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可怕!川普强势回归 这样一个美国上路了

美国将要变天了,不仅仅是政党轮替,而是将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川普在爱阿华州初选气势如虹,大赢30个百分点横扫党内第二名参选人。德桑提斯已宣布退选,支持川普。分析说,现在党内只剩下海理与川普竞争,看样子无须等到3月5日“超级星期二”,川普即可以压倒性优势,让金主回归,击退官司纠缠,11月5日再击败拜登,以总统胜选人姿态终结所有司法诉讼。川普声势太强,让民主党、北京、乌克兰和北约盟友都紧张。

民主党怕的是,拜登多项民调都落后川普,尤其年轻选民、过去反对川普最力的大学学历选民,现在转回支持川普。独立选民中,川普也以46%比35%胜过拜登。美国经济总体乐观,民主党向来最寄厚望的高学历和独立选民为何都转向了?如民主党不知应变,白宫和国会控制权都可能转手。

即使川普面临4大刑事诉讼、被控91项罪嫌,部分州期待引用宪法第14修正案把川普从初选选票剔除,但联邦最高法院最后可能为川普解套。川普从大选被出局的机率偏低;拜登临阵退选的机会也偏低,两位老人的竞争即将成定局。

川普如胜选,根据种种迹象,有评论分析指出,可能出现一下局面或影响。

第一,有预测说,川普再无竞选连任压力后,将大肆报复对他不利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同僚,包括特别检察官、部分州的联邦检察官、党内议员和众多媒体;派军队守护边界、大规模遣返非法移民,做法比四年前大胆,白宫和内阁首长换人将如走马灯、争议不断,府会如属不同政党,恶斗加剧。

第二,几十年来让人类和平发展的国际秩序面临挑战,在欧洲,俄乌战争战火未熄;在中东,以哈战争有扩大的趋势;在亚洲,中国让西方担忧、朝鲜也加速军备核武,要修宪把韩国定位为敌国,甚至想攻击美国。

西方国家担忧,只要不是直接威胁美国,川普可能自认受够了,不值得再出力面对。川普上一任期曾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巴黎气候协定、中程导弹条约、联合国人权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伊朗间的六国协议、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并一度威胁退出北约,逼迫北约各国增加军费。拜登上任重返部分国际协定和组织,川普如上任可能再度退出,冲击国际秩序。

三,俄乌战争目前陷入胶著,美国援乌已逾750亿元,变成无底洞,川普和共和党人早有停止援乌之议。川普扬言他上任后24小时内,可停止战争,乌克兰担忧将逼迫割让被占领的乌东土地换取停战;乌克兰牺牲数十万军民生命、家园破毁,如果成第二个越南,美国继阿富汗撤军后迎来另一个失败,国际声誉扫地;北约也可能分裂甚至瓦解。

四,北京对川普可能回朝紧张,有评论说,川普如再入主白宫,或让北京更尝苦头,加速美中摊牌,诸如重谈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和追偿等。共和党比民主党反共,川普更难捉摸,北京紧张并非没来由。

五,台湾不少人寄望川普更支持台湾,却忽视川普曾以总统大办公桌比喻大陆,台湾只是笔尖,台海如开战伤害美国经济利益,全球将损失数兆元,川普是商人不会容许这种局面出现。

评论指出,不管你喜不喜欢,川普回来了,白宫和国会可能都拱手让给共和党支配主导,这就是政治现实。

2、唐山打人案处理结果出来了

中国各地治安恶化,曾轰动一时的唐山打人案最近有了新消息。该事件发生时充当“保护伞”的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前局长马爱军被判刑12年。

1月22日,河北廊坊官方消息,21日廊坊市广阳区人大会通报,对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保护伞”、唐山市公安局前党委委员、路北分局前局长马爱军,以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款70万元人民币。

唐山打人事件发生在2022年6月10日凌晨,男子陈继志等人骚扰在烧烤店内用餐的女子,还与同行者共9人对女子和其友人施暴,手段极为残忍。当时现场视频流出后引发众怒,该事件一度轰动国际。

事发后,警方并未即时追捕嫌犯,引起民众不满。在海内外舆论压力下,该案背后的“保护伞”,包括唐山市路北区副区长,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爱军,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机场路派出所所长胡斌等才被立案审查调查。

2022年7月3日,网络还传出一段视频称,案发时,被查的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长马爱军也在涉事烧烤店内。视频显示,马爱军就坐4名受害女孩饭桌后边的桌子上。当女孩被暴打时,马爱军纹丝未动,眼见陈继志等人将女孩拖拽出店门施暴。

2022年9月23日,陈继志一审被判刑24年,不过4名受害人始终未露面。

3、充斥黄色小说情节 国安部发文被取笑

为渲染外国间谍的可怕,中共国安部微信公众号23日本周二发文,一在境外考察的国企员工遭境外间谍组织以女色诱惑并拍下“艳照”要挟,使该男子沦为情报机关随意摆布的傀儡。不过,官方未公开事发时间、地点以及涉案者姓名等具体资料,引起质疑。

该文描述,在李四沉醉在异国美人“温柔乡”里时,几个穿着制服、身材魁梧的外国人夺门而入,对着全身赤裸的李四大声威吓,并拿着相机一顿拍摄,不久后,李四被带入一个会议室,对方直接亮明其某国间谍组织人员身份,并以把李四“艳照”发给其单位领导和同事为要挟,逼迫李四加入其所在的间谍组织,为他们提供情报。

文章说,李四为求尽快结束这段“噩梦”,无奈之下只得同意。最后,李四彻底沦为任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随意摆布的傀儡,对中国国家安全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危害。最终,李四被逮捕。

对于官方未提供事发时间和国家、国企名称以及当事人姓名等基本资料。

江苏网络作家方东侠当天接受、采访时说,当局所披露的信息,让人看了感觉缺乏真实性:“国安部最新发布的这一个反间谍案例,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假案,因为在整个案件的描述当中,时间是抽象的,地点国别是模糊的,涉案人物的身份信息是大而化之的。不仅如此,这个案例还是一个低俗的黄色故事。用大量的文字来描述当事人在海外被色诱的经历。”

国安部的文章用“金秋时节”代替案发时间,又以“某国企关键岗位人员李四”,说明涉案者的身份和姓名。还说“接待导游盛情邀请李四前往当地特色酒吧小酌,体验特色夜生活。” “在‘选定’香艳的异国女郎后,李四心花怒放。”

对于官方以小说笔法陈述一起严肃的涉外间谍案,中国人权律师李先生认为这是一个似曾相识的电影桥段。他说:“完全像是虚构的,无非是塑造社会紧张气氛。同时,为官方以间谍罪的名义打压公民力量,钳制社会自由。”

这是中国情报部门一个月内第二次公布类似间谍案。有海外专家认笑言,当做小说看好了!

4、1亿多中产家庭财富流失 最惨的是他们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衰退,中国房地产危机恶化和股市的暴跌。《南华早报》最新撰文称,中国约4亿人的“中产阶级”财富将继续萎缩,目前并无任何迹象可改善他们的沮丧情绪。

虽然中国没有定义何为中产阶级,但国家统计局将常用的“中等收入群体”定义为年收入在10万元人民币—至5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三人家庭。其中约有4亿中等收入者,即1.4亿个家庭,约占其14亿人口的30%。

官媒年底发表社论时罕见地发出警告,指出中等收入群体数量下降的风险,并呼吁促进中等收入群体增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去年年满40岁的销售经理李先生两周前刚被解雇。他说:“无论我投资什么,都会遭受损失。以目前的工资水平,找到一份新工作并不容易。”

李补充说,他的收入主要用于偿还四口之家的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个人贷款。“作为一个中年男子,我很难转向新的行业。”

中国基准股指沪深300指数在2023年下跌了11.4%,在2024年前两周又下跌了5.9%。不仅如此,中国的房地产销售面积也出现下降,2023年将下降8.5%至1.12亿平方米,达到10年来的最低水平。

深圳一家外资公司的经理Winnie Liu于2015年购买了一套一居室用于投资。这也被视为中国家庭最喜欢的财富积累方式。

2021年价格达到峰值630万元人民币,但目前已跌至不足400万元人民币。

尽管去年在中国股市的投资也损失了约40%,但与2018年后投资房地产的人相比,Winnie仍然认为自己很幸运。

“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开始变成负资产持有者。”

由于中国出生率下降以及3年的防疫政策,前高级电信工程师Lawrence Huang被迫关闭了他提供英语和音乐课程的幼儿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紧要关头 北京急忙下令
内外交困 习正一手培植推翻自己的人
两大危机难解 习误判连连
万万没想到 到处都在裁员、关厂、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