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当众出丑  越南国宴画面流出  

 12月13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结束了对越南为期2天的国事访问,观察人士分析,尽管双方看似签署多项协议,但实质的合作有限,河内不愿接受习近平的“命运共同体”说法,中越也没有就南中国海冲突达成共识。在社交平台X上,一段习近平在越南政府为其举行的欢迎宴会上的视频热传,画面显示,当时习主动起身给越共总书记阮富仲敬酒,但阮富仲连身都没起,还转头跟别人聊天,让习相当尴尬。除外,官媒对习访越的报道也捅了大篓子,央视连忙删减镜头。

据报道,习近平上述一幕的视频在X上的浏览量已经接近百万,对于这罕见的一幕,网友纷纷留言,“太不给面子了,包子又受辱了。”“丢脸丢掉越南了,厉害国!”“拿着刀在人间门口耍酒疯,提着水果上门道歉,真是绝了!”“包子去了,没撒币,越共一看不是期盼的财神爷,原来是个要饭的。恨不得赶紧打发走。”此外,日前中共央视播放越南机场迎接习近平的人群,被网民发现有人一手拿中共国旗一首比著中指,央视吓得连忙删减镜头。12月12日,习近平出访越南,抵达河内的机场。央视新闻客户端即时播放了一段长约33秒的视频,展示机场及路边列队“欢迎”队伍。视频12秒处出现“意外”,显示人群中一名女士虽然左手举著国旗,但没有摇动,而是比著中指,斜指前方。网民发现后热烈讨论,出了这种“事故”,党内有人恐怕要倒霉了。

记者查询发现,截至14日深夜,央视新闻客户端已将相关镜头删掉,视频全长从33秒减到31秒。央视网更是直接删除了相关页面。其它转载视频的各级党媒,或是删除报道,或是删除报道中的视频,或是将视频播放的画面链接到更改过的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不过,还是有多个地方党媒尚未来得及做出更改,仍然保留著比中指的视频。

对于习近平此次越南之行,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分析指出,习访问越南对外传递的依然是与西方强硬对抗的信号,而且还要把越南拉下水,壮大所谓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继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指明方向。至于外界期待的实质性改革开放举措并没有如期而至,等来的竟然是“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等来的竟然是“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殊不知市场经济是有规律的,违背市场运行规律,靠谎言和欺诈维持不了多久!即使高官出来喊话:“中国明年将以8%经济增速领跑全球”,外资对A股还是失去耐心,北向资金今天净卖出95.9亿元,三天跑了200亿。《美国之音》援引台湾政治大学东亚所教授杨昊分析,尽管两国联合声明洋洋洒洒列举了多项中越将扩大合作的项目,但实际效益仍有待观察。中山大学的陈宗岩也说,北京称越南要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但中共经济现在自身难保,还有能力把资源拿去对外投资吗?所以维持可能都不容易,更不要说是会加大投入。此外,南中国海主权立场绝对是两国不可撼动的原则,否则河内和北京在国内的政权也可能有所动摇,因此声明中提到要在南中国海“共同开发”及“加强合作”,恐怕只是讲好听话,会谈背后的双方是各怀鬼胎。

2、北京地铁出大事…

北京12月14日晚间惊传地铁“脱节”大事故,据报道,北京地铁昌平线一辆列车14日晚高峰时刻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生两节车厢从连接处“脱节”的事故,官方称造成30多人受伤,目前暂无人员死亡。不过有网友爆料称,昌平线当晚的列车脱节事件,还发生列车追撞事故,但相关爆料并未获官方证实。

综合陆媒报道,北京地铁晚14日晚8点通报,昌平线列车最后两节车厢与前车在西二旗至生命科学园区段发生“分离”,有乘客受伤,地铁公司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北京交通官微晚间9点通报,当晚6点57分,北京地铁昌平线一列车发生车厢“脱离”迫停区间的事故。目前已发现30余人受伤,无人员死亡,伤患正陆续送往医院治疗,现场正在积极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南方都市报》援引一位乘客的话说,乘客当时听到前方一声巨响,随后列车“带有很强烈的冲击感”停止,“我就被压在下面了,黑暗中大家都在喊,还好旁边人把我拉起来了。”而事故发生后,不断有民众利用手机拍摄下现场画面并上传网络,从民众上传画面可以看到,车厢内民众挤成一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出来帮忙照明,列车上的紧急呼叫按钮都没反应,甚至有民众在车厢内直接昏倒,不断有人向外求救呼喊。由于车厢突然脱节,冲击力很大,导致车厢连接处严重变形,车窗玻璃被震碎,多名乘客摔倒,有人流血受伤。北京地铁列车“脱节”消息曝光后,相关话题速登微博热搜榜。有网民留言,“有点可怕!是什么隐患未及时发现,还好没有人从断开处掉下去”,“估计是车厢间链接处断开所至,按说不应该;都知道火车运行停靠站时、都会有巡检员步行敲击检查车辆,想必地铁每天晚上收车后或早上出车前必检验车辆才能保障安全运营。地铁领导管理不到位。”当晚10点多,北京地铁晚就事故道歉,称针对今晚昌平线事故深表歉意。地铁公司将尽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在救援疏散过程中已自行离开的乘客,如后续感到身体不适,可随时联系地铁公司,将承担相应治疗恢复费用。

不过有中国网友爆料称,昌平线今晚的列车脱节事件,恐怕还发生列车追撞事故。有中国网友向旅意华侨画家李颖爆料,14日晚间昌平线恐怕不只发生一起事故,出事列车为CP024号列车,末两节车厢断开前疑似遭后车追撞,怀疑是信号系统故障,导致后方列车闯进“安全闭塞区间”,当发现时后车已经煞不住,并撞上前车。网友还提供据称是消防员拆门,解救追撞前车受困驾驶员的影片。不过官方仅称出事原因还在调查中。

3、狂买日本地产 大批中国富人资产“润”出

近几年来,“润”成为中国人的热门话题。在当局严厉管制下,如何将人与财都“润”出去?多种迹象显示,在日本,购置房地产等成为中国人将资产“润”出的方式之一。

中共外汇管理局统计显示,2023年9月的资金净流出量为2016年以来最大,高达539亿美元,出现这种情况的直接原因是中共国政治环境和经济状况的持续恶化。此外,早在2021年,习近平当局就提出“共同富裕”政策,这令有钱人感到焦虑,他们开始忙着将资产转移到海外。据报道,在中国富人向海外转移资产时,一部分人把目光投向了近邻的日本。中国人在日本大量购买公寓房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小林健曾抱怨,东京的房价上升得太离谱,对普通家庭变得遥不可及。小林暗示中国富豪大量在东京购房推高了房价,据他透露,东京一处工厂搬迁后,中国人买下了旧址及整幢大楼。

据大阪的华人房地产中介华森社负责人金泽宏树稍早介绍,位于大阪一处商业街附近的新建公寓楼11层共有30套住房,售价约515万美元,适合用于外国观光客的“民宿”投资。有10组中国人表示有意购买,正在咨询相关信息。在发达国家中,日本的房地产最便宜,加上最近一年日元贬值幅度大,对中国富人而言相当于优惠打折。中国人购买日本房地产的高峰期大致可分为两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2014至2015年。第二个时期起于2022年4月左右,也就是中共当局开始实施“清零”后,各地陆续实施封城,引发有钱人逃离中国。到2022年年底,“润”到日本的中国人出现一个小高潮,其中很多是上海人。在日本房地产中介中流传一种说法是,上海繁华地段一间房的价钱可以买下日本的一幢小楼房。同时,中国人购买日本房地产的目的也发生转变,从投资转为自住。由于欧美许多国家对外国人购买不动产有较多限制,因此,不少中国人希望在日本尽可能多地投资不动产,将资产转移到日本。

据日本房地产中介反馈的信息,不少中国富人对68.7万至206万美元的高端公寓房感兴趣,有的甚至考虑买下整栋楼。这股购房热潮,把东京繁华地段的房价逐渐推了上去。据估计,2023年以来每月约有500亿美元流出中国,主要来自中国家庭和私营企业。根据巨额中国资金动向,日本正成为中国人资金“润”出的首选国家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扛不住了 北京上海同一天传出大消息
习为啥放下重大会议 半途访问越南
四大败象全现身 北京下一步咋办?
记者梦追问王沪宁这事 国台办不回应
胡春华突然复出 习给了他这个任命
惊传:习近平为这不敢开三中全会
奇怪!中宣部为啥放任这篇檄文
习已经杀红眼 曾庆红先来了这一手
厉害!萧美琴一句点中共死穴
明年中国最大的灰犀牛 已经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