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原因难解!习近平遭受的九件怪事

2023年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时代的元年,习最终实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三连任”,登上权力的最顶峰。但是,习却遭受重创,声望降到了他上台以来的最低谷,中共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危机。

中共前纪委书记尉健行的秘书王友群指出,习“三连任”后,不仅没有“一元复始开新局”;相反,内忧外患,危机四伏,怪事频发。并盘点了发生在习近平身上的九件异常事。

第一,三中全会罕见未召开。通常情况下,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应在今年10月或11月召开,习为什么没能召开,估计是各种难题一大堆,失去了召开的条件。

第二,缺席金砖峰会工商论坛。8月21日,习到南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习为什么缺席金砖峰会工商论坛?引发各种猜测:有人认为习健康出了问题;英国《每日邮报》认为,因为有一艘中共核潜艇沉没了。

第三,缺席G20峰会。9月9日至10日,G20峰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习罕见缺席。这是G20峰会自2008年首次举行以来,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缺席。2022年年末,中共外长王毅展望2023年中共外交时说,“元首外交将掀起新高潮”。习却出人意外地放弃了一个搞“元首外交”的大好机会。

第四,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1月11-17日,APEC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经过与美方反复协商后,习总算出席了这次峰会。但是,峰会期间,习又意外缺席16日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因为,在11月15日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后,拜登在记者会上再次称习为“独裁者”,令习很不爽。美国与13个印太伙伴国的部长在“印太经济合作框架”的三个领域达成实质性协议。中共被排除在外,这也令习很不爽。

第五,高调接待基辛格,有意怠慢布林肯。7月20日,习以“超高规格“接待已经100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就在基辛格访华前一个月,6月18日,现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了中国。6月19日,习近平会见布林肯时,习坐在长条桌的主位,中美两国官员分列两边。这种安排给外界的感觉是,布林肯不是作为美国外交代表跟中共领导人习会见,而是在听习“训话”。

不让国防部长李尚福见美国防长奥斯丁,基辛格一来,头一个见的就是被美国制裁的李尚福。

第六,悄悄给阿根廷新总统送贺信。11月19日,极右翼选举联盟“自由前进党”候选人、国会众议员哈维尔·米雷当选为阿根廷总统。

米雷当选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发展同美国、以色列和西方的同盟关系,是阿根廷外交的重中之重。习在米雷当选后,又是发贺电,又是送贺信,虽有他的“算计”,但终究不合常理。

第七,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在召开时率团访问越南。12月11月至12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但习12号一大早就从北京机场起飞访问越南,为什么习突然提前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在召开的12月12日出访越南?最初定在12月14到16日。确实莫名其妙。

第八,习亲自抓金融,股市却大挫。尽管习亲自抓金融,金融却没有出现向好的势头。中共的股市一直跌跌不休。12月13日、14日、15日,A股三大指数连续三天下跌,而且沪指持续跌到3000点以下。

第九,秦刚、李尚福等一批党政军高官“被失踪”。此外,还有习亲自提拔重用的原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原火箭军政委徐忠波等一批党政军高官“被失踪”。为什么二十大召开不到一年以上四个中央委员都“被失踪”了?也令外界觉得是咄咄怪事。

2、不寻常!赵少康突然指责中共这事

12月18日,英籍港人黎智英的国安案在香港开庭。英美外交人士纷纷就此表态,呼吁香港当局停止起诉并释放黎智英,而一贯亲共的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也罕见声讨中共对新闻自由的破坏。

据英国外交部网站的新闻稿,外交大臣卡梅伦12月18日周一表示,香港国安法明显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它的继续存在和使用表明中国违背了其国际承诺。 

卡梅伦说:我对任何人面临根据《国家安全法》提出的起诉表示严重关切,尤其是对出于政治动机起诉英国公民黎智英表示关切。

卡梅伦敦促中国当局废除《国家安全法》,并停止起诉所有根据该法受到指控的个人。我呼吁香港当局停止起诉并释放黎智英。”

美国国务院网站也发表了发言人马修·米勒的表态,米勒说:北京的行为破坏了香港的民主制度,损害了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声誉。

令人瞩目的是,台湾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一改亲共立场,表示他要声援黎智英。并呼吁北京善待香港,表示中共这样对待香港,凭良心说,“我都不愿意去香港,我也不愿意去大陆”。

3、谁干的?又一个顶尖科学家突然死亡

最近,中共顶尖的年轻科学家接连突发过世,18日再传出中国著名的高分子材料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的研究员周光远过世,年仅51岁,网传他因车祸死亡。

中共这半年来至少已“走了”3名顶尖的年轻科学家,包括7月1日,38岁的智能指挥领域著名青年专家学者冯旸赫车祸死亡;全球人脸识别技术“开拓者”的中国商汤科技创办人汤晓鸥,12月15日“睡梦中”过世,享年55岁。

网上多人质疑,最近这段时间,中共的教育界和科研损失了很多顶尖的人才,他们的年龄都在50多岁,远没有达到人均寿命,但却一个个离开人世。网友称,许多科研人员死亡大多数是车祸,是有意而为之的还是巧合?也令人疑窦丛生。

12月18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发布讣闻,周光远于12月16日上午在吉林长春不幸逝世。公开数据显示,周光远主要从事生物基聚酷、特种工程塑料的合成与应用技术研究,历任中国科技部863新材料领域专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领域专家、面向2035材料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面向2035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领域战略研究专家。他承担过多项科技部、科学院、国防科工局项目,发表了80多篇论文,申请和授权专利130余项,这些专利转化率超过60%,意味着他有70多项专利都已经落地应用,产生价值。

早前几天,被称为全球人脸识别技术“开拓者”的中共商汤科技创办人汤晓鸥,也在本月15日死亡,但详细死因不明。

4、这个邻国彻底乱了 中共麻烦大了

句来自缅北的新闻称,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现在非常难受,他正面临一个严峻的现实:他的人身行动自由受到了严格限制,被网友骂成是做了“缩头乌龟”。但真正的麻烦事,一旦缅甸失控,中共推动的一带一路,以及西南边境将遇到巨大麻烦,而且随着北京对果敢同盟军支持力度的加强,军政府也可能和北京翻脸。

缅甸有 14 个邦或省、2 个直辖市,目前随著缅甸各地武装的进攻,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能去的地方减少到了 6 个,即使是这些地区,敏昂莱也无法自由活动,他只能在邦或省的首府活动。

前几天他造访了掸邦北部,但他并没有冒著危险上前线或亲自指挥部队作战,而是仅限于掸邦北部首府腊戍,距离最近的前线至少有 80 公里。他担心的地方在于,每个角落都可能有一颗射向他的子弹。

现在腊戍这个地方也岌岌可危,它是缅北的交通枢纽,而且这里还有南下的铁路,缅军在缅北作战所需的物资都从这里转运。缅甸空军在这里有一个大型基地,轰炸三兄弟联盟的缅军战机就是从这里起飞的。而且这里有近一半的人口跟果敢军同族,是重要的兵源所在地。       

在腊戍北边还有一个重要的战略要地木姐镇,它位于中缅边境,这里有一个最大的边境贸易区,约占缅甸对华跨境贸易的 70%。最新消息显示,该地的大半区域被攻克了。值得一提的是,随著战斗的持续,果敢军的机械化水准有了很大提升。

由于缅军在全国各地的战线都遭受了重创,造成了大量的伤亡,致使军心溃散,逃兵成群结队的出现,导致兵力严重枯竭。

自果敢同盟军在 10 月份发动攻击以来,缅军已经有近千名士兵主动投降, 仅向同盟军投降的就有约 500 人。根据美国智库和平研究所的估计,缅甸军政权的兵力下滑非常严重,目前还剩 15 万人,这其中只有 7 万人是能够作战的战斗部队。

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缅甸军政府和北京的关系可能在最近发生变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时日无多 中南海要孤注一掷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习一旦下令攻台 中共致命罩门在这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有人乱中篡权?又是习身边人
习“东厂”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曝光了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权斗险恶 胡锦涛下落不明 小胡遭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