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习近平当局对军队的新一轮清洗依然在持续,近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和中央军委委员苗华同时会见新晋中共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的举动被视为释放了一个新的信号。有分析指出,这表明中共中央军委已经公开分裂,以习近平为首的习派与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为首的派系已经分道扬镳。

  据中共官媒报道,1月10日,何卫东会见了中共军中新晋两院院士,并代表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军委表示祝贺,军委委员苗华也参与了这次会见。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分析,在近日召开中纪委三次全会后,中共中央军委两名副主席出现了不同的情况,“一个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没有露面,而另一个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却露面了。本该露面的没有露面,而不该露面的却露面了。”按照顺序,除了习近平之外,最有资格会见院士的人应该是张又侠,因为张又侠是军委第一副主席,主管军中的政治工作,但实际会见院士的却是排在张又侠之后的何卫东。可见,排除张又侠而安排何卫东进行会见,显然是习近平有意为之,故意重用何卫东并架空张又侠,就像在党政系统中重用蔡奇架空李强一样。此外,与何卫东一起出席会见的人是苗华,苗华来自福建,他和何卫东都是习近平在中央军委的铁杆,并且两人都出身于长期驻扎在福建的中共军方31集团军。因此,苗华搭配何卫东出面会见两院院士,标志着中央军委内部已经分成了习派和张派,也传递出了一个公开信号,即中共中央军委已经由潜在的分裂状态走向了公开的分裂。陈破空认为,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可能发生了一些事情,习近平可能对张又侠、刘振立、张升民及已经失踪的前国防部长李尚福提出了批评,但目前不敢一下子摘掉这么多上将军衔。结果就是张派的人被冷藏或者靠边站,而何卫东、苗华和刚刚提拔上来的国防部长董军受重用。

  此外,习近平提拔董军出任国防部长也极为不正常,完全没有遵循任何规定和程序。对北京的中共高层来说,董军就是一个基层人物,是一个刚担任海军司令员不久的人物,但他却突然被提拔成了国防部长,但董军现在连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委员都不是,可见习近平提拔董军并非出于对他的信任,而是在评估风险后认为董军的风险最小。因为董军在上层缺乏人脉和资源,提拔这样的人上去,是为了让习自己感到安心。

  此前,中共多次威胁如赖清德当选,意味着台海开战。在台湾大选结果出炉后,北京一位匿名的法律学者表示,台湾确实有些人担心中共对台作战,但中共不敢,主要是目前军心动摇。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习近平对火箭军、国防部等大举肃清,已经大大影响了军心,尤其是中上层军官,都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哪有心思打仗。习现在的处境已经不是四面楚歌,而是十面埋伏,绝大多数人等在平躺、还有不少人在等待机会。

2、惊!中国每年因这病丧命者超百万

  一项研究调查指出,中国慢阻肺病患者数近亿,每年因此致死的病患超过百万,专家指出,造成中国慢阻肺疾病患者病情加剧主因有三,分别是呼吸道感染、气候变化与治疗不配合医嘱。

  据官媒13日报道,慢性阻塞性肺病(简称慢阻肺病)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肺病,会导致肺部气流流通阻塞,每逢冬季气温骤降,人体呼吸道免疫力降,极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中国成人肺部健康研究”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慢阻肺病患者数近亿,60岁以上患病率已超过27%,每年因慢阻肺病死亡的人数超过百万,平均每分钟死亡2.5人,号称中国第3大致死性疾病。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前主委陈荣昌提醒,慢阻肺病急性加重的主要症状为呼吸急促,伴随喘息、胸闷、咳嗽加剧及发热等。若患者在近1至2周内,发现自己呼吸急促加剧、咳痰次数且咳痰量增加、运动耐力下降,常感觉乏力,需警惕急性加重的可能,建议及时就医生。陈荣昌认为,慢阻肺疾病恶化主因有三,首先是呼吸道感染,其次是气候变化,温差大导致气管痉挛、分泌物增加,以及治疗不听从医嘱,该用药不用,还有空气污染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永昌也指出,许多合并症与慢阻肺病共存并贯穿整个疾病周期,包括高血压、冠状动脉心脏病、糖尿病、支气管气喘等,这些合并症也增加慢阻肺病急性恶化的频率与死亡风险。

3、中国人的财富哪去了 热文揭四大去向

  最近,一篇《笔记》在网上热传。《笔记》以耶鲁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提出的一个振聋发聩的问题为引子,质问本该属于中国老百姓的财富哪去了。《笔记》的作者不详,但得出的结论一针见血,引发共鸣。

  文章开篇提到,“耶鲁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曾提出一个振聋发聩的问题:任何一个国家,如果国民经济以平均超过10%的速度增长了三十年,那么所创造的天量财富,足以使这个国家的全体人民都过上富足的生活。然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并没有使大多数中国人富裕起来,这些财富究竟去了哪里?”上述问题是否是陈志武提出的,记者无从核实。接着,文章以直接观察的角度给出了四个去向:官员侵吞、维稳、金钱外交以及军备。

  文章写道,第一:官员侵吞。中国有全世界数量最大的官僚队伍,他们不事生产,不创造财富,但是却盘踞在食物链的顶层,官员的贪污腐败,从早年的收礼、卖官,到现在发展为批次项目,办理各种许可⋯⋯十年前有一位经济学家王小鲁做了一项研究,结论是中国的名目GDP之外,还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灰色部分,也就是不合法的、不计入统计的、见不得光的部分,也可以称之为腐败GDP。这部分的数字如此庞大,古今中外,闻所未闻。第二:维稳。这个蹩脚的词汇,90年代开始显露头角,之后便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官方文件中,而相应的费用也是直线上升,现在各地政府在北京截访的公务人员,在敏感时期不低于10万人,加上网络监控、地铁、车站的安检,所使用的海量人员,导致了维稳的经费常年超过军费,达到了一万亿以上,这在民主国家是不可想像的事情。第三:金钱外交。一带一路大撒币打肿脸充胖子,这些开销也是万亿级别的。第四:军备。开足马力要和美国进行军备竞赛,北京自以为已经拥有了可以叫板世界老大的经济实力和科技能力,不知,这些都是建立在与各个先进国家良好合作的基础之上的,一旦主要国家与我国脱钩,中国的经济能力和科研水平,不说一夜打回原形,也将大大地倒退。自我吹嘘的歼-20,说是无敌于天下,然而从来不见它执行什么军事任务,连训练的报道都很少,其实就是怕出事故。同时吹嘘的大飞机C919,一交付使用就故障连连,这样一款40年前的民航飞机,主要部件中国都生产不了,可以想像歼-20能好到哪里去,如果用于实战,会是什么结果。

  文章最后总结:以上四个去向中,第二第三第四中的大部分金钱,都流入到了第一个去向。所以说海量财富最大的去向,是中共各级官员的腰包,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各种花钱项目的决策人和各级承办人。于是第二、第三、第四个去向之所以如火如荼、方兴未艾,也就很容易解释了。

4、北京何为迟迟不敢对它下手

  台湾总统大选受到全球密切关注,因为掌握顶尖芯片产业的台湾对全球商业和贸易有着巨大影响,对北京来说,台积电等台湾制造的芯片更是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商品,这就是中共当局尽管各种手段不停打压,却从没有制裁台湾芯片的关键原因。

  随着1月13日台湾总统大选结果的揭晓,CNN报道,北京在台湾大选前加大对台湾施压,增加对台的军事侵略力度,引发全球不安。因为台湾对全球商业和贸易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台湾生产了全球 60%以上的芯片以及全球约90%的最先进芯片。鉴于北京自身经济所要付出的代价,全面封锁等重大升级不太可能发生,这些行动不会从根本上危及台湾的自治或经济增长。荣鼎集团估计,一旦台湾被封锁,全球经济每年可能遭受超过2万亿美元的损失。北京从未制裁台湾芯片产业,因为台湾芯片是其制造业的重要供应商,一旦制裁将会让中国经济承受严重的痛苦,所引发的后果也是中共无法接受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热闹了 小粉红和反贼纷纷倒戈!
打破魔咒 赖清德当选 习连输3场
真相一旦捅出去 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
形势严峻 北京再也瞒不住了…
党内火拼 他成为所有人“眼中钉”
警告习别乱来!台湾大选前夜 美军就位
大动荡将至 新年首周中共整肃八高官
台湾大选倒数24小时 各派激战 华盛顿打赌
自掘坟墓 军二代曝习近平下狠手
又一个 战狼赵立坚失联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