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1月16日上午,中共总理李强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上发表了演讲。他大力吹嘘中国经济的表现,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成长率在5.2%左右,超过官方5%的目标。他并称“中国是最值得信任的”。此番言论引起国际专家质疑,并斥其撒谎。

其实,外界普遍不看好中国的经济,李强此番言论立即被舆论质疑和嘲笑,其国际形象一下恶化,原本比较诚实的人设迅速崩塌。

美国对冲基金海曼资本管理创办人凯尔‧巴斯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指,“中国经济经历了房地产崩盘、银行危机、青年失业率飙升超过20%,以及全球资本从中国撤出······”他形容,李强是说谎的木偶人匹诺曹。

美国经济研究机构荣鼎集团回应李强的2023年中国经济5.2%增速的数据说:“如果不看总GDP数据,你会发现有很多更小、更精细的数据集可供分析师检查数字真实性。”

根据荣鼎集团去年12月公布一份对中国经济的报告指,中国房地产行业仍在萎缩、消费者支出有限、贸易顺差下降以及地方政府财政遭受重创等现实情况,中国2023年经济实际增长率约为1.5%。荣鼎集团还认为,2022年中国的经济也水分很大,实际增长只有0~2%。

全球知名的独立研究机构TS Lombard认为,2023年中国GDP实际增长率“可能低至 3.6%”。

李强在论坛上还说,“目前,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约为4亿多人,未来十年这个群体的人口将翻一番,达到8亿人,对于越来越多的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从过去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消费升级的动能非常强劲。”

1月20日,独立时评人、专栏作家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发文直指,李强撒下一个弥天大谎!一个大国总理,完全不理会经济基本面,在如此重要的国际场合胡言乱语,其危害性不亚于赶英超美的大跃进时代。

蔡慎坤说,“中国哪里冒出来4亿中产?未来10年将有8亿人进入中产?他的前任李克强明确说过,至少有6亿中国人月收入不过1000元人民币,也就是150美元,这个收入水平跟肯尼亚人的收入差不多,而中国的中产阶层也就是有消费能力的群体最多不超过1亿人,主要是中共党政机关国企以及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

“身为总理,他恐怕连中产的概念和标准都没有搞清楚,以为解决了温饱就是中产,就像中国在2020年对世界宣布全面脱贫进入小康一样,全面脱贫的标准是年收入超过4000元人民币,折合600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2023年12月28日报道,在外界怀疑北京提振疲弱经济决心之际,根据沪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数据显示,2023年流入中国股市的外国资金,已经有近九成选择离开。吴奕军表示,2024年中国经济悲惨前景“一叶知秋”,李强在达沃斯的阵仗再大,还是无法对症下药,“吸金”效果恐怕徒然。

2、南早:中共秘密实验室正在模拟这项技术

中美之间必有一战,福克斯新闻转载南华早报的报道说:中共的一个秘密实验室进行了一次模拟,其中的高超音速导弹和卫星对美国军舰发动了攻击。 

有关这次测试的细节出现在去年12 月份的一篇论文中,其部分内容是由在一家研究机构工作的中国科学家刘世昌撰写的。据《南华早报》报道,该设施位于成都,与中共军方有联系。 论文内容细节包括:中共的炮弹从大约 750 英里外发射,爬升到 120 多英里的高度,然后如雨点般落到美国军舰上。

据《南华早报》报道,刘说:“自古以来,制高点一直是战争的关键战术。” “随着战争观念的演变和技术的进步,太空已成为世界军事强国激烈争夺的新制高点。” 

据报道,在计算机模拟中,中共的高超音速导弹得到了位于美国舰艇上方的众多低轨道电子战卫星的帮助。 这些卫星发现了来自美国舰艇雷达信号,然后发射了类似的信号,以制造背景噪音并帮助掩盖导弹的位置。 

该报援引该报称,一旦导弹到达距目标30英里以内,“卫星完成压制任务,弹载干扰器启动,导弹进行末端机动以进一步突防,直至摧毁目标”。 

该论文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使用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 SPY-1D 雷达为基础,指出美国的探测能力,只需要两到三颗低轨道卫星就足以攻击一个航空母舰群。

该报还报道称,模拟中使用的高超音速导弹的具体类型尚未确定,但其规定的射程与中国的 YJ-21 导弹相似。

3、惊爆:为这,中国青年失业率大降

中共的数据不仅出成绩,也是维稳的重要工具。在暂停公布青年失业率半年后,中共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去年12月城镇青年失业率为14.9%,大幅低于去年6月的21.3%,年轻人就业市场看似好转,但据报道,其实是当局把找不到工作跑去读研究生,还有回家啃老的“全职子女”,全都排除在失业人口外所得到的假象。

中共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青年失业率,悄悄改变了统计方式。中共16到24岁青年人口共9600万人,其中6200 万在校学生被排除在外,只将希望毕业后就业的3400万人作为调查对象。

这里面有个陷阱,中国很多大学毕业生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选择读研。

这些学生被排除在失业率调查对象之外。就业情况不好,很多青年找不到工作,选择回家当“全职子女”,靠父母给的零用钱生活,他们也被归类为非经济活动人口,被排除在失业率调查对象之外。

中国专家认为,这些潜在失业者多达1600万人。北京大学经济系教授张丹丹去年 7月在媒体文章中写道:“政府统计低估了青年失业率。如果包括依靠父母生活的这些青年人群,青年失业率会升至46.5%。”

日本《日经亚洲》去年10月也援引中国学者的话报道称:“实际的青年失业率是政府统计的两倍,为40%左右。”因为担心高居不下的青年失业率会在政治社会方面引发问题,影响投资心理,中共统计当局捏造了资料。

4、新天新地新世界!马斯克支持这项预言

未来的世界将变成马斯克的世界!在马斯克的宏伟蓝图中,还有一款名为擎天柱的人形机器人。这款机器人不仅是马斯克对未来的憧憬,更是他旗下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正在积极研发的项目。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与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再次展现其前瞻性思维,大胆预测称:“若人类文明基石稳固,20年后地球上可能会有10亿个人形机器人。”完全变成一个机器人的世界。

这一预测源于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Midjourney创始人大卫·霍尔茨在社交媒体上的一篇帖子。霍尔茨写道:“我们有理由期待,在21世纪40年代,地球上将有10亿个人形机器人。而到了21世纪60年代,整个太阳系将有1000亿个机器人,主要是外星机器人。”有人说,如果实现,那完全就是新天新地新世界。

对此,马斯克回应道:“这很有可能成为现实,但前提是文明的基石必须坚不可摧。”

马斯克一直以来都是机器人技术的坚定信徒。他将自动驾驶的特斯拉汽车形象地比作“带轮子的机器人”。而在他的宏伟蓝图中,还有一款名为擎天柱的人形机器人。这款机器人不仅是马斯克对未来的憧憬,更是他旗下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正在积极研发的项目。

擎天柱,又名特斯拉Bot,首次亮相于2021年8月的特斯拉人工智能日。当时,马斯克宣布了公司计划在第二年推出原型的计划,并表示:“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机器人有可能比我们的汽车业务更加重要。”他不仅设想了机器人在家庭和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还预测人形机器人的数量最终可能会超越人类,甚至可能改变经济的面貌。

在2022年的一次活动中,马斯克透露了他对擎天柱的期待,他希望最终能生产出数百万台Optimus机器人,每台的价格预计在2万美元左右。尽管目前这款机器人的能力还有限,但马斯克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完善擎天柱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认为在5到10年内,它将变得令人难以置信。”

虽然制造人形机器人与特斯拉的“加速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的总体目标并不直接相关,但马斯克认为,随着擎天柱的出现,他们的使命将得到扩展,以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他发布的一段视频展示了擎天柱机器人折叠衬衫的场景,虽然有人质疑这是人类在控制机器人的动作,但马斯克坚信,擎天柱最终将能够在任何环境中完全自主地完成这样的任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紧要关头 北京急忙下令
内外交困 习正一手培植推翻自己的人
两大危机难解 习误判连连
万万没想到 到处都在裁员、关厂、放假
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