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患癌传言成真?习最新现身令人担忧

最近,社交平台上传出一网友帖文,说习近平暴瘦在301医院检查,发现胰腺有阴影,可能是胰腺癌。此消息未被中共官方证实。资深媒体人何良懋表示,若消息属真,那未来6个月至9个月中国会有大乱。1月29日,中共军委举行慰问老军头的新春文艺演出。近期卷入身体不佳传闻的中共党魁习近平现身,但脚步明显不稳;被传受查的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有露面,舆论认为,是否习已经无力扳倒这位超级军头?

新闻画面显示,习近平虽然满脸堆笑,但脚步蹒跚。

近期有关习近平的健康不妙的传言四起。在X平台上,一则有关习近平罹患胰腺癌的帖子热传。其中被用来佐证习健康不佳的,是一张他在1月17日参加张克辉遗体告别式的照片。当时习显得面容憔悴、身形消瘦。

其实习2019年3月到访法国、检阅仪仗队时,也是走路缓慢,似乎无法迈开双腿。出席记者会时,习坐下、起身都显吃力,需要用手按住椅子扶手支撑身体。

2021年底时,有消息称习因“脑出血”而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2022年5月,英国《每日邮报》曾披露,习疑似患有“脑动脉瘤”,但他不愿动手术,希望通过其它方式治疗。

尽管有些观点认为习近平患癌可能是党内政治对手放的风,但流亡美国的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秘书王友群认为,习的身体出状况应在意料之中。虽然习千方百计防政变、防兵变、防暗杀,但是习树敌太多,防不胜防。习的神经每天都紧绷着,身体能不出状况吗?放眼全中国、极目全世界,中共内政外交没有一件顺心事,习的身心能顺吗?

另外,央视新闻画面还显示,观看演出的退休军头中,可确认的包括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范长龙等人,前军委委员李作成也在,但前国防部部长魏凤和则未能确认是否参加。

在去年以来习近平清洗军队的一波行动中,包括国防部长李尚福、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等大批现任或退役将领已坐实出事。前任军方高层许其亮、魏凤和也卷入落马传闻中。解放军的战力受到了空前的挫伤。

2、解放军间谍在美落网 哈佛教授被拉下水

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特设委员会”30日召开听证会,讨论中共如何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之际,传出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成功逮捕一名解放军间谍的消息。中共政府长期以来通过“千人计划”,利用中国留学生做为间谍,窃取国外先进研究成果与情报。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文明国家纷纷提高对中国留学生的限制门槛。

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于 2020 年发布对具有解放军中尉军衔的叶燕青的通缉令,指控她在波士顿大学学习与研究的期间,为中国政府从事间谍工作,并于30日早上传出成功将她逮捕的消息,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 FBI 等相关单位证实。

根据 FBI 发布的消息指出,现年 34 岁的叶燕青,在 2017 年 10 月 至 2019 年 4 月期间,在波士顿大学的物理、化学以及生物工程学系学习。她在申请入学的时候隐瞒了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尉的背景,也隐瞒曾就读中国的国防科技大学的事实。

在波士顿大学研究与学习的期间,她多次与解放军高阶军官合谋,与不同学科的教授和准军事人员共同进行研究。其中有部分的研究项目是美国国防部认为具有潜在军事应用的项目,并把美国的文件和信息发送给中共。

FBI 于 2020 年 1 月 28 日发布对叶燕青的通缉,对她提出外国政府间谍、签证诈欺、伪证等指控。同时在 29 日逮捕了与她保持非法关系的哈佛大学教授利尔波,利尔波被指控在申请国防部与国家卫生总署的合约时,隐瞒了自己跟中国“千人计划”的关系。

根据推主真相传媒的推文表示, FBI 疑似已将叶燕青逮捕,称她在机场被捕时仍在说谎,坚称自己没有从事间谍活动。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 FBI 等有关单位证实。大多数美国网友认为,目前应该还有许多有类似背景的中国间谍在美国国内从事间谍活动,只是目前还没有被抓到而已。

3、辛辣!嘻哈《龙的传人》爆红华人圈

龙是中国皇帝的象征,现在已经成了保守专制的精神符号。近日,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以新年贺岁嘻哈歌曲《龙的传人》,嘲讽中共的荒唐政治,引发海内外网友数百万次点击观看。这首歌都唱了些什么内容呢?

在黄明志这首《龙的传人》音乐视频中,开场就放上了俗称中共“龙标”的国家广电总局《公映许可证》,不过他将“国家广电总局”改成“小熊为你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在中国上映的影视作品都须经过严苛审查的现象进行了反讽。

在歌曲中,黄明志对中共政治提出多项嘲讽内容,如在台湾议题上有些中共粉红主张“留岛不留人”,以及各地明星为了市场迎合当局的政治言论等。其中的歌词也不断重复“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一辈子的祖国人、入华夏我不枉此生”等。同时,歌曲还紧跟2023年时政大事,提及“缅北、假唱、乳滑、娘炮、动态清零”等话题。

黄明志在这部《龙的传人》音乐视频下介绍说:“献给每一位海内外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国人,一起捍卫中国人的尊严!从小我们都是喝黄河的水和吃中国的海鲜长大的,我们一定要记得我们的根在哪里,一定要学会科目三怎么跳,不要数典忘祖! 作为一个‘龙的传人’,要时时刻刻记得爱党,爱国,爱主席!”

近日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与中国“网红”发生冲突的英国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也在这部音乐视频下留言:“我爱这首歌。黄明志,你必须来英国,我们一起制作视频。”

黄明志则回应并开玩笑地表示:“谢谢K博士(网民对卡瓦纳的昵称,Dr. K)!如果你来台湾或是马来西亚务必告诉我!但是,‘不要碰我'。"

这不是黄明志第一次制作高度政治敏感的歌曲,2021年,黄明志曾发布作品《玻璃心》嘲讽中国“小粉红”现象。这首歌深受网民欢迎,目前在油管已经累积了7000多万人次的播放量。

4、“最雄心勃勃”的北约峰会 7月登场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1月29日周一会见了正在华盛顿访问的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布林肯表示7月举行北约峰会,将是冷战后“最雄心勃勃”的一届峰会,将聚焦于如何应对中俄新挑战,评论认为,这将令日益孤立的北京和莫斯科,面临更强力的抵制和围困。

布林肯在会中表示,“北约正带着紧迫感前进,不仅具有共同目标的一致性,而且具有行动的一致性。” 他说,芬兰加入北约和瑞典的即将加入,“表明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仍然敞开着,包括对乌克兰也是如此,乌克兰将成为北约的成员。”

布林肯说,7月将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75周年峰会是一场历史性的峰会,将迎来重要转折点。

布林肯表示:“我认为,这将是自冷战结束以来最雄心勃勃的峰会,展示北约对新挑战和新威胁的适应,无论是来自俄罗斯还是来自中共,或是在网络领域、恐怖主义方面的不同方式的威胁。” 他说,北约是一个正以新的方式和更强大的方式团结起来的联盟,以确保更有效应对这些挑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中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北约峰会上,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增强北约的实力,加大国防投资,并与世界各地的伙伴合作。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在这竞争日益激烈的年代,北约使美国和其他所有人都更加安全。他说:“通过北约,美国比任何其他国家拥有更多的朋友和盟友。我们共同构成了世界经济和军事实力的50%。” 他补充道:“中国和俄罗斯没有像北约那样的组织。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总是试图破坏我们的团结。”

斯托尔滕贝格周一也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会面。在乌克兰问题上,两人都强调了维持联盟团结的重要性,并讨论了对联盟的持续支持。双方都指出迅速增加国防生产的至关重要,以继续支持乌克兰,补充盟军的弹药和装备库存,以及满足在维尔纽斯峰会上通过的国防计划增加需求。

两人也重申支持瑞典申请加入联盟,并期待匈牙利完成批准程序。

斯托尔滕贝格周二将会见共和党和民主党国会议员。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游说美国国会继续支持乌克兰。他此前及与布林肯会面时都谈及,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得逞,将使其他威权国家更加胆大妄为,使世界变得更加危险。他说:“今天是乌克兰,明天可能是台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风向变了 央视捅了爱国贼心窝子
刘建超 要高升 原来这点被习看中了
致命一击 香港法院对恒大霹雳行动
数字为证 习的“中国梦”已成噩梦
这才是最糟糕的!中共领导层越来越令人担忧
曝光了!重回白宫 川普要收拾中共
男女老少皆禁止出境!中共边控愈加冷血
狼烟四起 习已成惊弓之鸟
一份特殊名单 习要掩盖什么?
手举维尼熊 英国钢琴家高调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