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份杂志你订阅了吗?北京正紧急回收

最近,北京的《杂文选刊》突然火了,而且最后一期成了珍藏精品。据曾经的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社交平台X转墙里网友的话:这本杂志今年最后一期,也是终期,明年就停刊了。编辑部豁出去了,大胆封面配图引起世人关注。

只见杂志封面的配图是一只伟大的手指引着方向,前面却是万丈深渊,众人前赴后继,奔向深渊。这是当前形势最形象的表达。

据网络报道,目前在紧急回收销毁已售杂志,根本买不到了。

而推友们也在纷纷留言:

“指明了坠落的方向。”

“我把整本杂志都爬下来了,有空会根据需求调整格式。”

“包子的志向早就指明了,让大家准备好最后一碗米做军粮,最后一个亲骨肉上战场。”

“意思就是指引大家:山穷水尽,步入绝地。”

有人建议:“去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这期的信息。似乎电子版还能买到。”

表示:“向编辑们致敬 !幸好互联网有记忆 这张图不会被消失。”

“喜欢这张图很久了,如果真的在那里有杂志敢封面,可能是我在这岁末的时候,最欣慰的一件事儿了……”

也有人说:“致敬这位编辑的勇气!”后面获得了很多点赞。

2、数百人冒雨送别 这位“汉奸卖国贼”的葬礼亮了

被誉为“防艾滋斗士”的高耀杰医生的葬礼和追思会12月18日星期一在纽约的芬克利夫公墓小教堂举行。高耀洁于12月10日在纽约曼哈顿的家中去世,享年95岁。在最近一个星期里,世界各地的华人纷纷举行高耀洁追思会,来怀念这位“勇敢、正义的良心医生”。据报道,高耀洁的妹妹高明凤、女儿郭竞先、孙女吕小卉、侄女杨静楠以及生前好友、一直照顾高耀洁在纽约生活起居的哥伦比亚大学中国研究专家黎安友教授出席了葬礼。高耀洁由于揭露河南血祸,长期受到中共打压,并被媒体污蔑为“汉奸”、“卖国贼”、“勾结境外反华势力”等,其家属也长期受到打压。

高耀洁1990年代调查发现中国河南省农村由于“血浆经济”而导致人为的艾滋病疫情大流行,她在地方政府的强力压制下依旧坚持发声,令这场造成成千上万人家破人亡的人祸为世界所知。此后,高耀洁因为坚持记录自己目睹的惨况而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最终不得不于2009年流亡至纽约,并继续自己的写作,纪录中国乡村的苦难与遭受苦难的人。2023年12月10日,高耀洁在曼哈顿的寓所过世,享寿95岁。

葬礼当日,纽约地区狂风大雨,但仍有超过200人从各地赶赴现场出席,坐满了举办葬礼的教堂,还有人只能站在过道上。凭吊者中有很多年轻面孔,其中一部分年轻人是曾经参与照顾高耀洁起居或著作整理的,也有一些景仰者通过各种群组和社交媒体自发联络、从纽约拼车前往。很多人在瞻仰遗容的时候痛哭失声。据家属透露,高耀洁的遗体在墓园火化后,一部分安葬在纽约,另一部分将遵从她的遗愿,带回中国撒入黄河。

除至亲外,纽约的民权组织中国人权、基督徒公义联盟以及中国妇权等向高耀洁敬献了花圈。到场的还有旨在帮助中国农村艾滋孤儿的智行基金会创始人杜聪、高耀洁传记作者林世钰、人权律师滕彪以及来自中国的知名媒体人袁莉、吴薇、江雪等,还有专程从英国赶来的香港纪录片导演。

高耀洁一生坚持说真话、坚持为苦难者发声。黎安友介绍,她独居纽约期间,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访问学者甚至游客都登门拜访,既帮她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更为这位孤独的老人带去精神上的慰藉。他表示,从如此多中国人对高耀洁的爱戴上,他看到了真正代表中国的价值观。

在纽约市府工作的华人孙明专程从长岛赶到上州,代表身在加拿大的好友送别高医生,这名好友的母亲表示,她曾因患癌而被医院“判了死刑”,但得益于高耀洁医生的积极救治,不仅恶疾痊愈,还平安幸福地活到现在。

旧金山湾区硅谷初创企业CEO萧何说:“我们纪念高耀洁医生,是缅怀她高贵的人格。有高医生的慈悲心的人很多,有她的洞察力的人也很多,但是有她的勇气和行动力的人就很少了。我们纪念高耀洁医生,就是要像她一样勇敢地去行动。”萧何进一步表示:“高耀洁医生的伟大贡献还在于以当事人的亲身经历为我们留下了详实的史料,不容青史尽成灰。中共政权只考虑它的政权稳定的私利,视老百姓生命如蝼蚁草芥的本质,它已被高医生钉在史书上了。”

3、中国第三大资管巨头爆雷!股价重挫60%

据报道,继“中植系”爆雷之后,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第3大财富管理平台海银控股近日公告称,部分代销的资管产品出现赎回问题,这些产品的管理人无法与相关客户达成延期兑付的协议,导致其美股存托凭证ADR上周重挫60%。

海银控股12月14日在那斯达克市场公告称,由于中国经济下行,该公司代销的资管产品出现赎回问题,这些产品的管理人无法与相关客户达成延期兑付的协议,投资人转而要求该公司支付。

海银财富爆雷是房地产危机伤害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的另一迹象,这场危机已重创中国恒大等开发商。海银控股在其公开说明书中表示,该公司与中国恒大、融创中国等开发商合作。

上周网络就传出海银控股内部群组截图,显示公司的资金链出问题,代销的资产管品要延期兑付,导致13日该公司ADR暴跌43%,该公司14日在监管申报中坦言此事。上周海银控股ADR累计下跌60.1%,股价仅剩2.37美元,市值缩水至6636万美元。

海银控股在监管申报中指出:“若不能妥善处理这些赎回问题,可能严重影响我们的声誉、客户关系、业务、财务状况和前景。”

15日中国网络传出多个影片显示,大批投资人前往海银财富总部抗议。海银控股董事长韩宏伟接见投资人,承诺不让客户吃亏,但需要一些时间解决问题。有投资人追问,“大概多久?”韩宏伟回应,“会告诉你们的,但现在不能回答。”

韩宏伟还提到,“两周发出解决方案”,但有投资人要求他再重复一遍“最多两周给方案”的承诺,却遭到他拒绝。

海银控股截至2022年12月31日,拥有员工超过2500人,为累计超过14.6万的高淨值个人及机构,提供资产配置谘询、财富管理、家族办公室等综合服务。其中,房地产业务更是主力,2020年私募房地产品收入占比高达88.8%,他们甚至自诩为中国“国内最大的房地产固定收益产品提供者”。

4、特拉华州男子被控酒驾 要扬名全球了 

12月18日周一,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警方表示,周日晚驾车撞向美国总统拜登车队的男子被控酒后驾车,并宣布这是一起“意外碰撞”事件。男子名叫詹姆斯·库珀。

威尔明顿警察局通信主任大卫‧卡拉斯周一表示:“经过调查,威尔明顿警方已经认定这是一起意外碰撞事件。”卡拉斯说,当地警方已指控肇事车辆司机“酒后驾车和注意力不集中”,并称司机是威尔明顿一名46岁的男子。

据悉,周日晚上8点刚过,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设于威尔明顿的拜登2024年竞选总部参加完活动正要离开时,第一夫人当时还向守候在外的媒体记者们送上节日祝福。这时,一辆汽车撞上了总统车队一辆正在执行封锁街道任务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造成两辆车受损,并似乎吓了拜登一跳。

美国特勤局证实,当两车相撞时,拜登正在上车,而吉尔已在车上。撞车事故发生的地点距离总统的座驾大约有200英尺远。事发时,天正在下雨。拜登总统在目睹事故发生后夫妻两人在特勤人员的保护下离去迅速带入一辆装甲SUV。

据悉,冲撞总统车辆的是一名叫詹姆斯·库珀的46岁男子,当晚他喝了很多酒,属于酒驾状态。在撞击事件发生后,库珀被拍到双手举在方向盘上,周围是特勤人员。

特勤局发言人史蒂夫‧科佩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事件与保护性利益无关”,这意味着撞车事件并非蓄意为之。

据报道,詹姆斯·库珀在事件发生后不久被释放,已被发传票在日后出庭。

威尔明顿警察局一位发言人今天早上告诉媒体:“在我们的调查之后,威尔明顿警察确定这是一次意外碰撞,并以酒后驾驶和精神不集中的罪名起诉了肇事车辆的驾驶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明年,北京将迎来四大“黑天鹅”
习家军内部地盘曝光 他成习最大威胁
原因难解!习近平遭受的九件怪事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时日无多 中南海要孤注一掷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习一旦下令攻台 中共致命罩门在这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有人乱中篡权?又是习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