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在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国公民彭立发(网名彭载舟)在北京四通桥上挂出反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巨大横幅,随后他遭到当局抓捕。一度传说已经被枪毙,但有最新消息说,并没有死,这是最令人欣慰的。目前彭立发仍遭到中共当局秘密羁押,目前具体羁押地址也不详。

据大陆维权网报道,1月7日是“四通桥勇士”彭立发的50岁生日,据内部消息透露,他仍在中共当局的秘密羁押中,但他被抓后的具体状况,包括涉嫌的罪名、是否被刑讯逼供、身体是否酷刑及是否依然康健等等,仍缺乏消息。

彭立发生日当天,有很多人在社交媒体祝贺彭立发生日快乐,并希望他早日重获自由,也希望中国早日建成言论自由的民主社会。

2022年10月13日,离中共二十大举行还有三天,彭立发在北京市四通桥上悬挂两条白底红字的巨大横幅:“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随后彭立发遭到中共当局抓捕。

此事件立即曾引发国际各大媒体广泛报道,也成了后来中国各大城市爆发的白纸运动的导火索。去年11月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口号。随后,习近平三年严苛的“清零”政策结束。

报道指出,此事件被海内外民众纷纷视为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北京街头首次出现直接挑战中共政权的横幅标语,并因是在二十大前保安级别明显升高戒备森严的时刻发生这一街头抗议事件,令外界感到震撼。

据资料,彭立发本人1974年1月出生,是黑龙江省泰来县宁姜蒙古族乡勤俭村737组人,北京市西城区长住居民,北京甜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员工。

在彭立发被抓一周年,即2023年10月13日之际,有消息说,中共当局对其直系和旁系血亲、姻亲乃至乡邻实施严密管控噤声。

美国媒体从中国境内多个消息源获得的消息包括:

第一、彭立发还活着,但目前仍无法确定关押地点。当局至今未递送任何与他的案子相关的法律文书给其家属,亲友也无法为他聘请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第二、彭立发的妻子韩洋和两个未成年女儿目前仍在北京,她们每日上下班和上下学都由专车接送,走到哪里都有当局人员跟随“护送”,个人手机都已被收缴,只能使用当局配发的手机,说是将她们“保护起来”,实际上是失去人身自由。

第三、原在北京经营小企业的彭立发岳父韩悦慈目前由公安局安排到大兴区一工厂务工,由单位管吃管住,实际上遭受监控,其老伴目前住在吉林大女儿家。

第四、韩洋有两个姐姐,大姐和姐夫在公立学校任职,二姐在国营电厂工作。四通桥事件后办案人员曾到其工作单位调查。

第五、彭立发的兄弟姐妹都在黑龙江泰来老家务农,事发后都遭到警方传唤问话。彭立发排行老五,他父母已病故,早年从山东东营地区搬迁到泰来落户。

此前曾有网络爆料说,彭立发在被关押审讯期间被打致残,眼睛视力全无,经北京复兴医院眼科检查,已经很难恢复。 消息还说,彭立发已经在2023年10月13日,被送往湖北咸宁监狱关押。

而接近中共警方的化名消息人士杨立2023年11月9日曾向海外媒体透露,彭立发仍被关押在北京公安局海淀分局。

杨立表示,他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将来在历史上会有很浓墨重彩的一笔,包括他对后来的白纸运动和现在的民间抗争都会有影响,因为现实中知道他的人太多了,而且现实当中对时局不满,甚至是愤怒的人太多了。

2023年10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宣布,将提名彭立发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纪念他反对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威权统治的历史性抗议活动一周年。

2、奇闻:火箭军常用导弹燃料烧火锅吃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情报显示解放军火箭军存在广泛的贪腐问题,更出现导弹灌水及发射井无法有效运作等情况。与此同时,中共军报发文,最大限度防范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然而前中国海军司令部参谋姚诚披露,中共军队内部十分松懈,根本打不了仗。由于后勤保障不足,当年他们曾用飞行燃料烧火锅,现在情况更糟糕。

彭博通讯社上周六的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国官员根据有关情报相信,由于解放军普遍存在贪腐问题,破坏中方推动军队现代化的努力,中共领导人于是展开大规模清洗行动。美方估计解放军火箭军曾经透过多种方法敛财,例如中国西部地区设有多个导弹发射井,但发射井盖功能存在缺陷,其运作方式根本无法有效发射导弹。此外,理应注入飞行燃料的导弹,因贪腐问题影响而注入的是水,但报道未有说明导弹的类別或型号。

现旅居美国的前解放军海军司令部参谋姚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共军队腐败已习以为常,包括请客吃饭、部队之间互赠礼物的钱都来自装备部,而装备部相当一笔费用没有用在军事装备方面。他说:“部队的其他部门没钱,其他部门要用钱,首长就要从装备费里拨一些过来。高层拨下来的装备费应该是够的,但既然被下面挪用了,装备费自然就不足了。”

姚诚举例说,中共军队滥用装备费的情况特别严重:“我们在部队的时候,家属区做饭,要不就是从飞机油箱内放油出来,航空用的油做饭,烧起来的时候,火焰是绿色的,没有一点味道。甚至到什么程度,我们在部队吃火锅时,就把导弹里面的固体燃料,一块一块的拿出来烧火锅吃,因为部队其他方面的保障跟不上,大家就这么做。我经常到军械库去要这种固体的一小块圆圆的燃料,我们想烧火锅的时候,就拿一块出来。”

3、美国防长犯错误 反对党炸了

最近,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生病住院,未向总统报告,造成国防潜在风险,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及反对党人士要求撤销他的国防部长职务。白宫1月8日周一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无意将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解职。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对记者们说:“除了让奥斯汀部长留任之外,没有任何其它计划。”

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美国军队的指挥链中位居第二,仅次于总统拜登。他在新年元旦这天住院,但是造成并发症的原因被描述为一个选择性的医疗手术。

奥斯汀于1月1日被送往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住院治疗。但非同寻常的是,直到1月4日,也就是奥斯汀入院三天后,国防部才向白宫通报了他的病情,而且在此期间,连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也被蒙在鼓里。

奥斯汀周六说,他对隐秘自己住院一事负“全部责任”。

但是共和党高层人士,包括2024年总统竞选中在共和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候选人唐纳德·川普都呼吁把奥斯汀解职。

川普说,奥斯汀应当被开除,因为他有“不当的职业行为,玩忽职守”。

共和党众议员爱丽丝·斯特凡尼克也发表声明,呼吁奥斯汀下台。她说:“必须有要全面问责,从奥斯汀部长和那些为他撒谎的人立即辞职,并由国会调查这一危险的玩忽职守开始。”

官员们周日披露,对奥斯汀住院的保密程度超过了人们之前所了解的情况,连他的五角大楼副手都不知情。按照他的职责要求,奥斯汀必须随时能够收到通知,对任何军事或国家安全危机做出回应。

科比表示,白宫将进行一次事后检视,查看现有的披露程序,并“试图从这次经历中学到教训”。

4、贪官爱金条 拉赃车重到爬不上坡

中共官员贪腐,目前不仅要现金,还要金条,中国媒体近日公布贪官现形记,光是辽宁省的连3届公安厅长就贪污人民币12.31亿元 。由于现金及金条实在太多了,检警办案人员装了22箱现金贿款,连载钱的货车要爬坡走出地下室都很难。

贪污汇款装满了22箱,车子差点爬不出地下室的斜坡。AI生成合成画面

根据中国央视网报道,光是辽宁省一个省的公安厅,从2002年到2022年,长达20年来,包括前后3任厅长,李文喜、薛恒、王大伟,一棒接一棒,敛财肆无忌惮,总收贿金额就高达12.31亿元。

对此,中国网友啧啧称奇,光是辽宁一个省,公安厅长一个职位,就能捞到有如天价般的油水,那北京的公安部长,全中国被贪官污吏A走的钱到底有多少呢?还有网友好奇,为什么这些贪官喜欢现金和金条呢?体积庞大又不好藏。有网友回应,先前有其他贪官表示,“金条现金的手感好啊!”

也有网友说,在中国,“为人民服务可是最好的职业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爆料:秦刚是死是活,要看会议了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火箭军导弹注水 习震怒下令抓人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