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习近平尽管向毛泽东不断倒退,中国的毛左们却并不买账,而且有以前的热烈拥护,要变成现在的抛弃了。毛左们对习近平的一度寄予厚望始于习近平上台之初即抛出了"两个相互不能否定"。而对习近平的再度失望,则是因为他习近平不但高调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且在纪念毛泽东的公开讲话中一再指出毛泽东的文革错误。据海外著名政论作家高新的《毛左为“底层”发声,公然掀动造反》一文介绍,毛左们如今已经拥戴出了一个新领袖,他就是打着为“底层“发声的旗号,公然煽动造反的“著名作家”刘继明。

去年6月,刘继明完成了他的“弘篇巨著”《黑与白》的预约签名之后,发了《再致你们》一文,说“现在,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弱势群体。从根子上,我与你们血肉相连。你们的痛苦与快乐、屈辱与抗争、权利和尊严,都与我息息相关;反之,我的一切也与你们有关。”不少毛左怀念毛泽东,认为毛时代没有贪腐。

高新认为,刘继明为继承和发扬“自陈胜吴广以来就在中国大地上生生不息的造反基因”而寻找的“新的革命主体”,与“高高上在、掌握着无限权力和财富的少数上层精英集团”相对立的,“在改开过程中沦为弱势群体,被全面剥夺的广大的社会底层”。

所以说,毛左们首要的革命对象,就是邓小平和他的改革开放路线。把邓小平说成是毛左们心中最大的敌人一点也不过分。 

至于毛左们对习近平的态度,则分为从期待甚至一度寄予厚望到再度失望两个过程。

11年前刚执掌大位的习近平,抛出了所谓“两个不能否定”,即“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

毛左们的反应,简直就是万众欢呼,甚至用“事实已经证明习近平同志是毛主席的合格接班人”这样的语言来热情称颂。

2011年3月,习近平曾以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身份到湖南调研,首站就是韶山,向毛铜像献花,说:“红军到陕北时没有毛主席,我父亲早就被杀害了!哪里会有今天的我!我们一家对毛主席充满感激’。”

而就是为了彰显“中南海的红孩子”出身的习近平果然不负毛左们的“众望”,为伟大领袖一百二十周年的冥寿活动比二十年前和十年前的江泽民、胡锦涛分别主持的毛泽东一百年、一百一十年的纪念更加隆重,为了彰显他习近平比江泽民和胡锦涛更是加倍怀念毛泽东,习近平还特别要把人大会堂集会之前的党政军全体政要鱼贯进入毛的纪念堂。

至此,毛左们对习近平的拥戴达到了顶峰。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就又对习近平开始失望,习近平在2018年10月高调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并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肯定“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让毛左们挨了一闷棍,并彻底失望。

习近平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发表的两个月后,毛左网站之一《红色思想网》于2018年12月17日发表《写在特色党•盗国集团追悼改开教立教四十年大会之日》一文,作者署名为“无套裤汉”。该文除了标题用词已经是极端对立外,内容中还点出习近平的名字破口大骂。说:“习近平修正主义一如他的祖师爷邓小平修正主义那样——口头一套,实际一套。”

上个月的毛诞130周年,习近平照例是先祭毛,再做纪念讲话,但是,这份讲话中的一句“不能否认,毛泽东同志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走过弯路,特别是发动和领导文化大革命这个严重错误”,终于令毛左们对他习近平失望至极。

因为毛左们强烈感觉习近平的这番表述,已经让毛左们彻底幻灭,所以,他们愤而抬出了自己的新领袖“著名作家”刘继明。

2、百业凋敝,广州1800家工厂全军覆没

中国经济近期陷入大困境,广州已经出现巨大衰退浪潮。有网友指出,广州 1,800 家工厂全军覆灭,显现中国经济之恶劣。

 X帐号悉尼 闲人1月9日发文表示,随著中国经济衰弱,最先被冲击到的就是工厂制造业。大工厂都经营困难,小工厂自然只能选择关闭。且随著工厂原物料成本持续上升,关闭的小工厂数量也越来越多,例如广州有 1,800 家工厂因经营不善而关闭。

倒闭的工厂选择跑路,大量工人没有收到应得的薪水,这种现象在中国不断增加。在经济不稳定的背景下,工厂利润空间受到挤压而倒闭。工厂倒闭代表大量的岗位流失,越来越多人都没有工作。

目前,中国的实体店同样陷入危机,面临难以继续经营的局面,例如上海最后一家家乐福即将关闭,仅剩一位收银员;餐饮店老板看著店内空无一人的景象叹息;市场也没有买菜的人群,仅剩站在摊位旁的老板。      

受到冲击的还有货运行业。许多货车司机因为还不起月供失去车子,他们的货车被金融公司拖到停车场。停车场内满满都是货车,显现货运行业的凄凉。

有货车司机抱怨说,以前的货运行业,是货车司机忙著在各地送货,现在的货运行业,是货车司机只能收到寥寥无几的货源,且货主与平台还会压价,让货车司机的收入减低。该货车司机感叹,现在要在货运行业生存很难。

3、胡塞武装不认人 中国船赶紧这么做

据俄官媒《俄罗斯卫星社》8日报道,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日前宣布,考虑到红海地区的局势紧张,该公司旗下的商船也只得向小兄弟团伙的海盗认怂,将暂时停止停靠以色列港口。

报道还指出,考虑到中共同胡塞武装的支持者伊朗之间的友好关系,中远公司船只在穿越曼德海峡时遭到胡塞武装袭击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怕胡塞突然翻脸,该公司仍做出了这一决定。而这也是自当前的红海航运安全危机爆发以来,又一个宣布“停航以色列”的中国航运公司。

当地时间 7 日,胡塞武装首脑穆罕默德 · 胡塞在声明中承诺:“每一艘希望经过红海的船只可以事先发出声明,表示自己并未停靠以色列港口,与以色列也没有任何关系,而胡塞武装将不会袭击这些船只,不会有任何的妨碍,它们也不再需要绕航好望角航线而增加运输成本”。

但他同时也警告称,如果这些船只故意“谎报身份”,在承诺与以色列无关后又停靠以色列港口,那么它将被列入“黑名单”,下一次它通过红海时将被胡塞武装扣押。尽管中共支持胡塞武装,但如今中国的船只却也成了受害者。

4、金三不庆祝40岁生日 痛点在这里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8日迎来40岁生日,但他并未宣布在国内举行任何公开庆祝活动,并且在新年之际誓言要扩大其核武库。

自2011年底掌权以来,统治朝鲜的金家第3代金正恩被认为已建立与前任类似的绝对领导地位。但与已故父亲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不同,他的生日尚未被正式庆祝过。金正日和金日成的生日则是朝鲜最盛大的2个节日,庆祝活动包括大张旗鼓的宣传和表忠心运动,有时还有大规模的阅兵式。

8日,朝鲜国家通讯社发表一篇长文,赞扬金正恩过去十年对重大建设项目的指导。报道还称,金正恩前一天与女儿参观一家养鸡场,但没有提到他的生日。

一些观察家推测,金正恩可能认为他还相对太年轻,或者需要更大的成就才能举办如此高调的生日庆祝活动。其他人则表示,不公开庆祝生日可能与他担心引起人们对自己已故的日本出生母亲的关注有关。

生日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神话的核心,自1948年朝鲜政权建立以来,金日成和金正日就以神一般的地位统治朝鲜。金日成的生日为4月15日,金正日的生日为2月16日。父子2人的生日庆祝活动通常会包括向他们的巨型雕像致敬、舞会、烟火和艺术表演。在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生日当天,朝鲜军队会举行盛大阅兵式,士兵们在阅兵式走著正步,可打击美国和韩国的强大武器也会隆隆驶过。

也有观点认为,金正恩可能担心会给他的母亲高容姬带来不必要的关注。高容姬是一位日本出生的舞蹈演员,是他父亲的第3任或第4任妻子。高容姬与日本的联系以及她不是金正日的第一任妻子这一事实,被认为对金氏王朝统治不利,因为日本过去曾经殖民过朝鲜半岛。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朴元坤表示:“他的母亲来自日本,这是他最大的弱点,削弱他白头山血统的合法性。”他指的是以朝鲜最神圣的山峰为名的金氏家族血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爆料:秦刚是死是活,要看会议了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火箭军导弹注水 习震怒下令抓人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