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习近平二十大以后,并没有大权在握的自信,反而更加疑神疑鬼,包括对自己的亲信也越来越不放心,包括李强、陈敏尔、刘鹤等都成为他的怀疑打压对象。日前,知情人士最新爆料称,习近平的亲信、中共前副总理、有习近平“国师”之称的刘鹤确实已被抓,原因是他与刘源联系密谋反习。据资深自媒体人陈破空爆料,党内有人对外透露,习近平向来专横跋扈,对刘鹤常常是恶言相向,甚至是拳脚相加,这导致刘鹤有如王立军在薄熙来手中受辱一般,从而产生了反心。体制内人士最新爆料,刘鹤已经被抓。

资深媒体人何良懋也表示,刘鹤的父亲刘植岩文革中被认为是刘少奇一派,因此被毛整死。如今刘源串联红二代联署反习,刘鹤因此有瓜田李下之嫌。他认为刘鹤成为大清洗的陪葬品有其必然性。

最近,被称为中国“财经国师”、“中南海头号智囊”的前中国副总理刘鹤已长期没有露面,网上于去年12月18日开始疯传他被抓,自媒体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先生表示,有体制内温和派的朋友向他爆料,尽管刘鹤曾深受习近平器重,但二人早已关系破裂,刘鹤被抓是事实。

陈破空透露,因为刘源与刘鹤商量,阻止习在党内的个人专断。习闻悉后勃然大怒,果断对刘鹤采取措施。

此前,刘鹤曾经是习近平制约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一枚棋子,于2018年3月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2023年3月卸任。在美国前总统川普时代,美中贸易战开打时,他是中美经贸中方牵头人,多次领导与华盛顿的中美贸易谈判,但当时被习近平认定是丧权辱国。

刘鹤的家庭曾在文革中遭难。其父亲刘植岩在文革时期是西南局文革小组组长,但被毛泽东认为是刘少奇、安子文一派的,从而被“打倒”,遭到残酷地批斗,并公布他与某护士的绯闻予以羞辱。1967年12月,不堪受辱的刘植岩在成都锦江宾馆9楼的关押地点跳楼自杀,终年49岁,当时刘鹤15岁。

近日,有多个传闻说刘鹤被蔡奇约谈,原因是他虽然已经退休,但恐惧文革回归,涉及与刘源集体反习,这在当今中国可以说是罪不容赦。

去年12月圣诞节前的一个星期,海外社交媒体X传出了刘鹤被抓的消息。当时很多人都感到奇怪,质疑他是习近平的心腹,这样的亲信为何又会被抓?当时有网友说,习近平现在只有一个心腹,就是彭丽媛。

对于刘鹤的被抓传言,有一个“红杏出墙”的网友分析说,虽然无法核实,但我相信可能性极大,因为黑老大出身红卫兵,任何对文革有否定态度的人都是他的异己,他都会打击清除,他现在已经唯我独尊,层层清洗他眼里的任何思想可能不牢固的人,至于以前为其所用,那也是独裁者的权宜之计。

2、严重!富商郭文贵被抓后传出最新消息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在被捕后,传出了最新消息。据美国《法院新闻服务》近日报道,纽约联邦检察官对中国富商郭文贵提出了一项涉及广泛的敲诈勒索罪名,郭文贵被指控策划了一场 10 亿美元的欺诈阴谋。

郭文贵是美国保守派媒体策略师史蒂夫班农的合伙人,于 2023 年 3 月在曼哈顿雪利荷兰酒店的公寓中被捕。当天晚些时候,联邦调查局特工在搜查时,公寓发生火灾。

纽约南区检察官指控郭文贵策划了一项複杂的阴谋,通过向潜在投资者撒谎,并向他们承诺巨额资金,诈骗了数千名在线粉丝超过 10 亿美元。许诺如果他们向他的中国媒体平台 GTV 以及其他公司,包括喜马拉雅农场联盟、G CLUBS 和喜马拉雅交易所进行投资或提供资金,就会获得巨额回报。

郭文贵的第一份起诉书包括共谋、电信诈欺、证券诈欺、国际洗钱和妨碍司法公正等刑事罪名。新公佈的替代起诉书增加了一项共谋敲诈勒索罪名,该法规最高可判处 20 年徒刑,并没收犯罪活动中的所有不义之财。

检察官表示,从 2018 年到至少 2023 年 3 月,郭文贵及其同谋“透过一系列複杂的欺诈和虚构业务和投资机会,将数十个相互关联的实体联繫起来,实施了一项犯罪活动,包括洗钱和挪用受害者资金等。”

2014 年,在习近平领导的反腐败打击行动中,郭文贵逃离了中国。北京分别指控郭犯下强姦、绑架、贿赂和其他罪行,并寻求遣返这位“自我流亡”的大亨。

2020 年 8 月,郭文贵成为头条新闻,当时班农在康涅狄格州海岸附近的 150 英尺长游艇上被拘留,罪名是他以帮助修建时任总统川普南部边境牆的名义,诈骗网上捐助者。班农不认罪,并在五个月后在川普在白宫的最后几天因联邦指控而被赦免。

3、史上最年轻且出柜 他升任法国总理

1月9日周二,法国总统马克龙任命34岁的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为法国下一任总理。阿塔尔将成为自1958年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最年轻的总理,以接替即将卸任的总理伊丽莎白‧博恩。艾塔尔被法媒誉为“政治神童”,也将成为该国史上最年轻且首位公开出柜的总理。

马克龙8日与法国总理柏纳闭门会谈后宣布,将正式接受柏纳辞呈,内阁也将进行改组。

路透社报道,法国更换总理不见得会带来任何重大政治变化,但显示马克龙希望摆脱去年推动不受欢迎年金及移民政策改革的阴影,并提升马克龙所属政党在6月欧洲议会选举的胜选机会。

民调显示,马克龙的中间派阵营仍落后极右派领袖玛琳.雷朋率领的政党约8到10个百分点。

身为马克龙的亲密盟友,艾塔尔先前在疫情期间担任政府发言人,跃为法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如今他将取代柏纳,成为新任总理。

根据近期民调,艾塔尔是法国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之一,他为自己赢得有才部长的名声,且在广播节目及国会表现从容。

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亲爱的艾塔尔,我知道我可以倚靠你的活力与承诺,来实现我已宣布将推动的复兴计划”。马克龙去年底曾说,将宣布新的政治措施。

艾塔尔不仅将成为法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理,还是首位公开出柜的总理。

4、娶妻变选妃 中国单身汉在尼泊尔遭轰

中国男女比例失衡已成严重社会问题,近年来许多单身男性转向国外“花钱娶妻”,其中,尼泊尔在近年成为热门地点,据报道,平均花费人民币12万就能完成所有程序。然而犹如“选妃”一般的行为也引起当地人反感。

继越南之后,尼泊尔仿佛成了中国单身男性的“脱单圣地”,在如今的尼泊尔,随处可见涌入的中国单身男性。一名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塔美尔区从事旅游业的中国人称:“现在来尼泊尔找老婆的中国人很多,我们经常有这样的客人。”

报道提到,吸引中国单身男性前往尼泊尔的原因之一是收入差距,根据世界银行的资料显示,2022年,中国的人均GDP是1万2720美元,尼泊尔则是1336.5美元,只有中国的1/9。

一名当地的华人分析,在加德满都,厨师、司机、饭店管理属于高薪的工作,月薪折合人民币约3000多元,但是普通女性的月薪大概在600到700元,普通男性的月薪在1600到1800元。所以,婚姻市场确实存在。

而在中国的社群之中,以“尼泊尔新娘”为关键字的影片与文章也越来越多。不少人分享自身经验,并且把尼泊尔女性叙述为“不贪图物质”、“不要彩礼”和“任劳任怨”的贤妻良母。

此外,也有人称从尼泊尔娶妻耗费约人民币12万元,前后历时约5个月。

然而,在当地华人与熟悉中国的人眼中,这些流连于尼泊尔找新娘的中国人,大部分都是收入偏低、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也不高,“在中国可能很难找到对象的单身男子”。

一名久居当地的华人表示,“在加德满都的女孩子,如果家庭条件较好,更愿意嫁给门当户对的本地人。接下来,她们的选择可能是欧美人,然后才是中国人。”

报道引述尼泊尔波卡拉华人华侨协会理事谢骞指出,到尼泊尔找新娘的中国单身男性中,只有10%在35岁以下,约有一半的人在50岁以上,而他们都想找20多岁的尼泊尔女性。他批评说“你是找老婆,不是找女儿”。

此外,也有当地的华人说,“到了尼泊尔,单身的中国男性好像从穷矮矬一下子变成了高富帅,觉得自己是皇帝,有选妃的心态”。

一名在尼泊尔经商的中国商人受访时提到,过去曾被拉进一个到尼泊尔找新娘的中国单身男性聊天群,她发现,群里的男性讨论择偶标准,基本只有一个,就是“年轻漂亮”,有的男性和一些有轻微残疾的尼泊尔姑娘结婚后,还会在群里抱怨“不划算”。

她很快退出了群组,“觉得女性被当成了商品,心里很难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新四通桥事件!清华粉红教授栽了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爆料:秦刚是死是活,要看会议了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火箭军导弹注水 习震怒下令抓人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