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因为这一点 习的大内总管要让他上

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日前在X指出,据朋友信息,京城政圈传开,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要进京接蔡奇做中办主任,据说马比较清廉,又有彭丽媛担保,现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调新疆做党委书记,升政治局委员,中组部副部长黄建发接替赵做陕西省委书记。后两者是习的之江新军。

旅居美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发文表示,位高权重的中共中办主任在蔡奇兼任一年之后,中共党魁终于确定新的人选,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即将离疆晋京,在64岁之际成为离习最近的高官,如果不出意外,下一次换届,68岁的马兴瑞还可能“再上一层楼,登上正国级的大位”。

蔡慎坤分析,习近平挑选马兴瑞担任中办主任,不是马兴瑞治疆有术,而是身为技术官僚口碑良好,更重要的是在从政过程中没有时间和机会栽培自己的亲信和党羽,再加上远离京城权力中心,接任中办主任也能平衡浙江帮和福建帮的关系,再加上马兴瑞与前任中办主任丁薛祥没有任何交集,习近平用他相对更为放心。

2021年底,习近平差派马兴瑞去新疆施展柔性政策,试图收拾陈全国留下的残局,陈全囯去新疆也想通过铁腕治疆博取习近平认可,陈全国与其前任张春贤主张的“柔性治疆”不同,担任新疆一把手后向习近平立下军令状,提出“在新疆,没有稳定一切皆为零”的口号,采取高压手段,以反恐、反极端势力为由,大规模建立所谓“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多达百万维吾尔族少数民族进行所谓“去极端化”洗脑教育。最终陈全国不仅遭到国际社会制裁,还被习近平彻底抛弃。

独立时评人向阳在X平台发文说,马兴瑞接替蔡奇成新任中办主任,离习又近了一尺。把中共二十大后的习家军一统天下,目前所有的分赃格局都只是暂时的,二十大只解决了团派的问题,习派作为一个没有真正令人信服的核心理念的团伙,内部分裂是迟早的事情,习派内部最终也会再次诞生左右路线之争。

12月12日,中共党魁前往越南进行国事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办主任蔡奇等陪同出访。

对于上述消息,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分析,如果马兴瑞接任中办主任消息属实的话,就是蔡奇失宠的标志。

澳洲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此前曾表示,共产党专制政权是靠不断的政治清洗才能够生存的。现任中共党魁不仅是对社会感觉到非常恐惧,对他身边的人也不敢信任。

有一个网友分析认为,其实目前蔡奇已经成了习近平最忌惮的人,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一旦要对习近平有所动作,将无人能够制约,习近平将马兴瑞调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就是在掺沙子,分蔡奇的权力,并对他进行制约。

2、厉害!萧美琴一句点中共死穴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选萧美琴被北京打为台独分子,也被指为背叛中华民族的不肖子孙。中央社12月12日台北报道,最近,台湾北一女中的教师批高中课纲删减文言文“去中国化”,连日来引发热议。在大选投票临近的之际,各派参选人出面表态,其中萧美琴指出,“去中国化最强烈是共产党”,被舆论指一句点中中共死穴,不愧是“战猫”。此前,萧美琴一直戏称自己是“战猫”,以嘲讽北京的外交战狼。

萧美琴晚间应邀前往政治大学与青年座谈,学生问到高中课纲删减文言文议题。

萧美琴认为,过去数十年来,破坏中国化的最强烈势力是中国共产党,很多人要学传统的文字要来台湾,现在只有台湾可以延续千年的文字、正体字繁体字,共产党在数十年间把千年语文完全做了变革,为了普及化,把它简化。

据法广报道,台湾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今天表示他反对在文化上去中国化,他说,台湾民众敬拜的妈祖和关公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外省人”,因此他反对台湾社会把中华文化切出去。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回应此事件表示,忠孝仁爱、信义和平,以及从小就琅琅上口的孔孟儒家学说、弟子规,“不要忘了这都是我们的根本”。

有网友表示,萧美琴说的是实话,中共从一开始就是苏俄的一个分部。建立苏维埃共和国,就是把中国要变成苏联的一部分。俄罗斯占领了中国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共只字不提,却天天军机绕台,要消灭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其实中华民国才代表了真正的中国。

3、原来,金正恩遇到人生一个大坎

12月12日,韩国统一部长金暎浩说,朝鲜政府可能受到经济、韩流影响等内忧外患等因素,为巩固金氏家族世袭制度,让金正恩爱女陆续亮相,包括出席建军75周年阅兵式、登朝鲜邮票等。也有脱北人士说,金正恩是得了不治之症。

金暎浩当天下午在与外媒座谈会上,谈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爱女金朱爱近期受到朝鲜内部吹捧的问题时做以上表示,认为目前无法排除金朱爱成为金正恩继承人的可能性。

今年2月,金正恩偕同夫人李雪主与女儿金朱爱观看飞弹阅兵仪式,还与军队指挥官同席饮宴;在新版邮票图稿中,还首度出现金朱爱的照片。随著金朱爱曝光度渐增,国内当局也强制要求同名女性改名。

金暎浩指出,朝鲜撤海外使馆、国内粮食短缺,社会受到韩剧等韩流思想影响,对朝鲜政权而言内忧外患不断,可能希望借由金朱爱巩固金家4代世袭统治,凝聚人民团结意识。

身为女性的金朱爱是否能在观念保守的朝鲜成为领导人,各方仍持保守态度。金暎浩则认为,很难断言朝鲜社会保留深厚传统儒家思想,重男轻女的观念碰上世袭问题的影响力仍待观察。

对于媒体询问金正恩是否真有儿子,金暎浩表示韩国政府仍在确认相关消息真实性。

脱北人士现在也有金正恩身体出现不治之症的说法,正想金正日离世前带着金正恩到处走一样,金正恩现在也有些托孤的意思,为自己女儿将来继承大位造势,不然一个十岁的女孩被包装成一个大人的样子,四处接受党政官员的朝拜实在说不通。

4、惊!日餐馆张贴“中国人禁止入内”

据报道,日本一间中华料理餐馆门口张贴“中国人禁止入内”的告示,引来在日生活的中国网红“油头四六分”进店要老板解释,老板回应称“中国人让我恶心”。该名网红于是报警抗议但失败收场,不过影片在微博、X平台等社交媒体平台发酵,之后又有另一名中国网红“涛哥”到现场闹事,结果被老板报警赶走,“中国人禁止入内”字条继续张贴在门口玻璃上。

日前,中国网红“油头四六分”进到一间日本中华餐馆,进店就问质问老板“这贴纸什么意思”,老板说“中国人禁止入内”,他接着追问“为什么”,老板则表示“中国人让我恶心”。

“油头”愤然追问为什么要贴该贴纸,更指这样做是违法的,双方火药味浓厚,老板则回呛“闭嘴吧,你”,而且坚持自己没有违法。“油头”退出店外用手机报警后,警方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做出解释,这方面警方只能协助双方沟通,但事实上并没有办法强制要求店家私下字条,最后以“油头”吃闭门羹告终。

影片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引发讨论,X平台也有许多日本等其他国家的人广传,之后又有另一名中国网红“涛哥”前往“踩场挑机”。这次“涛哥”踩得更硬,偕女伴直接在餐馆内要求老板做饭给他们吃,还呛如果有种就开日本料理店,不要开中华料理店,日本老板则不断挥手要他们出去。

“涛哥”之后直接在店内坐下,看到老板打电话报警,“你看见没?老板把无耻已经发挥极致了,恶人先告状。”然而警方到场后同样将涛哥与女伴请出店外,女伴自称平常“为人平和”,也气愤地呛日本警方“有没有常识”。最终两人仍在日本警方无法强制店家撕下纸条的回复下,草草结束。

两名网红“挑机”影片在网上广传,微博与抖音网民留言:“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这辈子不会去日本”,但也有不少人不支持:“人家不接待,你们非不走,这不犯法啊”、“没有必要为了流量而自讨没趣,有点过分了,面子和尊重是做出来的,不是争出来的!”还有许多人也提到,“中国国内也有日本人禁止入内的牌子啊”、“我看抖音上有不少贴‘日本人禁止入内’的店呀,这评论区这么双标呢?哈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明年中国最大的灰犀牛 已经走来了
要发生大事? 中共紧急囤积黄金
惊传:李克强和王少军是他毒死的
墙倒众人推 第一枪打响了
一切,都在朝最危险的方向发展
危机四伏 中共党内波谲云诡
事态失控?中共深夜下令…
对号入座亡国之君 习龙椅摇晃
他们陆续被查 传习要追责李克强
中欧峰会爆丑闻 欧盟主席被迫提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