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还债的时间到了…

  在新冠疫情首批信号在中国出现将近四年后,在中国北方,尤其是在儿童中,呼吸道传染病爆发。多地医院从门诊到住院部人满为患,一些微博网友在网上自曝看病的艰辛,医院上下楼得排队、人挤人堪比春运火车站,急诊号等候时间24小时以上,自带折迭椅,更有人因排队起纠纷愤而报警……香港流行病学家直言,中国当前的疫情,很可能是因为清零政策留下的“免疫负债”,如今还债的时间到了。

  综合报道,针对近期呼吸道传染病的大爆发,和网络舆情汹涌相比,中共官方信息披露依然迟滞且不充分。在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下,官方才称目前没有发现新的或不同寻常的病原体。相对于官媒报道的避重就轻,一些网友24日、25日在微博发表帖文,道出了现实情况。其中一位网友写道:“昨天忽然高烧,吃了退烧药也一直退不了热,当晚就去医院急诊科了,现在急诊科真的全是人,大部分都是呼吸道感染的,急诊也要排队好几个小时,我等急诊叫号排队的时候突然两眼一黑晕过去了,被家人和工作人员送到急诊抢救室才缓过来,挂盐水挂到凌晨退了烧开了药才回了家,本来要住院的,但是医院也没有床位了。”一位网友写道:“人全挤在诊室门口,咳嗽声此起彼伏感觉陷入了病毒库。看诊也是巨慢巨慢,排得我人都要呼吸困难了,千辛万苦看上病,拿药的时候也挺奇葩,非要患者本人去拿,家属不得代拿,老公怒吼:看诊都排了半天怎么不是本人呢,然后就又给拿了,这是欺软怕硬吗?小老百姓看个病可真难!!!”还有网友说:“唉,不止儿童医院,每个大医院的儿科都是人满为患。没办法啊,不去医院家长也不敢给孩子随便吃抗生素啊。我们在家吃了俩礼拜儿童清肺丸,还是咳咳咳,只好去了医院……果然给开了阿奇霉素,但是急诊只给三天的药,让我们三天后再去门诊复诊……唉,今天又得去排队了……”有一位医院产科的网友写道,“我们一个县级二甲医院的产科,一晚上能看十五个急诊,全是发烧咳嗽的。一个孕妇,一胎36周,老公发烧,所有排队都是她排,然后她还要举着输液架,带他老公去卫生间。她老公输了两天液,孕妇也发烧了,然后孕妇自己开车来的,这不是妈妈,这是妈祖。”

       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伦敦大学学院的弗朗索瓦-巴鲁教授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经历了更长、更严格的封锁期,因此预计中国会出现更大规模的'摆脱封锁'的浪潮。但只要没有新的证据,就没有理由怀疑出现了新的病原体。加拿大中医学院教授、康美中医诊所院长刘医生则认为,突然爆发大面积的人群感染,但是又不能用通常的病原体解释,人们就有理由怀疑可能是一种新的病原体。比如说是不是新冠病毒又出现新的变异了?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高本恩表示,中国当前的疫情,也许是恰逢流行病的高峰年,但也很可能是因为清零政策留下的“免疫负债”,要知道,过去3年的冬天都没有病例暴增。在被问到北京当局有没有从新冠防控中吸取教训、来应对这一次呼吸道感染大爆发时,香港大学的病毒学家金冬雁教授告诉《美国之音》:“这个问题三言两语讲不完。别说吸取教训,能把教训说清楚讲明白都不容易。”

2、敏感时刻 刘源高调亮相 北京静悄悄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骤世后舆论仍未平息,在此敏感时刻,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儿子刘源上将频频亮相,高调举办悼念刘少奇的活动,而北京最高层则罕见静悄悄,没有像以往那样参与纪念刘少奇,引发外界关注。

  今年11月24日是刘少奇冥诞125周年,中南海表现的有些异常,一是北京最高层罕见静悄悄,没有举办任何纪念活动。而在2018年刘少奇冥诞120周年时,北京举行了座谈会,习近平在座谈会上发表长篇讲话,高调吹捧刘少奇。另一个异常是,刘少奇长子刘源频频公开亮相,刘少奇纪念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花明楼景区”发布消息,11月24日上午,刘少奇之子、中共上将刘源携夫人魏珍,刘少奇女儿刘亭及其他亲友悼念刘少奇。此前,“纪念刘少奇诞辰125周年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多名有影响力的中共红二代现身音乐会。更早些时候,刘源在一个论坛上还发表了一篇文章,借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刘少奇的一些讲话,来纪念他父亲。

  外界认为,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与刘少奇的命运一样,都是中共二号人物,但都在高层内斗中不得善终。李克强离奇身亡的敏感时刻,刘源等红二代高调现身,引起关注。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分析指出,刘源在此时重申刘少奇的讲话,是一语双关,意有所指。就是反对个人独裁、反对个人崇拜。红二代、太子党的主流派都聚集在北京纪念刘少奇,由刘源代为发声,实际上就是表达对习近平的不满。也有分析认为,李克强死后,习近平的政治清洗不会停止,中共高层将人人自危,甚至演变成难以预料的政治动盪。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了解中共高层内幕的王军涛日前曾表示,曾有中共前总参人士披露,习近平要建立一个完全是自己的所谓新时代。他不会让政敌留下来,因为这些人只要还在,底下的党羽就会有一个念想,所以那些当头的必须消失。

3、美中暗斗台湾选举  他将成台风眼

  蓝白合协商破局,台湾选举背后闪现美中暗斗,而且可能持续到最终投票为止。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指出,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的支持群众来自民进党和国民党的过去支持者,他可能成为解析来选战的台风眼。

       近期,日本媒体一直在观察台湾总统大选的在野党候选人整合,《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台湾总统选举有美中暗斗的痕迹”,美国希望通过分散在野党选票,来维持亲美路线的民进党提名参选人赖清德领先地位,中共则希望让亲中政党实现政党轮替。报道细数10月中旬以来美中暗斗的迹象,包括北京突然对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查税、美国快速完成郭台铭副手赖佩霞放弃美国籍的手续。11月,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访中,接著马英九执政时期的行政院长刘兆玄访中并与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会面,前总统马英九随后出面整合蓝白。还有,柯文哲透露美国在台协会致电关切,以及拜登当面警告习近平勿干预台湾大选、北京开罚鸿海等。日经指出,美国起初似乎想要阻止在野党整合。郭台铭出马最大的障碍在于赖佩霞的美国籍。按正常程序需要3到6个月,着会让郭台铭连署白忙一场,结果仅花了1个多月就完成手续。可以解读为,美国鼓励郭台铭继续选下去。此外,国民党与民众党的携手过程也很神秘,尽管马英九方面一再否认,但普遍猜测两党达成共识“有中共的参与”。鉴于台湾在地缘政治上的关键位置,美中之间的暗斗可能会持续到明年1月大选投票为止。

      《时事通信社》报道则指出,随着蓝白合破局,让赖清德处于优势地位,但目前民调第二的柯文哲有机会赢得厌倦民进党与国民党的年轻人支持,成为这场选举的“台风眼”。此前,日本3个在野党议员今年7月组团访问台湾时拜会柯文哲,当时前外相前原诚司在会中以“台风眼”来称柯文哲,之后被媒体广为使用。报道指出,蓝白合的谈判步调始终操控在柯文哲手里,尽管国民党将合作破裂的责任推给了柯文哲。而且,最近民调显示赖清德的支持率有下降趋势,柯文哲则是呈现上升趋势,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看得出,柯文哲的支持者“过去是国民党或民进党的支持者”,现在被他争取了过来。柯文哲这个在资金和组织力上都比不过其他两党的第三势力,很可能成为今后选举战的“台风眼”。

4、虚惊一场 以哈将进行第二轮人质交换

  协助斡旋以哈休战协议的卡塔尔最新宣布,哈吗斯25日晚仍将在第二轮人质交换行动中释放13名以色列人质,以换取39名巴勒斯坦囚犯,此外被关押在加沙走廊的7名外国人也将获释。

  《法新社》报道,卡达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在社交媒体X发文,第二轮人质交换行动延迟一段时间后,“在卡塔尔和埃及的接触下,成功克服障碍。”稍早,哈马斯方面称决定推迟原定的第二轮人质释放计划,直到以色列确实遵守休战协议。以方随后强硬回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何时起兵?墙内网络惊现革命风暴
中俄最新密谋被截获 这下惨了
兵败如山倒 北京急成这样?
中南海又玩砸了 他要成替罪羊?
暴跌历史终将重演 北京预感大事不妙
帮习洗黑底画大饼 一派谎言
北京传出重磅消息 被批极其愚蠢
这颗大雷终于爆了…
中国又发生了什么?让世卫如此紧张
淫僧诱奸14女 副市长充当“六师兄”