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胡春华在广东时 给习交了这个“投名状”

俗话说,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这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前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身上也表现的非常突出。近几年来,中共当局刻意淡化文革,甚至中国大陆唯一一座文革博物馆,也被整治得面目全非。独立时评人蔡慎坤透露,拆毁文革博物馆是胡春华主政广东时的投名状,而如今的中国正如前总理温家宝所担心的一样,文革正在以不同方式显现。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12月4日在X发文说,位于广东的文革博物馆是胡春华主政广东时被强行关闭的,“当时的胡春华已经敏锐意识到一场暴风骤雨席卷而来,在政治问题上必须表明立场做出选择!拆毁文革博物馆也是胡春华的投名状,以为可以借此在政治上与习近平保持一致,他根本没有意识到习近平根本不把这些共青团官员放在眼睛里,也没有打算让他们在未来的中国政坛上发挥作用”。

胡春华一度被视为中共“接班人”,但在中共二十大后被挤出权力中心,目前仅任职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

蔡慎坤说,位于广东汕头澄海区塔山风景区的文革博物馆,所有涉及文革的元素已经几乎消失殆尽,博物馆已经面目全非。入口的牌坊原本刻着“首座文革博物馆”七个大字,现在被一张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字样的红黄相间横幅遮住,两侧的“天壤独存浩劫史,人间最重是非心”的对联,以及“反思”“惊醒”字样,则分别被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印有中共党徽、五星旗的海报覆盖。

广场上一块约20米宽、5米高的巨大石碑,原刻着已故前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所题的“要以史为鉴千万不要让文化大革命的悲剧重演”。日前已经变成宣传“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巨幅海报。

博物馆创办人、前汕头副市长彭启安对此大为震惊,他曾经对媒体表示:“这件事肯定不是澄海、汕头决定的,肯定是上面指示的事。”

彭启安曾经坦言:“我们以为,随着国家变得更加开放和进步,博物馆会得到改善,我们以为春天就要来了。但没想到春天没来,冬天倒是来了。”他希望文革博物馆可以完整保留,让后人以史为鉴反思文革,但“他们好像回避这些东西”。

蔡慎坤在文章中说,中国政治体制在文革后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文革的基因、文革的土壤依然存在,文革的遗毒常常以不同方式泛滥。尤其是权力没有监督,个人崇拜盛行!由于文革余孽没有得到清算,文革的戾气和恶习仍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正如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在任期内最后一次记者会上所说,粉碎“四人帮”以后,虽然中共中央做出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但是“文革”的错误和影响并没有完全清除。

温家宝担心,如果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蔡慎坤说,温家宝已经预见到即将发生的一切,“现在,随着唯一一座文革博物馆的消失,是否意味着一场新的文革又会以不同的方式出现”。

有网友说,胡春华尽管积极交投名状,但最后却免不了被新文革清算的悲剧命运。

2、祸不单行,北京明年还有个更头痛的消息

现在,中国经济简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年轻人失业率飙升之际,又传来了一个让北京当局更为头痛的消息:明年将有1179万高校毕业生进入寻找就业的行列,比今年增加21万人,再创新高。这将给中国的就业市场增加了新的巨大压力。

中共官方以非同寻常的方式宣布了这个消息。中共教育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2月5日周二在北京开会,就明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事宜进行部署。中共官媒新华社和央视都对此事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教育部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校将毕业生就业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调动各方力量解决就业问题。

通知要求所有高校的书记和校长与企业合作,让更多的企业进入校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岗位信息。

通知还要求地方政府适当增加政府、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职位,聘用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去这些地方就业。

从去年年底中国放弃严厉的“清零”政策以后,北京期望的强劲经济复苏并没有出现,以房地产业为中心的债务危机向外扩散,导致几乎整体经济濒临通缩边缘,大批企业倒闭,失业率飙升。包括大学毕业生在内的年龄在16至24岁的年轻人的失业率创历史记录,超过21%。中国的专家评估,实际数据可能接近50%。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媒体报道说,上海海洋大学2023年的整体毕业生就业率只有14.83%,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13.64%,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率为17.27%。而去年,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还高达92.98%。

许多人认为,中国就业困难,除了目前经济萧条之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北京政府前几年推行的错误产业政策造成的。习近平为了削弱民营企业的力量,将它们纳入中共的控制范围,对阿里巴巴、腾讯等中国顶尖的科技企业发动了所谓“反垄断”、“大数据安全”等一系列整顿,迫使这些企业大幅度裁员。中共监管部门甚至直接下令,在一夜之内宣布取缔一个拥有上千万就业机会的教培行业。

有分析认为,中共教育部《通知》提到的让地方政府出手安排更多的大学毕业生的想法严重脱离现实。地方政府以投资推动GDP增长的做法持续了数十年,过去主要是通过卖地为投资提供经费来源。但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业陷入危机,卖地收入不再,政府运营困难。今年,中共许多地方政府都发生了裁员和降薪的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地方政府不大可能会为了安置大学生而扩大政府编制。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周二宣布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地方债务。

3、国民党选举悬了 主要因为缺“两种票”

2024年总统大选三方阵营确定后,根据《美丽岛电子报》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民进党赖萧配支持度为37.8%、国民党侯康配为29.5%、民众党柯盈配则为17.7%。对此,《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国民党现在缺的就是年轻票和中间选民票。

吴子嘉近日在网络节目《董事长开讲》中表示,目前侯友宜输赖清德大约6、7个百分点,理论上属于误差值内,但目前来讲就是落后,“只有一个方法,国民党缺的就是两种票,一个叫年轻票,一个叫中间选民。”

他建议,未来剩下41天,这段期间内应该让国民党的年轻人办见面会,可能还有机会,“但如果是老派的人出来的话,现在国民党三个选举大咖侯友宜、赵少康、韩国瑜,他们对20岁至29岁年轻人的魅力,都输给赖清德或柯文哲,或输给萧美琴。”

吴子嘉认为,依照目前情况,最后41天国民党若想逆转胜,能转变的机会就在“年轻票”和“中间选民选票”当中。

4、突发!美国一所百年名校宣布倒闭

据报道,最近,有一所美国大学宣布倒闭。这个宣布关门的美国大学,是位于美国纽约州的圣罗斯学院,国内也有叫圣玫瑰学院。

根据资料,圣罗斯学院于1920年建立,迄今建校已经超过103年历史。大学位于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市区,距离波士顿、纽约大约2~3小时。

圣罗斯学院之所以能为继百年教育,其教学实力还是广受认可的。

圣罗斯学院以学生服务的传统而闻名,过去曾经被U.S.News评为“美国北部最好的大学”之一,还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提名为“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社区服务荣誉学院” 的私立综合大学。

据报道,这里曾诞生过纽约州参议员、大学校长、以及多位知名的作曲家、演员、作家、教育家等。

目前,圣罗斯学院拥有近 2,800 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设有4大学院。

校内拥有上百个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多个证书课程及双学位速成课程。并且还与:伦斯勒理工学院、佩斯大学、罗彻斯特总医院,以及奥尔伯尼大学有合作开设联合学位。

因为大学临近波士顿和纽约,并与周边大学学术联系紧密,因此过去从圣罗斯学院升入知名法学院、医学院以及深造工商管理硕士的比例也很高,其中包括有: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等名校。

与今年许多倒闭的美国大学情况相似,圣罗斯学院也是因为“入学人数不足”导致校内产生财务问题,从而无法继续运营。

目前,大学网站上已经宣布了“闭校”的通告。

校方在11月30日的公开声明中表示,圣罗斯学院多年来一直面临财务困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萧美琴:北京是独派的积极创造者
习的贺信曝光 他断然拒绝了北京
北京终于承认 上海机场又开始了…
不敢声张 天朝这脸丢大了
原来,哈马斯骗了全世界
美专家警告:中国感染潮越来越危险
惊心现实!人民币在国内停转了
慌不择路 习急着为李强收拾烂摊子
这场危机 怕是无解了…
习微笑外交火速翻篇 美国火力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