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场危机 怕是无解了…

房企纷纷爆雷的同时,金融机构也开始爆雷,供应链持续向外转移和外资源源不断流出,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经济每下愈况。此前习近平访美期间,一度还传出向拜登要求过9千亿美元的支持,可见中国经济形势之差。最近,习近平去上海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说是要重振民企的信心,然而,网民则吐槽,习近平去上海是带着油桶去救火。有分析指出,中南海面临的危局,看来完全没有解套的可能。

一篇墙内的自媒体文章写道,卖房子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不管一线二线三线还是四线五线城市……而且,相当一部分卖房人,都是在“割肉”,因为债务承受不了了,不得不卖。文章总结,中国居民债务链条,快要绷不住了……近日,中国至少22个省份陆续公布今年前10月财政收支数据,绝大多数省份已经入不敷出,而卖地收入更是普遍下滑。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份工厂活动进一步萎缩,服务业活动则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萎缩,除了短期困难,中国经济还面临着长期挑战,比如与美国及其盟友在贸易和国家安全问题上的摩擦,以及社会的快速老龄化,用《华尔街日报》的话说,中国年底形势不妙。

此前曾有报道,习近平在此前的访美过程中曾向拜登请求提供9,000亿美元的救助。曝料人科普利是华盛顿州一家非赢利机构“国际战略研究协会”的总裁,该机构其中的一个研究中心,专注于研究君主制、传统治理和国家主权,为各国政府提供战略咨询。美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博士分析指出,习近平终于同意来美国见拜登,可能与国内经济危机的压力、亟需美国资金有关;而且,拜登也多次公开表达中国经济陷入麻烦、习近平面临经济困境的说法,都为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提供了佐证。谢田进一步分析,北京的确需要这么多钱,因为恒大一家的负债总额就是2万4千亿人民币,而外债部分也高达数百亿美元,加上碧桂园、融创等其它一百多家房地产企业的外债,还有其它银行、金融公司、地方政府金融平台的外资债务。但拜登政府肯定没戏,因为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连联邦政府的预算都在一笔一笔地算、一项一项地抠,绝对没有余钱给拜登去讨好北京。

至于今天的华尔街,同样靠不住了。华尔街与中共国的蜜月期现已过去,目前是收拾残局的痛苦阶段。大摩的总裁最新公开放言,如果美国政府要求,摩根斯坦利会立即撤离中国。高盛执行长大卫所罗门也警告,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高盛已经放弃了在中国“不惜一切代价增长”的战略。显然,无论如何,高盛和华尔街一众大佬现在不愿意继续向北京输血了,不管代价如何。谢田指出,中国经济严重失血,华尔街盟友不愿相助,中共的老朋友基辛格刚刚过世,中共又缺失了一位在美国高层的说客。中南海面临的危局,看来完全没有解套的可能。

2、上海女看个病   网议:李克强都没这待遇

西藏阿里“全体公务员”为上海车祸女子献血事件持续发酵,该女子父亲称,自己只是单位的普通司机,花了120万元包机转运女儿至成都救治,转运时有警车开道,这些细节引发舆论质疑,有网民感叹:李克强都没这待遇。

11月29日晚间,上海车祸女子的父亲余先生向陆媒《新京报》证实,当时的确为女儿包下医疗专机转院救治,花费约120万元。他声称钱都是“借”来的,借钱对象包括“好心人、单位的领导”等。报道说,承担转运任务的湾流G550公务机,由海南某航空医疗急救服务公司提供。余先生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在单位里开车的”,女儿是上海某区一镇上的银行职员,并非网上所传的是医护人员。他提到,得知女儿出车祸,立即飞抵拉萨,再转飞至阿里。当时正下大雪,飞机延误,他把女儿的情况告诉拉萨机场警方,“警方甚至表示可以开车去阿里”,但他最后还是选择坐飞机去。余先生还说,负责处理女儿车祸的两名警察一直守在医院,“转院当天,从阿里医院到机场的一小时路程中,有警车在前方带路”。余先生自曝的这些细节,再度引发网友质疑:“能喊动厅局级的卫健委发函的司机,这应该是副国级的司机吧?”“能马上借到120万也很本事啊,在哪能马上借到120万呢?”“你说其它地方我信,但是你说西藏阿里地区能搞到7000cc的血,还包机到成都让华西给你开绿色通道,我还真不信!”“了解了一下事件经过,这个级别的特权已经不是家产几千万几个亿能企及的,就单单空降华西医院直接手术,没有强大的政治背景是做不到的。”

这起事件被认为是中共官后代在网上炫富坑家人的最新事件。11月28日晚,这名被称为“血槽姐”的上海女子在抖音发布一段视频引爆舆论,网友纷纷感叹,该女子“身份特殊”,享受特权,换成普通人早就没救了。甚至有网友直言“李克强都没这待遇!”现在原视频已被删除,但视频已被网友大量转发。11月30日,网传上海“血槽姐”的神祕“小姑姑”身份曝光,名叫余豔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3、恒大的最后时刻要来了

债务累累、面临破产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正在做最后的债务重组努力,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债权人似乎不会接受恒大新的债务重组计划。恒大将于12月4日于香港法庭面临清盘呈请聆讯,届时法庭是否会对深陷危机的恒大集团下达清算令,倍受外界关注。

在12月4日之前,恒大必须向离岸债权人提交一份“具体的”修订版本的债务重组方案。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为避免被清算,恒大本周提出重组新方案。但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鉴于投资回收前景黯淡,以及对开发商未来的担忧日益加剧,债权人不太可能接受恒大的新提议。目前恒大集团的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

如果香港法院发出清算令,将先任命一名临时清算人,然后再任命一名正式清算人,以接管公司并安排出售公司资产偿还债务。如果清算人确定公司拥有足够的资产或突然有救星或救急者出现,他们可以向债权人提出新的债务重组计划。他们还将调查公司的事务,并可以将公司董事的任何涉嫌不当行为提交给香港检察官。恒大可以对清算令提出上诉,但清算程序将在上诉期间继续进行。目前,尚不清楚恒大股票在法院下达清算令后是否会停牌,但上市规则要求公司证明其业务结构具有足够的营运和资产价值。

目前,恒大的主要境外资产是其在香港上市的两个子公司恒大物业和恒大新能源汽车,而其大部分其它资产已被债权人出售或扣押。清算人可以出售恒大在这两家子公司中的持股,但估计会很难找到买家。一旦清算后,清算人可以通过更换法定代表人来控制恒大在中国大陆的子公司,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即使清算人想要接管恒大拥有的在岸项目的单位,但其中许多单位已经被债权人接管,价值所剩无几甚至因房价下跌而出现了负资产。

4、金正恩高兴的太早了

朝鲜当局11月21日晚间“成功”发射了侦察卫星,领导人金正恩为此高调宴请有功人士,平壤还声称清楚拍到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和韩国的军事设施。对此,韩国官员表示,朝鲜的卫星能力尚无法核实,因为朝鲜没有公开这些卫星图像。美国太空军则表示,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让“废掉”朝鲜发射的侦察卫星。

11月29日,美国太空军发言人谢丽尔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朝鲜上周发射侦察卫星,太空军是否具备阻止其运作的力量?”的问题,谢丽尔表示,可用的手段很多,包括可逆或不可逆的方法,阻止敌方的太空、反太空力量和活动。她强调,美军可以在所有领域发动拒绝敌方对太空进行敌对性使用的作战,“可以从轨道、地面、网络等方面,削弱敌方使用太空领域的能力。”美国智库“兰德公司”资深分析家班奈特指出,美国太空军所说的“可逆的方法”,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让卫星的感知功能失效,过后再予以恢复。所谓的“不可逆的方法”,是破坏卫星的地面基地台,或进行电波干扰,以及给基地台或卫星的联络程式植入病毒等,让卫星彻底报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微笑外交火速翻篇 美国火力全开
最担心的事正在发生 习已坐卧难安
又一中共高官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惊曝:拜登旧金山两次私下警告习近平
习近平身体原因,政权将这样构建
加拉格尔:经济困难并不会使中共顺服
这次会议 国师却为何一反常态
误入雷区 美食博主痛悔:再不做这款饭了
太突然!朝鲜地方选举 还有反对票
李克强死后人心惶惶 三种人要改变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