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秦刚“死讯”引发轩然大波   习已方寸大乱

  美国媒体Politico的欧洲版在12月6日发表的一篇未署名报道中引用与北京高层有接触的中共政府内部人士的话说,秦刚已经于7月死于北京的一所军医院,死因可能是“被折磨致死”或自杀。上述消息迅速成为海外中文媒体的热门话题,包括多位资深的中西方中国观察人士都对这一报道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中国问题专家、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在社交平台X上指出,稍做调查就知道这报道有问题。首先《政客》主网页找不到该报道,这样重磅文章为何不登?其次,《政客》文章会署上记者名,《政客》欧洲网文上的署名是“政客”,很反常;再次,文中说俄副外长鲁登科把这些特务通报于习,这种绝密信息怎么漏得出?不合常理。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认为,政客网这个料爆把几个事串联起来,看似逻辑严密,但是经不起推敲。原因非常简单,若秦7月就死了,这个事是捂不住的,早就传开了。不会等现在政客网来揭秘。中共难有真正的秘密可言,尤其在涉及高官的死上,是保不住密的。

  曾在美国国会和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就职的中国事务研究员施拉德在X上写道:“这篇文章太疯狂了。”《经济学人》编辑盖迪·爱泼斯坦也提醒说:“读者需要注意,这些说法的消息源并不可靠。这篇关于中国领导层的报道充满了猜测、八卦、流言,听起来很棒但很难去证实。”亚洲协会的中国政治研究员牛犇在一系列推文中对这篇报道的内容作出了质疑。对于Politico援引的“与中国高层官员有接触”的消息人士,牛犇问道:“有接触是什么意思?那些官员的级别有多高?就连大多数党内人士都不清楚最高层到底发生了什么。”美国评论人士章家敦指出:“中共正处于危机之中,部分原因是整个国家即将崩溃。”著名中国事务专家利明璋对这篇报道评价道:“文章没有作者名字,一些引起轰动的爆料,一部分比较像是真的,一部分是已经流传了一阵子的流言,但对这些指称的怀疑是正当的。”但也有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篇报道是可信的。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汉学家凯文·卡里科就写道:“秦刚的消失实在是太突然了,太奇怪了,我还没有看到任何有道理的解释。这个解释,在我看来,连接起了7月以来的许多事件。但我们大概永远无法100%知道真相。”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文章指出,倒推回去,若美国媒体是被中共有意“喂料,那又证明,秦刚案绝不是泄密的问题,一定有另外的难言之隐,事件应该涉及更难看更不可言说的内情,必须转移公众视线。大胆猜测,在中共体制内,在习近平全面掌权独裁后,最严重最不可容忍的案子,一定是密谋推翻习近平的政治阴谋案。假设有党内高干密谋,并得到政治老人的支持,串连不同部门高官举事,一旦政变成功,就全方位接管权力,届时国防部与外交部,都是不可或缺的要害部门,要政变没有这两个部门的配合是不可能成功的。

  文章指出,党内有没有可能策划一场针对习近平的政变?本来是很难的,但当习近平把党的利益随意挥霍,把中共江山搞得风雨飘摇,直接危及红二代以及在职与退休高官们的身家性命,那时反对力量就有机会成气候。政治野心家们孤注一掷,意图取习近平而代之,那也是有可能的。事情当然没有成功,否则秦刚李尚福们就上台了。政变功败垂成,对习近平来说虽然万幸,却又是非常丢脸的事,也会产生极大政治震荡,习近平掌握权力的能力会被怀疑,个人声望大大受挫。将秦刚李尚福的政变窝案裁赃成间谍泄密窝案,一则查无实证,二则罪不可赦,自可手起刀落连窝端,不留手尾。文章最后写道,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之空缺长期未补,都要向公众交代,都要自圆其说,这些都是难题。杀人很容易,但堵住普天之下悠悠众口就很难。秦李下台,要补缺本不应太难,但习近平方寸大乱,疑心生暗鬼,党内利益摆不平,党国开始步入无人驾驶状态。

2、中国公职人员吃掉40%财政支出  引爆网络 

  近日,8000万公职人员吃掉40%财政收入,上班的人拿5000元,退休人员拿10,000元的话题,引爆网络。

  近日,隶属“点锐传媒”的“人物娱记”发文写道:“中国现有约8000万财政供养人员,这一数字占全中国人口的近5%,数额巨大。这部分人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员工等在内的城镇职工,他们的工资、养老等费用主要依赖财政拨款。数据显示,这些人员的待遇支出高达全国财政支出的40%,约为10万亿元。相形之下,绝大多数劳动者的收入和退休待遇则远远落后。以2023年为例,全中国月均工资约为5000元,而很多财政供养人员的退休金能达到1万元以上,是普通职工的两倍。当前的双轨制工资和社保体系扭曲了社会资源的合理配置。文章呼吁,尽快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实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整合,消除异化。

  随后,上述话题迅速引爆了网络。知乎网友“鸽子传说”发帖说,想问一个问题:咱们财政供养8000万人,占税收的40%,为什么不精简相关人员?有些机构,真的需要那么多的人吗?有的小县城在职公务员居然有两三千人。两三千人这要多少钱啊?这笔帐我不算,大家都明白。其实在一些政府,除了公务员还要招聘一些临时人员。搞不懂,这么多的公务员,还有编制人员,为什么还要招临时工来完成工作?多少工作完成不了?”

3、又一国际知名企业撤了

  世界知名网络安全企业“趋势科技”公司位于中国南京的公司研发中心,一个月前开始陆续裁员,裁员人数约七十人,占全体员工总数14%。业内人士披露,”趋势科技”撤离研发部门与中共《反间谍法》有关联。

  最近一段时期,全球知名的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趋势科技”裁员和研发中心撤离中国的消息,引起了业内人士关注。据网易、搜狐等公众号披露,"趋势科技"中国南京总部已经完成裁员计划,从10月底至11月底期间,该公司裁员约七十人,占全体员工数约14%。消息称,本次裁员的赔偿金根据工作年资,数额由N+4至N+8不等。有网民在评论区留言,外资为什么都离开了?还有的说,吃糠咽菜吧。

中国互联网业内人士曹永乐7日表示,趋势科技以研发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著称,如果将研发部门继续留在中国,可能存在安全风险,他指出:趋势科技近几年发展方向主要是杀毒、网络安全以及云端、服务器安全这方面。现在全球大型互联网企业都在撤离中国市场,首先是一个大趋势,在这个中国芯片进口受到美国限制的情况下,很多服务器提供机构都在撤离中国市场。包括《反间谍法》和《国家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愈来愈严苛,让这些企业大量的数据在中国几乎没有存活的可能性。中国学者苏先生认为,在中国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趋势科技",因地缘政治等因素将研发部门撤离中国只是其全部撤离计划的一部分,这反映了大部分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的忧虑愈来愈多。

4、丹麦最大退休基金和特斯拉翻脸了

 《路透社》报道, 丹麦最大退休基金之一PensionDanmark,因不满特斯拉拒绝与欧洲的工会签订协议,决定出售对特斯拉持股。对于特斯拉在瑞典的劳资冲突持续延烧,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形容,特斯拉在瑞典遭遇的罢工事件是“疯了吧”。

  特斯拉在瑞典的劳资冲突持续发酵,如今这个浪潮正蔓延至邻国丹麦。丹麦的3F工会5日在声明中表示,为了声援瑞典的特斯拉工人,身为该工会成员的码头工人和卡车司机,将停止卸载和运输以瑞典为目的地的特斯拉车辆。然而,特斯拉的政策是不同意进行集体谈判,并声称公司员工的待遇与瑞典工会要求的条件一样的好,甚至更好。

  对此,PensionDanmark6日发出声明指出,鉴于罢工浪潮已经蔓延到丹麦,以及特斯拉近已明确拒绝在任何国家签订工会协议,该基金会得出结论,作为投资者,PensionDanmark目前几乎无法影响特斯拉,因此决定将特斯拉列入排除名单,不过丹麦最大退休基金并没有透露其在特斯拉的持股规模。报道指出,PensionDanmark基金管理82.3万丹麦人的退休金,资产管理规模达3173亿丹麦克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此时此刻 习家军曝冲突严重
穆迪杀疯了 中南海气得吐血
气数已尽 这烂摊子习难以收场
按下“小姑姑” 又浮出神秘“表嫂”
“龙行龘龘”?春晚拍马被骂到删帖
因为这点,习希望川普重返白宫
央视转播 这句关键词突然不见了
博导去世 留遗言揭中国新冠疫苗真相
解放军六大新问题,加重习近平困境
胡春华在广东时 给习交了这个“投名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