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曝光了!若重回白宫 川普要收拾中共

    目前在党内初选中连战连捷的川普很可能是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并将在今年11月与民主党总统乔·拜登再度对决,川普的民调目前领先于拜登,各国也开始为川普可能重返白宫未雨绸缪。据最新报道,川普已经在和顾问商议对中国征收60%关税,这肯定会激怒中共当局。

  《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川普正在权衡,如果再次当选,是否对中共发动新一轮重大经济攻击,而他所考虑的计划被认为有可能引发全球贸易战。目前,川普公开支持取消中国最惠国待遇。根据一项分析,取消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可能导致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40%以上的关税。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曾与顾问私下讨论过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统一征收60%关税的可能性。

       虽然川普担任总统的2020年与北京签署了贸易协议,但现在,川普在竞选活动中一再抨击北京当局,并承诺如果上台将采取比拜登更强硬的立场。报道指出,川普决心升级与北京的贸易争端,这反映了2024年美国大选的新经济利害关系,因为这位前总统看起来对赢得共和党提名越来越有信心。川普为自己的第二任期提出了一些奇思妙想----比如在美国不同地区建设“自由城市”,并配备飞行汽车,但他的主要重点是强化自己在第一任期推行的政策,比如严厉打击移民、企业减税以及对美国的贸易伙伴征收破坏性的新关税。

  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在很大程度上维持了川普作为总统在2018年对华征收的关税,并对中国经济施加了新的限制,包括对半导体和其他制造设备的新限制。川普承诺要在第二任期大幅扩大关税使用范围。他提出对几乎所有进口商品,即价值大约3万亿美元的商品征收“普遍基准关税”,这将使征收关税的商品数量比他第一个任期增加9倍多。他还谈到要推动立法,让美国自动对所有国家征收“对等”关税。无论公开还是私下,川普都把对华加征关税作为其第一任期的一项重要成就并誓言如果再次当选,将加倍推进这一做法。反征关税的右翼智库税收基金会高级经济学家埃里卡-约克表示:2018年至2019年的贸易战破坏性巨大,而这次将远远超出那一范围,这有可能颠覆和分裂全球贸易,其程度是我们几个世纪以来从未见过的。对于上述报道,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本周,在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时,川普就表示:“我向共产中国发起了挑战,这是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都没有过的,我为美国的国库带来了数千亿美元,而其他任何一届总统都没有从中共那里得到过哪怕一毛钱,没有人尝试过。”

2、沙利文王毅曼谷谈了十个小时 谁退让了?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和中共外办主任王毅1月27日结束了在泰国首都曼谷为期两天的新一轮会晤。美中在关键问题的会谈上是否取得成果,还是各说各话,这只能从双方会谈之后发表的字数不多的新闻稿或者个别官员一星半点的谈话去分析。

  《美国之音》认为,北京对会议的评价与美方略有不同,中方使用的“富有成果”与美方使用的“建设性的”相比,北京对这次会谈达成的结果可能更为满意。美方的用词显得更中性一些。

  会谈前,中方发言人已披露此行要点:重点是去谈台湾问题;沙利文方面没有特别强调重点,但据美国媒体透露,美方关切的重点是希望北京利用其对伊朗的影响力制止胡塞武装袭击红海。会谈后从双方官方的声明看,“管控”的目的似乎实现了,管控双边关系,保持沟通,这也是起码的,如果做不到,也就不用见面了。要紧的是看双方在最关切的问题上是否有所进展。对于中共最关心的台湾问题,从王毅与沙利文发表的谈话措辞看,双方只是坚守各自立场。王毅对沙利文说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风险是台独,中美关系的最大挑战也是台独,敦促美国将不支持台独承诺落实到行动上,支持中国和平统一。沙利文是如何回应的呢?根据白宫27日公布的两人会谈纪要,沙利文强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这可以说是美方对中方期待的全部回答,也就是维持台海现状不变,言下之意是不能单方面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白宫新闻稿在台湾问题上有只是提了一句话:沙利文向王毅强调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两者的不同表达可能显示双方在台湾问题没有达成共识。《法广》认为,可以说,美中双方只是再次摆明立场,把过去说过的话再说一遍,用外交辞令来说,就是进行了沟通,沟通不意味着让步,沟通也是一种通告,知道各自的底线,不要轻举妄动。

  至于美方关心的伊朗等问题,中共外交部新闻稿一句带过:“双方还讨论了中东、乌克兰、朝鲜半岛、南海等国际和地区问题。”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沙利文向王毅提到了希望北京向伊朗施压,促其让胡塞武装停止袭击红海商船。但这些袭击似乎还在继续。”此外,白宫27日最新表示,华盛顿和北京正在努力安排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再次通话。

3、这个行业越火  中国人的日子越苦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下滑,各类欠薪、失业、破产的消息屡屡传出,相关的经济纠纷暴增,相对于其他行业,律师业务反倒比较红火。有分析指出,律师业务的红火恰恰是经济下滑的信号,民生艰难,2024年国人的日子恐怕更苦了。

  南京从事律师业务的李女士表示,这两年因为经济方面的矛盾、纠纷更多,诉讼案件不断增多,短时间内行业事务红火,这两年中国增加了很多律师,自己所在律所的人数也翻了好几倍。但长远看,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在大环境衰退的背景下独善其身。

  根据江苏省高法工作报告,2021、2020年份,江苏全省法院一审审结商事案件分别是14.7万件、12.6万件,但2022年一审审结商事案件暴增至75.3万件,比之前增加五倍之多。上海一家本土律所的律师表示,劳动纠纷从2022年下半年就开始增多,破产的案子则从2023年开始暴增。就连陆媒也认为,近几年,除了律所,很少有哪个行业对市场新增需求的贡献这么突出。梁少华律师表示,整个经济不好,行业会削减各方面的人员,包括财务、行政、法务人员。现在法律行业比前些年热,可能是很多法学毕业生找不到其它工作。比如以前可以去公检法,去大企业去做法务,现在这种工作机会越来越少,最后一条路必然是考律师了。而且在中国,考律师的门槛不像欧美国家那么高。律师行业的逆势走强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经济活力的衰退。一位北京律师认为,跟三年的封控有关,很多正常经济生活被打断,导致一些经济问题发生,资金链断裂、经济矛盾纷起,律师增多说明社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但这绝不是一个好信号。

  在社交媒体上,频频出现讨薪、交楼、抗议裁员等方面的维权消息。数据统计,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1月22日,中国一共发生1199起企业员工或农民工讨薪抗议事件,涉及的行业多是建筑业、制造业。广西的齐先生在疫情前开了一家餐馆,疫情三年中倒闭,家里唯一的住房因为无法还贷,被银行收回变成法拍房,但现在房价跌得厉害,法拍都打折两次,每次八折都卖不掉。加上律师、诉讼、仲裁、执行、违约等费用七万多,自己一共欠16万多,现在已经变成22万多了。对于接下来的生活,李女士表示,很现实就是大家都不愿意轻易消费。自己身边几乎所有人的感觉就是,2023年至少是比2022年好一点儿,但现在大家都做好准备了,2024年的日子只会更苦。

4、2019以来首架 波音交付中国737MAX

  飞航追踪网站显示,2019年以来第一架交付给中国的波音737 MAX 8飞机11月27日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

       波音将中国视为重要市场,但自从2018年和2019年各发生一起重大空难后,737 MAX机型长期停飞,交机也一度中断。经过调查,上述两起飞机空难与飞行控制软件有关,当时中国是最早宣布相关机型停飞的国家之一,也是最后一个撤销禁令的波音主要客户。波音去年表示,已为中国特定航空公司造好超过80架737 MAX飞机,但尚未交机。波音高层曾表示,即使北京开始允许境内现有MAX飞机复飞,美中之间的外交紧张局势仍影响到波音交付新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男女老少皆禁止出境!中共边控愈加冷血
狼烟四起 习已成惊弓之鸟
一份特殊名单 习要掩盖什么?
手举维尼熊 英国钢琴家高调回归
美媒捅出惊人消息 北京终于承认
全世界都在等着看一尊的笑话
差点坏了大事 李强不得不求蔡奇…
事闹大了! 这国一口气抓了64名中国公民
空前危机 官场民间都在骂“那个人”
暴瘦、患癌… 传习身体出了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