆满钵满的红二代的利益,预计2024年是红二代和习近平“割席”的关键一年。所以2024年,习近平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孤单,也前所未有的需要接班人。接班人这个位置如果一直悬空的话,除了对手不死心,还有对领袖更为现实的不利。文昭指出,问题在于不管是之江新军也好,闽江新军也罢,他们都是出自于卡位的需要被火速提拔起来的人。他们获得晋升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们和习近平的关系更近。他们都没有任何政绩可言,仅仅是一群马屁精和酷吏,就没有一个能够作为正资产拿得出手的。尽管习近平到今天都没有提接班人的事,但是接班人之争早已开始。

2、越来越多大城市的房价  开始疯狂下跌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百城二手住宅价格已连续20个月下跌,中国百大上市房地产企业近9成市值缩水,尽管中共官方推出大量政策救房市,但楼市持续低迷、房地产危机不断蔓延扩大,越来越多一线城市的楼市正处于疯狂下跌中。

根据官方数字,2023年,中国上市房企市值百强榜中,有近9成市值缩水,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上市房企从年初的9家减少到年末的7家,即便是这7家房企市值也无一例外下跌,尤其是万科、保利发展和华润置地,全年市值跌幅均在30%以上。2023年房企跌幅排名第一是恒大,总市值缩水78.61%;其次是碧桂园,总市值缩水69.99%。

2023年,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哀鸿遍野。深圳,作为中国房地产泡沫最严重的城市,也是2023年楼市最惨的城市,全市均价一年下跌两成多,对于二手房的抛售,陆媒用“深圳房价开始踩踏”来形容。2023年底,国内某大v发文,全国所有城市里面,南京目前跌的最惨,不少人说马上要跌到2016年了,很多小区一夜之间新增挂牌量就能上百套,目前南京楼市正处于疯狂下跌中。一个网友稍早前发帖写道,自己两年前以4.6万每平的价格入手华润国际社区,但现在的房价已经跌到了2.6万每平,甚至有的业主以2.4万的价格出手了。这位网友的帖子一度在网上疯传,被看作南京楼市崩盘的最有力的来自民间的确凿的证据。目前,南京二手房的价格依然在不断回调降价,但仍面临着有价无市的情况。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自从2023年以来,南京的新房和二手房的房价就没几个月是红的,一眼望去,绿油油一片。

省会城市哈尔滨的楼市也是如此,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日前以16.6万元拍出,在原价基础上以4.4折卖出。哈尔滨二手房价格环比已经连续下跌37个月,在中国70座城市中跌幅排名第二位。2023年12月29日,阿里拍卖发布很多房屋特价的拍卖信息,很多都是以一元人民币起拍,上述房子是其中之一。据悉,这套房子所在的太古街属于成熟小区,配套成熟,市场评估价38.7万元。拍卖从1月3日上午10点开始,1月4日中午11时左右,该房产以第78次出价,166,001元成交。和市场评估价相比,该房产相当打4.4折。市场分析师指出,这套房子16万元成交,表明大家对它的价值认可度就这么点,价格再高市场也不接受了。不仅仅是二手房,哈尔滨新房房价也连续32个月同比下行。2019年前后,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上,有项目的房企有200多家,到2023年,常运营的房企仅剩70多家。面对萎靡不振的楼市,2023年9月,哈尔滨13家房企远赴南京卖房,这些房企不仅包括省内房企,也包括绿城、万科等国内知名房企。但,最后成交为零。

在202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向何处发展也成为人们判断中国经济走向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在内的十家大型投行和券商共同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建筑活动在2024年将继续处于衰退的状态。据彭博经济的一项分析,全中国住房的需求和投资已经崩溃,到2026年,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跌,中国的GDP将萎缩4个百分点,这会减少500万个就业岗位,中国的银行体系至少会损失4万亿美元。

3、72岁的王石又上热搜

近日,72岁的中国地产巨头万科创始人王石,自曝有一个3岁的女儿。该话题迅速冲上热搜榜,引发网民广泛关注。

1月5日,王石出席一个线下活动时,提及了自己的家庭生活。他在视频中称:“我现在有个3岁的小孩,不是私生女啊,是婚配的,3岁了。”除了自曝有一个3岁女儿,王石还为小他30岁的妻子田朴珺“傍大款”一说正名。他开玩笑地说,很多人觉得我是二婚,“我那年轻媳妇是傍上我了”。可事实上,是我傍她才对。自己刚认识田朴珺的时候,田朴珺的现金存款比自己还多。王石称,田朴珺和香港一家影响力非常好的企业有深度合作,是香港瑞安房地产公司大陆地区的房地产顾问,主要负责收烂尾楼介绍给瑞安,成功了可以拿抽成。

王石作为中国房地产界的传奇人物,一直比较低调,家庭生活也相当神秘。如今他自曝妻女的消息,引起大陆网民极大关注,相关话题迅速冲上热搜榜单。网民纷纷热议:“为啥强调不是私生女?很奇怪。”“两人差30岁呢,王石72岁,田朴珺42岁,没想到都有女儿了,女儿都三岁了。”网友调侃,“他们俩,一个拼命向人证明自己是独立女性;一个拼命向人证明他们是真爱。归根结底还是都不自信。”

早在2021年,有大陆网民曾拍下王石和妻子田朴珺在一家婴儿用品店里逗留良久照片。当时,小孩子由保姆抱着,夫妻俩则精心挑选各种物品,并对店里的儿童玩具兴趣盎然,站在柜台前玩弄了好一阵。2023年8月份,王石夫妇带着女儿在北京一商场超市购物, 田朴珺和王石各自挑选商品,女儿坐在推车上,有保姆细心照看。当时有网民在现场,拍下了一家三口的家庭照。

4、辉达悄悄公布中国特供版芯片

芯片巨头辉达(NVIDIA)日前悄悄在官网上线特供中国市场的RTX 5880 Ada芯片,主要面向消费级和AI训推等专业领域应用的芯片产品。

据《钛媒体》6日报道,相比旗舰级RTX 6000芯片,辉达RTX 5880在性能方面大幅降级,整体性能减少1/4,实际表现或接近次旗舰性能的RTX 5000。截至目前,中国国内已经有部分伺服器代理商拿到4090D样品和测试版显示卡。美商务部此前曾表示,将审查辉达打造的中国特供版芯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火箭军导弹注水 习震怒下令抓人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山东帮抢权卡位 彭丽媛要接班?
传习要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真要变天? 军队也要“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