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这个会议召开,中国人人自危的时代到了

最近,中共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出席并讲话。要求全国认真落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著名时政评论人蔡慎坤表示:形势已经非常明朗,“枫桥经验”即将全面实施,一场波及全民的运动谁也躲不过去。今年9月23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赴浙江考察,特别走访"枫桥经验"发源地。六十年前,毛泽东推崇枫桥经验,称其"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当时舆论就惊呼:这股放任群众搞阶级斗争的风气是否又要重来?

王小洪强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王小洪首次公开将毛习并列公开推广“枫桥经验”,一是把习的地位抬高到和毛一致,二是对外充分肯定了暴风骤雨的群众运动。“枫桥经验”从偷偷摸摸到公开登场历时十年,2013年,在纪念毛泽东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之际,习近平批示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这是时隔五十年后,又一次由中共最高领导人对臭名昭著的“枫桥经验”作出充分肯定。

当时的高层无视这种提法,政法系统也毫无兴趣。今年以来才突然加速,自亚运会习近平公开视察枫桥博物馆之后,北京隆重召开了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大会,参加会议的包括习近平、蔡奇、李希、陈文清、王小洪、吴政隆、张军、应勇等等。

蔡慎坤说,当时许多人不以为然,觉得毛泽东推崇的“枫桥经验”不可能卷土重来,特别是经过几十年改革开放,人们厌倦了无休无止的群众运动。没想到说来就来了。

所谓枫桥经验是把国家执法权,由行政执法机关放权给基层群众组织,由基层群众组织掌握行政裁量权和法律裁决权,群众之间的纠纷不再由政府出面解决,而是由群众内部裁决处理。强推枫桥经验,是因为全国经济完全走入下降通道,没有办法让老百姓再过好日子,只能将底层群众间的矛盾扩大化、政治化、斗争化,才能转移民众对经济问题的焦虑,让老百姓相互在内斗中挣扎,让斗争代替发展。

枫桥经验的本质是是执法权扩大化和滥用化,底层互斗就会铸牢顶层安全,底层互斗就会消耗对顶层的威胁。这是国家政权面临重大危机时枫桥经验沉渣泛起的原因,也是高层转移底层矛盾的惯用手法,最终确保顶层政权安全。

蔡慎坤指出,枫桥模式看似一拨群众在斗另一拨群众,实际上是自己斗自己,因为另一拨马上就会再斗前一拨,群众会陷入自我斗争的闭环。当群众斗争进入白热化时,高层就会介入来降低温度,进行裁判,再打一拨拉一拨,永远将群众掌控在手中。所谓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把所有问题本来由各级政法机关审理和判定的法理流程下放到基层,让基层掌握对所有人的生杀大权。其本质是国家执法权向下转移,通过人人互斗来转移真正的上层矛盾。

2、三中全会遥遥无期 卡在这里了

中共内忧外患,政局飘摇。此前很多媒体预言,中共将在11月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宣布,12月召开三中全会。但11月的中共政治局会议通稿已经公布,依然没有关于三中全会的消息。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27日习近平主持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只提到审议关于“长江经济”的《意见》以及中共的《外事工作条例》,依然没有提到本应今年举行的这个重要会议。

按照惯例,三中全会的举行时间,一般会在前一两个月的政治局会议上敲定,并对外公布。11月的政治局会议没有提到三中全会,可能意味着这次全会年内不会举行。

据悉,中共每届中央委员会一般举行七次全会,除了二中全会之外,其它六次都在秋季的9至11月举行。三中全会多在换届次年的秋季举行。习近平曾破例将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前到2018年的2月。

如无意外,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的举行时间可能再次破例。

根据分析指,这届三中全会迟迟不能举行,可能是因为当局对经济衰退束手无策,也可能是因为对秦刚、李尚福、军队的整肃尚无定论。

中共前外长秦刚在7月下台,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在10月下台,两人目前都还保留中共中央委员的身份。如果要剥夺他们的中央委员地位,需要在三中全会做出正式确认。如今三中全会“难产”,有可能是因为当局对他们的处分未定。

秦刚和李尚福都是习近平亲手提拔。秦刚下台被指涉及中共外交系统的内斗。李尚福下台则涉及习近平对军队高层的整肃。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表示,秦刚、李尚福被整肃,体现出习近平当前面临的政治危机。

袁红冰说,习近平这次整肃火箭军乃至战略支援部队等军队的高层,与中共二十大前有根本区别。二十大以前,习近平清洗的主要是他的政治对手,而这次整肃的基本上都是他自己提拔的亲信。原因就是习近平突然发现,即使是他亲自培养、亲自挑选的官员,对他也不忠诚,迫使他不得不出手整肃。这是习近平现在需要面对的一个致命危机。

3、民主共和两党恐惧,她可能开创历史

据美联社报道,许多选民对2024年总统选举再看到拜登总统与前总统川普对垒感到犹疑、沮丧,所以目前吸引众多独立、第三党及放眼未来的候选人参选,想另闢蹊径通往白宫,其中有知名国会议员、学术界名人,还有甘迺迪家族的后代。

报道指出,纵观历史,新政党及无党派人士当选或连任总统实属凤毛麟角;目前第三党、独立候选人想成为白宫主人机率渺茫。但美国深陷于分裂,国人看到拜、川再次对决普遍焦虑,第三党候选人表示,选民实在受够了,所以缔结历史奇迹不是不可能。

绿党2012及2016年提名人吉儿‧史坦表示,目前环境对独立政治实为难得机遇,美国人现在渴望讲原则、廉明的政治,希望有两大丧尸政党以外的选择。

医生兼环保活跃人士的史坦11月便表示,她2024年要三度问鼎总统。学者兼进步派活跃人士魏斯特在左派拥有忠实追随者,10月宣布不打绿党旗帜,而以独立候选人身分出来选2024年。

史坦表示,自己首度竞选总统以来,对两大政党日益不满,现在更是气到难以估量。

美联社与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8月民调指出,75%受访者认为拜登不该竞选连任;69%认为川普不应出来。拜、川两人的支持率都低得难看。

美国人认为现年81的拜登实在太老。另外77岁的川普面临刑事起诉让选民无法团结支持他;近八成选民说拜登太老了,不适合再当总统4年;至于支持司法部起诉川普,罪名是川普2020年选举输给拜登后,千方百计想留在总统位子,只有半数民众支持司法部。

目前,民主、共和两党都知道自己候选人的支持率平平,看到第三党的选举活动都怕最后选举结果被其颠覆。

这个惊险其实已经出现过,很多民主党人把2016年川普击败希拉里怪罪在独立候选人环保人士史坦身上;史坦拿了150万票,让川普在一些摇摆州以极小差距胜出;民主党认为史坦不出来,很多支持进步派环保理念的人会投给希拉里。

4、水战奏效 哈玛斯4指挥官被海水灌死

据《德国之声》报道,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玛斯底下的武装派别卡桑旅于26日在一份声明中宣称,该组织的 4 名军事指挥官已在加萨战区牺牲,但声明中并未提及 4 人是在什么情况下死亡。军事专家怀疑,4 人可能是在地道中遭以军引入海水淹死,而非在战斗中死亡,因此哈玛斯未公布死因。

据这份在 Telegram 上公布的声明,遇害者包括加萨北部的指挥官、卡桑旅军事委员会成员甘杜尔。但该声明未提供甘杜尔牺牲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声明指出,另外 3 名死去的指挥官分别是:西亚姆、拉贾卜和萨尔曼。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西亚姆是卡桑旅火箭发射部队的指挥官。

在这 4 位指挥官中,甘杜尔在哈玛斯体系中地位最高,自 2017 年以来,美国已将他列为恐怖分子,开始实施经济制裁。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评估,甘杜尔参与了多次的恐怖袭击行动。据信他是在以色列对哈玛斯上个月 7 日袭击的报复性军事行动中丧生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神秘画册震撼世界 85岁“扫地僧”心血绘成
习突然认怂 北京开始抓人
国际巨头宣布:这些产品禁售中国
敏感时刻 刘源高调亮相 北京静悄悄
何时起兵?墙内网络惊现革命风暴
中俄最新密谋被截获 这下惨了
兵败如山倒 北京急成这样?
中南海又玩砸了 他要成替罪羊?
暴跌历史终将重演 北京预感大事不妙
帮习洗黑底画大饼 一派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