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要发生大事? 中共紧急囤积黄金

未来世界将发生什么,越来越令人难以捉摸。近期黄金价格在国际市场持续上扬,金融专家分析认与俄乌战争与以哈衝突有关,而令一些专家担忧的是,中共是黄金市场上最大的买家,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有类似的举措,有可能是北京正在为武力攻台做准备。另一派持不同看法者认为,中共购入黄金用来应对房地产危机的可能性更大些。

《德国之声》指出,最近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创新高,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一度衝上每盎司2150美元关口,创下历史记录。德国新闻网站《n-tv》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甚至推测,囤积黄金或许是为攻打台湾做准备。

据世界黄金理事会公佈的资料显示,中共大规模连续购买黄金已持续12个月,是今年全球央行抢购黄金最大买家,仅10月份就购进23吨,导致中共官方黄金储量达到2215吨,超过拉美、非洲和印度的总和。新加坡黄金交易商说,中共政府目前每个月花费至少10亿美元购买黄金。

由于中国本身已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可能拥有“秘密金库”,实际黄金储备远高于官方公佈的数字。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也表示,如果将私人和半国营机构的购买也计算在内,中共今年购买的黄金明显高于官方资料显示的200吨,而储存大量黄金可能与中国的房地产危机有关。

德媒分析指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之前,也曾大规模扩大其黄金存量,以便在衝突危机情况下拥有足够的储备。一些军事专家担心,中共正在逐步为可能发生的对台战争做准备。不过《路透》报道,由于中国经济严重不稳,中共国际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孙晓涛在2月份发表一篇文章中,认为中国应该推动更多以黄金计价的贸易,以防止人民币的大幅波动。与此同时,中共已经在通过其他财政货币手段,尝试降低对美国和西方的依赖,例如减持美元国债,增加以人民币结算的贸易等。

2、可悲!香港红星死在自己的广告上

12月11日,网络疯传香港著名影星周海媚在北京突然去世。她曾拍片帮当局宣传中共国产疫苗,网友质疑红斑狼疮患者是否适合接种该疫苗。根据网传爆料,周海媚是突然离世。她在北京顺义区的别墅中突然出现状况,她的助理报了警,但送到医院时人已没有生命体征了。

12月11日,大陆媒体热传57岁的周海媚去世。据称最先发布消息的网友IP显示在北京,而周海媚近几年确实定居北京。“周海媚”的名字随即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过去有“最美周芷若”之称的周海媚,最近负面新闻频传,今天甚至在微博传出离世消息,中国媒体积极求证,但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听到问题就挂断电话,另外工作人员以在应酬为由马上挂电话,再求证她的友人则表示昨天有联系,只是本人迟迟没回应,让她的粉丝心急如焚喊话,“快出来辟谣”。

12月6日,周海媚还在网上晒出自己的57岁庆生照片,8日又更新了动态,未见任何异样。11日,有关她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她的宠物狗的账号又发布了一段雪地遛狗的视频,但没有回应网友们的询问。

目前中国疫情再度大爆发,中共官员和许多名人密集离世。

据此前媒体报道,周海媚被红斑狼疮症折磨多年,1998年一度几乎绝迹香港娱乐圈。

2021年,周海媚曾放出在北京接种中国疫苗的视频。当时有网友质疑:“周姐你不是有免疫系统疾病吗,能接种新冠疫苗?”周海媚回复称:“谢谢,我没有病,请别相信谣言。”

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身体各器官均可受损,尤其是皮肤、关节、血液、肾脏及中枢神经系统。患者免疫系统出现障碍,不再保护机体免于细菌和病毒的侵害,而是反过来攻击自身组织。

Covid 19病毒也以破坏人体免疫系统闻名。

随着周海媚去世的消息热传,有网友翻出她当年宣传接种中国国产疫苗的视频。她在视频中记录了自己在顺义区接种第一针国产疫苗的全过程,并称还要打第二针。她在片中接连表态,“非常羡慕”自己的员工和家里保姆已经接种了疫苗,“现在我终于也可以去打了”,并多次吹捧北京乃至全国的“疫情控制”。

一些X平台留言:“自己打疫苗没问题,这样大张旗鼓地站台,那就太恶心了。”“自投罗网”“真是相信共产党,就要走进火葬场!”“新冠疫苗的确有可能诱发红斑狼疮”。

3、中美军事交流有结果了

在近期中美恢复接触后,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预计2024年初将进行美中军控会谈,并考虑建立美中弹道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日经亚洲12月11日星期一引述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项与中共建立导弹发射互相通报机制的建议,这也是乔·拜登总统上个月在旧金山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峰会,寻求稳定两国紧张关系努力的一部分。

根据白宫的说法,拜习在峰会中同意处理两国间一些重大的议题,其中包括军备控制与通报。两人还指示各自的高级官员就此进行后续的磋商。

美国国务院这位高级官员向日经表示,美方希望明年年初与中方举行军控对话,而导弹发射互相通报机制则是美国政府内部目前正在考虑的具体措施之一。

日经在报道中指出,这位官员虽然不愿谈论美方建议的细节,但是强调美国与俄罗斯之间一项被称为《弹道导弹发射通报协议》的双边安排可以作为美中类似通报机制的样板。

美俄《弹道导弹发射通报协议》在冷战时期的1988年签署,该协议要求美俄双方在发射战略导弹,例如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之前要将发射计划向对方通报。其目的就是告诉对方,即将发射的导弹不是对对方出其不意的核打击。

日经报道说,尽管美俄关系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严重恶化,但莫斯科持续在导弹试射或发射前向美方作通报,这表明克里姆林宫也意识到避免误判和意外反应的重要性。

4、惊呼:如果西方不给钱,我们会死

冬季来临,乌克兰面临巨大的军事和社会生活挑战。据BBC12月9日报道,在美国参议院否决610亿美元援乌法案第二天,乌克兰总统夫人叶莲娜·泽连斯卡娅接受BBC采访时警告称,如果西方国家不继续提供财政援助,乌克兰人将处于被遗弃等死的“致命危险”之中。

在当地时间12月6日的美国参议院投票中,白宫提出的一项总额为1100亿美元,包含对乌克兰、以色列军事援助的支出法案,在投票中被否决。这项法案计划为乌克兰提供610亿美元援助资金。白宫警告称,美国为乌克兰提供的资金可能很快就会耗尽。

该法案被否决的第二天,乌克兰第一夫人接受了BBC时政节目的专访,对援乌资金被耽搁表达了严重关切。

根据BBC在节目播出前一日公布的预告内容,叶莲娜·泽连斯卡娅称,援助放缓对乌克兰来说是一个“致命危险”。

“如果世界厌倦了,他们就会让我们死。”

这位乌克兰第一夫人还补充称:“看到热情提供援助的意愿可能消退的种种迹象,我们感到非常难过。这对我们来说是生死攸关的事情。因此,很痛心看到这一点。”

BBC提到,英国一直敦促美国政界就乌克兰问题达成协议。近日,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宣布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2900万英镑的冬季人道主义援助,并进一步将为人道主义活动提供775万英镑的支持。

卡梅伦访问美国时也把援乌问题当做首要议程,他重申英美对乌克兰的支持,并称美国是支持乌克兰反击的西方联盟的“关键”,敦促美国国会不要拦下援乌法案,不然就成了送给普京的“圣诞礼物”。

但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因为不满美墨边境政策,6日集体投票反对最新援乌法案,最终参议院以51票反对、49票赞成的结果暂停推进该法案,该法案获得通过需要60票赞成。BBC称,这次投票给援乌计划的未来带来了不确定性。

路透社称,自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国会已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100亿美元的资金,但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国会尚未批准任何新的援助资金。

BBC称,毫无疑问,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态度已经发生了转变。冲突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国的全力支持也无法保证。如果没有其他国家的财富和支持,乌克兰不可能继续这样走下去。乌克兰总统夫人的警告似乎是为了表明这一点。

美国白宫发言人报告,美国总统拜登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于 12 月 12 日星期二来到华盛顿,讨论“乌克兰的迫切需求”白宫进一步称,“美国与乌克兰两位领导人将讨论乌克兰的迫切需求以及美国在这一关键时刻继续提供支持的至关重要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传:李克强和王少军是他毒死的
墙倒众人推 第一枪打响了
一切,都在朝最危险的方向发展
危机四伏 中共党内波谲云诡
事态失控?中共深夜下令…
对号入座亡国之君 习龙椅摇晃
他们陆续被查 传习要追责李克强
中欧峰会爆丑闻 欧盟主席被迫提前离开
北京上海突然“大尺度开放” 释放何种信号?
秦刚“死讯”引发轩然大波 习已方寸大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