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明年,中南海高官都在盼这个奇迹出现

中国经济一路下滑,国际环境恶化,中共官场内斗不断升级,局势诡秘多变。各种迹象显示,中共党魁习近平陷入空前的执政危机。有分析认为,2024年中共头号“黑天鹅”就是大家坐等习出事,很多人,包括中南海的高官都期待中国的变局。

在中共二十大上,团派被团灭,李克强、汪洋、胡春华全部出局,前党魁胡锦涛被强行架离会场;二十大后,习家军全面掌权,但不到一年,外长秦刚和防长李尚福先后下台,火箭军高层也被大清洗。

10月底,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其死因引发外界广泛质疑,认为他是直接或间接死于中共高层内斗,并把矛头直接指向习;如今,习家军中的帮派林立,内部出现争权夺势的复杂状态。

同时,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当局无计可施,特别是长达三年的“清零”防疫政策,重创中国经济。这期间,房地产巨头碧桂园、恒大等相继爆雷,大量企业倒闭,失业率攀升,实体店铺纷纷倒闭,各行业哀嚎遍野。

去年11月,为抗议中共“极端清零”政策,上海大批民众走上街头,齐声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今年11月,在习出席APEC峰会的会场外,从美国各地、世界各地赶来的抗议者,也齐声高喊上述口号,海内外民众抗议中共的呼声空前高涨。

2023年即将过去,2024年中国政经局势将会如何?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日前对媒体表示,2024年中国会发生什么大事,这是天意不好预测,但是民心民意和政情是可以分析的。他认为中国的变局系于共产党什么时间倒台。

冯崇义指,现在中共最大的变量,其实是习什么时候死亡。如果说中国2024年要出黑天鹅事件,那就是习病死了,他死了,中国就会发生变局,这也是很多人都期待的。

今年11月,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王丹、王军涛等人在洛杉矶发起明年举办“国是会议”的倡议,准备“探讨结束暴政,创建民主中国的方案”。

冯崇义说,习死了,共产党同时就完了,一旦习身体突然出现状况、不能视事,他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压得住阵脚,没有一个人可以取代习,所以共产党整个江山会树倒猢狲散,会跟着垮台、跟着解体。

有中国问题专家指,目前中南海满眼习家军,他们各自争宠,各怀鬼胎,但习家军的人,资历、能力平平。如今习最大的威胁李克强走了,习家军为了争当新权贵,互相之间的争夺会更加复杂、混乱,成为中共内斗的新特征,他们也最可能从内部迅速搞垮中共政权。

2、习这么安排,李强铤而走险了

今年香港特首李家超向北京述职时,被打破惯例,不再是单独对国务院总理李强进行报告。在场的高层包含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2 名政治局常委以及其他 2 名委员,此举被视为进一步矮化李强实权,并让其他高官制约李,巩固自己的一尊地位。李强的地位更矮于李克强,引发李强的强烈不满。网络上也开始流传李强已经向党中央提出辞呈的消息。

自从“香港回归”以来,每年香港特首都会先向国务院总理进行述职,之后再会面国家主席。然而今年却打破了惯例。据《新华社》18 日的报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强、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丁薛祥、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以及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等人一同听取李家超的汇报。在以往,中共国家领导人与国务院总理通常不会在北京以外的地点同时出现,但在习近平第三任期开始却频繁出现。

澳洲资深媒体人林松分析指出,习近平和李强一同会见香港特首,就是在矮化总理的权力,也代表习想要更牢牢抓住政府的权力。雪梨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也认为,习近平与李强不是“君臣关系”,更像是习的一个家丁、跟班。       

针对这次同时出席的 3 名政治局常委,冯副教授认为这是要让他们三个“权力互相制衡”且都听习近平的指挥。但这种情况会导致习近平如果出现危机并倒台时,其他高层没有人能出来统领大局,造成树倒猢狲散的局面。

同时,根据 X 推主 jason wang 19 日传出的未证实消息,李强似乎想要辞掉国务院总理这个位置。由于中国国内经济下滑,充斥著许多无法调节的矛盾,且从李强上任以来提出的所有经济政策都无法实行,包含扶植房地产企业、加大投资以促进大学生就业等。

据分析,李强目前既无法施展自己的经济政策,未来经济搞垮的责任却必须负起,所以,辞职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3、掉眼镜!杭州的房子也没人要了

中国经济急剧下滑,在商品房价格涨势最快的杭州,出现房价无人问津的情景。据证券时报网消息,12月18日,阿里拍卖平台显示,浙江好安好居置业有限公司旗下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蓝钻天成的377套房屋及4个地下车位,于早上10时正式开拍,起拍价约2.78亿元。截至记者发稿,该拍品仍显示无人报名,45人设置提醒,4068次围观。

杭州地产业内人士肖女士19日表示,杭州的房价涨幅可谓全国之冠,但随着阿里巴巴高薪阶层人士被裁员,许多豪宅已无人问津。她说:“杭州是房屋下降趋势最快的城市之一,因为杭州的地价、房价比较贵。它是依托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业、产业人员等,才把房价炒起来的,因为阿里巴巴的人有钱,后来阿里裁员,效益不好,导致房价下跌。”

据报,这已是今年“蓝钻天成”社区第四次在网上拍卖,而起拍价较标的资产估值也已近乎“腰斩”。此次拍卖标的所有人浙江好安好居置业有限公司早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目前该公司正处于破产清算当中。

公开资料显示,蓝钻天成由5幢高近80米的主楼组成,主体22层,其中1—4层为精品商业,5层以上为奢美精装私寓。“蓝钻天成”含337项房屋建筑物及4个地下车位。该楼盘起拍价也一降再降,由最初的5.426亿元降至当前的约2.78亿元,价格近乎“腰斩”。

熟悉上海商品房行情的肖小姐说,不仅仅是杭州,上海的部分豪宅,业主近期割价五成,但同样无人过问:“上海法拍的房子,有的地方也跌五成的。高档的,内环以内的房子,就是在陆家嘴那里的房子已经跌到有5万元人民币一平方米。”

上海徐汇区居民高先生表示,有钱人设法抛售物业套现,没钱的人买不起房子:“我住的房子,原来可卖四百多万元,现在跌了一百万左右。我一个邻居去年把房子卖出去四百多万元,现在才卖三百多万元。现在房子多出来了。”

高先生说,新冠疫情期间,不少人去世,加之贪官卖房套现:“问题是没人接盘,能买得起房子的都有房子。买不起房子的再跌一百万元,还是买不起。老百姓也没钱,这几年搞成现在这样。购买力下降很多,大型商场现在冷冷清清。”

江苏扬州和泰州居民纷纷表示,当地的情况比杭州和上海更糟糕,许多空房子卖不出去。当地居民朱先生说,现在许多人连工作都没着落,即使动用积蓄购房,也难以偿还贷款。

4、川普选战遇麻烦 科州禁止他初选

川普再次入主白宫麻烦不断,在当地时间 19 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通过了一项判决。认定美国前总统川普在 2021 年 1 月 6 日煽动民众冲击美国国会大厦,并禁止其在该州党内初选的资格。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前总统实施禁止初选的判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引用美国宪法修正案第 3 条,以 4:3 的比例通过判决,禁止宣誓效忠美国宪法却参与叛乱的公民担任公职,且在明年的 1 月 4 日前禁止再上诉。原本这条修正案是用来预防前南方联盟重新掌权,但修正案中并没有明确规定是否适用于需要经过选举才能担任的公职,条文的模糊地带如今对川普的选情造成了影响。

这个判决所带来最大的影响,是修正案第 3 条首次适用于选举产生的公职。根据时政评论人士郑浩的分析,这项判决还会对川普个人造成三个重大的影响。

一、由科罗拉多州法院通过的这项判决,可能在将来影响其他州对于相同事件的判决结果。

二、会对身陷其中的共和党候选人之一的川普造成舆论的影响。要知道,川普早就已经宣布参选 2024 美国总统大选了。如今突然被禁止参与该州的党内初选,对于早就开始布局总统大选的川普来说,也是个不可忽视的影响。

三、对于违反宪法这种重罪的判决,被媒体大肆报道后,可能会让某些政团或是赞助人开始考虑是否该继续赞助川普。

川普的竞选团队发言人史蒂文.张,表示这个判决具有重大缺陷,且计划对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再提起上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不去也罢!习在这四国被“辱华”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毛已成配角 官方捧习再上一层楼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明年,北京将迎来四大“黑天鹅”
习家军内部地盘曝光 他成习最大威胁
原因难解!习近平遭受的九件怪事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