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去也罢!习在这四国被“辱华”

2022年年末,中共外长王毅展望2023年中共外交时说,“元首外交将掀起新高潮”。2023年,中共党魁习近平出国访问总共只有四次:第一次是3月出访俄罗斯;第二次是8月出访南非;第三次是11月到美国旧金山出席APEC峰会;第四次是12月出访越南。结果每次都被外国人强力“辱华”。

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秘书王友群撰文说,习近平今年四次出访,状况频出,不仅没有为中共加分,反而次次都遭“打脸”。这第四次出访,从时机、动机到结果,都不是在搞外交,而是在演闹剧。

王友群指出,习第一次出访被俄总统普京“打脸”。3月20日,习出访俄罗斯。此时正值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出逮捕令的第三天。3月21日,习近平、普京共同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称:“所有核武器国家都不应在境外部署核武器,并应撤出在境外部署的核武器。”双方重申,恪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将继续协作。

但是,就在习回国后的第三天,据中共新华网报道,3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最迟7月1日完成建设储存设施。

而习第二次出访被“打脸”,是在8月21日习到南非出席金砖峰会。

据传遍世界的美联社的视频显示,8月23日,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的桑顿会议中心,南非安保人员,将习的翻译拦住,随之关闭大门,从习进入会议中心全过程中的表情、动作、步态、眼神看,70岁的习,不知所措,孤独无助。令“强人形象”一下子在全世界观众面前暗然失色,这其实是南非对习的公然“打脸”。

王友群说,习第三次出访“打脸”是11月15日,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旧金山举行的“习拜会”上。而且是再被拜登打脸。

据电视转播,当会谈结束后,拜登召开记者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认为习是一个独裁者。”这也是拜登第二次称习为“独裁者”。

不过,这一次拜登“打脸”习,从中共外交部,到外交部发言人,到中共驻美国大使,并未像前次那样,提出“强烈抗议”,只有忍气吞声。

而习第四次“打脸”更是令人气愤,因为这是出访越南这个社会主义小兄弟国家被打脸,而且是连续三次被打脸。一是越共中央总书记对习的怠慢。在越方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习作为贵宾,主动起身、躬身、捧着酒杯,上前给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敬酒,阮富仲却没有站起身来,而是坐在座位上,跟习碰了一下酒杯,也没有喝一点意思一下,就转身跟别人说话去了。阮富仲的这个不经意的姿体语言,将越方对习的轻视,真实地暴露在全世界观众面前。

二是越南民众对习的轻慢。习抵达河内机场时,在越方组织的欢迎人群中,一个人居然以“竖中指”的方式迎接习,导致中国国内媒体在发现情况后,各电视台紧急删节。

三是越南不愿跟中共“共命运”。此次习访越,要求跟越南建立“中越命运共同体”。越南根本不认同这个说法,而是改成了不知所云的“越中未来共享共同体”。

王友群分析,这是近年来,中共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跟美、日、韩、菲、澳、印等许多国家的关系都恶化了,越南领导人看得非常清楚。

王友群最后总结指出,2023年,习仅出国访问四次,在当今世界大国元首中,出访次数少得可怜,根本谈上不“元首外交掀起新高潮”。而且,习仅有的四次出访,不仅没有展现出“化干戈为玉帛”的“外交风范”来,还次次被“打脸”。

2、穆迪调降评级 香港突然受重视了

中共今年财政危机进一步恶化,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中共财政部12月13日急赴香港召集银行家开会,强调香港作为投资中心的重要性等,引起外界关注。

12月7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警告中共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房地产行业危机等正在加深。不到一周,中共财政部就召集香港银行家开会。

12月13日,中共财政部邀请汇丰控股、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香港)等参加会议,重点讨论如何提升香港、面临的挑战以及发挥其作为枢纽的潜力,以帮助加强中国地位。

穆迪把中国的“主权信用”展望从稳定变成负面,它影响的是中国国家债的发行,也影响那些有政府担保的“大型企业债”的发行。中共财政部主管政府收入,他们去香港可能主

中共只想保“金融中心”为其所用

香港是中国与世界连结的纽带,在中国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中共实施《港区国安法》后,政治环境令外资避走。

最近,中共官员在金融会议上,多次重提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影响力。

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香港金融管理局与国际清算银行联合举办的高级别会议时称,人民银行承诺会继续支持打造香港成为亚太地区金融科技枢纽,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资深银行家兼时事评论员吴明德教授11月29日说,大陆经济面临困境,但“香港还有很多钱”,所以现在中共在香港吹风,说要坚决捍卫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它其实是想要保住香港的钱袋子。

吴明德表示,潘功胜说会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但国际金融中心大家各有定义,共产党的定义就是帮它快点生多点“金蛋”,去重新沟通华尔街那些最重要的投资银行人物。

然而,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只想保住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为其所用。因为中共不喜欢香港的模式,所有香港的法治、自由、文化它都不喜欢,都要彻底消灭。

3、军机不断绕台 蔡英文向甘肃震区伸出援手

最近甘肃地震,造成一百多人死亡。台湾总统蔡英文12月19日周二对此表示哀悼,并再次向北京提供援助,而台湾救灾人员已经整装待发,将前往震区营救甘肃同胞。目前北京的军机绕台依然在频繁进行。

但在周一的地震发生后,蔡英文抛开中共持续挑衅台湾的做法不谈,在X社交媒体平台上用英文和简体中文发表声明,向所有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人表示“诚挚的哀悼”。

“中国甘肃省发生强震,带来人员伤亡与灾损,我要向不幸罹难人员与家属致哀,我们也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她补充说,“期盼各项抢救及灾后复原工作顺利进行,当地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消防部门表示,已组建一支由160人、4只狗和13吨物资组成的搜救队,准备根据需要前往中国大陆。中共尚未回应是否允许任何海外救援队入境。

这次地震被认为是中国九年来最严重的地震。2014年8月,云南省发生地震,造成617人死亡。

台湾本身也经常遭受震灾。蔡英文不止一次在大陆发生灾情后送上慰问,包括去年四川省发生地震后。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7.9级特大地震,台湾也派了一支救援队前往中国。那次地震造成近7万人死亡及广泛破坏。

在蔡英文提议向北京送去援助之际,台湾即将在下个月举行的总统大选被指受到中共干预,同时,北京还加强了对台湾军事入侵和挑衅。台湾称,周日至少有两个中共热气球飞越台海中线。

4、美公布解密报告:中俄伊黑手被抓住

12月19日周一,美国政府公布的一份解密报告说,在美国去年的联邦中期选举期间,外国黑客尽管未能改变投票总数或损害选举的完好性,但中共、俄罗斯和伊朗从事的破坏活动却也被曝光了。

包括联邦调查局在内的司法部和包括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在内的国土安全部联合公布了这份解密报告。

这份报告的确指出了多起与中共、伊朗和俄罗斯有关联的黑客联入选举基础设施、扫视州政府网站和复制选民信息的例子。但是报告说,没有证据显示任何这类网络活动对选举或总票数有任何影响。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周一另外公布的一份文件审视了去年美国中期选举期间涉及多个国家的外国影响力活动。

报告评估认为,俄罗斯目标是削弱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并破坏对选举的信心。报告说,中共则是试图影响个别候选人的竞选,这些竞选涉及两大党,针对持反对中共观点的人,并秘密贬损一位联邦参议员。报告还说,伊朗从事了秘密行动,目的在于对人们所认为的社会分歧加以利用。

报告指出了几起受到官方关注的例子,包括涉嫌为中共政府黑客的人扫视了“与选举有关以及与选举无关的州政府网站”或收集了可以公开得到的美国选民信息,以及支持俄罗斯的黑客活动分子声称他们进行了一次网络攻击,短暂影响了人们登陆某个美国州选举办公室网站的能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毛已成配角 官方捧习再上一层楼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明年,北京将迎来四大“黑天鹅”
习家军内部地盘曝光 他成习最大威胁
原因难解!习近平遭受的九件怪事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时日无多 中南海要孤注一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