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李克强死后人心惶惶 三种人要改变中国

中共统治的危机在不断加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已过去一个月,但对中共政权造成的冲击仍在不断发酵。由于李克强在民众中形象良好,引发了广大官民的愤怒。有分析指,李克强之死唤醒了很多人,不管是出于自保,还是历史使命感,有三种人可能出手改变中国现状。

目前舆论普遍质疑他的死因,认为他是中共党内激烈斗争的牺牲品。李克强之死,令中共政权的公信力进一步丧失,引发罕见的悼念潮,很多民众借此表达对李克强的同情与对中共暴政的愤怒。

有中国问题专家日前对媒体说,李克强之死对习近平和中共政权都造成了很大冲击,对中共官场的影响很大,“官员会想,连总理都这样,那我们算什么?兔死狐悲!”

他表示,中共官场本来就处于躺平状态,这次会有更大的冲击。这个冲击积累下来,将来在某一个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会起作用。

11月8日,网友“佛瑞德里希4th”在X平台发文称,“李克强的死唤醒了很多人,唤醒了很多虽然知道中共政权正日薄西山却苦无出路的人。”

他表示,在中共走向崩溃之时,中国国内有三种人可能乘时而起,改变中国命运。

第一种,是掌握军队、军警或其他武装力量的人,是有枪的人。

第二种,是目前能调动中共维稳资源的实权官员,是有权的人。

第三种,是具备组织能力、动员能力的企业主,是有钱有厂的人。

文章说,这三种人的“造反”可能有先有后,但历史的趋势会是三者合流。“只要你能让枪、权、钱三者合流,在中共因自身的衰败无法像全盛时期那样迅速压服反叛势力时,你就能割据一方,就有了在乱世中自保和在局势继续发展时和外来强者讨价还价的本钱”。

文章认为,中共解体的契机很大概率是由从内卷发展到内斗,又由内斗升级不得不走向内战的实权官员所带来的。这些地方官员虽然不直接拥有枪杆子,但多半和地方武装力量,例如军警等部门,十分熟悉。同时也和地方企业家群体有密切的联系,是钱袋子和枪杆子之间的桥梁。

文章呼吁中国民众,为了自身的安全,尽一切努力促成新中国的诞生,支持那些勇敢站出来试图结束乱世的人,支持那些解体中共乘时割据的人。

当前,中国经济大衰退,房地产业濒临崩溃,失业率飙升,加之疫情再度大爆发,医院爆满,中共当局不作为,掩盖疫情真相,引发民怨沸腾。中共党魁11月中旬访美,遭遇罕见抗议潮,包括来自台湾、香港、西藏、新疆、民运组织、维权访民等上百个抗议团体,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呼吁中共下台。

近日,大陆社交平台上罕见出现“何时起兵”的话题,引发热议,有人高呼“起兵造反就是现在!”

有时政评论人士日前在电视节目中表示,从历史上来看,一个政权崩溃的时候,一般有四个决定因素:第一个是人心巨变;第二个是内部分裂;第三个是经济崩溃;第四个是外部凶险。这四个因素现在中共基本上都俱全了。

2、谁干的?乌情报第一首长妻子被下毒

乌克兰的反侵略战争仍在艰难进行,俄乌双方也采取了各种战争手段,以克敌制胜。据法广报道,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称,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局长凯里洛·布达诺夫的妻子患有重金属中毒,当局已经怀疑是遭人故意投毒。问题是布达诺夫的妻子一步未离情报部门警卫,投毒只可能通过送餐实现。乌克兰其他情报部人员或也遭程度不同遭下毒。目前,俄罗斯被指最具嫌疑。

法新社28日引述消息人士证实乌克兰媒体发表的有关玛丽安娜·布达诺娃中毒并正在接受治疗的报道,但没有提供有关她病情的更多细节。分析显示,她体内含有“日常生活或军事中都不会使用的”重金属痕迹。

巴别尔信息网站援引情报人士的话称,“它们的存在可能表明有人蓄意投毒”。据该媒体称,乌克兰对可能的暗杀企图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法新社称联系了乌克兰检察官办公室,但他们不愿立即发表评论。

《乌克兰真理报》网站援引警方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很可能”,毒药是“与食物一起”传递的。消息说,“她感觉很糟糕,所以进行了医检分析,结果表明她中毒了。” 消息称布达诺娃现在感觉好多了,并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治疗”。

据该消息人士称,其他“几名”军事情报合作者也正在接受治疗。

布达诺夫自 2020 年起担任国防部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该机构被认为对自 2022 年 2 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开始以来的多次针对俄罗斯发动袭击负有责任。

俄罗斯当局特别指控布达诺夫及其部门于 2022 年 10 月组织了对连接克里米亚和俄罗斯的大桥的重大袭击。

今年37 岁的凯里洛·布达诺夫在 8 月表示,他的妻子和他一起住在“他的办公室”,自从乌克兰遭俄罗斯入侵开战以来,出于安全原因,她从未离开过他。

两个月前,乌克兰情报部门发言人表示,布达诺夫已成为“十多次”企图谋害的目标。

法新社说,俄罗斯多次被指控向国内外的克里姆林宫的对手下毒,俄罗斯境内和境外的多名反对人士曾遭下毒暗杀,但俄罗斯始终否认这些指控。

3、卡特将出席夫人追悼仪式 这些政要也要来

11月19日,美国前总统卡特的妻子罗莎琳‧卡特在乔治亚州的家中安详离世,享耆寿96岁。据报道,罗莎琳的灵柩27日已经移送至亚特兰大,99岁的卡特、现任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将出席28日举行的追悼仪式。

罗莎琳‧卡特今年5月诊断罹患失智症,11月起在家中接受安宁疗护。她离世后,卡特曾指太太与他是平等的伙伴,太太在他需要时给予贤明的指引及鼓励。卡特与妻子结婚逾77年,卡特于今年2月在乔治亚州平原镇的家中接受安宁疗护。

负责保护总统家属的特勤局人员把罗莎琳·卡特的灵柩护送到亚特兰大卡特图书馆暨博物馆,追悼仪式将在葛伦纪念教堂举行,拜登、副总统贺锦丽伉俪、前总统克林顿,以及所有在世的前第一夫人均会出席追悼会,包括前总统川普妻子梅兰妮、奥巴马太太蜜雪儿、克林顿妻子希拉里、小布什妻子萝拉。

4、发财有方!比尔盖茨从这里每年赚4亿股息

全球排名第七的亿万富豪、微软共同创办人盖茨锺爱高股息的程度有迹可循。据报道,这个投资偏好清楚反映在他的投资组合中,他每年光是股息就能抱回4亿6,450万美元,而其中五档个股更是贡献约4.01亿美元股息。

据雅虎财经报道,盖茨的投资策略就是挑选高配息的公司,显示他致力维持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根据比尔暨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旗下信託基金近来申报的13F文件,这笔股息大多来自他投资组合中的五档关键个股,以下逐一列举。

第一个是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N)。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是北美首屈一指的运输和物流公司,也是盖茨重要的投资之一。盖茨持有该公司5,482万6,786股,价值约63.3亿美元。按该公司季配息每股0.57美元计算,盖茨一年可赚进约1.25亿美元股息。

第二个是微软(Microsoft)。盖茨握有微软3,928万6,170股,随著微软季配息从每股0.68美元上调至0.75美元,盖茨一年可赚进约1.17亿美元股息。

第三个是美国垃圾处理商Waste Management(WM)。WM身为北美最大的废弃物管理公司,与盖茨的永续投资原则保持一致。盖茨拥有WM 3,523万4,344股,价值60.6亿美元。按WM季配息每股0.7美元计算,盖茨一年可笑纳9,865万6,163美元股息。

第四个是重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盖茨握有卡特彼勒735万3,614股,价值约18.2亿美元。按这家公司季配息每股1.3美元计算,盖茨一年的股息收入达3,823万8,792.8美元。

第五个是农机具制造商迪尔(Deere)。盖茨对迪尔的持股为391万7,693股,价值约14.5亿美元。按迪尔的季配息每股1.35美元计算,盖茨一年的股息收入为2,115万5,542.2美元。

这五档个股一年总计为盖茨贡献约4.01亿美元股息,合新台币约125亿9,942万元。

尽管盖茨的投资策略极为成功,但散户投资人务必记住,跟单盖茨等知名投资人的投资策略,可能未必符合个人的财务目标或风险承担能力,每个投资人都应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和投资目标,整理出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挺不住了!习在政治局会上这么表态
习外甥女婿掌控电动车,冯德莱恩傻眼
疫情汹汹 医生快饿死 学生边吸氧边拉琴
疫情汹涌 军方密报:习这样指示
这个会议召开,中国人人自危的时代到了
中国神秘画册震撼世界 85岁“扫地僧”心血绘成
习突然认怂 北京开始抓人
国际巨头宣布:这些产品禁售中国
敏感时刻 刘源高调亮相 北京静悄悄
何时起兵?墙内网络惊现革命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