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是他?习要重提开放 主角不是邓 

习近平的与美国抗衡政策显然难以为继了,于是在“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中共央视推出纪录片,高调颂扬其父习仲勋改革开放功绩,称其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学者认为,“总加速师”习近平苛政导致内忧外患,此时透过改变邓小平为改革总设计师的历史观,以证其正统权威。

今年10月15日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冥诞110周年纪念日,央视上16日起每天两集播放记录片《潮起珠江》,该片以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为主角,著力讴歌文革后复出的习仲勋在广东主政期间倡导改革开放,将其打造成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排头兵,

该片采访一众广东前官员,称颂习仲勋要求利用当地优越的地理条件,开始对外经贸交流等和吸引港商投资等。对文革后发生的广东“大逃港事件”,习仲勋曾指示不要按“敌我矛盾”处理,而是致力于改革开放。

另外,该片将对习仲勋的歌功颂德巧妙引向颂扬习近平当前政绩。例如称“逃港潮”已成历史,而“当今的香港人已络绎不绝迁居深圳”。片中也穿插了1978年习仲勋离开北京赴广东时,青年习近平与家人到机场送行,及后来习近平陪同父亲在广东考察的多幅照片。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表示,习仲勋确曾在广东推动一些改革措施,但他没有成体系的改革方案。哈佛已故学者傅高义在曾著书例举了当时的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在改革开放中的关键角色。冯崇义指,无论邓小平还是习仲勋,都不是真正推动改革开放的人,中共政权早将真正锐意改革的人扼杀,因此才有胡耀邦、赵紫阳的下台和“六四大屠杀”。

冯崇义说:“习仲勋当年在广东搞特区,放开香港的资本进来,让广东那些逃港的人稍微放松,不是全部当场击毙……把他归到改革开放门类里边,这应该不成问题,但说他是头号改革人物和领袖,根本说不上。傅高义写的《先走一步》里头基本没写习仲勋,就写任仲夷,因为他真正有理论、成体系的方案,习仲勋根本够不到这样的高度。”

2、胡锡进谴责国安插足经济 被严厉指控

中国经济持续低迷,但受习近平支持,国安部频频介入经济领域表态,更令经济雪上加霜。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通稿强调“把非经济性政策纳入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于是,《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借机暗批国安部制造“横炮”效应,削弱了经济发展主目标,而国安部则隔空回应。指控胡锡进为:“别有用心者”。专家认为,中共内讧表明,中国经济已进入天怒人怨的阶段。

据报道,胡锡进12日在其公众号撰文,称当局近期推出了一些救经济的措施,“但是有的部门采取的工作举措与这一政策不相协调”。他称,当局“传递的信息是一切要以经济发展为要”,但这些部门的做法“对主目标造成了削弱,形成了所谓的‘横炮’效应”。对准国安部的意味十分明显。

港媒《明报》认为,胡是指向7月1日实施的新版《反间谍法》,而围绕该法,国家安全部近期已大造舆论。

习近平的浙江旧部陈一新去年10月接掌国安部长以来,该部渐趋公开高调,首度开设微信公众号宣传国安。负责反间谍、国内安全等事务的这一情报机构,经常就中国“经济安全”发文进行干预。

10月31日,中共召开首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国安部11月2日就“经济安全”发文,宣称一些“看空”“做空”“唱空”和“掏空”者居心叵测,妄图引发中国金融动荡。国安机关要监控、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金融领域安全的犯罪。

当局实施修订的《反间谍法》后,今年发生多例突击搜查外资公司及拘留员工的事件,外国公司因此纷纷将投资及在亚洲的总部撤离中国。

就在胡锡进暗批国安部打“横炮”之后,国安部12月15日亦推出署名文章,指出“一些别有用心者”“忽略西方持续对华‘脱钩断链’、遏制打压形成的强大阻力,以‘贼喊捉贼’的方式,恶意编造我‘安全替代发展’‘排挤外资’‘打压民企’等虚假叙事……故意制造、挑动和放大安全和发展之间所谓不可调和的矛盾”云云。其“忽略西方”一词显示,此文矛头所向不是西方,而是中共内部。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12月20日表示,胡锡进这次发牢骚,主要是因为知道中国的经济真的不好,他自己最近投资股票也赔了很多钱,可能心里也有所感,但是又不能够明目张胆地唱衰中国经济,无形中就在内部形成不同的意见。

黄世聪认为,这表明中国经济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中国一些比较了解现况的人士对经济抱悲观的态度,但是当局又不让讲。

3、加沙医院院长:我是哈马斯 16名医护人员也是

哈马斯利用医院做掩护,又添有力证据。据外媒报道,12月19日,以色列国防部公开了一段录像,其内容让各界感到惊讶。这是一段加沙北部卡马尔·阿德万医院院长艾哈迈德·卡赫卢的认罪供述,作为白衣天使的他对以色列公开承认,自己是哈马斯成员。卡赫卢是在上周被以军带走审问的,这段录像应该也是在当时录制的。在视频录像中,卡赫卢很坦诚,不仅公开了他所在医院的秘密,还在审讯中大骂哈马斯高级官员是懦夫。这位院长承认:我于2010年被哈马斯招募为中校。医院大约有16名员工是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的特工,包括医生、护士、护工、办事员等。

他说,多年前这所医院就已经被哈马斯改造成了一个军事基地。哈马斯利用医院隐藏自己成员的身份,甚至将10月7日袭击以色列之后绑架的一名人质带到医院关押。

“哈马斯在医院内设有办公室。高级成员的专门的活动区域,他们在那里带来了一名被绑架的士兵。还有一个特定的审讯场所。每个高级成员都在医院内有私人电话线。”

他进一步对以色列军方描述了哈马斯如何使用不同颜色的无证私人救护车。指责哈马斯用救护车把被绑架的人质带来运送。“它来来去去,但是不搭载患者。”因为他曾经要求哈马斯分子将一名患者转移到其他医院治疗,但遭到拒绝。他们说自己的使命更重要。

院长骂哈马斯在加沙的高级成员如今成了懦夫。他说,他们躲在地下深处的地道里时,把我们留在地面上,是他们毁了我们。

此前以军在加沙其他医院内发现了藏有武器的仓库和各种地道,如今医院院长自证他们和医护人员就是哈马斯,更加说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机构在加沙的运作缺乏监督和有效管理,在他们眼皮底下发生的事情,他们都不清楚。由此更可知全球多国援助给加沙的资金有多少被哈马斯非法利用,肯定也是一个巨大的漏洞。好在哈马斯在加沙的统治逐渐落幕,过去的一切都将水落石出。

4、老人沉溺“董卿”温柔乡 结果惨了

现在中国的网络欺骗无处不有,而且专盯着老人下手。据报道,12月12日上午10点半,上海静安公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接辖区内一家工商银行报案称,有一八旬刘姓老人来到银行要求转账给自己的“好妹妹”董卿,疑似遭到诈骗。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老人好言相劝。然而,面对一众民警、辅警,老人坚称和自己聊得火热的正是董卿本人,而自己此前也已转账多次。随后,老人还给民警展示了“董卿”的社交账户头像,表示“已经认识很多年”。

在交流中,民警了解到,原来老人是在网上刷视频时,无意之间与“董卿”邂逅,在聊天过程中渐渐有了“情感寄托”。

据报道,这位刘老伯的老伴常年卧病在床,导致老人愈发沉迷上网刷短视频。就在此时,老人的偶像主持“董卿”突然出现,不仅亲切地喊他“好哥哥”,还常常陪他聊天,哄得他心花怒放。老人很快就在一声声“哥哥”中迷失了自我,准备投资这位“董卿”口中的项目。

据刘老伯自述,在众多“主持人”账号中,他主要与其中3个账户往来密切,其中一人是主持人“本人”,其余两个是助理。案发当日,“主持人”告诉刘老伯,自己已经离开电视台准备创业,希望“哥哥”支持她。刘老伯二话不说,立即背着家人跑来银行办理新的银行卡准备转账。

所幸银行职工及时发现猫腻,并且在众人的劝阻下,刘老伯打消了转账的念头,并删除了“董卿”的联系方式。

其实类似的案件时有发生。家住上海的小李与“沪上知名主持”网恋12年之后,发现这个“主持人”竟然是自己闺蜜冒充的。

还有“师奶杀手”靳东。全国多位阿姨被“假靳东”一声又一声“宝贝”吸引,掉入诈骗犯的温柔乡。上海此前曾抓获了一个由9个年轻女孩组成的“假靳东”犯罪团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明年,中南海高官都在盼这个奇迹出现
不去也罢!习在这四国被“辱华”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毛已成配角 官方捧习再上一层楼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明年,北京将迎来四大“黑天鹅”
习家军内部地盘曝光 他成习最大威胁
原因难解!习近平遭受的九件怪事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