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在和美国一比高下,并提出“东升西降”的理论,推行战狼外交政策。然而,事实却是让中共走进了四面楚歌的困境。1月9日周二,一名中共高级官员在纽约出席中美关系专题座谈时表示,"北京并不寻求重塑世界秩序,而是希望与美国加强合作",法新社称:这是中美两国试图缓和关系的迹象,这与过去的战狼言论大相径庭。有分析指,随着北京对美国态度的转变,温和的刘建超很可能接替王毅出任外交部长,这次代表北京出席中美建交45周年的活动,就是试探外界的反应。也许,习近平接下来为了缓和美国对北京的压力,过去的战狼们很可能被当成替罪羊处理,因为战狼外交官对习近平身处外交困境居功至伟。未来的日子,华春莹们要小心了!

在纪念华盛顿和北京建交45周年的活动中,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话说,“中国不同任何国家打冷战热战”。

“中国不寻求改变当前的国际秩序。我们是当前世界秩序的建设者之一,并从中受益,”他说。

“随着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各国人民都指望中美带头解决更多的全球性问题,”他说。他提到了上个月在迪拜举行的气候峰会——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合作。

近年来,美中这世界上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一些中共知名外交官因其对美国的对抗性的公开声明而被称为“战狼”。

当被问及中共的外交方式是否有所改变时,刘建超说,“我真的不相信一直有一种战狼外交,也没有关于回到这种外交方式的说法。”

他的访问是在习近平和乔·拜登总统于11月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峰会之后进行的,在那次峰会上北京同意处理美国的重大关切。

这包括恢复军事对话,并努力打击芬太尼前体化学品的制造。芬太尼助长了美国的成瘾流行病。刘建超说,中国希望在芬太尼问题上有“具体和可见的可交付成果”。

美国分析人士将中共的新基调归因于急于关注国内经济问题,并指出两国间仍然存在重大差距。

其中最主要的是台湾问题,中共称民主自治的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并誓言必要时不惜动用武力。

刘建超关于台湾的言论中也很有分寸,他拒绝透露中共将如何应对周日的选举,但表示台湾的地位是北京的“红线”。

拜登团队一直试图让中共在重大国际热点上处在被动局面。最近访问伊朗的刘建超说,中国支持“货船在世界这一地区的和平航行,因为这对世界经济至关重要。”

但他表示,中国不知道德黑兰与胡塞武装的牵连程度,伊朗官员向他否认事先知道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我相信伊朗正在以非常谨慎的方式处理这场冲突,”他说。

2、台湾总统选举到了 中共突然采取这个行动

随着中华民国总统选举的到来,中共干扰的花样越来越多了,由于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密关注,目前主要以心理战、认知战为主,为其支持的党派助选。台湾国防部9日发布防空警报说,中共于下午3时3分发射卫星,已飞越南部上空,请民众注意安全。若发现不明物体,通报警消人员处理。

台湾国防部表示,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周密掌握相关弹道动态、轨迹等资讯,并启动空中威胁告警系统,以简讯通告民众提高警觉。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下午人在高雄,收到国防部发出的警报。她说,“这是卫星不是飞弹免烦恼”,“不要紧,总统在这里,发生什么事都跟你们站一起。”蔡英文表示,这就是让大家知道发生什么事,民主社会就是要公开透明,什么事情都让大家知道,政府会来做适当的处理。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表示,一个火箭投射器经过台湾本岛上空,政府有义务让民众知道:推动的火箭会一节一节掉下来,要提高警觉。

台湾国防部今天晚间8时50分发布新闻稿,针对中共发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相关告警信息发布状况,国防部补充说明:

一、今日下午3时3分,国防部侦获中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长征运载火箭,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并由台南经台东后,脱离台湾防空识别区。考量其实际飞行路径,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预告之卫星发射路径有所差异、飞行轨迹异常,可能对地面造成风险,国军即运用国家告警系统,以空中威胁警告、简讯方式告知国人提高警觉。

二、中共此次火箭发射,经监控确认,助推火箭残骸落区均位于中国境内,并无异常状况。

三、有关预警信息发布权责,考量敌情威胁,为争取时效,国家级防空警报由空作部指挥官,按国军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发布。相关作业以国防安全为考量,依专业及权责办理,不会因政党政治而受到干扰。

四、国防部依法对任何未经许可、申请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与领空之航空实体,都会全程掌握监控、适切应处;并于发生异常状况时适时公布,视需要启动空中告警预警系统,让国人同步掌握。

据报道,现在距离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只剩4天,中共持续以共机、共舰、空飘气球、发射卫星扰台。台湾国防部6日指出,近期空飘气球飘移路径,已对多条国际航道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国军除严密掌握相关动态,在第一时间,通报民航单位适切应处;也对中共漠视飞航安全、置两岸及国际飞航乘客安全于不顾之态度表达讉责。

台湾国防部指出,经分析研判,中共主要目的系以灰色地带袭扰,企图运用认知作战,影响民心士气。共机、共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3、这个独裁者怕了 给自己发“免死金牌”

据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室网站消息,近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签署《总统法》修正案,修正案赋予总统及其家属豁免权,明确了总统在卸任后的待遇和地位,即不需要在卸任后为与行使总统权力有关的行为负责。

总统及其家属的住宅、财产、文件等也在豁免权范围之内。总统卸任后将成为国民会议共和国院终身常任议员,总统及其家庭成员将获得终身国家保护、医疗保健以及人寿和健康保险。总统卸任后还可以获得白俄罗斯境内一处用于永久居住的国有房产。

由于卢卡申科自1994年以来一直担任白俄罗斯总统一职,有关总统卸任后待遇的法律目前只与卢卡申科有关。

2020年8月,卢卡申科赢得80.1%的选票,第六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因不满选举结果,该国国内一度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2021年12月,白俄罗斯公布宪法修正案,对总统任期作出限制,允许总统连任两次,每一届任期为五年。

俄媒“今日俄罗斯”称,这一限制只针对“新当选的总统”,如果卢卡申科在2025年任期结束后继续竞选,可再执政10年至2035年。

4、“奶茶妹妹”登清华富豪榜第3位

中国《胡润校友会榜》5日发布,北京清华大学以32人登上胡润百富榜,与浙大并列第一,其中清华上榜校友名单中,章泽天以淨资产600亿人民币身家名列第三,登上网络热搜。

据悉,此次为胡润研究院第三次发布“校友会榜”,调查2023胡润百富榜上榜1500多位内地企业家,其财富门槛为50亿人民币,清华、浙大各有32人,成“最具财富创造力校友会”。

清华校友主要从事半导体行业,其次是生活服务,包含美团创办人王兴、迈瑞医疗创办人徐航,分居一二名,“奶茶妹妹”章泽天淨资产600亿人民币,在众多优秀校友中排行第三。

现年30岁的章泽天,长相清秀,早在高中时期2009年以一张穿制服、手拿奶茶美照在网络爆红,被暱称为“奶茶妹妹”,更凭优异成绩保送清华大学,2015年嫁给大20岁、前京东集团CEO刘强东。

嫁入豪门后,章泽天不甘只当个“阔太太”,在投资上展现商业头脑,2015年“处女作”投资作业盒子,之后又投资Uber、Bubs、InWE因味茶等项目。2017年章泽天成功入选2017年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2020年刘强东、章泽天夫妇以584.2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第31位;《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章泽天成为内地榜前二十名中最年轻富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新四通桥事件!清华粉红教授栽了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爆料:秦刚是死是活,要看会议了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火箭军导弹注水 习震怒下令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